凭海临风——北纬1°,我们已经踩过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的准备

东南亚的签证相对比较简单,因为本人一年只能出境一趟的特殊环境所以尽可能多安排了几天行程。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

签证:
本想着依然用百程,但它家今年出了幺蛾子,新加坡签证只办北京领区的......我不可能把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签证分两家办,时间和邮费都折腾,所以最终选择了同程,价格都差不多。马来西亚签证条件很简单,提供护照原件和照片即可,新加坡签证也快,就是时间要注意,因为出签后35天内有效,所以没必要赶太早去办理。

机票:
本想买新航的往返,咱乡下人想体验一把所谓的五星航空,但是上海出发的价格并不美好,5月查询8月中旬的机票价格,2大1小合计1.1W多,新航后来有了一个暑期的推广活动,但是出行日期不符合我的计划,SO......也考虑过春秋航空,但是暑期同样没有特价,合计约7000多,同时还要担心行李超重的问题,于是,不怕折腾的我选择了香港转机,顺便在香港溜达几天。
上海香港间的往返,春秋。
香港往返新加坡,新航。
2大1小机票含税价格合计6000出头,都是官网预订。

酒店:
4月初开始关注房间。不得不说携程的价格相比agoda、booking、hotels还是很有优势的,缺点就是很多房间的确认不是实时,特别是夜里的订单有些要等到第二天早上才能确认。
订了两晚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4月初订8月13日的房间,含双早是1254,携程的这个价格绝对良心了。
两晚Hotel Jen Orchardgateway Singapore,双床,不含早。
1晚新山乐高乐园酒店,多床,含3早,1700多。
2晚马六甲Casa del Rio Melaka,双床,含早共1500。
1晚滨海金沙,双床,不含早,吃不起啊
1晚樟宜机场皇冠假日,双床,不含早,980,这个价格又是业界良心,比洲际官网便宜多了。
香港4晚,九龙东皇冠假日酒店,双床,不含早,港币3062,IHG官网订。

门票:
新加坡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新加坡动物园、滨海湾花园、乐高乐园、香港迪士尼、香港海洋公园,我就买了这些,比较了携程、同程、途牛、驴妈妈、天猫旅行以及各乐园官网后做出了一番选择,下面再详细说。

小交通:
樟宜机场到新加坡市区,TB预订的皇包车接机,秒杀价1元,羡慕我吧。
新加坡当地Ezlink,淘宝有卖,但基本是5+5新的那种,主流卖62-65,大多都包邮,5+7新的那种卖家很少,百程有卖,价格是75,但是不包邮。我想买5+7的,考虑到第一晚住在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距离Raffles Place地铁站并不远,同时时间也宽裕,所以决定到了新加坡再买Ezlink,3张卡差不多可以省50元,蚊子肉也是肉啊
新加坡新山乐高乐园酒店,TB预订的包车,350。
新山马六甲,车站大巴。
马六甲新加坡,车站大巴。

香港八达通,以前的还在,下了飞机在机场直接充值就可以使用了。预订酒店时还送了3张港铁成人全日通,后面再说。

外币:
只在中国银行换了一点点新加坡元,马来西亚林吉特直接被告知木有!!!
出境用现金带一张华夏借记卡足够了,找台每日首笔取现免手续费。信用卡带了一批,各卡种都有,以备不时之需。

其它:
厄尔尼诺现象造成今年夏天的台风来得特别晚,订好机票后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8月中旬是个多么有风险的时段,不但要考虑华东,更要考虑华南......想太多也没用,出门靠RP了!

预备及DAY 1

8.12算是预备吧,航班是13号的,9C8921,正点是9:20起飞。
8.12下午开车前往浦东,TB预订的停车场,还是去年那家小区,抵达时差不多是晚上9点半,然后被送到机场,预订的是大众空港酒店的南楼双床间,本打算订北楼的房间便宜些,凑巧赶上阿里信用住真5折活动,南楼也不过200多,果断抢了一单,该酒店地理位置在浦东机场算是最佳了,只是前往T1、T2都要出酒店大门后搭电梯下一层,然后在通道中步行几分钟抵达候机楼出发层,因此便捷性相比赤腊角和樟宜的酒店还是稍逊一筹。

8.13早上6点半起床,然后7点退房,前台人很多,住这个酒店都是赶早班飞机的,排队的话要等好久,阿里信用住免押金免查房,直接在前台把房卡留下就可以走人,爽快!

春秋在T2,办好托运、边检、安检后8点不到,正好看到有一家雅品,3人点了3份面,全部用的龙腾送的餐券。

抵达香港约12点,入境、取行李,都搞定了才发现开通了国际漫游的手机竟然没有信号,找了个安静的角落用老公的手机拨打10086,各种转接后终于解决......感觉肚子饿了,可是新航的柜台还无法办理托运,只好拖着行李找点东西先垫垫,不要吃多!不要吃多!不要吃多!后面有彩蛋

在翠华找了位置点了一些,上菜速度很慢,吃完已经2点半了,153港币。

19:55的航班,四点多的时候新航柜台有人开工了,第一时间去取登机牌、办理托运。
拿到登机牌后走到E段,有个不起眼的“民航处”柜台,凭当日抵港和离港的航班登机牌及电子机票打印件办理退离境税,2成人就是240港币,相对于午饭免费了。离境税的具体要求有兴趣的可以自行百度......
出境安检后才5点多,立马奔到40号登机口附近的环亚贵宾室,在L7,有电梯直达。人很多,满座,等了一会儿才找到座位,吃的东西种类不少,我比较喜欢咖喱角。时间充足,景观不错,3人慢慢吃,管饱

19点30登机,一入座就发放晚餐的食谱介绍,坐惯了春秋航空的人真的感觉受宠若惊。
准点起飞,然后就是各位空乘不停的机舱服务,吃、喝,零食、茶水、饮料、晚餐......果然最终的甜点是传说中的哈根达斯盒装冰淇淋,原谅我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吃货。一直吃到23点......

顺利抵达樟宜机场,出关并取行李,23:55,电话联系皇包车的接机司机,对方已然在出口处举牌等候。丰田霸道,路况也很好,夜幕中对这个花园国家的第一印象是夜里还算凉快,大约20分钟就到了酒店,门童从车上搬下我们的行李,前台MM看了我们的护照一眼后立马自动切换到中文服务频道

房间很大,之前预订的双床房没有了,给了一间升级后的大床房,套房,有大阳台的那种,好吧,我没意见。我想睡觉了。

床头摆放着巴掌大的小玩偶,一开始没留意以为是免费赠送的,因为太困了,标签上的字母也太小看细看,差点就直接塞小盆友的书包里去了。第二天随手又翻看了一下,好吧,20新元一只,各归各位吧。

大的这只一看就知道不是免费的,22新元。

一夜好眠。

DAY 2 漫走狮城(鱼尾狮和圣淘沙初见)

9点多醒来,吃早餐。
先上升级过的房间阳台图

酒店的特色是临河,悠闲地坐在户外的餐桌边和鸽子共享河景,美妙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吃过开始在酒店周边漫步。

酒店的门外。

河边的花架下就是酒店吃早饭的地儿

走过桥再来一张。

河对岸就是胜利纪念堂。

周边景点密集,适合步行闲逛,有兴趣的可以参考这张地图。手机随拍,不清晰之处请见谅。

早晨的多云渐渐散去,不想在烈日下走太久,先去鱼尾狮吧,标志嘛

靠得很近,穿过一个地下通道就到了,鱼尾狮,太太太小了......不过论景点,确实我大中华品类最全

对面就是金沙

临近中午,鱼尾狮广场周边已经全是各色旅行团......

对于一个吃货而言,鱼尾狮最吸引我的应该是它旁边的 Lady M ,这家的千层
上午11点开门营业,我们进去时人还不多,很快就坐满了。
点了一块原味,一块巧克力

9新元一块,两块加服务费共计21.5元,吃货绝对不该错过。

吃饱了,打算去圣淘沙岛溜达,沿着河边慢慢地向莱佛士坊地铁站走。

滨海湾步道,人不多。

莱佛士站周边是商务区,周末的人流明显冷清。

站内有人工柜台,买了3张5+7元的Ezlink。
随后搭地铁前往港湾(EW14-EW16-NE1),刷卡出闸每人1.14元。

出来就是VIVO商场的B2层,沿途都有前往圣淘沙的指示牌,需要搭快捷列车进岛的上L3,想走步道的从1楼出门就是了。
我们当然是走步道,每人省了4元还可以欣赏海边风光。

步行上岛是免费的,步道也就500多米,有顶棚的那种,距离岛的入口50米左右的地方有个售票处,销售岛上各类门票,这个不是重点,门票嘛去的童鞋肯定都备好了,售票处窗口旁有个饮水机,加水啊加水!新加坡的水不是一般的贵,有免费的补给千万别错过。

下面几张图片是后来补拍的。

步行进岛免费。

行程安排的不赶,所以上岛后先顺着指示牌去了S.E.A.海洋馆。
这里的门票是在同程订的,下单后打印出邮件,扫码即可入园。成人89,儿童73,不含台风剧场。网上含台风剧场的套票只有携程有销售,但是整体价格并不美丽,所以我决定到了现场根据实际情况再看是否需要购买。台风剧场现场票价3新元,成人儿童一个价。

海洋馆分两部分,一是史料成列,基本都是郑和下西洋。出发前让小盆友认真读完了一本《郑和的西洋梦》,进了馆感觉就到了检查作业的时候了

展厅布置得不错,对这段航海历史有兴趣的不要错过。

想想把长颈鹿这样带回大中华,也是拼了

展馆看完就到了台风剧场门口,如果不看可以从另一通道前往海洋动物馆,台风剧场其实就是一部4D电影,故事背景是一次航行中遇到台风,最终宝箱还是沉到了海底......

台风剧场散场出来就是一个巨大的水族箱,放了一个大道具箱配合刚刚的电影剧情......

再转弯出来就是楼下的海洋动物馆部分,馆不大,但是内容不少,确实好多物种是以印度洋、南太平洋一带的居多,看看也蛮有意思。

差不多4点从海洋馆出来,逛到岛上最繁华喧嚣的广场,看到了环球影城的大招牌、看到了candylicious......更多的是人、人、人......

几个店里逛了逛,实在没有购物的欲望,然后步行前往下一目标,杜莎夫人蜡像馆,这个主要是带小盆友看的。
蜡像馆其实在山上,顺着路牌走到大鱼尾狮,然后右手边搭电梯上山就是了,到了山顶发现原来也是花柏山缆车的其中一站,如果坐缆车进岛到蜡像馆是很近的。

蜡像馆的门票是携程买的,因为携程难得有个买一送一的特别活动,105元买了2人

老公带小盆友进去溜达,我就在外面的广场上看马来人玩蛇。
等到5点半他们出来,然后再步行前往海滩方向。
岛上的路不难走。

这张交通图是我拍的一张路牌,够用了。

沿着路牌往南走,很快就到了BEACH STATION,那里其实也是岛上的一个大型交通中转枢纽,进岛快捷列车的终点。
为了节省体力,我们选择搭小火车前往巴拉望海滩。
等车之前看到有小吃店铺,老曾记,呵呵,既然看到了怎能错过,每串1.5-2.5元不等。
味道比想象中好,大概是因为饿的缘故。

所谓小火车其实就是我们平常景区中的电瓶车了,两站到了“亚洲之极”。
沙滩不是特别细腻,水质还不错。
其实稍微认真一点的人看过地图都会发现那里距离所谓“亚洲大陆最南端”还差几百米,但是,噱头嘛,全球都一样,咱也不较真了。

走过吊桥,上小岛,就看到这个了。

岛上有两座塔楼,登上去可以俯瞰。

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夕阳

6点左右打算返回了,步行走到BEACH STATION坐快捷列车出岛。

步行途中经过一大块绿地。

那个时间段出岛的人很多,排队20分钟终于上了车,抵达VIVO,人山人海,毕竟是周末啊。
我们打算去牛车水转转。

直接下到B2,紫线NE1-NE4,每人1.03元。

华灯初上了,但牛车水的人也不多,我们随意逛了逛,看到一家丁丁,卖的是书籍和明细片。

在牛车水的一家小店买了4张明信片,老板是个小黑鬼,他问我们要不要邮票?我说寄往中国大陆,于是他卖了8张邮票给我,还一再提醒要每张明信片贴两张,因为1张stamp是0.5元,2张是1元,这样邮资才够……好吧,我们都信了

两天后退房离开Fullerton,考虑到酒店的前身就是邮局,所以我打算在那里寄,这样可以盖个纪念邮戳……把4张明信片都交给了前台,随口问了下邮资的问题,于是……
工作人员告诉我,我贴的这种stamp每张是0.3元……寄到中国大陆需要0.6元,确实是2张!

好吧,我该感谢小黑鬼的职业道德吗?
诓了我0.4*8=3.2元,但是他一再强调要贴2张,所以邮资够了,并没有影响邮寄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犯这种低端错误,因为坡县的邮票图案上根本没有价格!没有价格!没有价格!

上图,收到的第一张……邮票就这傻样

坡县人民也蛮会High,为了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专门搞了左边的这个邮戳,收到明信片时我也笑不动了。

话说这种邮票除了看不出价格,对于外国人来说不适应,别的都不错,是以贴纸的形式存在,一版4张,撕下来就直接用。

以上,小插曲

在牛车水的目标很明确,去麦斯威尔熟食中心。

穿过牛车水的摊铺就到了South Bridge Rd,往南走,大概5分钟就到麦斯威尔路了,只是正在挖地铁所以不是很好走,看到一个三叉路口就到了,天黑了,就不上图了。

果然这个时间去吃饭,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早打烊了......中午原本是计划来的,但是后来忘了,随机找了家粥铺,点了3碗,3.5元一碗,价格算是够亲民的,又在旁边一家卖果汁的店买了一杯西瓜汁,2元,大排档的性价比确实高。
粥铺生意很好,我们吃饱都8点多了,看看地图回酒店的路也不远,散步回去吧。

沿着South Bridge Rd往北走,到了Cross St路口转向东,沿着Cross St一直走,很快就到了和Robinson Rd相交的路口,这时就会看到右手边是一个带有钟楼的建筑物,那就是老巴刹(Lau Pa Sat)了。

老巴刹的优点在于有不少24小时营业的店铺,各种口味的食物都能找到,同样是大排档性质,不过比麦斯威尔熟食中心要看起来更清爽些,价格也差不多。

因为已经吃饱了,所以看了一圈就撤退了。

又走了5分钟就回到了酒店,中途路过7-11便利店,顺带补充了一些储备,第二天要去动物园了。

DAY 3 漫步动物园 逛逛乌节路

又享受了一把酒店的早餐,服务好,吃的好。

退房去乌节门今旅酒店,如果坐地铁就是在莱佛士坊搭红线NS26-NS23,Somerset站B出口50米就到,3人差不多合计3元,但要拖着行李箱先步行到NS26,酒店走过去差不多300米,但是箱子重啊,上午10点半的太阳满满都是恶意,想想已经过了早高峰,路程不远干脆Taxi。门童叫了车,司机是个老华人,很快就到了乌节门今旅酒店,5.4新元,蛮好的。

酒店的正门在Somerset路,路边很明显的HOTEL JEN招牌,一楼有接待,大堂在10楼,电梯直达。

上图黑色招牌下方就是一家亚坤,第二天的早餐就在那里解决啦。

订的2晚双床房,11点多还没有房间,前台MM说如果每晚加23.5新元可以升级到景观房,有现房。我算了算2晚47新元,差不多人民币230,我们并也不急着进房间,SO,寄存了行李然后下楼,搭地铁去动物园。

地铁红线NS23-NS16,刷卡1.35元,再坐138路巴士直达动物园。

宏茂桥也是个交通中转枢纽,有地铁有巴士。地铁站的人工服务窗口贴了一张说明,上面讲得很明白如何去动物园,到Bus Interchange搭138路直达终点即可......,地铁站有清楚的指示牌,顺着走就是了。

先手扶电梯下楼,沿地下通道走一段再手扶电梯上楼,就到了Bus Interchange,看过地图后就知道这就是过了一条马路,MRT和Bus Interchange在马路的两侧。

到了Bus Interchange就看到各路巴士的指示牌,一目了然。
138路在B1站台,就是最远的,要走到最后。

大约等了10分钟,有一班138开了过来,巴士是上车时前门刷卡,下车时后门再刷一次,车资根据车程长短有区别,如果下车时忘记刷卡那就是按照全程扣款了。

窗外的天空很清透。

138巴士前往动物园的路程是这样的。

上车时是中午12点,于是,我犯了一个习惯性的错误......

我坐在了右侧

坐了10分钟,觉得不对劲,如此灿烂?

请原谅我这么多年一直生活在北纬31度......

请原谅我忘了当时正处于北纬1度......

请原谅我忘了当天的太阳直射点在北纬7度附近......

基本是一路沐浴着阳光......

大约40分钟后抵达动物园。

巴士站台到动物园大门都有走廊相连,不晒。

门口有自动取票机。

2大1小的票都是通过途牛订的,成人122,儿童88,都是包含园内小火车车票的,预订时算是全网最低价了。下单后邮箱会收到邮件,打印好到了取票机扫码就可以出票了。

园区不算大,但是布局设计得不错。

动物园内就不上图了,走,逛,看。

对这几只龟印象比较深刻。

动物园内还有个儿童游乐场,小盆友嫌幼稚,不玩。

看了几场表演,趣味性一般,比起咱们的长隆差远了,不过下午4点的北极熊喂食还是值得一瞧的,看2吨重的家伙在水下收放自如。

陪着小盆友在礼品店做了纪念币,然后差不多过了5点离开动物园,138路返程,人不算多,终点就是宏茂桥的Bus Interchange。

在地下通道里看到一家CHEERS便利店,价格比7-11亲民多了。
2大瓶奶5.65,在新加坡算是不错的价格了。
2瓶芬达2.2,也是活动特价。

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先到房间稍作休整。

浦发的2晚羊毛房,达到预期了。

酒店下方就是乌节路313、乌节中心连着,晚饭就在B1层解决。

认真吃了饭,米饭。

吃过散步,逛逛乌节路。

对于吃货来说,肯定是这个最重要,在义安城门前看到了。

二话不说,来个榴莲味的

吃过逛义安城,对我来说最有吸引力的当然是食物。所以我喜欢那里。

全是吃的,各口味都有,日式的比较多。

我竟然看到了梅光轩。只可惜肚子吃饱了。因为我一不留神又吃了一个2.8元的榴莲饼,其实最初我内心是拒绝的,但是......现做的,太香。

在超市里又搞了一堆补给,然后......去找精神食粮。没错,我是个爱读书的好孩纸

传说东南亚最大的书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大,抱歉我手机没电了。

回房吃酸奶睡觉。

再上一张乌节路的标志,好梦。

DAY 4 环球影城 再见圣淘沙

早餐按照计划在亚坤解决。

简单粗暴地点了它家的招牌套餐。3份。

实在太甜了,我和小盆友都吃不惯,某人倒是吃得香喷喷

吃完就前往圣淘沙环球影城。

地铁NS23-NS24-NE1,每人1.35元。

到了VIVO我们已经熟悉地形了,轻车熟路地就到了圣淘沙上岛步道。

到达环球影城时刚好开门。

门票是同程预订,成人288,儿童233,也是订单扫码进。

在入口处取了张地图就直奔变形金刚。

刚开始还窃喜,人不多......

就这么上楼去还是排队等了差不多40分钟,人......人......人......

庆幸我选的是星期二。

没有买快捷票。时间也够用了。

变形金刚出来直奔那个会湿身的项目,我们可是准备好了3件一次性雨衣

就这样,还是排队50分钟。

这两个项目应该是红蓝过山车之外最好玩的了。

漂流结束,正好赶上失落的世界演出。

场面大气,演职员卖力。

接下来是小盆友酷喜的过山车类。

谢谢小盆友体谅我的小心脏实在受不了红蓝过山车的刺激,把剩余的过山车类全玩了一遍。

我就是陪着排队......

剑猫......

木乃伊,就是室内过山车。

园区内的景致还是不错的。

在mel's餐厅吃了点东西,算是午饭吧,42元,又在礼品店转了转,近7点才离开,这时候很多项目早已经排队截止了,就听到红蓝过山车不时的从空中传来尖叫声......

回来门外的大广场,我还要去荟萃廊取票。

携程订过票的童鞋对这个地名应该都不会陌生。

荟萃廊在节庆酒店和迈克尔酒店之间,在环球影城外的大广场沿着路标往台阶方向走,有HOTEL指示的那个方向,很快就会到。

上个图,不难找。走过去也就几分钟的事。

柜台有中文接待,但没有专门的携程LOGO,要告知是携程订票的,工作人员会核实取票人的护照信息,然后签名取票就行了。

我订的是滨海湾花园的票,含OCBC走廊的那种,携程只有这款票价还算实在。

这款是实体票。

滨海湾花园两个冷气室共用一张门票,上面列明了要在同一天使用完。

OCBC走廊的票是单独的,使用时间没特别限制,可以和冷室分开,我的票使用期限到了17年1月。

步行出岛。夕阳无限好。

这个时候的出岛列车想都不用想,队伍恐怖。有那个排队的时间早就走出去了

圣淘沙的夕阳。照片上能看到步行道边的围栏。

路的尽头就是圣淘沙岛步道的闸口。

就这么出来了

在步道上看到的花柏山缆车。

在VIVO门口回望圣淘沙岛,真心近。

晚饭时间,VIVO周边的人逐渐多了起来。

我们原路返回,到乌节路吃晚饭。

第二天要去乐高啦。

DAY 5 萌萌的新山乐高

去乐高啦。
要先出新加坡关口,再入马来西亚关口,最初是打算坐WTS的直达车,但是过关需要自己拖着行李一起走,消耗的时间未知,重点是乌节门今旅酒店不给退房后寄存行李......这个服务,吐个槽
想想先拖着箱子去摩天轮坐大巴,然后拖着箱子过关......画面太美不愿想......我承认我有点懒,所以我选择了TB预订包车。
小车过关无需下车,省心省时。
司机9点50到了酒店楼下,很年轻,马来西亚华人,车是新山的牌照。

我们走的第二关口,在西边,距离乐高比较近的那个。

远处的工地就是奥运期间央视广告刷屏的碧桂园森林城市......

下高速很快就到乐高了。

10点40抵达酒店。

Check in ,告知下午4点有房,寄存好行李我们就去玩啦。

房间是在携程订的,1700含三早,这个价格算可以接受了。

酒店大楼的后门通往乐园。

小盆友说我变态,喜欢拍厕所,我就是喜欢萌萌的细节。

乐园外的,很干净。

关于乐高门票,是在官网买的。

当时有提前7日购买第二人半价、提前2日购买单人8折的活动,含水上乐园,各种羊毛叠加后,2大1小门票共计人民币约740元。

建议要买票的童鞋多看官网......

乐园不大,但是因为色彩极其鲜艳,处处都是萌萌的。

上图左边的小门里就是ATM,话说此时此刻我们身上还木有一点儿林吉特呢

小盆友在驾驶学校领了个证,然后又去消防局救了把火......边走边看,最吸引我们的还是迷你世界,完全用乐高积木拼插完成的各式造型,以亚洲的著名建筑物为主。

园内的小火车

色彩极其绚烂。

最精华的应该就是迷你世界。

天朝的故宫,识别度不要太高

故宫后面绿色山坡上,除了长城,竟然还摆放了好多只熊猫。

这般细致,有点变态的恐怖

新加坡滨海湾,Fullerton 酒店的识别度相当高。

港口的游轮,依然细致得可怕。

机场。

还有一片水域,若干海盗船......

黄墙,海岸,廊桥

某人竟然第一眼看出是会安

会安日本廊桥

离开迷你世界后就到了探险天地。

天空中的乌云已经很有压力了

旋转塔不高,仅仅34.76米,但是对于乐高乐园足够了。

这是在旋转塔拍的,可以看清楚整个园区。上坡那边就是水上乐园,小盆友一直心心念念的......

看到头顶上方的黑云了吧?是的,大雨就要来了

和地球上迄今为止最聪明的大脑合张影

因为惦记着水上活动,在主题乐园里把主要景点都浏览过后就出来了,其实乐园本身并不大,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所以逛下来也确实比较快。

水上乐园,依然是色彩斑斓的世界。

到了水上乐园,小盆友换好衣服,兴冲冲地从更衣室跑出来,外面下雨了......

雨下得很大,我们就耐心地坐在水边的餐厅吃着......

3点接到前台的电话,告诉我房间都好了,可以去休息了,这个贴心一定要点赞

3点半左右雨停了,乐园里很快就喧嚣了起来,小盆友们都憋久了

冲浪池也启动了,天亮了,蓝天白云重现。

坐着气垫从管道里滑下来,然后要玩的人自己再往山上背......

木有电梯的那种......

小盆友玩得不亦乐乎……5点半,凉风渐起,我催着她回房了,先洗个热水澡再出门觅食

酒店充满了乐园元素。

电梯吓我一跳。

走廊很宽敞,适合小盆友们奔跑。

在前台拿到房卡,行李也早就送到房间了

这里的房间都是套间。

房间里更是处处乐高......

窗外的景色就是水上乐园的一部分

差不多7点半去吃晚饭。

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广场,有不少吃的,价格嘛肯定比新山市区贵,但是对于刚从坡县过来的人而言已经很便宜了

LEGOLAND 的夕阳。

餐厅饭馆不少,应老公要求,挑了一家正常吃米饭的

菜单,价格很美丽,总算接地气了

对于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的吃货来说,看菜单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So......简单粗暴地点了一个4人套餐.

上饭先......

有鸡、有鹅、有蛋、有虾、有蔬菜、有汤,米饭管饱,还送了4瓶纯净水。

这顿饭62RM,相当于人民币105,感动得要哭了,特别是那4瓶水,在坡县就差不多是40人民币

秋风扫落叶......

迅速光盘了,吃相太急,就不上图了

饭后逛了逛广场周边的店铺,有好几家卖马来西亚特产的超市,价格也不贵。
考虑到后续行程还有很多吃吃吃,所以啥都没买

回房间就开始做任务。

根据任务单找到开保险柜的密码......

听说有礼物,小盆友很激动......

打开后......

2盒小玩具,一张大贴纸,聊胜于无吧,过程开心就好

我们看着奥运比赛,小盆友玩乐高,熄灯时发现成这样了......

这强迫症......

DAY 6 Melaka 终于见到你

早餐时段的餐厅,

入口处报房间号拿号,等了20分钟才有坐。

等候区也是遍布乐高玩具。

11点退房,前台也是人......人......人......

很贴心的天气预报

整装待发

Taxi去新山拉庆车站,Larkin Station。

提前在网上订了车票,到了车站找到运输公司的窗口,凭打印好的订单邮件可以换票。

我订的是CAUSEWAY LINK 的车,12:30的班次。成人19RM。

等车在B32/33站台。

12点25的时候,CAUSEWAY LINK公司的一个工作人员走到站台讲前班车晚点,从上午马六甲发车的还没到,我们到等车来了才行。
等到12点50,车到了,大巴很宽敞,一排3人,中间隔了走道,分成2:1。
车上的冷气没有传说中那么强烈,吓死宝宝了,多带了外套

13点05发车,上高速,路况不错,即将下高速前在一个服务区停留了15分钟,到达马六甲车站(melaka central )时间是16点。
车站比新山的大多了。

行李太多就不坐17路巴士了,直接Taxi到酒店,其实也不远,但一口价20林吉特。

酒店是Casa Del Rio,算是马六甲河边标志性建筑了,距离鸡场街也是灰常的近。

坐着等待check in ,工作人员端来了晶露,貌似酒店自制的,之后我在鸡场街的三叔公又吃了几次,觉得还是酒店的味道更好一些。

房间在三楼,走廊很宽很高。

房间很大,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出去逛了。

酒店出门右转,沿着河边走过桥就能到荷兰红屋广场,之前会先经过鸡场街的入口,人头攒头的三叔公。

酒店门外路口的咖啡店,感觉很低调,不像鸡场街的那么喧嚣。

沿着马六甲河走到了红屋广场,顺着圣保罗山的山脚走,很快就到了英雄广场。穿过英雄广场就看到了马路对面的百盛。
为什么要去百盛,因为这个......

我可以悄悄地说行程中确定马六甲就是为了各种吃吗?

吃货拍照片的时候心太急,直接上干货。

爷俩还一人点了一杯饮料,合计53.4RM,约人民币90元。

店里生意很好。

心满意足地迅速光盘......

然后就是每到一个地方的保留项目:逛超市

百盛的B1层最东端有一个大超市,名字记不得了......

价格很美好,心中再次把坡县骂了一通

结账时出现了一个小问题,超市不提供plastic bag……只好放弃一些第二天再拿吧

之前的千层只能算是下午茶,晚饭时间到了

回到英雄广场,吃饭和菜

三个人都吃的心满意足……

散步回,星期四的鸡场街很安静,本着到此一游的心态走到了Geographer Cafe,一楼的人已经不少,座位也比较零乱,我们上了二楼。

手机木有电了……

各位晚安

DAY 7 马六甲的一日悠闲

睡到自然醒,拉开阳台门看到的马六甲河景

趁着游客大巴还没有到来的时刻,去体验一番古城

酒店餐厅就是沿河的。

早晨的马六甲河还算宁静。

繁华的鸡场街还没醒来。

鸡场街的标志

红屋广场游客三三两两

特别喜欢这个指示牌

广场旁边有个游客服务中心

路过中华茶室的时候留意了一下营业时间……

房费是含早的,回酒店吃早饭?

吃正餐之前先在房间里品尝了一份打包带回的中华茶室鸡粒饭

这里要给俺亲老公热烈的掌声

感觉:饭比🐔香

酒店的餐厅是沿河的,可以选择室内还是室外

早餐是自助的,但同时还会再提供一份菜单,每人另点一份套餐

Casa早餐

西班牙煎蛋套餐

以下自助,鬼知道那纸包里是什么?好奇,所以拿了

好吧,又是鸡饭

不过味道是出乎意料的好

我全吃光了

吃饱就开始逛景点,马六甲不大,点也比较集中

在河对岸看Casa Del Rio,确实够味

我们先去了大洋博物馆,就是河边一艘很大的木船,里面布置成展厅,门票是区别对待的,本国人便宜。

为什么要拍这个?

郑和下西洋对马六甲带来的影响一直延续至今。

本次马六甲之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对小盆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提升娃娃的民族自豪感

从大洋博物馆出来,某人说要回房换双鞋,很体贴地让我带着小盆友在广场等就OK了,BUT,我们不会那么安静的……我们当然是坐在“三叔公”边吃边等

三叔公,鸡场街入口处必经之地,卖马六甲各种特产,生意火爆不用说,一楼大厅里还有“老钱冰室”,坐位主要安置在二楼,闹中取静,这里是吃货的地盘

两份晶露,一个原味、一个榴莲
造型很别致,拿起来相当顺手,勺子也不会掉。一份5.8RM。

货都在底下,相当实在

正当我们吃得心满意足,某人也回来了,下一个目的地,三宝山,当然还得取点现金……

宝山距离鸡场街也就1.5公里左右,我们决定步行过去。

后来知道了这个图片上的红房子就是邮局。

途径不知名的教堂。

古城不大,走出这个红墙就算到了新城区了。

出了古城是个岔路,路边就有一家大众银行,规模还不小,其实对我们来说只要有台ATM机就足够了

步行,真心不远。

三宝庙,就在三宝山脚下。

该说些什么呢?
我们合计坐了6小时的飞机、2个半小时的汽车到了这里,600年前的郑和率领两万多人的舰队在海上借助风向至少航行半年才能抵达……

香火至今连绵不绝

看过郑和塑像、三宝井,在宝山亭溜达了一圈我们原路返回红屋广场。
广场的北侧有家大邮局,很醒目的招牌上是字母POS,我习惯性地以为是刷卡机……小盆友说奇葩的马来西亚语发音和英语还是有关系的,POS会不会和单词post有关?
于是我们推门而入,真的是邮局

买了四张邮票贴明信片。
寄回大陆只要0.5RM。

广场都是人,碰巧来了一队非洲某国的人物,有马来西亚官员陪同。

等大部队走远后我们也上了圣保罗山,其实就是小土堆

山顶看到的景色还不错,但是被马六甲旋转塔破坏了画面……随后就我的行程中就插入了Menara   Taming Sari

圣保罗山的雕像就不上图了,我拍不出那感觉

午后的阳光充满激情,下山后爷俩希望回房间歇会儿……回酒店当然要先路过三叔公,于是,又吃买了一通……

作为一枚本质吃货,我则继续在鸡场街觅食。

大名鼎鼎的“一口吃”榴莲泡芙,就在世遗牌坊西侧,很容易找。
一盒6只,12RM,买3盒送一份冰淇淋,我索性买了3份榴莲味1份原味
收银小哥再三提醒常温下不能超过6小时,不吃就尽快放冰箱。

之前在超市见到有卖“新生咖啡”,到了鸡场街又看到本店,生意兴隆,买了一杯榴莲味的冰咖啡边走边喝边逛

回房一看,爷俩果然打算补个午觉了

秋风扫落叶般消灭了两盒泡芙、一瓶咖啡,我又抖擞了,向着马六甲旋转塔出发

从酒店走过去不远,我背着📷又出门了,房间里已经响起了轻微的鼾声

马六甲古城真心小,走了几遍已经熟悉了,沿着英雄广场西侧的绿地穿过去就到旋转塔了。

20RM一人。

马六甲海峡……

下图左边的蓝白相间的大屋顶就是英雄广场,右边马路对面的暗红色建筑就是百盛,好吃到cry的Nadeje千层就是在那里的一楼最西侧

从旋转塔下来走回英雄广场,爷俩还想吃昨天的晚饭

我从西门外面的入口直接进入到food court,各种口味的饭菜都有,并且那里也和商场的二楼相连,考察了一下物价,感觉和前一天吃的餐厅价格差不多……

逛了半天,过了约定时间,爷俩还没露面,无非两种可能:1、睡过了;2、迷路了

后来当我在商场里溜达了好久终于看到了两个迷茫的身影时,我明白了,再次全中

愉快地又饱餐了一顿……当店小二很开心地说:I know you!我觉得那时的我应该是满头黑线……吃货就这么好认吗?

吃过继续去对面的地下超市采购特产……这回带足了袋子

顺带再上一张超市的物价,盒装的GRAND牌冰淇淋1.29RM,在坡县卖3.5新元

从超市出来,华灯初上,鸡场街的夜市也该出来了

站在马路这边的英雄广场看对面的百盛

KFC隔壁,西侧就是千层啦

广场东侧的灰楼就是网上好评还不错的惠胜酒店,貌似有些回新加坡的班车也经停那里。

周末的红屋广场很喧嚣,到处都是亮闪闪的花车,乐曲声此起彼伏。

狭窄的鸡场街被各式摊贩占据了。

这是啥?我记不得……夜市转了一圈我只想吃这个,路过大宝小食也想进去坐坐,但是满座,然后看到这个……闻起来很香的样子,立马决定这就是晚饭了,真心好吃,5RM,配的米饭是椰浆饭

我的晚饭依然是坐在三叔公的二楼解决的,爷俩吃着晶露、喝着拉茶,我吃着这#*~&^

第三次补了些货,小盆友很喜欢拉茶的味道,拖了两大包回家……

又在一个老奶奶的摊铺前买了点青芒,酸得很过瘾。

路边的酒吧里不是传来欢呼声……男单林李大战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我顿时觉得该回酒店了,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还是回房间吃泡芙、喝☕️最稳妥

DAY 8 重返狮城

早上9点半的车,9点半的车,9点半的车,我一直对自己这么说的……然而,我记错了

Taxi去车站,车站附近有几家大超市,先看到AEON。

我竟然把搞错了。

当我9点10分拿着easybook的车票订单在777窗口等着取票时,被告知 YOU ARE LATE!!!

我竟然订的是9点的车!谁能告诉我这究竟是为什么

一脸懵逼

在小盆友的嘲笑声中买了10点的车票,柜台只收现金。因为林吉特国内银行不收,所以我是每天按照需要取现一次,用足华夏银行……So,我还得先找台ATM取现。票价27RM一人,成人和儿童同价,口袋里还有35RM,取50就够了……

把林吉特用得干干净净,还剩几枚小硬币……

Bye,Melaka!

在近新山口岸前的一个高速服务区停了一会儿。

12点左右到了新山口岸,出境的过程很快,人从车上下来,行李不用拿,跟着人潮走就行了,到了边检盖个章,然后沿着指示牌再走到停车场,之前的大巴已经在等着了,上车就OK。

因为是周末,从新加坡出、入境马来西亚的人多疯了,入境大厅里的队伍堪比我大中华的春运
我们是反方向,一路畅通

大巴车几分钟后抵达新加坡的兀兰口岸,入境检查是一定要带齐所有行李。
排队稍长,等了约20分钟。
都过关后继续到停车场找车,等人齐了发车。

抵达终点站时间是下午一点多,距离Bugis🚇站(DT14)也就300多米,我们步行过去,蓝线DT14-DT16,Bayfront站下顺着指示牌就到金沙酒店了

从地铁站出来到了酒店楼层,感觉如同乡下人进了城,太大了,Check in 也是要分区的,担心走冤枉路,赶紧逮到一个工作人员告知订单号帮我看看房间在哪个TOWER?得知房间在TOWER 3。
前台依旧是中文服务

窗帘是感应的,房门打开后会自动拉开,无限风光直落眼底

其它硬件一般,金沙的卖点不是客房,大家都懂的

卫生间也简单

不过窗外的景色确实赞👍

下面这张是在楼层走廊的窗边拍的

外面艳阳高照,这时候去泳池纯属找虐,咱们先去觅食啦

去老巴刹。🚇一站就到,DT16-DT17,太近,以至于我们吃饱后散步走回了酒店。

这叫啥?炒萝卜糕?总之很香。在马六甲的夜市上也有很长的队伍排着买这个吃。

传说中的福建炒面。份量很实在

接下来就是一顿埋头苦吃……此处略去N字……

吃饱沿着滨海湾走回去,基本晒不着

金沙下面的商场磨蹭了一会,超市买了些吃的,回房吃完差不多也快日落了。去泳池吧

图就不多上了,人……人……人……

夜风渐起,回房。
洗个热水澡再下楼转转,欣赏夜景去。

沿着地下通道走到了滨海湾花园。

真大,看着地图我已经木有啥想法了……

人也暴多,算了,俺们还是去看看双螺旋桥吧

本想再去Lady M,但考虑到小盆友走过去了再想走回来酒店难度系数太高,作罢

回商城地下的food court补充能量。

21点,竟然还是晚餐高峰,无语

基本是站着吃完的节奏……

23点在房间还目睹了半场灯光秀

晚安了,明早还要去泳池呢

DAY 9 樟宜机场,大就一个字

自然醒,9点半,窗外淅沥的小雨。

这是在新加坡遇到的第一场也是唯一一场雨。

10点上楼顶,先去了空中花园。

海面上星星点点的各式船舶,新加坡的发展占尽了马六甲海峡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在这个高度看滨海湾花园小得像玩具。

两个冷气室,之后的经历告诉我,确实冷、冷、冷!

摩天轮下的F1赛道清晰可见。

10点多的泳池还很冷清。

我们把顶层来回走了个遍,雨渐渐停了。

最喜欢这张,阳光从云层后面透过来,新的一天开始了,

繁忙的马六甲海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11点准时下楼退房,电梯里全是各式各样的大箱子,对于预付了房费的客人而言只要把房卡给工作人员就行了

然后就是行李寄存,在tower 3南门就是寄存处,也是一处Taxi停靠点。

接着去地下的food court吃过一顿brunch,

金沙的人始终密密麻麻。

在酒店连通滨海湾花园的天桥上拍的,原谅我手机屏幕放不下,这楼太伟岸了

魔天轮就在旁边,这次没去,一是不想排队,二是因为看景的需求在金沙就足够满足。

这造型是够奇特的

雨停了,越来越闷,滨海湾花园看起来不大,走起来也够呛,因为路线都是弯弯绕的,懒惰的我选择了电瓶车

电瓶车是往返冷气室的,两个冷气室门对门

不要问我为什么木有图片了,因为冷气室里 冷 疯 了!

我只顾着哆嗦了,一个劲儿地往前跑,一个声音在心里呐喊:我要出去

如果裹件棉衣在冷室里转转还是挺不错的,花花草草各式景观设计得都很有特色,但是,冷就一个字,我沿着游玩线路不停地上下楼梯和电梯,狂奔15分钟终于回到了阳光下

坐电瓶车原路返回,OCBC空中走廊已经没力气再步行过去了……远远看看就好

原谅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去麦斯威尔,即使内心很想去吃天天海南鸡饭

回到TOWER 3取了行李,前往B1层的MRT,DT16-DT14-EW4-CG2,每人1.85新元,全程不到一个小时,到了樟宜机场出闸时每张卡上的余额都是3块多,也就是说下回来坡县的话第一趟🚇可以直接用卡

🚇站在T3,出来沿着指示牌上到1层就能看到皇冠假日酒店的入口了,同在T3,很方便。

出发层在2层。

在房间稍微休整了一会儿,出门逛大名鼎鼎吃喝玩乐一条龙的樟宜机场

刚出来就看到了这个

大滑梯,占了3层。

身高1.3米以上可以从最上面的滑道进(1层),否则只可以从中间的滑道开始(B2层),滑梯底端在B3。

话说这个电梯也要等好久……

机场消费满10元即赠送一次游玩机会,单张小票10次封顶
那么,接下来就是先吃晚饭……消费了才有的玩……

一顿晚餐换来两次游玩机会。1层和B2层有各种吃……还有超市

换取游玩票后有效期90天。

疯过后开始正式逛机场……

先到2层出发层去踩了点,第二天早上不至于忙乱,然后就在2层无意中走进了一家卖榴莲蛋糕的店,后来才知道蛮有名的,我买了一盒泡芙

随后就是到B2逛超市,顺便把随身的新加坡元给用光

B2好多餐厅,各种口味,其中也有亚坤,还有甜品店、书店、儿童游乐场……

超市的物价并不比市区贵,那里的奶粉罐都是很大容量,比海淘的都大。

零钱用完,花了40多,小盆友兴冲冲地又去换滑梯票了,工作人员好心地给了5张

1层还有个Cheers便利店,传说中有电话卡卖……没试

玩到10点多回房🛀睡觉

DAY 10 又见HONG KONG

早起退房,拖着行李箱直奔2层。

登机口在A15,可以步行也可以坐摆渡车。

在A10附近的商铺集中区解决了早饭。

简单逛了逛免税店,价格不便宜。

闪人……

樟宜机场的安检是分散在每个登机口……

So,终于明白为嘛有人能在机场待一个月了……那么大面积都是公共区域,吃喝拉撒都可以,根本不需要安检……

7:35的航班,准点起飞。

在飞机上享用了一顿早餐,小盆友则乐滋滋地用着空乘发给她的儿童🎧,连看了两部电影。

11:20抵达🇭🇰。

过关排队时间太长,取好行李12点多,走到🚌站台等A29P,酒店在将军澳

干嘛住那么远?因为交通方便,我不想拖着行李箱在闹市穿行;因为性价比高,同样的房间面积在油尖旺和铜锣湾房价至少翻番;因为不是第一次到港,对港铁线路已经熟悉;还有就是作为IHG会员,顺便做Q2任务

九龙东皇冠假日酒店,港铁将军澳站上方即是,酒店旁也是一个公交枢纽,A29P的终点站就在那。

途径青马大桥。

九龙东皇冠假日酒店,港铁将军澳站上方,和九龙东智选假日是面对面的两栋楼,酒店楼下出门左手边就是POPCORN商场,MRT的入口在商场进门后就能看到。
POPCORN不小,分2期,中间都是通道无缝衔接,2期的楼下是food court,还有个超市,进口食品很多,同时POPCORN商场的两个方向分别连接着将军澳中心和将军澳广场另两个商场。

几天把3家商场都踩了好几遍,感觉POPCORN的硬件最新,相对也fasion,人气也最旺,饭点时间各餐厅都要排号,后来才发现它的物业管理就是港铁,将军澳广场简单一些,但人气也不错,里面二层有AVON,占地面积不小,还有小家电卖,晚上很多熟食会打折卖,蛮划算的,日料也打折!一层的餐厅有大家乐、太兴……将军澳中心和POPCORN的连接天桥正在施工中,不过并不影响通行,那边二层也有个food court,但是感觉更像大排档,还有家KFC,将军澳中心的人气明显比另两家差,商铺的档次也低些,B1层有家惠康超市(welcome),物价还行。

将军澳这边总体来说游客少多了,店家的服务也不错,所以购物环境很好

前台Check in,之前在官网订的是家庭套餐,赠送3张成人港铁一日通卡,首日迷你吧随意享用,4晚共3062港币,这也算是良心价了。

进了房间后我们很舒服地补眠了

太阳落山时,我们醒来了

下楼吃晚饭啦

POPCORN的平面图很清晰,不费事就到了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将军澳有分店,这也是我订房时义无反顾的动力之一

直接上图了

最好吃的酥皮焗叉烧包没来得及拍就吃光光了

此店不可刷卡,只收现金……

不用等位是亮点

吃饱就逛了楼下的超市,多为进口商品,水果种类不少,买了饮料,同时还买了面包做第二天的早餐。

二楼有SASA,人不多,货全,营业员服务态度非常好,此趟HK之行的货品基本都是在那里搞定。

住在这家酒店真心方便。

从POPCORN出门10米即到

回酒店,先到楼顶的吧廊取3份软饮,也算是入住的福利吧

打开迷你冰柜,看到这个样子还是很贴心的

DAY 11 海洋公园的冰与火

三年前小盆友来港,正赶上海洋公园的海洋剧场整修,暂停使用,所以这回要把那个遗憾改为圆满。

港铁将军澳—北角—金钟,依旧是629🚌,暑期的人确实多,但是车次也很频繁。

抵达海洋公园大门,发现地铁已经修过来了,貌似硬件设施已经齐备只等通车了,站名就叫“海洋公园”,出站走到公园检票闸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门票是驴妈妈预订,2大1小家庭票532元。

接下来最崩溃的事情发生了,海洋公园没有自动取票机!没有取票机!没有取票机!

如果是在网上预订的门票,到了公园门口会遇到两种情况:
1、订的单人票,一人一张订单的那种,根据邮件打印出来的纸上有个二维码,那么可以直接在检票口扫码入闸;
2、订的套票,那就不好意思了,要取票!取票!取票!没有取票机怎么办?售票窗口排队!排队!排队!
来海洋公园的基本都是1大1小的亲子票、2大1小的家庭票……那么,排队吧
10多个售票窗口……黑压压的人头……都是手持邮件打印纸的普通话口音……各种埋怨、咒骂此起彼伏……

友情提示:更郁闷的是那些订的单人票但是又订了餐券的童鞋,门票可以扫码入,但是餐券还是要取票

排了50分钟……到了窗口把打印机递给工作人员,对方敲了敲键盘,以人工登记的方式给了我3张门票……我看到桌子上厚厚一叠各式订单打印件……

很多我们已经习惯了的便捷方式在这片土地上却不够方便,海洋公园,真的OUT了

海洋列车都是人……我们更喜欢坐🚠看风景

1500多米的缆车,翻越了两座⛰️,景色怡人

下一场海洋剧场还有30分钟开演,为了能有个不在阳光下的阴凉座位,我们出了缆车直奔海洋剧场

等散场出来已经是人……人……人……

又去看了鲨鱼、看了中华鲟……

小盆友玩了几个游乐项目,然后兴冲冲地还要去看企鹅!

企鹅在极地世界,那里冰天雪地啊!香港的室内一直很冷,这种极地馆更是冻死人不偿命的节奏进去的时候正巧有场喂食。看人家穿的那是羽绒服!羽绒服!羽绒服!
可怜我在企鹅馆里冻得直发抖

在高峰乐园玩到5点多下山,依然是选择缆车

原谅我没图了。

在山下看过海洋奇观已经6点半,然后慢悠悠地打道回府

赶上了香港的晚高峰,堵了一路。

回到将军澳已经差不多8点,晚饭就在将军澳广场的吉野家解决,为嘛要吃这个因为小盆友想吃……她怀念🇯🇵的鳗鱼饭了……

吃饱了就是继续逛超市的节奏,AEON

DAY 12 又见迪士尼

去迪士尼,今天用酒店送的全日通。

港铁将军澳—调景岭—太子—荔景—欣澳—迪士尼。
也就换乘4次,不麻烦。

去迪士尼最开心的就是看到了这个

可以自助取票,如果再像海洋公园那样我会崩溃的

门票途牛预订,成人480元,信用卡活动第二人的票减了350元,儿童289元。

进门后爷俩依旧直奔巴斯光年

香港迪士尼现在减少到只有2个项目提供fast pass了

我依旧是先去小熊维尼预约……

然后去看剧场表演,剧本终于换了,同时也加入了冰雪奇缘的人物形象。

接下来就是小小世界,看得出里面的布局也经过了调整。

看了两点场的狮子王,看了米奇幻想曲,都依然没变。

极速矿山,又是过山车,三年前小盆友因为身高🚫,这次排了30分钟……还是不错的

矿山外的水枪小屋,也是当时娃玩了一个小时都不肯离去的低幼类项目……

迷离庄园竟然也有排50分钟,果断放弃!玩具总动员区域的斑斓色彩小盆友已经对其毫无兴致

……

五年,三趟香港迪士尼,真实感受到了客流的变化,FP项目之所以减少大概也是出于这个原因吧

晚间的🎆已经不再是可以吸引我们继续停留的动力,在礼品店里又制作了一枚纪念币,完美收官!

Bye!Hong Kong Disneyland!!!

🚇回到将军澳,晚餐依旧在将军澳广场。这次是1楼的大家乐

餐后甜点当然是Godiva

就在POPCORN二楼

然后我们又逛到了将军澳中心

超市面积不大,但货品不少,布局有些拥挤,顾客也相对多一些,附近的住家比较多。

到了一个地方,我最喜欢看超市的各种物价

将军澳中心一楼也有家SASA,面积大,人少,我在里面15分钟就没看到别的顾客

拎个瓜回房,来一口!
感觉还是棒棒哒👍

DAY 13 吃&喝 假期进入倒计时

睡到自然醒,我想吃叉烧。

于是我们去了将军澳广场的太兴,11点半,不用等位

吃饱出发,去买小熊曲奇

我们去的上环那家店。

地铁上环站E2出口出来,右前方马路对面一条小巷子就是永和街。

生意很好。

永和街的另一端连接着皇后大道中。

随后去惠灵顿街找莲香,再吃一顿。

上环一带并不大,五年前也来过,So,对于认路毫无压力。

下午茶时间,客人依旧不少。

开吃,不废话。

某人想去看看九记牛腩还在不在?

去歌赋街吧。

莲香出门左转,路口再左转,又是一个上坡,很佩服港岛的司机,成天就是各种坡道起步

过了九如坊路口再前面一个路口右转就是歌赋街了。

从远处就能看到红色大招牌。

生意依然火爆,营业时间依然很拽。

上坡……下坡……

我去找半山电梯了

经过中环……

路标很明显

上了天桥就是

留意一下扶梯开行方向的时间就行。

在途中看到的两边街景,更喜欢高楼大厦背后这样的市井一些的香港,感觉更真实

半山扶梯中途的港铁特惠站,终于被我看到了,拍一下八达通,随后在中环/上环/香港搭乘🚇减2元,但要是成人卡,儿童卡不参加活动。

天气炎热,随后的行程就是去找精神食粮了……目标:诚品书店

🚇到铜锣湾站,F2希慎广场出口,直接和商场的B1相连,那里是一家DFS,顾客不多。

看书之前我打算先吃点东西

诚品在9-11层。

我还是先到11F的满记来一份下午茶吧

吃饱才有力气逛嘛

11楼有文具用品

还有各式萌萌的八音盒,

不是矫情,但是,
我在瞬间突然怀念起小樽

由于小盆友心心念念着酥皮焗叉烧包,晚饭依旧……添好运点心👍

再次感觉到住在将军澳的便利,因为餐厅里吃饭的人也少很多,不用等位!这点很重要

马拉糕!
好吃!
我只说一遍!

晚间时间就是各种扫货啦

DAY 14 假期OVER,明年继续

阳光正好。

该回家了。

Hong Kong确实是个不错的转机点,特别对于吃货而言

A29P的开往机场的首班车是9点45分,航班是13:20,所以我们打算坐E22A早点去机场。

不是起点站,所以要步行到站台。

其实也很近,就在酒店楼下对面。

但是崩溃的事件又发生了,等了40分钟没看到车!!!
香港的高峰时段,服了!!!
……
最终还是用了最保险的方式,机场快线🚇

港铁将军澳— 调景岭—太子—荔景—青衣,然后换乘机场快线。

看起来复杂,但也不算麻烦,由于港铁的换乘基本都是人性化的对面站台,所以全程很快。

只有青衣站换乘机场快线是一定要先出闸,再换楼层。

港铁搭乘机场快线,只收机场快线的费用,地铁部分减免抵扣,同时碰巧遇到暑期活动,儿童搭乘机场快线免费,但两种优惠不可叠加。

这样我们从将军澳到机场的费用,成人是60,儿童6(只收了将军澳到青衣之间的费用)。

机场快线抵达赤腊角机场后,两侧车门同时打开,前往T1/T2的分别从左、右两边下车。

通道直连入出发层大厅,走到T1也就1分钟。

办理托运、
安检、
出关。

登机口203,廉航嘛,肯定要摆渡的……

算好时间,奔到1号登机口附近的休息室又薅了一顿

只顾着吃,水果和饭就不一一上图了

航班准点

Bye!

回家了

假期余额已经不足

开学的等开学,开工的要开工

明年的假期……去哪里?

继续期待

本篇游记共含20091个文字,3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31 18:36

2016-08-31 19:34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05 11:54

引用 lolazheng 发表于 2016-09-05 11:54:27 的回复:

回复lolazheng:最近比较忙,稍后会继续写,比较长比较啰嗦,谢谢关注

2016-09-05 17:45

我先码了再看,够详细的

2016-09-24 22:37

看了你的游记我才想起我不仅欠着暑假的,上半年新加坡的也欠着呢。。。

2016-09-24 22:38

引用 kittyhawl 发表于 2016-09-24 22:38:36 的回复:

回复kittyhawl:你跑得地方太多了,所以木有时间码字了,我是出去溜达完一年还闲350天

2016-09-24 22:41

引用 sleepyhour 发表于 2016-09-24 22:41:35 的回复:

回复sleepyhour:不是不是,完全在于越来越懒,我的游记就是简单粗暴的上照片

2016-09-24 22:43

引用 kittyhawl 发表于 2016-09-24 22:43:50 的回复:

不是不是,完全在于越来越懒,我的游记就是简单粗暴的上照片

回复kittyhawl:我正在拜读你的夏威夷^_^

2016-09-24 22:45

引用 sleepyhour 发表于 2016-09-24 22:45:27 的回复:

我正在拜读你的夏威夷^_^

回复sleepyhour:不能叫拜读,看看照片得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