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小假期

• 出发时间/2016-06-08

香港初体验

期待了很久的香港之行,终于等到了端午小假期,连着请了年假,向香港出发!!

出行前的小唠叨

买的是跟团自由行,机票酒店大约2000/人,酒店在上环。都是小房间,不要有太高的期望,这里四百一天和二线城市的四百一天是没有可比性的~

提前在马云家买了那种带流量的电话卡,但是使用时3G,信号和大陆4G没有可比性,有条件可以攻略其他的Wi-Fi方式,比如Wi-Fi蛋啊什么的

出发前在北京换了2000港币,之后用男神的信用卡直接在香港取现大概三四千,因为华夏的借记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地铁站都有ATM,随时可取,而且多店都可刷银联甚至支付宝,不用担心现金不够。

日上免税店

出发前,到日上逛了逛,不算很大,品种嘛,常用的也基本有,看看价格也还行,选了几样预定,不需要付款,凭机票在回程的时候付款取货。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去香港当地比对一下商品价格再决定了。印象好深的是DIOR的变色唇膏粉橘套装,日上是388RMB,没下手,想着去HK结果,先不说香港价格在550HKD以上,还到处没货,550港币的价格多是唇蜜的套装……真的看的心好累,这次去日上多撸几套!!

计划是18:50起飞的。晚点难以避免,终于坐上了飞往香港的港龙航空小灰机~

坐在中间一列的最后一排,缺点是,当我饿的快要唱戏的时候,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前面的群众已经在吃了…内心悲凉,饿的很想下灰机
当然这种位置也是有优点的,吃完一份机餐,顺便找空姐又要了一份…同时在这个位置上,需要毯子靠枕等等服务的时候,空姐空少总来得特别的快~

说真的冷气是真冷,出发前看了别人的空略都劝说带一件薄外套。不过到了香港也发现,冷气确实很足,但你不在一个地方静坐休息啥的还不至于要穿外套

白天的香港,感觉每分钟都在吃火锅

根据之后的体验,白天香港室外真的好热,好闷热,离开空调一分钟就汗如雨下,化妆的都是好妹子,每个小时都在不停的补妆。

到了香港机场已经深夜。排队入境,男神有CARD形式的通行证,然而我的是本本,没辙只能老实去排队入境。好在深夜排队的过关的速度还可以。
很快的拿了行李,来到大厅,在一个圆形台购买了八达通。好像是100HKD/张,另外50HKD押金。买完立刻奔向了室外的候车位置。就是图片上那辆车啦,开往上环。大概四五十HKD一张车票。车程好像一小时左右,沿途看着风景总觉得过得很快……

上车先刷卡,然后有指定区域放置行李箱。我们选择了二楼的位置,位置前方有一台电视,是一层行李箱的监控,非常的人性化!!

到达上环码头附近下了车,两人拖着行李箱走去酒店,步行大约一公里多。由于住在北京,周末出行去朝阳地铁经常是一小时,走的路也多,步行两公里以内可以到达的地方,基本不选择坐车…
深夜的香港不大热,但也是潮潮的,身为一个在北方居住的岛民,走在港岛的路上,阵阵海风吹来,莫名的熟悉…
酒店在一个小山腰上,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因为我们是上了一个坡才到的,在皇后道,西营盘地铁站附近。

酒店的照片我是一直没拍,当晚到达酒店check in 总台时候的,深深让我震惊…这哪是酒店,分明是夜总会,金碧辉煌的腔调,连电梯也是…

长洲岛/晚上太平山

出发来香港前询问了香港朋友,离岛区选南丫还是长洲,人家果断说了长洲,那就是它了!!

下图是在酒店飘窗上拍的

早饭是在中环码头吃的,去长洲好像是5号,码头里面有士多,价格不贵,口味嘛,一般般,因为后面吃到了很多好吃的。
刷了八达通进去候船。看到船来了最好早些去铁门那里排队,不然等你上船你就没啥好位置能选了。我们选了窗边,为了拍照。

同样都是近海,和大陆的近海相比,颜色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看到天空飞过几只鹰,长洲岛到啦,下船立马拍了一张照片,像台湾哈哈,虽然九月才去台湾

随机选了一条路,长洲之行正式开始!!先去了有名的鱼蛋店!两个一串,超大,15-20HKD记不得了,四宝好像是20。鱼蛋很弹很好吃!

随便逛了逛,就去租了自行车环岛,有单人自行车和三轮车两种。我们选择了两辆单车,三轮车真的好少,感觉也不好骑。奈何我不会打伞骑车,还没涂防晒霜…人生啊…
租车按小时计算,价格都是差不多的,需要身份证和押金。

先去了故乡茶室,听说比较人气,选了红豆冰和寿司,味道还可以。

这是后来在码头沿岸看见的龙舟比赛!很不错!第一次见真实的龙舟赛

骑车到了海边,推着单车进到沙滩边,停在公共淋雨旁边。沙滩不大,好在人也不多,很是凉快!可惜料了没带泳衣,拍了点照片,玩了会儿就出发去别的景点!

后来路过了一个观音滩还是叫啥的,老远看见有土豪开着小游艇,在近海跳海玩,想想也是很不错~
也有很多歪果仁在沙滩上聚餐,树荫下摆张长桌,摆开一排吃的~

香港之行第一个白天就选了长洲,也是上班累得慌,着急脱离城市,即便没有名胜古迹,看看自然风光也是身心惬意。

下图是下午在长洲岛的另一角的亭子边拍的,有个景点叫张保仔洞在旁边我们没去,就在亭子旁边的庙里转了转,休息了一会儿,去了一家甜品店下午茶

甜品店叫啥我又忘了,长洲岛内两家分店,到了等了一会儿,生意老好了。等了不久就有座位,价格适中,很好吃。在此推荐香港旅游时使用Open rice这个软件,一定要这个名字,因为它有中文版,不要去下载,记住这个版本的就可以,里面有语言选择的,不会看不懂,这也是我询问香港朋友过的,港人多爱用这个找餐厅

出发回港岛,晚上准备游览太平山

种种原因,我们选择了快艇回港岛,是封闭式的,普通船是开着窗开着空调那种,好多人,渡轮。快艇就大概大巴车那种座位,票价30+港币,普通的20左右。45分钟回到港岛。

顺便远观了一下摩天轮,然后去了半山扶梯,看了别人的游记都说很有特色,也确实,不过也就是看看街景,体会当地生活很是不错。搭乘扶梯到尽头,折返去了一家中环的西班牙餐厅,也是在Openrice上找的,徒步下的半山,不是很久就到了。

去前就想好点它的下午茶组合了,奈何我们到店坐好就5点了正好下午茶时段结束,侍者还是很好的给我们点了下午茶套餐,299好像,本来还想点别的,被制止,说你们两个人够吃。加了15选了手冲咖啡,很好喝,不爱喝清咖的男神也觉得好喝!

吃完出发去花园道缆车总站准备上山。到那了才发现…我的天呐,故宫博物院排队也不是这个光景,没个三四小时绝对轮不到你。
立马改道去坐上山巴士。但是到了巴士站,巴士也是班班满载根本不停靠,无奈只好打车上山,但是又叫不到车…只好沿途往巴士的始发站走,边走边叫车。
在巴士站遇到一对台湾夫妻也要上山,于是相约了一起步行,打到车的话AA。不多久便上了的士,到山顶60不到,AA真的超便宜!!

车牌是看着有趣拍的

到了山顶,听说有个小公园可以看夜景,但我俩找了好久死活没逛到。最后选了一条小路一直走,薄扶林山道。走了好久也没有见到合适的地点,走了大约有15分钟,无奈折回,返程中遇上一对游人,询问了之后,拐去了别墅区,在一个豪宅门口,有一个歪果仁在拍定时夜景,我们也凑凑热闹,就从别墅区拐回来了山顶。最后还是觉得山顶厕所旁边的视野最佳…

下山有准备搭巴士,又排队,于是改排队的士,又顺利的用三脚猫英语和一对韩国情侣拼车下山到中环地铁站,50港币AA。

下山到酒店楼下已经九点多了,一天都没正经吃顿饭,在酒店附近找了小店随便吃点。我真是到一家港式餐厅就点鱼蛋粉,也是没谁了

没涂防晒霜晒了一天…惨不忍睹,赶紧下楼买了冰牛奶敷上。然后我还是穿了人字拖逛的太平山,被自己蠢哭

澳门

依旧是在Openrice上找的,叫胜香园好像,是一个排挡式的摊位。奶茶很好喝,牛肉面也不错,柠蜜脆脆也很特别好吃。

吃完出发去澳门,依然是男神有卡我有本,默默排队过关。准备的形成是先凼仔后北岛。

凼仔就是著名的大运河了。人很多,排队买了蛋挞,感觉和肯德基的没有多少差距。钜记饼家的手信可以在这里买,后面我对比过议事厅前地和香港的价格,就在大运河买吧…
大运河人很多,溜达一圈就出发去北岛了。
没有攻略到合适的班车前往,问了服务台也是模凌两可,只好去坐巴士。
等了差不多一小时才来,刚上车就下起了暴雨,下车雨就停了,也是幸运~一会儿就到了北岛,在妈祖阁下车,顺道游览下山前往议事厅前地广场

从妈祖阁下来,在路边一家餐厅吃了份咖喱饭,还可以,也不贵。

图片是岗顶剧院,很不错,准备下次找个有演出的时间去看一场。剧院门口是歪果仁工作人员,说的好像是葡萄牙语,听不懂,但是很友善。

沿途还去了何东图书馆,也是很不错的,有免费的地图,适合带一本回家

去往议事厅前地人是越来越来多,途中买了一杯贡茶,15澳门币便宜过北京一条街~
澳门有很多小道,走走很不错,人也少,也是个机车之城~

大三巴好多人,上了旁边的大炮台看了看风景,出发回港岛,船票是即到即买的,等了一会儿就上船了

还是很喜欢澳门的,下次来要住一夜,看看葡京夜景,看看小剧场,散散步,想想也是很有情调,贴张澳门小道的图片

晚饭去了一家金记冰室,到达的时候也是很晚了,人家快打烊了。点套餐多送了我一份汤,很热情

饭后去了诚品消食,可惜人家关门了,改天再补过!去台湾多补补!
回酒店途中遇上了一群歪果仁捧着超巨大披萨,打了照面,刚说完披萨好大,歪果有仁就回头叫住了我们,把披萨送我们了吃了一半好撑好撑,迫不得已扔了

觉得港铁好长,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九龙岛一日游

出门吃过早餐就去了中环码头出发港岛的龙城大药房,只能现金的店,貌似1000面额的也不收。
那店是真小,和小学时候门口的文具店一个调调。买了一些森田面膜和拉肚子药,一瓶化妆水果断撤。人太多。买药是个好选择,护肤嘛就那样,挤的心累。

往油麻地旺角方向逛着,偶遇了在Openrice上心水的抹茶店,当时看的时候还显示装修,遗憾不已,这样的偶遇真是开心的不的了!
抹茶很好吃!价格也还行,60港币左右

在下午一点多到达了餐厅,过了饭点人很少。但是距离加单截止时间也很近了,以后要选在12点左右到会好些吧。
选的是日式自助,叫番本,名字类似的好像有很多店。看见一打单子了嘛,就无尽的下单吧~酒水自己拿的,也是在自助范围内的

来来回回加单N次点虾,我猜厨师应该很烦我

饭后去了附近的波鞋街什么的,偶遇了富豪雪糕,我觉得没什么好吃的,七块钱一个

男神想着晚饭去湾仔的一家店吃,就抓紧时间坐车去海港城了

海港城很大,很长条,一条街都是,在里面的化妆品专柜买东西,价格也不贵,便宜过大陆好多,全境免税毕竟…还有好多小样可以送,可以直接刷银联,不担心汇率。

买完东西就逛逛码头附近,TVB很多剧都有这里的场景拍摄的哦~
然后坐了很复古的天星小轮去往湾仔。天星小轮真的值得一坐~

可惜星光大道在维修,没有看到,也好,留着以后再去围观

饭后终于凑上时间逛诚品了,一句话总结,逛完诚品,觉得MUJI好便宜

签到兰桂坊地标…每天都早出晚归好累,打道回府了~

香港大学半日游,然后回帝都

坐地铁到中环站,然后在站内步行去换成的香港站大约一公里,就到了添好运了

一早起来去中环店排队,米其林一星,听说分店的口味是一样的,我们选了距离最近的中环店
八点半到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赶紧的挤进去排好,等营业。很幸运的第一批入座了!

叉烧包是真好吃

点了个凤爪,男神说不好吃,我又从不吃这种,浪费了一份,叉烧包真好吃~~~

吃完,港铁去往香港大学

真是花园一样的学校,很漂亮。要回帝都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匆匆一瞥香港,就要say ByeBye了~也好,留着以后再来看~

酒店附近解决午餐,没错啦,又是鱼蛋粉配奶茶啦~
说到奶茶,我们在香港喝的每一杯奶茶都好喝,和大陆的连锁店叫米芝莲的奶茶,完全不是一个调调的

关于香港机场

香港机场这个晚点率真的是…两言也难尽,止不住的雷暴天气误点…
直接导致我在香港机场走了好几个小时,真的是好几个小时…
香港机场的酒看起来很便宜,促销力度很大的赶脚,还有很多多的巧克力促销。
彩妆护肤价格真的不美丽,但是免税店怎么也比大陆专柜便宜不是,况且产品的产地也多有不同的。
由于晚点,回首都机场的日上超级晚,所以一部分东西在香港机场购买,没有心情和体力再去日上折腾了。
回到日上就把出发时预定的东西买单,然后回家…

关于入境免税金额

每个人五千免税,买些小吃小用真真够了,回程入境中国海关只是随机被抽了一个大箱子过安检,就那种地铁安检没开箱

留些念想,以后再去~

汇报完毕,等九月台湾回来再写一篇~

引用 💋海边一只喵 的图片:

叉烧包~!一看起来就很好吃!

2016-08-31 21:36

目前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叉烧包啦~

2016-08-31 21:3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1 09:25

引用 xiao_n 发表于 2016-09-01 09:25:33 的回复:

回复xiao_n:神马,我是一名求科普的吃瓜群众…

2016-09-01 09:27

首先,是华夏#储蓄卡#在全球带有银联标识的ATM上,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
其次,部分照片拍的是真不错
最后,女lz没露脸,差评!

2016-09-03 09:1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05 09:54

引用 wanglsdetb 发表于 2016-09-05 09:54:39 的回复:

回复wanglsdetb:中秋小假期嘛?我也要在中秋出行台湾了…这时候香港应该还是很闷热,到港买一些常用药备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