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酷暑吃川渝(最后附消费明细)

小胡怪蜀黍 (西安) LV.6
2016-08-31 15:36 1201/11
  • 出发时间/2016-08-21
  • 人物/情侣/夫妻

一直想去成都重庆好好吃一次,正巧和吃货媳妇都有假,俩人一拍即合,决定迎着酷暑奔向成都重庆
说去就去,携程看了下去成都重庆的机票,本着节约的原则,决定礼拜天晚上先坐K1002到重庆,到了重庆直接坐任意高铁开赴成都成都吃上三天在高铁返回重庆,周六从重庆坐飞机返回西安。这样计划主要是,西成之间往返的任意品种火车票都太难买,而西成之间飞机票又基本不打折,即便增加一次重西间的高铁也还是更便宜一些,时间上也不会耽误太多。

8月21日吃过晚饭,坐上公交就来火车站了,路上还买了2份正新鸡排解解馋。火车站人还是那么多,环境还是那么差,不过在不久得将来,就都要搬到北站了。静静等了一会,就可以上车了,一上车迎面而来的是一股火锅味,这味道告诉我没有上错车。好了,好好睡一家,明天就是开吃了。

周一早上八点,K1002准时到重庆北站南广场,出站以后第一感觉,热....
重庆北站是个神奇的地方,南北广场距离三站路,出北站南广场后坐663路,行驶三站到达北站北广场。
这么早得吃点东西吧,也不挑地方了,就从北站开始吧,先来一个小面排第一的老太婆摊摊面,顺变在来个老麻抄手。不得不说,即便是火车站这种情况,重庆人做出的东西还是非常好吃的。唯一缺点,火车站的太贵了,面、抄手加2瓶水就要了36元。冷静,想想在西安没有这么好吃的,一切都平静了。

重庆成都的高铁车次很多,一个半小时左右,成都到了,下车在广场等车遇到的第一件事是交警拍违章,不一样的地方是交警带了遮光板,专业...

按提前做的计划,下火车第一站去玉双路天台大酒店旁边找婆婆红板兔。为什么去吃兔兔呢,因为小时候老爸去成都出差带过两次,当时觉得很好吃。这次买了半只品尝,兔子的味道没有变,还是小时候那种,但吃兔子的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这家兔子卖的时候要是能做出抽真空就好了,便于带,问了下兔子只能放三天,天太热不能往回带了,有点遗憾。   兔子是称重的,半只下来33.5元。

兔子买完赶紧坐车到住的地方,住的地方是在携程订的7天连锁酒店(成都春熙路王府井店),房间设施都很一般,但是地段非常好,地处春熙路背后福兴街,紧挨成都苍蝇馆子很多的华兴上街。除了地理位置好,房价很便宜,携程自动降了2次价后,入住时一天仅为148元。即便大家不住这家,这附近也有各种档次的酒店可以选择,可以这样说,在这附近住是非常方便的。
办完入住收拾一下就可以去吃中午饭了,中午饭选择步行几百米的小谭豆花,点了甜水面、酸辣豆花、冰醉豆花、汤圆、塑胶炸酱面。第一次吃甜水面,觉得这面太神奇了,甜中带辣,辣中有甜,非常好吃;冰醉豆花和酸辣豆花味道不错,都突出了特点;素椒炸酱面最好吃 ,感觉一两要少了;汤圆就比较普通了。这是家老字号,吃完花了31元,还算满意。

如果以为吃这点就完事了,那你们错了,吃货之行怎么能这么简单呢,抓紧时间去不远处的口味鲜面庄,成都比较有名的苍蝇馆子,步行最多5分钟。
即便已经2多了,吃饭的人也不少,进去点了蹄花、口味鲜面、冰粉。蹄花非常好吃,完爆人民公园附近的老妈蹄花,没有腥味,非常烂;口味鲜面太重口味了,成都人可能喜欢,但我实在接受不了,重油重辣,但是非常香;冰粉看着很丰富,吃起来还可以,但这是建立在没遇到更好吃的之前啊。

吃完饭要走走路活动活动,不然晚上怎么继续吃,那就武侯祠锦里去看看吧。武侯祠门票一人60元,纯人文景点,毫无性价比,进去随便感受一下三国文化。出后门就是锦里一条街,实在特热了,吃了个DQ降降温,很快就走出来了。转完以后去武侯祠东边买了个红星兔丁,按最少标准要了一份兔丁一份夫妻肺片,共30元。前面去了几次成都,每次都去他家买了吃,这次买后没顾上次,第三天早上打开吃发现有点酸了,正常味道应该是有点甜味的,估计是天太热放坏了,可惜了。
现在还早会住的地方歇一会冲了澡,补充一下体力,晚上去电子科大的万人坑吃串串。

路上偶遇熊猫屁股

晚上要去的万人坑附近,据说美食非常多,相当期待啊。到了地方先来一个冰粉解解馋,这家据说是成都最好吃的冰粉,确实不错,粉是手工做的,老板用勺子一点一点盛出来的,表面撒上简单的一点芝麻果仁,并不浮夸,最后浇上调制的红糖水,吃了以后久久不能忘怀,好吃到哭。强烈推荐大家品尝。不过8块一个大份,是要比别家贵一点。

晚上的正餐是山城风串串王(建设路总店),据说饭点要排队的,味道十分好,号称科大附近必吃的一家店。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不到六点就过去了,去得早位子随便选,吃了一会也没有看到排队的景象,但人也不少,有好多是一个人跑去撸串。锅底比较像,但是很辣,而且越吃越辣,辣到难以自拔。串串谈不上特别新鲜,取串串的时候,打开荤菜冰箱时,直接被里面的味道熏出来了。俩人吃完花了141元,吃撑了。

本来还计划去82信箱私房钟水饺和干海椒抄手,但受限于胃已满,决定放弃,下回再去吃。步行一会看看万人坑周边的景象,感觉好吃的很多,周围一片繁荣。可惜走了不到半个小时,肚子就受不了了,不知道是串串太辣还是不新鲜,反正迅速叫车回住地了,快快快。同时美好的第一天结束了。周二再接再厉,继续。

在携程报的团,今天要去熊猫基地,所以起个大早,华兴上街附近吃吃早饭,就要去宽窄巷子集合了。早饭选的华兴煎蛋面,也算一个老店了,要了一个煎蛋面一个粉子醪糟,共13元。煎蛋面看着像西红柿鸡蛋面,其实底下别有洞天,口味是微辣的,据说味道已经比如当年了,但我还是觉得很好吃...粉子醪糟其实就是醪糟糯米圆子。早上店里人不多,而且看着都像游客。服务员都比较懒散。
出门以后路边还没了一个牛肉锅盔,在我看来就是牛肉饼,小小一个5块钱。

去熊猫基地是在携程报的团,63元一个人,在宽窄巷子集合,管接送,感觉还不错,到现场看了下门票好像是58,等于5元是车费,这样看起来很划算的。
天太热,熊猫基本都在房子里,一个个不是吃就是趴着不动,确实懒,在月亮产房和太阳产房看到了刚出生的小熊猫,太可爱了。游览时间大约一早上,2点钟左右返回到宽窄巷子。

回到宽窄巷子,并没有进去转,类似锦里的地方没太大的可看性,直接叫车去曹家巷吃个明婷。这家饭馆在成都苍蝇馆子里是数一数二的,大约3点那哪,人还是络绎不绝,要了几个特色菜吃,共计155元。
成都最有名的苍蝇馆子之一,这个可能是以前的称号了,因为现在完全看不出苍蝇馆子的影子,无论环境规模都还不错,点了四个菜,脑花豆腐有点麻婆豆腐的意思,主要对脑花有恐惧,所以没仔细吃;荷叶腊肉,味道偏咸了;老表双脆不错,肚子很好吃,腰子有点硬了,里面的笋非常好吃,主要是泡姜和藤椒的原因吧;奇香排骨也是有点显老。总之就是,味重油大,川菜特色,价位不便宜,已经不是苍蝇馆子了。

吃完出门买了个王记特色锅魁的红糖锅魁  5元
继续回住地休息。

晚上不想跑太远了,就在附近的小名堂吃了个甜水面,据说这家甜水面排第二,吃了后,更加期待第一位张老二的了,料足,酱香,这几天因为串串的原因,肚子受不了,只能靠醪糟、冰粉缓解了,冰粉简单,但不普通,就是红糖稍多了点。

吃完晚饭,步行转转春熙路、合江亭、廊桥、九眼桥。看看风景,闻闻火锅味,回住地睡觉啦。
第二天结束,期待第三天。

周三安排不是那么紧张,不用起太早,八九点钟起床,隔壁自力面馆吃个面。这又是一家挺有名的苍蝇馆子,距离以前的位置大概100米,依旧和大名鼎鼎的雨田做邻居,在这吃了个早饭,要的酸菜抄手和红烧肥肠面,口味好评,唯一缺点,所谓的肥肠好像是小肠,吃着不过瘾,两个加起来15块,还不错吧,位置也好,春熙路背后,绝对的坐拥繁华。这家的面算是在成都这几天吃到的比较出色的面了,仅此马上要写到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家的甜水面。

吃完面,叫车去了四川省博物馆。都说想了解一座城市,那么从这个城市的博物馆开始,然而,四川省博物馆带我我的体现真的很差,说好的馆藏有大量张大千的字画,然而我去的时候张大千馆在维修,尽然一副都没见到,其他瓷器、青铜器馆里稍好的几件文物都是故宫调拨的,字画方面也基本是晚清明国蜀地的作品,并没有看到大家作品,也可能是我孤陋寡闻吧。总之,四川省博物馆比以前去过的故宫、国博、陕博、湖北省博物馆差了好几个档次,甚至洛阳博物馆和古墓博物馆在主体特色和管理上也能够完爆川博,作为省级博物馆,川博真的很差劲。
天实在太热了,隔壁的杜甫草堂里大片大片的竹林就不去看了,去文殊院吃甜水面了。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是成都排名第一的甜水面,人很多,要自己找地方坐,要了一个甜水面一个白凉粉,共花费12元,太好吃了,几十年的老店,名不虚传,而且是线上线下各种推荐,滴滴司机都推荐啊。甜水面实在是好吃,比前一天的小名堂甜水面还好吃,香啊,里面辣子挺特别的,唯一就是略有些远,不过离明婷还有骡马市陈麻婆近很近,本来昨天吃完明婷是要直接过来的,但吃不下了,所以今天又跑这个方向了。以后来这边要好好规划一下,好吃的挺多。

吃完张老二凉粉,突然想到在成都三天进入没正儿八经吃顿火锅(串串不算啊),大众点评搜了下,最近有家蜀大侠评论还不错,不远,步行过去。
据说这是11点就开始排队的店,反正我们12点40到那还是排了很久。要的明明是微辣锅,结果上来吃了后,自己开始幻想,说好的微辣,会不会上成特辣了。西安火锅都是汤上面一层辣油,这明明就没找到汤嘛,辣油根本抖不掉,直接辣哭了,就想喝唯怡。不过人家火锅确实香,料足啊,满满的花椒辣子,太遗憾了不太能吃辣。共花费172.48元,便宜。

好了好了,成都这几天也吃了不少,虽然还有很多没吃着,但留个念想吧,这样下次就还有目标。下一站去重庆,还是成都东站高铁过去。
一个半小时后,到达重庆北站,下高铁就是一阵热浪,成都的热真还不是级别啊。。。
包太重,不坐轻轨了,继续叫车,进入叫到一辆途观,超过以前叫到的帕萨特成为打车软件遇到最贵的车。晚高峰,路上有些堵,住的地方在解放碑,还是携程订的,叫做解放碑斯威特生态酒店,百度地图能找到,位置是解放碑青年路7号时代广场D座21楼。这家酒店该有的设施都有了,虽然不是专业的快捷酒店,但服务卫生都还达标,最主要位置太好了,窗户下面就是解放碑步行街,非常方便。其实他就是把一栋写字楼的一层整体包了改造成快捷酒店。订的是270一晚,但因为我还有券,所以算下来大概220一晚吧。

下午火锅吃的有点晚,晚上吃点清淡的,就去了附近的阿坤甜品,这家是同事强力推荐的,强力推荐的是里面的酸辣粉,难以想象一家甜品店竟然卖酸辣粉,,,
我们点了红豆双皮奶、酸辣苕皮、鸳鸯汤圆。三样各具特色,红豆双皮奶不很甜,豆子都为了,沙出来了;酸辣苕皮酸辣都是恰到好处,唯一缺点苕皮有点点硬,多泡了一会就软了;鸳鸯汤圆就是芝麻馅和红糖馅的。只是量少不便宜啊,共花费36元。

吃完往住地走的时候顺手拍了几张解放碑,解放碑上的表还是劳力士的。
外面真不是一般热啊,赶紧回酒店吹空调睡觉。

周四去武隆,依然是携程订的,原件388,用劵后358,中午自助餐,管接送。反正这趟旅行我非常满意,7点半解放碑王府井集合出发,三个小时到达景点,吃中午饭,开始转,晚上7点左右回到解放碑。
景点里的玻璃平台25元一个人,天坑到地方坐车15元一个人,在没有别的消费了。
天坑地缝,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满意。

回来以后直接去了校场口珮姐老火锅排号,前面还有10几桌,服务员说要等2个小时以上,直接放弃,去了解放碑好吃街吃吃小吃。山城小汤圆要了凉虾凉汤圆;好又来酸辣粉也来了一份。都不是特别满意,小汤圆太普通,酸辣粉太呛,吃的时候一定要专注。好吃街实在是言过其实,真不得怎么样。
后来又在附近吃了个愚小面,就喜欢这种能够准确掌握食客提出微辣要求的店家,小面很棒,料足,豌豆很烂,煎饺也是薄皮大馅,都很好吃,但都挺贵,性价比略低,毕竟小面基本上是重庆人民平时吃的早饭。
愚小面30元  酸辣粉7元  小汤圆9元

吃完歇一会,前往洪崖洞转转,这里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灯光不错,非常漂亮,洞里有酒吧、小吃、火锅,还有卖特产的店,随便看看、照照、走走就好了。

周五的计划是磁器口买麻花,先早起吃个小面。
步行到了花市豌杂面总店,店里已满,人在外面排队,只能说他家面调的味道很不错,但是面的本身有问题,不是清爽的感觉,反倒有点黏,言过其实了。
又去了隔壁的胖妹面庄,比花市豌杂面好吃  而且要的是是六块钱最普通的小面,和隔壁12块的豌杂面比  胖妹的汤很香,应该是肉汤,非常好。

吃完早饭,转出绕道李子坝去看穿楼而过的轻轨,然后去磁器口

磁器口是个吃、逛、买的地方,和所有地方古镇差的不错,唯一不同,这里主要卖麻花。

买了两大包麻花后,直奔较场口珮姐老火锅,前面还有12桌,默默等待吧,1个小时后,轮到我们吃了,激动。
佩姐老火锅是重庆最火爆的火锅,事实证明,等这么一个多小时值了,符合我对火锅的要求,香、能够微辣、不拉肚子,这家火锅实在太好吃了,而且性价比非常高,俩人才160多强烈推荐。

吃完火锅,步行去了跨江索道乘坐点,结果人有些多,就改变计划先去了两路口乘坐最长的皇冠大扶梯。

等天黑了又来到跨江索道乘坐点,还是那么多人,乖乖等吧,大约半个小时,终于上道了。

沿着南滨路闲逛,吃着风,看着景,还不错。到喜来登酒店附近,被啤酒烤肉惊呆了,吃个烤肉而已嘛,这么大阵仗,还有表演,感觉卖的烤肉钱连演员出场费都包不住啊。

回住地之前在去阿坤甜品吃点消暑的东西,醪糟奶茶还是挺有想法的。

好快,这就到最后一天了,去三峡博物馆看看,了解一下重庆这座城市,去之前的惯例还是周围吃吃早饭。今天就拿王府井负一层的老麻抄手就顶个饱吧,抄手味道可以,就是肉太少,姜太多,地方还算好找吧。

不得不说三峡博物馆真是良心博物馆,馆藏很丰富,参观一番很长见识。博物馆很大,草草转一圈也要2个多小时,更别说细细评味了。唯一遗憾,博物馆没有门票或者参观券可以留作纪念。
还有一个好玩的,三峡博物馆镇馆之宝竟然是观众评出来的,但对于重庆人民动不动爱评个小面50强,一切就都可以理解了。

转完以后回到解放碑吃个酸菜鱼,从刚到重庆电视上就各种推荐这家九锅一堂,那就去吃吃吧。
这家的酸菜鱼挺好吃,很嫩,就是鱼少点,不过价格也很亲民,但是对比下重庆火锅,感觉还是火锅性价比高一些啊,服务员推荐的酸梅汤就是一个坑,一瓶18元,关键并没有那么好喝。另外,桌子太小,服务一般,信号不好,WiFi还连不上。花费109元。

酸菜鱼吃完,又去跟前看了部电影,看完又去吃个吴抄手,还是个老字号啊,他家的鸡汤锅贴还不错,如果皮在薄点就更好了,抄手太普通了,服务不行。

隔壁还有个吴江路生煎,也吃一下,出来玩一定要吃饱。他家经典的可以,蟹黄的太腥了,地段非常好。

马上要去机场赶飞机了,去之前到好吃极买个廖记棒棒鸡吧。
买了猪蹄、鸭胗等等,感觉合伙的盐水鸭的产品更好吃,不过廖记的东西也不差,很麻,价钱有点贵。

愉快的旅程即将结束,总结一下消费情况吧。

住宿:956元
行:火车机票1888元
       打车135.67元
       公交轻轨机场大巴102元
吃:1584.27元(包含带回来的麻花、路上喝的水、酸奶、甜品等等)(不是吃的贵,是我们吃的次数太多了)
玩:1090元

合计:5755.94元        人均2877.97元

强烈推荐       成都电科大万人坑的冰粉
                            文殊院张老二凉粉的甜水面
                            华兴上街自力面馆
                            华兴上街华兴街煎蛋面
                     重庆较场口珮姐老火锅
                             花市的胖妹面庄

还有好多没吃过的,以后再去吃。

第一篇游记,欢迎大家使劲吐槽。

引用 小胡怪蜀黍 的图片:

这一群大熊猫太萌啦!!!(还很干净。。

2016-08-31 17:1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31 17: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31 17:19:00 的回复:

这一群大熊猫太萌啦!!!(还很干净。。

回复耳背de阿怂:非常可爱

2016-08-31 18:05

引用 aivan 发表于 2016-08-31 17:26:24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aivan:吃吃喝喝

2016-08-31 18:05

引用 小胡怪蜀黍 的图片:

吴抄手的特点是个大,味甜,对比老麻抄手很明显的。

2016-09-01 02:16

百家店百家味,总的来说,小面分汤水和干溜,干溜类似干拌面,是近十年由外面传入重庆改良后的,干溜讲究就是要调料粘在每一根面条上,所以越稠越黏越好,老重庆的重庆小面基本都是汤水的,花市豌杂面是干溜面,胖妹面是汤水面,所以你地明白了吧,汤水更正宗点,一般重庆人吃的重庆小面都是汤水的,极个别想换换口味才要吃干溜的。PS一个小知识,那家店小面好不好吃,看看是否有重庆人吃小面连面汤都一口气喝干净,不好吃的小面就把面吃了走人,好吃的小面是连面汤可以要喝下肚的,一滴不剩的。

2016-09-01 02:20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9-01 02:20:01 的回复:

回复猫少:太专业了   受教

2016-09-01 06:42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9-01 02:16:03 的回复:

吴抄手的特点是个大,味甜,对比老麻抄手很明显的。

回复猫少:确实明显感觉到了

2016-09-01 06:4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05 17:06

引用 mamin 发表于 2016-09-05 17:0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