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思密达……韩国首尔五天四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27

我的其他游记链接:【“泰”好玩:芭堤雅,曼谷清迈8天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342749.html
【从冬末到盛夏……我在北京过了三个季节】:http://www.mafengwo.cn/i/5693525.html

出发前的准备

1、签证:万能的淘宝搞定,一般是七个工作日出签,费用大概420左右,需要在职证明,银行流水等资料,还是要选一家靠谱的,我们就是开始选了不靠谱的,导致后面加钱找了一家加急的办理,费用680,三个工作日就能出签。
2、选择出行方式:跟团?半自助?自助?跟团这种方式,我想都没想过,果断排除!剩下就在半自助和自助中徘徊,半自助游是一半跟团,一半时间自助游,就是可能跟团一天的行程,两天自由活动这种,好处是价格会比自助来的更便宜点点,不好的地方就是还是会带你走购物店免税店,而且航班时间不确定,可能是下午的飞机去,早上飞机回,很浪费时间,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了全程自助游,时间,住宿,行程都自己安排。
3、机票酒店:直接在携程上订了机票+酒店的套餐,这样子比分开订酒店和机票要来的划算,而且还会送接机和交通卡,四个人下来机票加两间四晚的酒店一共是15550,人均3888,暑假高峰期,价格比平时要高一点。
4、需要带的:护照和钱,我们每个人换了25万的韩币,相当于人民币1500,五天的行程已经很足够了,回来的时候还有钱剩,建议换1000块人民币都足够了,虽然网上有很多攻略说可以去明洞换钱划算,不过,我们的钱不多,汇率再好,也差不了什么钱,所以还是兑好钱再去了,有了证件和钱,其他都不重要啦,我们提前订了移动WIFI,15块一天,移动WIFI吸电很厉害,带好充电宝,这次和往常的旅行不一样的是,这次所有的护肤品,化妆品,洗头水沐浴露类的,全部都不带了,轻装上阵,去到再买。
5、行程安排:
去之前

韩国首尔地铁图~~~

第一天:南山塔,明洞

早上的飞机,一下飞机,入境的时候,韩国的指引人员是穿着韩服,就让外国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韩国文化。
携程送了我们接机和交通卡,交通卡在机场就可以领取,韩国的交通卡很方便,涵盖了所有的交通方式都可以用,地铁,公交,的士,是的,打的也可以刷交通卡,而且退的时候,卡里的钱也是可以退的。

坐上了携程的接机到酒店,酒店位置很好,每次出门订酒店我一定是把位置放在第一位的,酒店步行就能到明洞,到乐天免税店,而且不吵闹,去各个景点都不远,门口就有地铁站和便利店,我们这次很多时候出门都是打的,因为坐地铁一进站每个人都要7块左右了,四个人都28了,打的的话省时间,而且价格还差不多,所以多人出门打的还是挺方便。
首尔的交通:
1.公交:起步价大概要5块左右吧,上下车都要刷卡,我们只搭了一次公交,从南山塔到明洞。
2.地铁:一进站大概就是7块左右的价格,进站就扣钱,出站时候也要刷卡,但是有些地方是不会有门栏,靠自觉刷卡,如果不刷卡估计扣更多钱,也是只搭了一次地铁,太复杂了,而且人多不划算。
3.打的:有分三种颜色的的士,橙色,银色和黑色,黑色是最贵的,服务最好的,还懂外语,不过我们没有搭过,橙色和银色估计差别不大吧,我们尽量选择橙色来搭,最便宜的,起步价大概17.18左右,首尔不大,出门大多数都是打的方便。

首尔的住宿:
酒店房间的格局很小很小,刚刚能摆下两张小床和一个人能过的通道,房间虽小,但是洗漱间却一点也不小,所以住起来觉得挺舒服的,而且该有的都有了,很干净,设计非常好,充分利用空间,毕竟在这寸金寸土的地方,能住到这样的也是非常满意了。我们是订酒店加机票的套餐,所以并不清楚酒店单价多少,携程上如果单订酒店的报价是600左右,含双早。

酒店的窗就能看到南山塔,我们把东西放好,然后吃个饭就上南山塔啦。
这天我们除了吃飞机餐,就没吃过东西了,大家都说饿了,要吃顿好的,走着走着,用大众点评一搜,发现江东虎烤肉就在附近,于是导航着过去。
推荐两个软件给大家,一个是国内很常用的“大众点评”,除了推荐吃的,还可以用上面的问路卡,非常好用,我们每次问路打车都是用上面的问路卡,人家一看就懂,还有一个就是“我在哪儿”,这个是一个导航软件,支持中文输入,需要步行导航和找方向的时候非常好用!

韩国烤肉非常好吃,都是一大块厚厚的肉烤,不像我们这边的肉,都是薄薄一层,平时我是不吃肥肉的人,可是他们那边的五花肉看起来肥,可是吃着一点都不肥腻,非常香,肉质非常好,价格其实和这边的汉拿山差不多吧,人均80~100左右,但是口感是无法相比~~现在也是很怀念韩国的烤肉……
满足完肚子,有力气爬山了,本来想着搭车上山,可是发现走着也不远,于是从明洞溜达溜达着就上到搭缆车的地方了……
南山塔的缆车是必体验项目,毕竟高频率出现在各种偶像剧和综艺节目里面……花样男子,维尼夫妇……

缆车其实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有座位的,而是缆车里面站满密密麻麻的人,具俊表和金丝草搭的是VIP缆车吗,怎么有座位的!

下了缆车之后,去指定的地方拿在大众点评已经买好了首尔塔的门票,首尔需要门票的地方不多,可以提前在大众点评或者淘宝上先定好,会比现场买票便宜一点哦,然后搭乘电梯上去。

首尔的夜景~~~

首尔塔上转了一圈,就准备下山了,我们这次不坐缆车下山,直接坐公交,因为公交可以直接回到明洞,不需要坐缆车又再换乘。
回到明洞又逛了一会,毕竟我这个什么都不带的人,需要补充一些资源了,然后从明洞导航,溜达着走回去酒店……

第二天:景福宫,韩屋村,广藏市场,梨泰院,林荫大道,汉江

吃完酒店的早餐就出发景福宫,虽然来之前就听说景福宫没什么好看的,但是如果来韩国,不去看看景福宫又不行,于是还是抱着来看看的心理。

相比我们的故宫,景福宫实在实在太简陋了……而且房子都还挺新的,没有什么历史的感觉,还是我们祖国的文化比较博大精深呀!
溜达了一会,我们就去了下一个地方——韩屋村。

韩屋村还算挺有意思的,韩国传统的建筑,现在也有人在里面住着,环境很好。

有点像我们的小古村~

中午我们来到广藏市场吃吃吃~,广藏市场其实不仅卖吃的,还有各种杂物百货,零食店都有。

也有各种腌制的东西,泡菜啦,腌制的章鱼……可以试吃,还会送你喝小瓶的益力多……

各种现吃的小吃,生章鱼,绿豆饼,紫菜包饭,炒年糕……

填饱肚子,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开始下午的行程……

梨泰院,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是一个什么地方,反正就是很多有钱外国人住的地方,有一些别墅,有一些小商店,有一些bar,估计晚上会热闹点~

韩剧里面常见的房子,有木有~~

新沙洞~~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个名字,耳边就会响起,李弘基在不朽的名曲唱的歌——《新沙洞那個人》,很好听,很感动的现场,以至于我念念不忘呀~~~建议大家可以搜来听一下~~~

遇到了可爱的linefriend店,各种萌物合照~女生都抵挡不了这种萌物吧~~呆熊,么么哒!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到狎鸥亭,清潭洞……太可惜了,据说那是韩国最高大上的地方,江南富人区……最时尚的地方就这样错过了……心痛……看来韩国是想我再来一次……

逛完新沙洞已经快晚上10点了,我们还没吃晚饭,直奔~~炸鸡啤酒~~~

好吃!!!炸鸡啤酒是因为来自星星的你而火起来,炸鸡店韩国人也挺多的,都是三五好友,叫个炸鸡,喝个啤酒,大声说话……对于不挑吃的我,炸鸡也是挺好吃的,啤酒也挺好喝的,毕竟cass是众多男神代言过的,几年前我就已经看过它的广告啦

炸鸡店不远处就是汉江了。

夜游汉江边,泡汉江水……
我们到汉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但是汉江边上还是有挺多人,好多孩子在浅水池里玩水,大人们就躺在江边上聊天,喝点小酒,吹吹风,后来我们也忍不住脱掉鞋子,泡泡汉江水,水很冰,刚好舒缓了我们暴走一天的脚丫子,舒服舒服……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们都觉得泡完脚后,皮肤都变好了
美丽的一天,就以汉江为结束啦!

第三天:南怡岛,小法兰西村,铁轨单车……

这几个地方离首尔都比较远,交通不方便,我直接在携程订了一个纯玩一日游。第一站:小法兰西村,小欧洲村的风格,星你和秘密花园也有在这里取景,不知道你有没有觉得熟悉呢

地方虽然不大,但是环境是杠杠地好,那天下了点小雨,虽然是阴天,但是景色毫不逊色。

中午吃的春川炒鸡,整个岛都是吃这个,价钱偏贵,毕竟在旅游景区。

南怡岛公园~~~

冬季恋歌,裴勇俊成名之作最经典的地方……不过,这戏也是老到我没看过,不是我那个年代的

铁轨自行车……只能感叹,人家农村环境都很好,一条江水也能有很多好玩的,香蕉船,蹦床什么的,都有,还有一点,水质都好好。

晚上回来喝了参鸡汤补补体力……

明洞

明洞~~

明洞的小吃~~~

每天晚上一瓶牛奶,韩国的牛奶都好好喝~~~

第四天:乐天免税,壁画村,梨大,弘大,东大门。

一大早就杀进去乐天免税店,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没买很多东西,但是时间又过得那么快~~

前往壁画村,在村的山底下吃了饭~味道还不错~~

炸酱饭~~~

海鲜面

炸酱面~~

韩国综艺最常出现的东西都吃了一遍咯,不挑吃的我,都觉得挺好吃的~反正在韩国的几餐,没有觉得很失败的,虽然样式不多,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那些觉得韩国东西很难吃的应该是跟团来的人吧,毕竟中国的团餐,全世界都是那么难吃~~没办法咯~

韩国综艺节目最常出现的都吃了一遍,不挑吃的我,都觉得挺好吃的~反正在韩国的几餐,没有觉得很失败的,那些觉得韩国东西很难吃的应该是跟团来的人吧,样式不多是真的,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

壁画村曾经是以前的贫民住的地方,后来为了帮他们改善环境,所以打造成壁画村,不过,现在由于壁画,游客太多,打扰了当地人生活,又把很多壁画抹掉了~

所剩不多的壁画之一~~

梨花女子大学,果然好像走进韩剧风格的贵族学校,欧式的建筑,美美的绿化

下陷式的图书馆~~

去完梨大,就去弘大咯~~充满期待的弘大~
特意选择周六去弘大,因为周末周边有自由市场~

喜欢弘大的原因,是因为很多年前很喜欢一部电视剧叫“玛丽外宿中”,那里有很多弘大的场景,男主角是乐队的主唱,常常背着个吉他,在弘大的bar里面,在弘大附近的广场唱歌……还有在各种综艺节目里面,弘大也是经常出现或者是必去的,年轻人必去的地方

果然呀,这里满大街都是时尚的年轻人,最令人感动的是,整条街,各种街头表演,唱歌的,跳舞的,说唱的,每个摊位都有各种表演……每个摊位都围满了人群,还有专门摄像头在帮他们录像,周围围观的人也是非常投入,也在很开心地加入到其中。

其实当我也挤在人群中看他们跳舞的时候,真的有种想哭的冲动,这可以说是韩国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吧,难怪叫自由市场,自由自在地唱歌,自由自在地跳舞,不由自主地为他们加油,来自平凡人中的艺术者,弘大有个这样的地方给大家展示,真心感受到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对自己的流行音乐那种骨子里的追求,有自己的小世界,自己的小粉丝……
韩国,你会发现,大街小巷放的都是自己的韩流音乐,不是别的国家的,在韩国,你会发现,这里人开的车,百分之八十都是韩国自己牌子的车,在韩国,你会发现大街小巷的护肤品化妆品牌子也是多数是韩国自己的品牌……我也希望我们这里,也会有个周末自由市场,也会有让年轻人展示自己才华的地方,不是每个人都要做明星,但是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梦想,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

晚上去吃了弘大美食排名第三的猪蹄,到现在也不知道排名第一的是什么,哈哈,在韩国吃肉有一点很好的就是,每次吃肉都会送一盘蔬菜沙拉,还有各种小菜,韩国旅游局规定所有店的小菜都是可以免费加的哦。

东大门的玫瑰花海~~

还有很多餐车~~韩国特色的餐车~~可惜都太多人排队,也没吃到~~

东大门,没有细走里面的批发市场,虽然是通宵营业,可是我们是凌晨四点就要去赶飞机了,只能走马观花一下。

第五天:机场

我们是搭最早的飞机,凌晨四点就从酒店出发了,因为我们要去机场退税,还要去拿在网上免税商店的货,很怕时间来不及,于是早早就出发了。
由于是第一次遇到退税和在机场拿货的情形,很多东西不熟悉,很慌张,其实吧,时间是够的。第一步:办理登机,第二步:退税,办理登机后,带上护照和退税单到自助退税机退税,只要扫描护照和退税单就可以完成退税了,当然人工窗口也可以办理。第三步:安检,过关,进入到登机口,到指定地方取网上免税店的货。我们以为取货要排很久的队,结果去到,拿完号就可以直接取货,效率非常高。第四步:登机。取完货,如果觉得太重,可以拆包装,然后就可以找个地方坐着,等待登机啦~

五天四夜的思密达之旅,还是留下许多遗憾的,还有很多地方想去的没去到,原本以为时间是充足的安排,但是女人逛街常常会逛着逛着控制不了时间,何况我们还是四个女人呢~没事,反正有个韩国的qingu在留学,以后有机会再去慢慢的游一次吧~~

引用 一只流浪de肥喵喵 的图片:

好热闹 街边玩街舞唱歌的真多

2016-08-31 18:08

是哒,氛围超好的,韩流舞蹈,组合唱歌,Rap,独唱……一条街都是呢

2016-08-31 18:53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31 19:2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05 09:54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9-05 09:54:41 的回复:

回复天上:可以参考一下哦

2016-09-05 15:16

韩剧里的很多场景都好美啊,楼主去过了吗?感觉怎么样?

2016-11-06 17:49

引用 水果大亨 发表于 2016-11-06 17:49:43 的回复:

回复水果大亨:作为一个韩剧迷,所以在韩国行程中专门安排了一天去各种韩剧景点。一行人为了方便提前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首尔一日游!当天司导早早地就来酒店接我们!,有点地方其实很难找但是司导阿加西都很有耐心有问必答!最后因为第二天要飞所以提出去超市买特产,司导阿加西就一直在Emart等我们买好东西!超时用了车,他也没算我们加班费,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强烈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3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