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5-7.9 一心向北 大美长白

YMYMYM LV.4
2016-08-31 15:42 316/2
  • 出发时间/2016-07-05

六月下旬,被魔都的太阳热得不敢出门,和同学一起产生了去避暑的念头。
行动力斐然,马上订了七月头飞长白山的行程,说走就走。

行前准备

机票:
直飞长白山的机票只有春秋,除了一大早就是半夜三更,飞到长春再转大巴又太麻烦,只能忍一忍了……

酒店:
纠结于万达度假村和天域。最后被天域的四人间和自然气息俘获,和度假村说再见了。

门票:
长白山旅游区在十年之约的时候推出了专门的订票APP,可以直接解决。
一。点。也。不。好。用。(此处应有一万个白眼)
不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就不说了……连用银联都超级麻烦……
最后研究了好久还是决定去现场买

交通:
长白山没有地铁,公交有没有也不清楚……
出行基本只能选择出租车和酒店的班车,不过四个人一起的话包车还是很合算的!
(顺便吐槽长白山租车不打表一口价的套路……第一次差点被吓死)

上海 ➡️ 长白

为了赶早上六点半的飞机四点就要到机场……顺便感受了凌晨三点的上海天空……

起床气还没消就上飞机了……春秋的座位真是太挤了……还有推销商品……

预计三个小时的飞行提前四十多分钟就结束啦~九点不到已经降落长白山机场。
机场比预料中的小好多……一出大厅就是万达度假村和天域的接机工作人员。
提前跟天域酒店打电话预定了免费的接送机,跟机场的人员核对了预约人姓名就上车去酒店啦。

酒店排队check in的人不少……前台动作迷之慢……等了十几分钟才办好。
(这方面真的不如三亚的天域)
下午才能入住,先寄存了行李,没吃早饭的四个人马上出门找吃的去了……

漂流

饥不择食,随便去了酒店附近大众点评上的山妹子餐厅
东北菜的分量真的很大……不要轻易点太多……血一般的教训……
餐厅老板还做卖门票的副业饭后在他那里买了漂流的票和接送,准备去玩耍
(嗯价钱和酒店比起来还是很合算的……)

长白山的漂流很长,非常消暑,在这么热的天气里玩甚至还有点冷。

漂到一半船卡住了……差点以为自己回不了上海……
建议去玩的同学们一定要提前留下老板的电话以防安全问题……

漂流有急有缓,足足一个小时多的时间玩得非常开心

临上岸的时候会有人拿单反拍照,有的照片很精彩,有的很……不堪入目……
照片的价钱可以跟店方讨价还价,我们一人印了一张,还拷走了所有的电子底片,还是挺合算的

天地长白

漂流把全身都湿透了,马上赶回酒店入住,洗热水澡。
午睡了两三个小时,不情不愿地起来换衣服去万达度假村准备看天地长白的演出。

长白山的第一次打的,没经验,发现没打表的时候惊呆了,做好了被坑的准备。
下车付了60块,在后面几天发现行情确实如此,东北人民看来还是挺淳朴的。

我们一致觉得长白山的路一定程度上都很像美国的50号公路,迷之孤独感。

⬆️实在是被漂流冷到了大家都换上了毛衣外套类的衣服,有多厚穿多厚
我的人生第一顿烤鱼啊!!!!
(一定要提醒所有人……千万不要去吃万达度假村的zoo coffee……怒刷零分差评)

票是某程送的,但是要提前打电话给剧院预定然后到门口领票。
(不过说真的这票实在是太简陋了吧

剧院的硬件非常出色,尤其是每两个沙发椅之间的茶几很得人心。
剧其实也就一般,很多少数民族的省市都有这种表演。
不过思聪爸爸的各种现代技术,大型裸眼3D之类的着实亮眼。
(反正是免费的看看就看看吧

回酒店之后预定了第二天去西坡景区的免费往返巴士,第一天就算结束啦!

西坡一日游

七点多自然醒发现大家都还睡着……可能前一天实在是起得太早了吧……
房间自带落地窗和沙发假装看风景
窗旁边还有前一天湿透的鞋……

天域的早餐品种还不算少,就是服务员翻台实在是太慢了。
吃完早饭准备出发啦~

到西坡景区买了学生票和景区巴士票,天气很好,巴士上就可以看到非常棒的风景。
一想到马上要爬1400多级台阶……有点紧张……

万里长征第一步……几乎是绝望的……

⬆️假装在看风景,其实只是走累了找个借口停下来休息一会儿……

走走停停……将近三个小时才爬到顶……期间各种辛苦就不提了……
爬山过程虽然很累,但是山间的风非常冷,还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国内也去过不少地方,但是像天池这么漂亮的真的很少!!!!
言语无法形容的好看……只能说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看夏天的天池啊!!!

拍照根本停不下来,三个小时的登山完全是值得的。
(顺便提一下……就是因为西坡要爬山,游客几乎是北坡的几十分之一,不怕累的话还是来西坡吧!)

眼镜都掉下来了也没推……尴尬

旁边就是国界碑,也算是免签出国游咯?还看到了远处的朝鲜人。

下山途中的自拍合影
去完了西坡天池都没什么心思去别的景点,加上时间也有点紧张,没有去小天池。
(可能是因为天池实在太惊艳了,其他景点都给人相形见绌的感觉)

风卷残云的速度……还没拍就吃的七零八落了……
吐槽一下服务速度real慢真不想给15%的服务费……

在酒店解决了晚饭,用酒店送的温泉券去泡了温泉,酸疼的肌肉舒缓了不少。
可能是饭后马上泡澡的原因,胸闷得难受,回房间马上睡了,剩三个人窝在床上看欧洲杯。

万达度假村半日游

前一天太累啦!!!睡到自然醒都十点了,原本打算的去望天鹅是八成来不及了。
吃完早餐商量了一下,准备去度假村玩。

夏季限定的森林滑索实在是太!好!玩!了!连玩两轮!
(第二次还有对折优惠……思聪爸爸太会做生意了……)

骑马还是挺坑的,一百块一公里,一个来回实际上就走了500米,还会一直唠叨让我们再加点钱。

晚饭在度假村里一家 舌尖上的中国 拍过的饭店吃的(⬆️拍的好丑)
看上去似乎生意惨淡,看了大众点评还以为肯定会被坑,结果没想到是旅程中的一个惊喜。
环境非常不错,饭菜非常好吃,价钱也很合理,还有很多八哥、鹦鹉之类的。
(承袭了东北菜量大的特点……我们又一次浪费了好多……)
如果住在度假村的话,非常推荐去吃!

回酒店之后绕着酒店的森林栈道散了步,二十几分钟走完,还看到了很美的夕阳,感觉还不错。
附近有人在办二十周年同学聚会,各种LED灯和篝火我们还以为是什么邪教仪式……

北坡一日游

酒店去北坡的班车要钱,按人头收费。
前几天打的的时候司机给了名片(说起来长白山的司机们真的好爱给名片),跟他联系跑车北坡一天380,比酒店合算不要太多,马上订了第二天的行程。

北坡的天池就是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人挤人,那天天气也不好,根本看不到什么
而且有很多没素质的韩国团,不堪回首的惨痛记忆,照都没拍马上下来了。
还是那句话,想看天池记得去西坡……千万别妄想到北坡……

天池旁边就是国防边疆,不知道在这里的人多久回一次家啊……

北坡景区里的温泉(叫什么潭我忘了……)
温泉蛋千万不要尝试,完全就是个坑(嗯还好我机智,四个人里就我没吃)

长白瀑布和温泉在一条线上,还是要爬上爬下一段路的,路上的风景比长白瀑布好看更多。

谷底森林我们没有去,想象中和酒店的森林栈道估计差不多。
去邮局寄了明信片,旅程才算完整!

三个带了泳衣的人去酒店深夜游泳了我就在床上刷朋友圈。
长白山的最后一夜啦!

长白 ➡️ 上海 归家啦

回去的飞机是10点的,酒店安排我们九点出发去机场。
来的时候是大巴士,回去的时候变成越野车送行啦!高贵!

到了机场才发现酒店安排的时间绰绰有余……因为这里真的很小啊!!!
貌似只有两个停机坪四个登机口……迷之被春秋升了个舱也算是小惊喜
在小商店里买了点蜂蜜和蓝莓干回去送长辈,就准备回家啦~!

后记

早就听说长白山是一个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的地方,没想到夏季竟然这么美,完全是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