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之旅 我和闺蜜的第一次自由行

吃花瓣的男人 LV.5
2016-08-31 16:03 502/8

交通

10月31日~11月7日买的亚航机票(昆明曼谷昆明),裸机机票人均1003元,(曼谷普吉岛曼谷),裸机机票人均500元左右
去程分别买了20KG行李票,大概一百多元
返程由于行李票购买超时,临时买了一个,涨价,25KG大概两百

曼谷主要乘坐轻轨,不贵
普吉岛租的摩托车,每天50元左右

住宿

住宿是闺蜜预定的,曼谷住的小公寓,大概200多/天/人
普吉岛住的泳池酒店,大概500/天/人

签证

签证在淘宝上找旅行社办理的,人均200多元,很方便,准备资料大概是护照和照片就OK了
也可以选择落地签,不过落地签貌似会排队哦

行程简介

第一天:昆明曼谷普吉岛
第二天:普吉岛丛林飞跃—泰式按摩
第三天:皇帝岛—人妖秀
第四天:斯米兰
第五天:普吉岛曼谷
第六天:曼谷购物—四面佛—夜市
第七天:曼谷昆明

行程详述

这次泰国游是2015年10月底去的,但是游记直到16年8月底才写,很多照片遗失了,有些细节也记不大清楚了,所以整体比较凌乱,之所以现在想要写下来,是因为,我们俩儿约定每年都去一个国家,尽量自由行,今年9月份打算去韩国,所以思前想去,觉得还是应该把旅途以文字和图片的方式记录下来,这样,就算以后照片遗失了(jpg格式的照片真的好容易遗失),打开马蜂窝,还是能回忆起我们俩儿旅行的点点滴滴,题主是我,短发,长发妹子是我的闺蜜,以下简称曹。

由于是我们俩儿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不是很有经验,所以办理登机,入境以及行程都比较匆忙,行程中有意见分歧的争吵,有遇到突发状况的冷战,但还是留下非常多美好的回忆。(图片先是存到了QQ邮箱,但像素被压缩,颜色也有些失真)

长水机场—廊曼机场—普吉机场—酒店

现在想起来好神奇,为啥去泰国,我俩儿都穿了毛衣呢?

到达廊曼机场后,还有三个小时转机,买了一桶方便面充饥,当时觉得太好吃了,哈哈

由于是廉价航班,我们到达普吉岛的时间已经是凌晨十二点多,订了接机,等的时候买了两瓶饮料,瓶子很好看,闺蜜feel~

普吉岛—酒店周边

酒店附近的街道

酒店附近有一个海滩,名字我记不清了,黄昏时候的风景很美

酒店离附近的夜市什么的都比较远,所以租了摩托车,非常便宜,50元左右/天,酒店门口就可以租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们俩儿去看西蒙人妖秀,提前2个小时就出门了,本来打算慢慢到那边吃个晚餐,结果曹童鞋把地点导错了,我们骑到一个村子口又折回来,我天,两个女孩子,在异乡,骑着一辆摩托车,大半夜,就这么在没有路灯的高速上绕了好久好久好久。。。当时已经九点半了,高速没有隔离,感觉汽车就从我身边呼啸而过,怪吓人了。。。骑到那个村子口也是乌龙,遇到一条小土狗,追着我们咬,吓得我们边骑边叫,哈哈哈哈,想想好神奇

酒店算是一个主题酒店吧,它家的特色就是有很多黑白格子熊装饰,风格现代简约,时尚可爱

房间的冰箱里有很多饮料,都是可以免费吃的哦,而且吃完了,每天老板都会及时补给,真好,我特别爱吃三角形的果冻

泳池旁边有一片草地,可供休憩

早餐很不错,大概是160元/人,自助餐

顶楼的泳池,有很多这样的鸟笼装饰

普吉岛—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我们订的一日游,所以早上有司机到酒店接我们~司机的儿子超级可爱,一路上非要和我玩包剪锤,然后我那英语水平,连magic都不知道啥意思,就这么比划着玩了一路。

去丛林飞跃的路上,指导员(我也不知道叫啥,总之,在游玩过程中,专业人员会说明注意事项,尽量保障大家的安全)发给大家的叶子,特别大,可以当扇子用

指导员认真给曹童鞋讲解注意事项

一个人出来旅游的台湾小哥

新婚夫妇

这个项目是从这个口垂直下落,高度大概10米~20米不等哦

普吉岛—夜市、按摩

晚上我们俩儿到普吉岛附近逛小夜市。

普吉岛—皇帝岛、斯米兰岛

第三天和第四天都是海岛,行程上我们没有安排好,太紧凑,所以导致第三天玩了皇帝岛以后,没有休息好,第四天又接着去斯米兰,简直累到爆炸啊~一路上都在睡,拍照的力气都没有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斯米兰岛真的美,它只有每年4月~11月才开放岛屿,所以,我们俩儿赶上好时候,就报了一天斯米兰,虽然很累,但还是被它的美深深震撼到了~

由于图片缺失,就两天的行程合并在一起讲

双体帆船,据说比普通船更稳当,不容易晕船,然而还是晕了,浪太大

这张是斯米兰

曹童鞋跳得很欢快呀

从斯米兰回去的时候,船长还组织大家钓鱼,可是当时真的太困了。。。老曹在钓,我已经睡着了,而且来之前在淘宝买的泳衣,居然进沙了!!!!!巨难受

钓上来的鱼,据说会做成生鱼片给大家吃,不过后来吃没吃记不清了,太困了。。。

榴莲雪糕,真的巨好吃,出海之前我们俩儿买的,大概30元/支

海边真的特别晒,曹本身皮肤比较敏感,我们俩儿没有做好防晒,她就被晒熟了~熟得透透的

普吉岛—班赞市场

我们俩儿打算离开普吉岛的最后一天,一定要去好好吃一顿海鲜

到哪儿都不会忘的菜市场

小芒果,蘸辣椒吃~

小菠萝很好吃,在去班赞之前,我们俩儿就买了一次,不够,来这儿又买了一次~
买菠萝的时候,曹说,泰语的太贵了,就是pian liao~我们给小贩说,pian liao~逗得小贩哈哈大笑

老板不会英语,就在我手上写了一个,打八折~

一楼有水果、菜和海鲜,我们在一楼买的海鲜,非常新鲜,都是活的,买完以后,就拿到三楼找小店烹饪,给一点加工费就行

章鱼实在太好吃了,买章鱼的时候,海鲜小哥问我们要多少,我们说,两个~海鲜小哥说,两个怎么够,顺势抓了一堆,我们俩儿还生气来着,这么多怎么吃得完。。。结果现在可后悔了,真的太好吃

龙虾,我们讲完价,900元/只,做了一个芝士龙虾,芝士味儿有点重,偏甜,感觉不清爽

咖喱蟹

曼谷

回到曼谷,主要就是逛街和购物,大皇宫没去,就去了四面佛,当时由于提的东西太多,加上晚上特别累,所以基本没有拍照,在曼谷的这几天是整个行程里最匆忙最累的几天~购物的地点比较多,但是我们俩儿不太认路,下午先去了KING POWER,然后又逛了好几个商场,真是累到shi~关键是,都这么累了,脚痛手痛全身痛,还提着满满两手塑料袋,半夜十二点,还要坚持去拜寺庙佛。。。佛祖我们真的好诚心啊

拜完四面佛,午夜十二点,我俩儿又打车去夜市买小礼物,真的好累啊,回到公寓大概是凌晨两点,接机单没有填,行李票没有买,而飞机是早上6点,于是我们俩儿连夜收拾了行李,打扫了卫生,要带回去的装不下的东西,我们又跑到楼下的7-11买了纸箱。。。总之,登机前的最后一夜真是噩梦的一夜

200块钱的小公寓,非常温馨、干净,生活用品应有尽有,还有冰箱、洗衣机和厨具,非常方便,房东也是个美女哦

11月5日,正好是曹的生日,所以我们俩儿就简约庆祝了一下,买了蛋糕和cup cake

本来为了去海岛买了很多裙子,可是真的好晒,最后晒不住,只好买了两条裤子,凉快防晒

游记赞,顶了。
也欢迎来踩踩我们的斯坦福游记并帮顶啊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

2016-08-31 17:25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31 17:25:59 的回复:

游记赞,顶了。

回复qianyizimu:好的

2016-08-31 17:5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31 18:26

引用 zjjhgdc 发表于 2016-08-31 18:26:32 的回复:

回复zjjhgdc:是看图回忆写的,这篇间隔时间太长了,去年十月底去的

2016-08-31 21:2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5 15:01

引用 紫云杉 发表于 2016-09-05 15:01:11 的回复:

回复紫云杉:我也拖延了,游玩时间是去年11月,游记是今年9月写的,哈哈哈

2016-09-05 15:06

老早就想去普吉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感谢亲亲的攻略。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19 00:14

引用 eydf4959 发表于 2016-10-19 00:14: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