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京都东京箱根13日蜜月之行(走走看看想想第一季)

小玲 (上海) LV.5
2016-08-31 16:03 1225/2
  • 出发时间/2015-09-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笨笨哒一直想蜜月去欧洲国家,无奈囊中羞涩,蜜月的事就暂时搁浅,眼看婚假就要过期了,决定去日本是在出发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有一天我问笨笨哒,去日本怎么样?惊讶他居然说好,因为他一直不喜欢小鬼子,对于日本,我一直认为抛开历史不说,这个名族一定是有我们学习的地方的。于是我们决定趁抗战胜利放假加婚假去日本好好探究一下这个国家。
决定后的一个月我们开始做攻略,办签证,签证下来离出发就12天了,我们用了一个周末的时间买机票订酒店,因为酒店定的晚了,所以价格有点贵,好在一切顺利,9月4号早上笨笨哒和美美哒幸福的出发啦。。。。。。

时间:2015年9月4日-16日
行程:大阪--京都-东京-箱根-京都
DAY1   9月4号
机票我们是携程上定的吉祥航空的,时间非常好,去程是12点多的,回程是日本时间下午5点多,往返四张所有费用加上去3978元。离浦东机场比较远,所以定的12点多的,其实还有10点多更便宜一些。拿了移动WIFE,移动WIFI是淘在路上定的,9块钱一天,很好用。顺利的出境,人还没出国,已经在日上买了一堆化妆护肤品了,不知道算不算出师未捷钱先花,哈哈。话说日上的东西其实还是蛮便宜的,不比香港贵。

12:55-16:20 浦东T2—大阪关西机场,飞机非常准时,本来想着吉祥也是廉价航空,应该和春秋一样啥也没有,所以机场吃了顿汉堡王,其实飞机上既有饮料还有一份美美的饭,不错,给吉祥点个赞,来回都很准时。
来张飞机降落前的照片,给吉祥做个广告,当日天气很好,可以清晰的看到日本国国土。

我们没有托运行李,因此下飞机以后就赶紧办理入境,接着去机场一层买了近铁周游券(五日有效)接下来在关西的五天我们就是用这张券。发张图让大家知道,这里可以买大阪周游券,大阪-奈良券等蛮多的。队伍很长,不过人家服务态度很好,虽然语言不通,我们用了半调子的英语和图文结合顺利买好。

介绍一下这个近铁周游券(KINTETSU RAIL PASS),我看大部分攻略里都没有用到这个,如果是在关西地区深度游推荐这个券,近铁基本覆盖了所有关系地区,京都大阪名古屋以及三重县那边都到,周游券分为广域的和普通的,广域的包含了往返机场的两张券,因为我们回国可以用JRpass到机场,所以我们买了普通的,3800日元一张,包含了三张特急兑换券。国内好像就日本之窗有卖,价格算下来没有日本机场便宜。下图是近铁的线路图和票价。

买好这张券以后我们又上二层去换南海电车券和JR,两个很近,笨笨哒换南海电车券,这个券是在国内淘在路上买好的,我去换JR的乘车券,我们启用期间是9月10-16日。这一切都很顺利,日本车站的工作人员给您票的时候会站起来,跟您再次确定时间,车次,目的地,等你说没有问题会双手递给你并说上阿里嘎多。我介绍一下从大阪关西机场到市区的交通,有南海电车和JR两种,乘车的地方很近,下图是南海的票价和停车站点。还有我家笨笨哒的背影。

做好这些工作后差不多已经5点半了,我们进站自动售卖机上买了瓶水就上车出发去难波了。日本的自动售卖机好多好多,基本上饮料和水一个价,最便宜的贩卖机的水是100日元,贵的有180日元的,不过走不上5分钟就会有一个,接下来的十几天中我们基本都是买100的,穷人伤不起啊。

话说俺们大上海来的,这种高大上的列车也不足为奇了,不过人家小日本1964年就开始运营高速铁路了,日本国的铁路覆盖率很大,我记得我高中时,那是十几年前了吧,弱弱的暴露了年龄,我亲爱的地理老师在介绍日本铁路时就说日本的城市每走五分钟就有一个地铁站台。扯远了。

坐上车没事自然是来张自拍啦,接下来十几天笨笨哒一直保持着死憋着兴奋装委屈的表情,美美哒就不吝啬自己的美丽的笑容啦。。。。掌声欢迎美美哒和笨笨哒闪亮登场。

18点17准时下车,日本的任何交通对时间的把握我必须点个赞,说啥时候到就啥时候到,我们有一次在大河八木换车去鸟羽当中间隔就5分钟,我们还担心万一有个晚点啥不就赶不上嘛,结果我们的担心自然是多余的。
到了难波天已经黑了,我们的酒店在地铁四桥站下来走5分钟,而难波到四桥就一站路,日本的交通那个贵啊,一站路都200左右日元。我们的周游券又没有开通,行李也不重,我们就想着走过去,反正有地图导航,到了日本谷歌地图很好用。

一路上路过了心斋桥,道顿掘,确实热闹,加上人也兴奋,感觉一会就到酒店了,第一家住的四桥大和鲁内酒店,13个平方左右,比较小但是很干净,前台很贴心给了一包女士专用的东东,里面有发夹,皮筋,化妆棉很多东西。这家我们住了三天。走到道顿掘心斋桥15分钟内吧,这次出去,笨笨哒负责实地看地图带路,我负责大方向,具体怎么走都是跟着笨笨哒。我们这次住的所有酒店价格都在700上下,我们比较了携程,艺龙和雅高达以及BOOKING,价格其实差不多,我们都是携程上定的。所有酒店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和洗面奶都是花王或者资生堂的,估计日本的都这样吧。
入住放好行李笨笨哒忍不住兴奋要出去玩,我们就去了道顿掘,一路上人不多,但是到了道顿掘那就是人山人海了。下图是游戏厅,日本好多,和国内不同的是里面好多老爷爷老奶奶在玩,我们走进去过一次,一分钟都呆不下去,声音大的我简直受不了。

日本的第一顿我们献给了这家。好看,口味嘛,第一顿还行,接下来基本每天都是这种定食或者炸物,他们的炸物里面用的肉都是碎肉,我和笨笨哒都表示吃不惯。

接下来就在道顿掘走走看看,下图的背景是道顿掘一个标志性格力高的广告牌,美美哒扮丑在此一游哈。

日本国的食物每家都很精致,但是我和笨笨哒都不吃生,对寿司都没有兴趣,十几天我们最叫苦的就是饮食了。道顿掘可以逛更久,一条一条的步行街,我们逛到10点多回还是很多人。在日本的十几天基本都是8点半前出门,晚上9点半以后回到酒店,吃的也不习惯,原本以为至少瘦几斤回来,结果笨笨哒还胖了。
DAY2    9月5日
第二天我们启用近铁周游券,我们用乘坐近铁去了奈良,35分钟左右吧。奈良中国唐朝时代是首都,也是日本第一次文化昌盛的时代,而现在去奈良主要是感受这里的人与鹿和谐共处的情景,说的高大上了,其实就是去看看小鹿,喂喂鹿饼,摸摸小鹿。我对任何动物都有敬畏心里,所以不敢靠近,笨笨哒可是兴奋了,还总是带着小鹿一起来欺负我。

我本不喜欢动物,但是在如此美好的日子,空气清新,阳光明媚,150块日元买点鹿饼,然后一群小鹿跟着你跑,想必这也是极美的。

就这样一路走一路闹我们走过了东大寺,春日大社。美美哒这是有多高兴,只有下图为证了,哈哈。

就手机也能拍出这样的蓝的天和这样绿的草地,心情不一般的美呐。
话说这是到日本的第二天,笨笨哒热情高涨,一点也不累,我倒是走走就要坐坐,被一顿鄙视。
结束奈良之旅还是刚中午,我们本来想着奈良要一天,结果多留出来半天,我们反正有周游券坐车不要钱,我们就从奈良坐了一站路到大和西大寺吃中饭,看地图那里有个近铁百货公司,找了一家吃边吃边商量下午的行程。去伊贺看忍着博物馆,去鸟羽看海族馆,最终我们选择了去生驹坐登山缆车,因为登山缆车也是周游券包括的,而且是在回大阪的途中。虽然生驹值得一去,但是这个选择是错的。如果选择一早去鸟羽,然后下午奈良再回大阪行程会更完美。生驹站下来按照指引就能去做登山缆车,和香港维港那边的登山缆车差不多,感觉长很多,但是价格便宜不少,即便买票好像两段一起也就360日元吧。
整个车程分为两段,中间要换车,每段都有一个交汇处,只有交汇处才有分轨,不得不再次感叹日本人对时间的估计,分毫不差,在交汇处交汇,根本不用停下来让车,换车时我们不知道上一段的车马上就开的,拍了个照片就车开了,只有等20分钟下一班,所以就出去溜达了一圈,可以看到山下的风景,然后是半山的民宅,日本恐怖片看的有点多,大白天的,都关着门,走过一个驼背的来奶奶,转身跟我们微笑打招呼,日本的女人到很大年纪都化妆,化着很红很红的口红,脸擦的雪白,吓死宝宝了。

大眼睛美美哒笑成了眯缝眼,笨笨哒还是那个委屈的表情。应该是连续三顿没吃饱了吧。

山顶有个游乐园都是日本本地人去玩,主要是小朋友,还有宠物乐园,很多人推着宠物去游乐园玩,我们也算是长见识了。

笨笨哒非要去这个鬼屋,工作人员说里面有活人扮演的,我不敢,僵持很久也没有去,又一次被鄙视胆小。
这些游乐项目我们都没有玩,这次行程安排了环球影城,小儿科的游乐园我们自然不放在眼里,哈哈,不过这是山顶,登高望远也是不错的。四点多我们做缆车下来。
生驹站下来应该是个小镇,我们看时间还早就马路上转了一圈。

看到这个大叔站在车上演讲,好像是反对战争啥的,在日本几天闹市区很多次看到这类激情洋溢的演讲,资本主义社会大抵都是这样吧。旅行的意义大概就是这样走走看看想想,知道世界很大,知道很多东西跟我们想的不一样。

放一张生驹站的近铁线路图,我们买了周游券都不用买票直接进去,日本的买票机我还是介绍一下,它跟国内地铁不一样,他会在自动售票机上面贴一张运营表,列出每段每段的车票,然后售票机上不现实目的地站台,只是显示票价的,我想应该是因为他们的轨道交通太密集了,如果显示的是站台估计小小的显示屏十个都放不下那么密集的线路图吧。另外基本所有的车次都有普通,快速,特急的区分,车的速度不同,价格自然不同啦。
回到大阪,我们是在日本桥下的,这里距离黑门市场比较近,黑门市场是大阪人的菜市场,去的人多了也就成了一个景点,我和笨笨哒不爱吃这些生的东西,所以不是很和我们的胃口,因此本来行程有的东京筑地市场在我们去完黑门市场以后就过滤掉了。

不过既然来了还是要找一家尝尝鲜喽,去了上图这家小店,梅子酒倒是好喝的。

价格么,6000多日元,主要是烤鳗鱼贵,好像要1980吧,味道笨笨哒说还可以,我反正不爱海鲜。吃完出来天已经黑了。

走到马路对面,天已经黑了,给夜晚的黑门市场来一张,说上一句赛有那拉。。。。
接下来还是在道顿掘和心斋桥一带逛逛看看,因为我们的大阪周游券是两日的要明天才能启用。没有压力的走走看看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到酒店又10点多了。
DAY3  9月6日
接下来两天打算用大阪周游券就在大阪市内玩。有了周游券就再也不用走四桥到难波那站路了,先去了通天阁,到通天阁人家还没有开门,要九点开门,我们等了几分钟吧,用周游券都可以免费进去,其实通天阁就是一个登高望远的地,要不是有周游券可以免费应该就不会去吧,在通天阁刚建造的时候这确实是一个高建筑,现在嘛,我们大上海缺的就不是高建筑,哈哈。
通天阁内看到的大阪城,城市有点旧吧,日本的城市和中国不一样,他们城市发展很早,写字楼商场这些自然不能拿现在的建筑去比较,中国是一直在拆在建,但是他们的城市楼群只要还在寿命内都不会拆,所以即使在东京,高楼大厦也是不能和上海的陆家嘴比的,但是我想60年代的时候的中国人看到这样的建筑,应该叹为观止了吧。他们不爱拆不爱折腾可能也是没有这个钱或者把钱用在了别处。。。。

这是通天阁里的一个什么佛,据说摸摸脚会有好运,我怎么看怎么个感觉像个萌宠,如有不敬,罪过罪过啊。

通天阁下面有很多动漫人物和各式各样的格力高,其实那些动漫都我不认识,去日本前笨笨哒还一直给我普及日本的动漫,才知道鸣人是谁,高达不是变形金刚,进击的巨人也还是蛮好看的。
通天阁出来雨下大了,我们本来打算去四天王寺的,下着雨室外活动不方便,只有改变行程先去坐天宝山摩天轮,按着周游券里的使用指南,很顺利就可以找到。这是美美哒我第一次做摩天轮,我本以为摩天轮是啥浪漫的玩意啊,结果真的吓死宝宝无数遍。对于有幽闭恐惧症,密集恐惧症和恐高症的我来说,摩天轮太吓人了,在一个密闭的空间,低处往上看和高处往下看都是密密麻麻的钢筋结构,速度那么慢,一点点的磨时间,可恶的笨笨哒还非要坐底盘是透明玻璃的仓,到了高处笨笨哒一动真的有难以言表的心里不舒服,笨笨哒见我害怕他还来劲要动来动去。

这个摩天轮是世界最大级的摩天轮,有100多米的直径,15分钟我一直呆若木鸡一点也没有动,外面下着雨,可以看到高楼,大桥和水面,但是我基本啥也没敢看。
摩天轮下来是笨笨哒心心念念想了很久的WORLD BUFFET的自助餐,毕竟这是到日本的第三天了,一点也没有吃过一顿舒服的饭,看到大阪周游券有这家自助餐的优惠券,就特地坐地铁过海去吃,那边还有一个大阪府的展望台,在同一栋楼。我们倒是比较顺利找到了展望台,但是那个自助餐厅我们找了很久,最终问了门口的保安阿姨,阿姨不明白我们的意思,带我们去找保安大叔,保安大叔和我们语言不通,就让另一个大叔打我们到电梯口,好吧,日本人的助人为乐态度让我们天国来的子民都有些害怕他们是不是坏人把我们带到某处卖了,天朝子民被迫害妄想症又犯了。上了楼发现这个自助餐厅好像就是这里的酒店的餐厅,里面没啥人,食物也就一点点,笨笨哒说性价比低不吃走了,我们可就是为了这个自助餐绕道来的,到了楼下实在饿的不行,就吃了楼下宇宙大厦的田长园炸猪排,这家店推荐一下,性价比高,周游券还有打折,吃完了刚好上大阪府那个展望台。

桥这边的建筑感觉会比通天阁那边新很多,大概是个港口吧。不过不管新城区还是老城区甚至菜市场,日本哪里都很干净,有时候会想怎么做到的呢?
展望台下来,我们回到天保山摩天轮,旁边就是海游馆和两个观光游船乘坐点,因为摩天轮下来下大雨,所以没有拍照,这会不下了,赶紧留个念吧。

海游馆外面的广场上有街头表演,五个火炬轮着丢,这个兄弟也是蛮厉害的。看了一会我们去坐圣玛利亚号游船,大约45分钟沿着大阪港周游,好像介绍是日文中文英文各播一遍,周游券不要再买票,要是买票就没必要去了。

坐完船天又开始下雨,但是想着毕竟时间还早,就去了四天王寺和大阪动物园。四天王寺很小,就只有几栋古建筑,日本的寺院基本都是外围不要门票,进到里面需要门票,门票的价格自然跟我们天国的天价门票不一样,基本都是几百日元吧,周游券还是一样免费进入哈。

四天王寺出来雨更大了,笨笨哒用谷歌地图找到了最最便捷的一条路线,走了几分钟就到大阪动物园了,实在是因为周游券免费又加上时间还早那就去喽。不过还是有惊喜,惊喜就是下图这张老虎。美美哒长那么大,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老虎,中国的动物园老虎都关着很远的地方,他们就隔着一层玻璃,那么大一个老虎,哈哈。

动物园新世界的门出来就是新世界的美食街,又回到了早上的地方,不过风景已全然不同,早上美食街都还没有开门冷冷清清,这会已经灯红酒绿了。我们随便找了家炸串店吃了晚饭,这边很多店周游券都有优惠活动。

离开新世界我们去了梅田地区,这也是我们5天大阪行中唯一一次去梅田地区,我们先在阪急百货逛了一圈,然后地下通道不远就是HEP five的摩天轮,这个摩天轮虽然没有天保山的大,但是建在楼顶上,上午在天保山的摩天轮上丢人的场景被笨笨哒笑了一天,自己嘴巴老一直说就第一次怕,再做可是一点也不怕的,笨笨哒就拉着我再做一次HEP FIVE的摩天轮,整个摩天轮是红色的,可以看到四周的夜景,虽然也是有些怕怕的,但是比第一次动都不敢动还是好多了。

刚刚阪急百货买东西的时候伞落在人家服务台了,摩天轮下来想去拿,无奈人家的商场已经关门了,这才九点不到。那把伞是早上通天阁出来买的,虽然只要400块日元,但是是一个老爷爷开的杂货店买的,老爷爷一把年纪了,我们买完伞找我们钱的时候还九十度鞠躬表示感谢,真是有些不好意思,本来还想着带回国,也能提醒自己做个有礼貌的年轻人,哈哈,结果丢在了日本
周游券的景点基本已经走完,其实大阪城市内的景点也就这些了,还剩一个天守阁和大阪城公园,想着明天要是还是大阪市内逛浪费一天时间啊。于是回到酒店商量着明天用近铁票出大阪玩,我们有名古屋和三重县的鸟羽两个选择,大阪难波换特急过去都是两个小时。笨笨哒说名古屋我们可以下次飞机直接到名古屋然后跟北海道那边一起玩,所以选择了鸟羽,我喜欢珍珠,而那边好像产珍珠,于是就这么决定了。
DAY4  9月7日
日本行程已经第四天,早上累得实在起不来,所以稍微多睡了会,当然也不是很晚,9点多我们整理好退房,寄存行李。说到大阪的住宿,我是要狠狠的批评笨笨哒啦,我们是换过一次酒店的,笨笨哒是一个执着和固执的人,我们在订酒店的时候,笨笨哒首先认定了心斋桥多米酒店,但是我们到日本是礼拜五,所以这个酒店订不到,笨笨哒就像掉在多米的迷魂汤里似的,就非要这个酒店,接下来的两个晚上这个酒店能订到了,他就非要定多米。这个酒店位置是比较好,离心斋桥道顿掘5分钟吧。但是是我在日本感受最差的酒店,因为实在实在太小了,11个平方左右,而且酒店给的东西也没有前面的酒店周到,最重要的是价格是我们此次行程最贵的,但是当天等我们打开携程找去酒店的导航还发现价格便宜了很多。吐槽到此结束。
我们到了近铁车站换了九点半到鸟羽的特急。近铁周游券包含了三张特级兑换券,我们用了第一张。直达的要比较晚,我们在大和八木换车。

上面的是特急券,下面的是近铁周游券,用周游券进出闸机,根据站台显示牌到相应的站台乘车就行。日本的特急以及新干线上座率都很低很低,乘车员会来检查指定席的车票。因为实在是有点远到都11点半了,我们就在鸟羽近铁站出来的一栋小商场吃了中饭,这段中饭是纯海鲜,而且还是烤的做法,我这种山里长大的孩子是吃不惯啦,基本两份都给笨笨哒吃的了。

吃完中饭我们本来想着去二见那边的水族馆的,但是我们的近铁周游券不包含巴士,二见的水族馆比鸟羽的便宜但是好像也要一两千日元,就在犹豫中时间来不及了。我们就只在海边转转,路边的珍珠店转转就回去了,我比较喜欢珍珠,感觉日本的珍珠好像亮一些,但是比国内的普遍小,价格当然也贵很多,也就没有买。

今天鸟羽之行基本可以称之为坐车玩,好在周游券不要钱,车上也算舒服,当是休息吧。回到大阪也不早了,我们回四桥取了心里,到心斋桥多米入住,然后打算去道顿掘吃东西,炸串定食实在是吃不下了,我们就吃了吉野家,味道和国内的差不多,天气有点冷美美哒穿的有点少,想在HM买件衣服,日本HM基本就是几十块钱就可以搞定的,不过没看上喜欢的,拿了8点道顿掘游览的船票后我们为此次行程的重头戏去环球影城做准备,因为去环球影城得坐JR,我们探索了下酒店到环球影城最近的路,如果说这个酒店还有我满意的地方,那就是到JR难波站真的很近,但是道顿掘过去我们饶了弯路,所以都过了坐船的时间了,天又开始下大雨,我们九点左右就回酒店。这是到日本十几天出的最晚回的最早的一天。大阪2日周游券也到期了,提醒一下,大阪周游券上的景点挑自己喜欢的去,我们还是下雨天,基本也一天走完了,所以做好功课其实买一日周游券就可以了,2日是3000日元1日是2300日元。当然如果对城市游玩很感兴趣在商场又要泡很久话,那此建议无效哈。
DAY5    9月8日
心心念念的八号终于来了,对于游乐园我可是一个痴迷啊,我从乡下进城最迷恋的就是游乐园了,虽然我的恐高症让我做景观电梯都发抖,但是过山车之类的我还是超爱的,所谓怕并爱着,再此要隆重感谢我亲爱的笨笨哒,从一开始去锦江乐园好几回,到后面欢乐谷的年票到香港的海洋公园和迪斯尼,都是他陪着我,他也从一个连玩跳楼机都哆嗦的人到蜕化成什么项目都无所畏惧的勇士啊。
我们买了到日本第一张自助售票机出票的车票,JR难波到今宫换车到环球城下就是,提醒一下,个人觉得难波JR站是整个日本行程里站台设计最不明朗的,往哪个楼梯下,下了以后坐哪边我们进站后研究了好一会最终还是拿着地图问人的。今宫换成倒是标示很清楚,而且人流前往环球影城的从今宫开始就有显现了。
我们到已经蛮早了,但人已经很多了,最最糟心的是今天仍然台风影像下雨天。环球城下来随着人流一会就到了,门口拿了游园指南就赶紧入园,按规定是不能带饮料入内的,但是其实不安检,笨笨哒网上看到说里面饮料很贵,我们就带了超大瓶饮料进去,里面工作人员看到还很热情的说超大瓶,好冰凉,其实人家用日语说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配合肢体语言感觉明白人家的意思并不困难,整个行程下来都是这样,所以日本游语言障碍的人不用担心害怕啊。
根据入园指南赶紧冲向中央广场,就是很明显的大白鲨对面的路口进去拿哈利波特馆的预约券,我们预约的时间是10点半,因为下午两点是我们五项快速券进哈利波特馆的时间。其实后来想着应该预约更早的,越早人越少。预约好以后我们就去大白鲨馆排队,五项券里有大白鲨的选项,但是看着人不算太多我们就排队,用预约券玩另外项目。大约排了半小时队伍,轮到我们,就是坐船然后有鲨鱼出来,日本人也是牛的,环球影城这种全球性的游乐园居然全是日语播报的,反正也是听不懂开船的工作人员声嘶力竭的表达,只能感叹其卖力。

大白鲨出来以后就在上图这个大白鲨前拍了拍照片,时间就差不多进哈利波特馆了,我不是哈利波特迷,虽然全集电影都看过,但是早就印象不深刻了,好多人在这个破车前拍照,还要排队,我们就远远的拍了一张,赶紧走人去玩竞技之旅。

到竞技之旅门口已经看到排队时间100分钟的牌子立着了,我们就开始排队,看着遥遥无尽的队伍笨笨哒开始有点不高兴,怪我坚持排队,这时还有点下雨撑着伞,完全不知道队伍的尽头,感觉走过的地方已经走过,一度我们以为自己排错了,不过也没有走散过。奇怪日本人的空间设置,真的有走过的感觉。好在我们排了70分钟就轮上了。我想可能是到立牌那个地方100分钟,而我们进的时候其实还没有排到立牌的地方。进入室内山洞一样地方,有工作人员给我们发了两张牌子,然后根据引导进入储物柜存放东西,储物室里面已经是密密麻麻的人了,环球影城所有储物柜都是免费的,这点比国内热带风暴这类游乐园好太多。放好东西拿着牌子根据引导出来,牌子交给工作人员才能进去,笨笨哒老公把牌子放在储物柜了,这时我们才明白牌子的作用,有牌子才能进这样就可以避免储物室的人重复的玩,不然这么热门的项目啊,但是人实在太多了笨笨哒进去拿牌子就走散了,工作人员也没有为难我们就让我们进去了。不得不说这个竞技之旅的项目全是让人叹为观止,本人游乐园项目还是有发言权的,国内的游乐项目我基本都是玩遍的。带上3D眼镜,开始奇妙之旅吧,哈利波特骑着扫帚,带着我们在天上,海上,山谷间飞翔,那种上天入海的感觉棒极了,开心的难以形容。出来的时候通道通向储物室,老公说储物柜还有一张牌子,让我再进去玩一遍,他在储物室等我。我幸福的拿着牌子又坐了一遍,这次机器卡壳了,但凡机器卡壳出来后都会再来一次,所有人就跟中奖一样,好吧,太兴奋了,70分钟的队伍我玩了三次竞技之旅。这个项目如果不配合上3D视觉感受其实座椅摆动的幅度是不大的,所以卡壳并不吓人,我想卡壳真的像中奖一样,可以再玩一遍,所有人都乐意吧。等我们从竞技之旅项目出来排队时间已经变为200分钟了。好吧之前排队是明智之旅。因为下午2点还要进哈利波特馆所以竞技之旅结束就出来玩其他的了。

上面几张图是哈利波特馆内的一些风景,游乐园真的是一个让所有人喜笑颜开的地方,不管来自地球的哪一端都可以在这里增添多一份快乐。

走出哈利波特馆我们玩了飞跃好莱坞,蜘蛛侠,回到未来,当然用的都是快速券,不过排队的人相比哈利波特,那也算少的,就算排队估计也不会超过40分钟。当中抽时间吃了中饭,买了好大好大一个火鸡腿,900日元,算不上贵,味道也蛮好的,还有一些其他吃的。除了飞跃好莱坞是过山车,刺激程度不如欢乐谷的一些过山车,其他的都是带着3D眼镜随着设备的摆动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当然了相比哈利波特的竞技之旅的登峰造极,这些游乐项目多少有点望尘莫及的味道了。
时间很快又到两点,我们再次进哈利波特馆,玩竞技之旅快速券预约的2点15,好吧,看着延绵不断的队伍,我们可以大摇大摆的进,瞬间也不觉得300块的快速券值了。虽然说门票加快速券单张600块也算是挑战了我游乐园门票的极限,更是当年我两张欢乐谷年票的总和,可我也是玩了4次哈利波特竞技之旅的,想必能在一天中玩四次的游客应该不多吧。竞技之旅出来开始下雨,我和笨笨哒看鹰眼飞车还在运行,就排队了,雨中做了一次过山车,不过像我这样在玩过山车界算排的上号的女汉子眼中,鹰眼飞车只能算是小火车级别罢了。再次走出哈利波特馆已经四点左右了,我们手上也只有一张快速票了,就用在侏罗纪公园上,接着雨是越来越大,本来还想排队做一次反的飞跃好莱坞也就作罢。终结者,史莱克以及太空之旅我们都是排队的,这里要赞扬一下太空之旅,非常惊喜,我记得香港迪士尼有类似的,就是感觉在太空上坐过山车,可以看到星星点点,最后冲出来感觉进入钻石王国一样,兴奋不已。所有大型项目我们基本都玩到了,除了一个未来水世界,走到时已经本日终止了。等我们从环球影城出来已经7点多了吧,而且雨已经很大了,大家都在往出口走,美中不足的是下着雨,有点冷,但是至今我仍然能回忆起在环球影城的幸福时光。北京10月份要开建,希望到时候还能再去玩。
等我们回到难波两条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也不想再去道顿掘吃饭了,就在JR站出来一个大型超市买了一些熟食饮料零食,打算回多米酒店吃免费的面条吧。到酒店放了包已经酒店,到了吃面条的时间,也许是饿了,感觉这免费的拉面还蛮好吃,这也算这个酒店除位置外唯一值得赞的地方。
9月9日  DAY6
今天就是离开大阪的日子了,心中有些不舍,感觉行程也过了小半,早晨还有些下雨,这是近铁周游券使用的最后一天,我们将最后一张特急券换成去京都的车票,然后这张周游券也就完成使命了。

到了京都天气就好了,我们入住本次行程最满意的酒店,新都酒店,就在近铁京都站出口斜对面,房间之大,是我们前面酒店的两倍,服务之好,行李帮忙拿到房间。日本人是不用小费。这个酒店相当国内至少准五星吧,总之点十万个赞啦。更为重要的是这家酒店我们回国前一晚还要住,所以我们问了前台可否寄存了一个箱子到15号,得知没有问题后,京都就可以买一些东西了,当时想着最后一天回京都而不是大阪也是因为网上说京都的东西更便宜一些。哦,酒店还是下午两点入住的,所以早上我们只是寄存行李罢了。

上图是京都塔,前面那个酒店是京都塔酒店,本来我们想定的这家,结果看评价说有点旧,才选的新都京都塔这边是和伊势丹,京都巴士站,以及地下铁、JR京都站近,当然和近铁京都站都是地下通道通的。
我们先在地下服务台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其实巴士站可以自助买,巴士站那个出口也有很大的人工旅游咨询中心也可以买。

我们根据洛100的行车线路我们从终点站银阁寺玩起,一路走马观花,走了银阁寺—平安神宫—八坂神社—抵园—花见小路—清水寺几个景点。这段时间好像刚好是日本学生游学的时间段,在日本的十几天几乎是走到哪里都是好多学生有组织的在游玩。

银阁寺应该是我们整个日本行程中唯一现场花钱买门票进去的景点,里面还不错,树木郁郁葱葱,人也不多,上一座小山然后下山就转完了,日本的景点都不大。站在山顶往下拍张照片,感觉这是一个小村庄,安静祥和。

银阁寺到公交站要走5分钟的样子,跟中国的景点差不多,道路两边都是些卖纪念品的。我们两一路走一路扮丑拍呀拍。

到公交站后仍然坐洛100路到平安神宫前下,下来就是京都美术馆。也能看到平安神宫的大门。

日本的这些神宫啊,寺啊都是些古建筑,保护的很好,基本都是免费或者门票很便宜,人也不多。

平安神宫出来后还是坐洛100到八坂神社,八坂神社和抵园、花见小路都在一块,我们走走转转,一开始我们以为抵园是一个园子,所以找一圈都没有找到这个园子,现在想起来应该就是那块区域,说到这顺道说一下,笨笨哒和美美哒还是有点傻,没有全局来看地图,旅程的最后我们回京都,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就做了地铁到四条,去四条河园町,看介绍说那块是除了京都车站最繁华的地方,然后一路走走又走到了花见小路。所以提醒下自由行的游客,如果要想节约时间不走回头路,八坂神社,抵园,花见小路,四条河园町可以一起,看见花见小路的牌子一直走,四条河园町一路上有好几个百货公司。

八坂神社里有一个同心结,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这些景点里的一些文物的出处和渊源,反正我们两就是看到什么好看有意思就拍拍看看。

这张是花见小路里的一个小弄堂。花见小路走到头又是一个寺庙,京都是古都,就是神宫,寺庙多。这一块走完,我们还是坐洛100到清水寺,这会的洛100已经好挤好挤了,跟上海的早高峰的公交一样,不过日本的公交是停稳后走动的,司机脾气很好不会催,安全第一。我拿巴士一日券给司机看,司机还一一点头感谢。
下了巴士真的好饿好饿了,先买了两个鲷鱼烧,然后往清水寺的小路上走,感觉挺长的上坡。上坡的途中看到了这家包子店。

我在一篇攻略上介绍过这家包子很好吃,再加上真的很饿了,我就买了近30年的岁月中最贵的两个包子,一个450日元,一个250日元,两个包子近40元人民币,不得不说我错了,真的很贵很难吃,是的,很难吃很难吃,即便我们饿的不行还是最终没能吃下去。为此美美哒创作了一首包子歌,笨笨哒还录在了手机里。“我们来到包子铺,包子很贵又难吃。。。。。”边唱边笑,开心得不得了,虽然浪费了包子钱,换来了阵阵笑声。

清水寺的人相比其他景点多很多,清水寺走完好像还是4点多,美美哒这次笨了一次,因为洛100实在是人太多了,所以美美哒建议时间既然还早我们就换公交车回京都站那边,结果做了好久好久,看定位离京都站越来越远,又只能下车换别的车,这一通搞浪费了一个多小时。回到京都站已经天黑了。如果没有这个错误,又将抵园那块和四条河园町一起游玩,那今天的就完美了,不过自由行就是这样,处处留有遗憾,遗憾也是一种美吧。

回到京都站,我们在伊势丹楼上的拉面下路吃了拉面,笨笨哒不喜欢日本拉面的味道,我倒是觉得还行,但是也没有其他游记上说的那么美味。吃完以后走了伊势丹的空中走廊,拍下了黑夜里的京都塔。京都的第一天在不完美的完美回忆中结束了。

9月10日 DAY7
今天的安排是伏见稻荷大社—岚山—京都御所。今天开始JRPASS开始启用了,我们的行程制定也是最大限度的利用这张交通票,毕竟要1000多呢。因此今天我们的安排就是先坐JR到稻荷站去伏见稻田大社,这个只要五六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伏见稻荷大社是我认为日本所有文物景点里比较出众的。出发前,笨笨哒和美美哒坐在京都站里一家环境不错的店里美美的吃了个早餐。

几天的阴雨天气结束,天气异常的好,我们到的时间不晚,人也不多。

准备离开的时候这张自拍我超爱,都不知道那时候怎么拍出来的。美美哒,哈哈。
离开伏见稻田大社后,我们准备去岚山,依然坐JR回京都站,转JR-west到嵯峨站下,今天到岚山的一大盼头就是广川鳗鱼饭,网评这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厅,不用预约,直接排队。日本是米其林三星餐厅最多的国家,可米其林三星都要提前预约,无奈美美哒和笨笨哒都比较懒,走得也比较冲忙所以就没有研究三星的餐厅,更为重要的也是没有那么多钱去消费三星的。所以这家广川算是这次旅行的一顿大餐吧。嵯峨下来用谷歌地图很容易就找到了,我们到的时候才11点都不到,已经队伍比较长了,这家店11点开始迎客,我们没吃上第一波,大约11点50左右才吃上,环境和食物就是下面这张图片,比较古朴的环境,位置也少,口味么,没有网评的那么精美绝伦,性价比也不大,要了两份鳗鱼饭,500块不到的样子。

吃完中饭,我们就开始在岚山随便走走看看,日本整个行程下来,岚山我是比较喜欢的,这种安静和谐的村庄感觉很好。

这片竹林应该就是拍卧虎藏龙的地方,只是不能走进去,要是能进去架个吊床,躺在上面看看书,吹吹风,也是生活中难得的一种享受啊。

也有一些不大的寺庙,很多学生在游玩祈福

美美哒第一次在铁轨上行走,趁着没有火车过来多拍几张也是美美哒。

岚山的行走让我感觉幸福就在路上,我不需要太多计划,太多打算,走到哪里看看坐坐拍拍,哪怕这样的时间很短,我依然幸福的珍惜着。

看到秋千上去坐坐,看到滑梯上去玩玩,这是何等的幸福呀。最为重要的是不管你在哪里,后面总会有一个笨笨哒在保护着,不用太聪明,有时候反而会更幸福。

景色太美,时间就会过得太快,不分东南西北的转转悠悠就到了不得不离开的时候,因为预约的京都御所,所以连岚山小火车也放弃了。京都御所是日本皇家私家园林之一,日本四个皇家景点需要网上预约,因为我们行程定的晚,等我网上去预约的时候只能约到这个。来得不易所以不得不去。JR回到京都站,买了地下铁乌丸线今出川站下车后徒步5分钟左右就到了,美美哒兴致勃勃的到门口,拿出预约券居然是两点半的,好吧,我记错了,外面保安笑着摇摇手不让进,不过告诉我们可以到附近去现场预约。还算运气好的,居然还能进。日本在古建筑保护上做的真的值得称赞,不要门票,工作人员却不少,里面干净的一层不染,我们进入差不多3点45,然后坐在一个休息厅休息,到四点钟会有英语导游带着游览讲解,一起的基本是外国人,是不允许私自离开讲解团行走的,古建筑外面都围着不允许进的,大家只能外面看看,跟着导游差不多一个小时,日本导游英语不怎么样,有时候还要想一下该怎么说,不过笑容可掬,神态可爱,很是有趣的一个小伙子。

这个跟中国的皇家园林比起来自然是古朴不少,笨笨哒跟我开玩笑说,日本的皇帝也是可怜,就住这么点大的地方,宫殿少,妃子也少,就一个皇后住的地方,下人住的地方都没有,难不成还自己做饭吃。上面照片这个小老外穿着和服倒是蛮可爱的。
离开京都御所差不多五点钟,地铁上遇到一个萌萌哒的小朋友,那么小就自己上下学,这在我们国家估计家长要被老师批评没有安全意识了。在日本整个旅程中,看到不少大约一二年级的小朋友独自一人,特别是在非常复杂拥挤的车站,他们仍然一个人行走,似乎根本不用担心会有人贩子,希望有一天我们国家也能有这么安全的儿童成长环境。

美美哒和笨笨哒回到京都车站附近开始逛街,伊势丹,还有附近的药妆店和电器店,买了些帮别人带药妆,反正箱子可以寄存酒店,可以轻松去东京。网评说京都的物价最低,这趟走下来确实如此。晚上我们还提前定了去东京新干线的指定席,工作人员很友好,基本都很顺利。
9月11日 DAY8
9点半,我们顺利的找到乘的新干线车次,向亚洲最繁华的城市东京出发。

12点10分,我们准时到达了东京,其实已经饥肠辘辘,但是拖着箱子,便打算先找酒店,我们东京的酒店是在浅草桥的MY STAY。JR山手线从东京站上车到秋叶原换车直接到浅草桥,出来走两分钟就是酒店,酒店干净整洁同样也很小。

到酒店还没有到入住时间,我们只是存放行李,不过这家酒店好在等我们晚上回来行李已经在房间了。
从酒店出来我们先在浅草桥站下面的一家居酒屋吃了一碗面,一对精神的老爷爷老奶奶在一个很破旧的屋里煮着很好吃的面条。虽然沟通有些障碍,不过无所谓,拿出一堆零钱让他们自己拿便是。

吃饱喝足以后,去上野公园,这是著名的赏樱场所,不过来的不是时候,既然JR可以直接到,那就去,在东京我们尽量使用JRPASS,上野站下来就是上野公园,挺大的,不过天气有点热,再加上已经第八天真的有点累了,我们只是走走坐坐,体力大不如刚到日本的时候了。

就是一个树青青,天蓝蓝的公园,走走看看想想足矣。接下来的行程是坐银座线去浅草寺,这段行程不能用JR,备注一下,从JR上野站到银座线上野站还是有段距离,建议不熟悉的还是走里面的通道,我们在上野公园随着指示牌找到的地铁线路是不对的,好像是小范围区域间的,在地铁线路上没有的,没有细去研究,总之我们走了很多路才到银座线的上野站。上野站外面这个算是街头艺人么,还是化缘的僧侣?感觉很有意思。

上野站到浅草站不过三站路,要170的车费,再一次感叹日本的交通好贵呢。浅草寺明显就感觉热闹多了,出了地铁站转个弯就到了所有攻略都会有的照片,那个写着大大的雷门两个字的灯笼。

走进雷门是卖各种玩意的小店,人头攒动啊,连吃冰淇淋,店主都要求顾客店里站着吃完才出去。

浅草寺离晴空塔不远,不过日本之行感觉一直在登高,所以就没有浪费时间和门票钱,不去晴空塔了,在浅草寺拍张照片就好了。
今天的最后一站打算去秋叶原,这可是宅男的天堂,虽然笨笨哒算不上宅男,但是对于去秋叶原也是高兴的难以掩饰,脸上完全没有逛上野公园和浅草寺的疲倦。回秋叶原仍然走的老路,上野换的JR到秋叶原,只是路途熟了少走很多冤枉路。到秋叶原已经天黑,看见AKB48COFFE的笨笨哒有点小激动,说要在前面留影。

色眯眯的表情算是尽了他伪宅男的称号了,不过有攻略说秋叶原有一栋很大的成人用品商厦,因为是晚上到的秋叶原,没有特意找,因此也没有看到,如果路过倒真是愿意去开开眼界。
秋叶原真的是动漫天堂,电器一条街,各种游戏产品,动漫人物,应有尽有。动漫人物超级的逼真,当然价格也不菲。

最后我们到达一栋玩电玩的楼,笨笨哒估计想给我抓个栩栩如生的动漫人物,看了下面这张照片的宅男,最终放弃了,那个男生500日元一次至少抓了50次,仍然没有成功。不过我们走出那栋楼看到不少玩家拿着好多个,真是羡慕呐。

离开秋叶原都十点多了,街上人都少了,笨笨哒还是依依不舍,后面一直跟我说把他放在秋叶原可以晚上两天他都不会烦。好吧,不管多大年纪的男人,对电子产品,动漫世界都会有向往吧。

东京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对于笨笨哒来说就是没有吃饱,秋叶原没有逛够,中午的面条我觉得美味,可是不和笨笨哒的胃口,晚上在秋叶原,吃的又是炸物,不过是笨笨哒自己选的,要是我选的估计要唠叨我一晚上了。为了弥补今天没有满足笨笨哒的味蕾,第二天我们打算去新宿的一家很火的餐厅CAPCOM吃饭,不过这家餐厅要现场预约,所以我们做了第二天的行程安排,首先是起早去明治神宫,然后去新宿预约,看能预约晚上的还是中午的,然后看时间决定新宿池袋涉谷一代走走。
9月12日  DAY9
今天又是早早的起床,JR山手线到原宿出来走一会就到了明治神宫,因为到的早人还是不是很多,这个地方明明在市区,却感觉进了景点仿佛到了遥远的山里似的幽静,大清早,在这种郁郁葱葱的大树古木下,也是人生第一次。

清晨的阳光从树叶的间隙中漏下来,洒在幸福的人们身上,带着一丝温暖又带着一丝清凉,我们这些忙碌的人,在这么有灵气的地方又有什么理由再忧愁和烦恼呢。

明治神宫据说是日本有地位的人举行结婚仪式的地方,我们虽然到的早,但是幸福的人是不怕起早的,我们也有幸看到了一对新人在此举行古典的结婚仪式。

从明治神宫出来,我们沿着原宿的街道走了一圈,原宿本来也是一个年轻人很喜欢逛得地方,各式小店,便宜新潮,我们还在麦当劳吃了一份早餐。在陌生的城市,吃着熟悉的早餐,只是景色有所不同,我们坐在二楼,看着还未完全苏醒的街道,这又是怎么样美好的一种体验呐。

看着时间差不多新宿那家被笨笨哒寄予厚望的CAPCOM的店应该要开门了,我们离开了原宿山手线2站就到新宿了,不过对于日本最繁华的商业区而言,要找一个我们并不熟悉的餐馆其实还是有些困难,真的感觉走了好久好久的路才到,结果人家还没有开门,我们还在门口等了一会,然后预约的下午四点去吃。想着四点前还要回到这里,打算先去池袋逛一圈然后四点前回到这里直到晚上回去。
如果说秋叶原是宅男的天下,那么池袋就是宅妹子的天堂,可是我并不是二次元世界里的,所以也就是看看增长点知识吧。下面这张照片就是动漫游戏专营店的总店,整整一栋楼都是一些我看不懂的东西,里面挤满了日本的小孩子,动漫应该是全体日本人的爱好吧。

池袋也是一个商业中心,各式各样的店都有,我们在这里的电器商场和唐吉坷德逗留了很久,可能是因为有点热,也有点累,就在电器商场看看人家的新玩意,试听各种耳机,音质真的是很好,当然也买了一个耳机奢侈一把。至于堂吉诃德,相信要是在国内我是不敢进唐吉坷德这样的店铺买化妆品的,感觉很是杂乱,不过里面的东西要比松本清便宜一些,所以也买了不少。

购物的时间总是过得好快的,转眼间就要去吃那家超级火爆的餐厅食物了,最重要的是笨笨哒说里面的肉不是碎肉坐做的,所以很是期待。可是凡是都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这家店更像国内的酒吧装修,不过一轮只能进十桌左右吧,环境不错,食物制作有创意,服务员绝对是日本动漫人物的忠实粉丝,一开口就是学着动漫里说话的方式,可惜听不懂日语不知道说什么,绝对是激情荡漾的语调语气,还可以玩游戏,日本最新的,可惜我们两个人是伪潮人,不会玩。价格嘛,可以接受,具体不记得了,口味上还是不符合传统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吃完出来已经天黑了,刚好看看新宿街道的夜景,繁华热闹的不夜城,还有传说中的歌舞伎町一番街。

新宿的夜晚确实是人头攒动,灯红酒绿,流光溢彩,可能这就是霓虹国最写实的一面吧。
9月13日  DAT10
今天的安排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也是我们在东京的最后一天,早上去皇居,然后银座吃中饭,索尼大厦离银座不远,笨笨哒一定要求去看看,男人对电子产品的热爱就是买不起看看也开心,下午去台场,看那个巨大的变形金刚,不,是高达,哈哈。
为了充分利用JR,我们是在JR有乐町站下走到皇居的,地图上说10分钟内,但是我感觉还是不够的,还好有谷歌地图,我对于此次旅行制定大方向,比如哪站下,至于下车怎么走就是笨笨哒来带路,可是我觉得他也总是带错啦,哈哈,两个人都不是地图高手。

二重桥在修葺,整个都封住了,只能在外面石场转转,石凳上坐会,看看来往的行人,刚好好像是马拉松,有看到运动员跑过石凳外的马路。
从皇居可以走到银座,大概走半个小时左右,经过索尼大厦,进去看了索尼最新的产品,很多国内都还没有上市。索尼大厦门口应该是在做车的广告,还挺新奇,是一辆真车在吸得大厦的顶部。索尼大厦对面便是我曾经最爱吃的糖果,不二家的一个专卖店。

在不二家我们只是买了相当于人民币30块钱左右的东西营业员从柜台里走出来,双手递给我们东西病鞠躬跟我们说谢谢。真的很感叹日本人的服务态度,我想大量的中国人去日本狂购也是有这方面的理由吧,其实10几天的行走下来,平心而论在日本民众的脸上是感受不到一丝对中国人的不尊重的,除了友好就是热情。不过这应该是发展的阶段决定的,我相信等我们国家所有人的物质生活和人文教育到达一定高度的时候,我们也会对所有的人都报以善意的态度,即便我不认同你说的每句话,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周末的银座大马路是封道的,机动车是不允许经过的,笨笨哒说要留一个纪念,大马路就是因为方便行人往来而封路。

商场里的艺妓可以合影,我和笨笨哒一致觉得这类合影有点看着怕怕的。银座对于我们这种没有什么资本的人来说也没有太多要逛的,我们稍微走一走,路边吃了个中饭就走了。
回到有乐町站再做一站到新桥,换成百合鸥号前往台场来回640日元单人次,百合鸥号是无人驾驶的,第一次乘坐无人驾驶的列车还要过海。台场就是一个很大的高达,一个很小的自由女神像,其他的也真的是没有什么了。

当天商场外面刚好有女团在表演,很多记者,很多人围观,不过不准拍照和录像。所以远远的只能看到倩影了。哦,台场还有摩天轮,不过这个日本之行摩天轮已经做过两次了,我的小心肝也怕那玩意儿,所以都没有去。
从台场离开还太早,所以临时决定再去涉谷,涉谷可是潮人必去的,据说滨崎步都很喜欢去109买东西,我也要在里面买东西。

喜欢这个十字路口,每一秒钟都是不同的景象,在很多日剧里也有这个场景,逛了一圈109,在里面买了一套潮服,出来已经天黑了,因为实在是受够了日本碎肉作为原料的食物,看到KFC就一头扎进去了,心想着鸡肉总不会用碎肉吧。笨笨哒去点单,要了一个桶,结果日本人的桶跟我们不一样,分量大好多,笨笨哒跟两个服务员一起拿上来。好吧,油炸的其实和碎肉也差不了太多,我们打包了一小半,不过自然最后也是丢掉的。
吃完KFC,想着旅行已经接近尾声,明天就要去箱根了,虽然已经将近八点,我们还是又去了一趟新宿。我们去了新宿都厅,原来跨过一段地下通道,是与昨天看到完全不一样的新宿,这边就是一群群的写字楼,特别现代化并且很安静,另外一边就是老城区了,热闹繁华。新宿都厅上面可以看到整个东京的夜景,星星点点,安静祥和。

回到繁华热闹的新宿,在流光溢彩下留下我们曾经来过的回忆。
9月14日 DAY11
由于明天还要回京都,担心在御殿场购物的时间不够,所以决定今天先去御殿场,然后从御殿场去箱根。为了保证足够的购物时间,今天是早早起床退房,拿上行李,走了最近的路线,JR山手线到东京新干线到三岛,然后坐东海线到御殿场站等御殿场的购物班车,我真是佩服自己用足了JRpass。

御殿场下来等免费班车时,在服务中心,买了两张箱根周游券,4000日元一张。箱根所有的交通都涵盖了。还有比较详细的使用指南,非常方便好用,虽然有点贵。

去御殿场购物的班车时每时的10分,30分和50分,9点半是始发,回来应该也是这样20分钟一班。真佩服日本人的想法,把最大的奥特莱斯建在山里,有摩天轮,附近又有景区,逛累了出来看看也是山上的风景也是不错。到御殿场寄存了行李吃了饭就开始逛。感觉当天我都是没有什么购物欲望的,但结束赶班车也已经四点多了,好吧,可能地方真的是太大,可能是女人购物真的就会忘记时间,看到很多攻略都说扎进去一天,我扎进去4个小时已经算超级理智了。里面的东西,比国内那真的是好便宜了。
回到御殿场地铁站,我们想着坐箱根周游券可以用的巴士去箱根罗强定的酒店的。找这个巴士我们还是废了点时间,因为语言不通,只能拿着地图问人,我们上下地铁站好几次才找到,好在有惊无险,不然都天黑了,再做JR那可真的是绕大圈还得换。

一路都是盘山公路,又已经天黑,还有点冷,车上到要下也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了,好在酒店在罗强下来不远,走走十分钟,我们定的麦尔维尔酒店,这是我们整个日本行程中住过的最大的酒店,有阳台,还有整套的沙发。酒店还有免费的温泉,还包含了日式早餐。日式早餐也就是吃个新鲜,真的是不好吃又吃不饱,碗碗碟碟好多个。箱根景区感觉就像是在深山老林,我们倒也就6点都不到,已经安静的有些可怕了,一路走着只有一家小超市还开着门,可怜我们还没有吃晚饭呢。最后我们决定做车出去吃顿饱餐。毕竟不用额外付交通费了。

我们坐登山电车到箱根汤本,下来找了一圈,没有什么吃的,又坐车一直到小田原。最终在小田原吃的晚饭,已经将近八点了。有时候真的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御殿场当时没有找到巴士那就会做JR到小田原,也许还能早点吃上饭。
回到酒店已经筋疲力尽,所以就赶紧入睡,明天还得玩整个箱根下午赶回京都
9月15日  DAY11
        实在是太累了,所以今天没有勉强自己太早起,但是今天毕竟要去的地方还是很多,而且箱根是我整个旅途除了环球影城最期待的地方,环球影城被台风给打了折,今天可是风和日丽啊,空中缆车想必是极美的呀。所以还是拖着疲惫的身体起床。我们在罗强乘坐登山缆车到早云山,结果,结果,结果,接到通知,因为火山爆发,空中缆车停了。

好吧,我们只能乘巴士到桃园台港然后坐船,这趟日本之行真的好事多磨啊,大阪遇到台风,东京遇到地震,箱根遇到火山爆发。。。。不过任何挫折都难不倒我一颗追求快乐的心啊,巴士就巴士吧。到了桃园台船还要一会才能开,我们就在外面晃荡了一圈,真的是山清水秀好风光啊。

照片中隐约还能看到空中缆车的缆车线啊,真的是阵阵的遗憾啊,不过好在我调节的过来,就像去了箱根我却不能泡温泉,那也没啥,就是让我下次再来过嘛。

海贼船还挺大,又干净,全程差不多一个小时,坐在船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也是很满足的,喜欢这样安静的坐着,傻傻的发呆,呆着呆着可能就瞌睡了。
我们中途没有下船,直接到了元箱根港,然后做了巴士回到罗强,因为还要回京都,加上身体有些不舒服,也没有将箱根的景点走完就得走了,不过等我吧,箱根箱根的铁轨,箱根的车站,箱根的温泉,还有美丽的空中缆车,我会再来的。

我们按照昨天晚上的路线返回小田原,在小田原换了回京都新干线。两个小时多一点我们就到京都了,顺利入住,接下来就是看看还有什么要买的,在京都逛逛了,之前到京都就只在京都站的商区转了,京都还有一个商区在四条河那边,不过得买地铁票,反正还早我们就过去转了转。发现这里和抵园是连在一起的,不过也没有买东西,就是看看,看见河边这样的景象,想起了我小时候,也会在河边坐着。可现在已经记不起多少年没有和朋友坐在河边的石头上聊天了。

留下在日本的最后一张照片,明天我们就要打道回府了。
9月16日  DAY13
飞机是下午五点多的,京都大阪机场有直接的新干线,JR遥远号Haruka,大约 75
分钟就到从京都大阪机场了。早上我们睡了一个懒觉,起来我们先整理行李,然
后寄存行李,接着就是京都站附近的逛逛买买看看。两点多我们离开京都,离开前
在车站看到一群可爱的小不点。

机场又看到一群即将起飞去游学的学生。孩子是名族的希望,也是中日能实现真正友好的希望。
13天的日本之行就是这样,洋洋洒洒之余,有些感悟,感悟之余,又会提醒自己,如果可以,应该尽一切可能多出去走走,不为别的,就是走走看看想想。
费用:
前期费用:
签证:646;机票:3978;JRPASS7:2218;南海电车:102;大阪周游券:232
WIFE  117;环球影城:1120    酒店12天:8416;合计:16829
兑换了12万的日元花费6350元人民币。
基本吃喝行都是现金,除了广川刷卡8300日元。在日本期间另外买交通卡券费用20192日元,所以日本的交通费用真的挺贵的,我们在交通上两个人一共花了2218+102+232+1120=3672人民币,而且我们已经是最大限度的用了JR。
另外我们就是买了些化妆品,买了个耳机还有一个包包是刷卡加在一起1万以内。

本篇游记共含20508个文字,20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31 18:2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