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清莱租车自驾游

2016-08-31 16:06 75/0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泰国并不是第一次去,上次去华欣就产生了租车自驾游玩的想法。华欣这个小地方距离曼谷不远,完全可以自己从曼谷开车过去。而且华欣的几个主要景点距离镇子都比较远,跟当地一日游感觉比较受限制,自己叫突突车去又容易被宰,趟趟砍价砍得心好累。
       以前去清迈古城已经用脚步逛遍了,今年按照家里小公主的要求再次去清迈旅游,正好租车自己玩。城外的几个景点都玩遍不说,还可以考虑去清莱拜县。
        机票酒店签证就不说了,租车是通过国内的海外租车网站搞定的。先考虑的租租车,但是后来又有人推荐了惠租车。两相比较发现,惠租车有优惠活动——订满七天第一天免费,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惠租车。第一次海外租车,心里还是比较忐忑的,比较之后挑了最便宜的日产MARCH,八天一共才八百块(免了一天还有首次租车减免40),比国内租车还便宜。网站上有对应的海外租车公司驾照在线翻译插件,上传自己驾照的照片,填写好资料,可以在线生成驾照翻译页面,这个要打印下来备用。另外提车凭证页面也要打印下来。     我租车的公司是NATIONAL,就在清迈国际机场8号门旁,非常好找。把提车凭证和驾照翻译件交个工作人员后,按照要求提供了本人的护照和一张信用卡。车费已经在租车平台交过了,所以确认了信息后,用信用卡预授权交了10000泰铢的保证金。我租的车比较便宜,所以保证金需要不算多。如果又租好车的,可能需要刷20000-40000的保证金。所以刷预授权交保证金的信用卡额度一定要留足。办好了手续之后,直接出8号门等,大约十分钟后,工作人员就把一辆MARCH轿车开过来了。接下来就是验车环节,工作人员会跟你一起把车身所有的划痕伤痕一一核对,并在工单上做记录,双方各留一份。然后检查油箱是满的,发动汽车没有明显异常。我租的车行驶了14720多公里,算是比较新的,外观成色也不错。以前OK,就可以驾车离开了。

中国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所以在泰国驾驶持中国驾照,哪怕是带了驾照翻译件都是不合法的。如果被警察抓到,多半会被罚款。好在路上那么多车,除非你交通违章,一般警察也不会没事拦你的车查驾照。因此在泰国安全驾驶,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非常重要。首先,泰国车是右舵左行,很多路口没有红绿灯,但是当地司机都习惯在路口减速停车观察,等行人和其他车辆安全通过之后再通行,从不争抢加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