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津门印象

2016年08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天津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津门故里一直吸引着我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知道天津还要从小的时候吃的一次狗不理包子说起。80年代初的时候跟着母亲回了一趟江苏老家,那个时候乘车出远门都是绿皮的慢车,到一个车站便要停上一段时间,当到达天津站时,站台上有卖狗不理包子的,好像是2元钱一袋,一袋10个,在那个年代也是不便宜的一笔费用。但在物资匮乏的年代,人们出次门不容易,穷家富路吗,大家都纷纷下车去买上几袋,有留在车上吃的,有带回家的。母亲也买了三袋,留做我们在车上的餐食。这一餐美食,多年不忘,也就记住了天津,记住了狗不理。以后在不同的地方也吃过几次天津包子、狗不理包子,总感觉没有当年的好吃。
  今年因为工作一直比较多,孩子假期一直又在考级、上课,出行的记划改了再改。到后来,再不出去,孩子马上要开学了,也就四五天的宝贵时间,选了又选,最后选择了天津。选择去天津一是路程较近,往返相对比较快;二是天津的文化气息较浓、又有天津之眼,小孩子在短暂的几天里有所缓解;三是天津的美食也是吸引小孩子的一个重要要素。就这样,我们订了高铁的票,订了天津站附近的如家精选酒店。在八月末,我们与同学一家带带着孩子来到了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