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度假好去处———溧阳南山竹海和天目湖山水园

3.出行交通工具:高铁
4.人物:3人
5.人均消费:800,具体明细如下
(1)合肥溧阳火车票:¥105.5,3人,来回共计:¥633.(溧阳火车站出站口右手边有旅游服务中心,有大巴车直接到山水园和南山竹海,1个小时一班。时刻表见下图。去山水园是¥5/人,去南山竹海是¥10/人,很方便)
(2)住宿农家乐家庭房3人间:¥260(去哪儿网上预订,溧阳乡下人家,离山水园景区5分钟车程,我们是坐大巴到山水园,让老板来接的。老板接送,¥10元/趟)
(3)南山竹海和山水园景区联票:¥200/人,3人共计:¥600(去哪儿预订,山水园已包括游船)
(4)27号中餐是在入住的农家乐吃的,3个菜¥200.(砂锅鱼头汤2-3份:¥138,味道很不错,鱼肉嫩,鱼汤鲜,当天晚上吃的酒店比价格鱼头汤的价格还算实惠,另外点了2个蔬菜。)27号晚餐和28号中餐共花费:¥200
(5)南海竹海索道票,3人:¥120.
(6)其他消费都是一些交通和景区里买的吃的,景区里吃的都还算合理,印象最深的是南山竹海山顶水动乐是¥8/瓶,在我们大合肥的大蜀山顶竟然买¥15/瓶。山顶买的西瓜是¥10四瓣,很新鲜。山水园里吃的也还好,都能接受。
6.行程安排:
DAY1: 27号早上8:14火车从合肥出发,9:52到溧阳。从火车站坐10:30大巴到水水园,先去农家乐入住,中午就在农家乐吃的。吃完饭让老板开车送我们去公交车的地方,坐109到南山竹海,车票:¥5/人。大概1点半左右到达南山竹海。先在下面的古街走了走,到达南山竹海大门口,门票网上预订好了,直接拿着身份证去取票。进入景区游览从静湖开始,我们一路走到寿星广场。也可以乘坐小火车,¥15/人。出来玩当然是步行才能更好体验景区的风景了,一路走走停停拍照,半小时到达寿星广场。
        从寿星广场有两条游览线路,一个是去历史文化游,做地面缆车到鸡鸣村和熊猫馆,对于更喜欢自然景色的我没有选择这条线,来回坐缆车费用是:¥40/人单程,来回:¥70/人。去鸡鸣村只能坐缆车,无山路可走。
       另一条线路是休闲之旅,可以坐索道达到吴越弟一峰山顶。对于连黄山来回都是自己爬的人来说,当然要自己爬到山顶才有意思。于是我们就开始了”艰难”的登山之旅啦。中间休息了几次,爬到山顶一个小时左右就够了。我们还停下来拍照臭美了好一会,哈哈。下山我们选择坐了索道,因为我没有坐过索道啊,要体验下。结果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真是失误啊。如果自己下山预计4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毕竟下山比上山容易点。不过不得不说爬山的后遗症是我回来2天小腿都是酸痛啊,第三天才恢复了。我们5点到达山脚下。山下最后一班大巴会市里的是5点,我们没有赶上。然后非常幸运的遇上一个好司机,他是接景区里的导游们回市里的,我姐姐出马让司机带我们一下,原则上他是不能带外人的,可是司机看到我们3人就非常好心的带上我们了,哈哈,还没有收费哦。
       不建议买南山竹海景区交通单独联票,比如索道和小火车,地面缆车,这些票都是来回双程的。从同城旅游网上都有各种门票选择,我们只买了景区大门口的票,南山竹海只坐了索道下山,¥40/人,山水园的门票已经包含游船了。如果带小孩老人不适宜自己爬山或者步行的可以选择景区的交通工具,还是比较方便的。友情建议:要爬山的朋友一定要穿上舒服的运动鞋和衣服,不然受累的只能是自己,路上有看到穿着短裙和高跟鞋的妹子,真的不能理解啊,爬个山穿高跟鞋妹子真有”勇气”!

DAY2: 早上睡个懒觉,自然醒,在宾馆里吃个早饭,让老板送我们去山水园景区,5分钟就到了,景区8点半开门。按照游览线路推荐的经典线路是先去湖里山景区,不过我们看到坐游船排队黑压压的人群就放弃去湖里山了,赶紧去排队坐游船去。先去的龙兴岛,一路走走看看拍照,里面的景点都是人工的,相对景色而已当然比不上南山竹海里给人的清心静肺的感觉。带着小朋友(12岁长的跟我差不多高啦)走走看看也算还好啦。爬到山顶可以纵览天目湖风景。下山去游船去茶岛,从船上看到的景色中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高空索道啦,从龙兴岛上高处坐高空索道穿越天目湖到达茶岛上。感觉很帅很酷啊!对于胆子相对小一点的我有认真考虑,下次有机会要去尝试下。年轻总是要去折腾去体验去经历的!
      到达茶岛上, 按照景区游览线路自己慢慢走走看看,天气不错,蓝天白云的,映着湖面,最后达到伞街,最期待的就是这个景点啦,好喜欢古街上仿古的建筑配上这些五颜六色的油纸伞,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到这里的时候差不多11点多了,我们就直接走到大门口出园了。再回到宾馆吃个午饭,休息了一小会。从山水园坐2点半的大巴到溧阳火车站,半小时不到就到地方了。我们买的车票是下午4点45的,进站后竟然发现这么个小站里竟然有星巴克,哈哈,太不可思议了。为了装逼我们当然要去喝星巴克啦,呵呵,一边喝咖啡一边和小侄女翻看我们这两天拍的照片。姐姐一个人坐着玩手机了。下午6点半到合肥站,结束愉快的2天旅程。
      总体来说溧阳地方不大,景区开发成熟,环境不错,很适合周末两天过来度个假,吃住都很方便。其实更好的选择应该是第一天是去南山竹海,晚上住在御泉山庄附近,泡个温泉,解解乏,也是美美哒。看个人选择吧!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31 19:26

2016-08-31 21:1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05 15:01

引用 圆宝milky 发表于 2016-08-31 19:26:30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圆宝milky:马上就有假期啦,中秋,国庆。

2016-09-07 14:36

引用 yulei 发表于 2016-09-05 15:01:13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yulei:第一次写游记,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