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娃游欧洲1:威尼斯的水上景观

威尼斯,人们都知道是水城,其实更加确切的描述应该是海面上的群岛。据网上介绍:威尼斯由118个小岛组成,并以 177条水道、401座桥梁连成一体,以舟相通,有“水上都市”“百岛城”“桥城”“水城”等称谓。乘坐火车快到威尼斯城的时候,一定会经过一段很长的大桥(或大堤),在奔驰的火车上两边看海,让人顿感“未见风景人已醉”了。

威尼斯火车站的名称是VENZIA  S.  LUCIA,(威尼斯.桑塔.露琪亚),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吧——对了,就是这首《桑塔.露琪亚》的歌曲,上网一查才知道,这首歌就是一首著名的威尼斯船歌,只是歌词描述的不是威尼斯,而是意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风情。

走出威尼斯火车站大厅,迎面看到的不是大广场,而是广场前面的一条大河。河面上异常繁华热闹,船来船往,有水上巴士,还有很多两头翘的黑色平底凤尾小船——贡多拉游船。

我们一家三人,买好了水上巴士的天票(很便宜),按照儿子的指挥(出去游玩,如果孩子能安排一切的话,父母跟从就好,不要再发挥父母的任何作用,尤其是父母所谓的指导作用,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的)登上游船,直奔彩色岛而去。

在水上巴士的行程中,可以很好的和老外接触,只要你有足够的兴趣、勇气和耐心。老外一般都比较热情,对话交流只需简单的开个头,他们都会给你讲很多很多几乎完全听不懂的话,我出于礼貌就一直这样认真的聆听着,听着听着又好象自己听懂了一些什么,感觉也很有趣。后来我对那位先生说:“My English,is Small Small!”他也笑着对我说:“Yes, My Chinese,is Small Small!”大家都很开心的大笑起来。

威尼斯除本岛(主岛)外,还有两个著名的小岛——玻璃岛和彩色岛,但意语中两个小岛的名字却十分的相近——Murano.和Burano. 我们常说的“彩色岛”,意大利人称之为布拉诺岛,这里原本是个宁静安详的渔港,极富悠闲的度假气息。整个小岛堪称是威尼斯的“童话小岛”,岛上的房子都被刷成了各种鲜艳的彩色。岛上规定居民每年必须刷一次房子,于是富有激情的布拉诺岛居民,按照自己喜欢的颜色粉刷自己家的房子,岛上因此多了美名:彩色岛。

看大部分的房子,窗台上都会摆放一盆花或装饰品。有个去过威尼斯的网友说这些都是种满幸福的窗台,形容很恰当。可以想象,浅蓝色的墙面,深蓝色的百叶窗,再搭配着嫩黄的盆花,还有深红色的墙面,咖啡色的窗板又搭配着橙色的盆花,每一家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想法,独一无二的美。非常难忘的彩色岛,至今仍留在我的美好记忆里。

威尼斯的主要景区集中在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教堂)附近,这里有总督府、叹息桥、威尼斯的象征——带翅膀的飞狮等等都在这里。圣马可广场(教堂)源于《圣经.新约•马可福音》的作者,公元67年在埃及殉难。大约700多年后,威尼斯人把马可的尸体从埃及偷运回威尼斯,于是圣马可(San Marco)成了威尼斯的保护者。

圣马可广场内外,几乎占满了人,我看到了一波又一波的操着不同地方口音的“中国代表团”,倍感亲切。个个都是老乡呵!我们离开中国旅行团,继续孤独的去钻异国小巷子,这里的风景是名牌大牌林立,完全证实了“好酒不怕巷子深”的道理。在闲逛当中,我先后看到了“MissKiss”“prada”“LV(驴):路易斯.威登”等等,平时不关注大牌的我,不知会忽略掉多少这样的大牌哦。

在小巷子里,转着转着就会遇到一座小桥,过桥之后又会见到一个小型的社区广场,几张吧桌整齐的摆放在那里,游客们就可以悠闲地坐在那里,喝着咖啡,品着风景,连自己也成了风景中的一部分了。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31 17:56

引用 emilychang 发表于 2016-08-31 17:56:08 的回复:

回复emilychang:谢谢兄弟,初来乍到请多多指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