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 你让我相信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均费用/2000RMB

北海 涠洲岛之行已经结束。这篇文章献给我自己,快乐的瞬间太多,感触的人事太多,时间久了我怕自己会忘。所以这篇游记仅献给我自己,当自己多年后回头再看这篇文章,会记得当时快乐的瞬间。

我在路上走着,遇到了你,大家点头微笑,结伴一程。
缘深缘浅,缘聚缘散,该分手时分手,该重逢时重逢。

惜缘即可,不必攀缘。
随缘即可,无需强求。
若有缘再聚,给个微笑就好。
若无缘重逢,别忘了我就好。

我从不奢望我们的关系比水更淡泊,比酒更香浓。
人生微凉时,有一段共同的回忆可以取暖,已是足够。
谢谢你曾当我是朋友,来时路上,谢谢曾有你同行。

关于行程

8.24     长沙南宁   14:02—05:49
8.25     南宁北海   06:45—08:29
              北海老街—侨港街—银滩
              晚上宿于北海海巢国际青年旅舍
8.26     北海涠洲岛   10:00—11:30
             鳄鱼山火山公园—滴水丹屏(日落)
8.27     五彩滩(日出)—盛塘天主教堂             (唱诗班11:30—12:00 15:30—16:00)—彩色公路—贝壳沙滩
8.28     圣母堂—相思湖水库—中石化原油码头—石螺口沙滩(日落、潜水)
8.26—8.28  都宿于七月青年旅舍
6.29    上午随便逛逛 感受一下海岛
             下午涠洲岛北海   14:30—16:00
            晚上宿于北海海巢国际青年旅舍
6.30    北海长沙 08:52—17:02

其实船航行时间也就70分钟左右,没有一个半小时。

关于花费

长沙南宁   124RMB    火车
南宁北海   61RMB    动车
北海长沙   347.5RMB   高铁
北海海巢住宿   70RMB+50RMB
涠洲岛七月住宿   160RMB
涠洲岛船票 65(学生票)
北海涠洲岛来回船票   300RMB
其他吃饭车费等一共大概    900RMB
一共大概2000RMB

在这里特别说一下 那种住宿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比美团上便宜,就拿我个人来说,同样是北海海巢,去哪儿比美团便宜20元。但也不是所有都这样,我的仅供参考。只不过去哪儿网上是信用住,你要退房的话得它告知你可退房时间之前,至少要提前一天退,不然钱不能退还。

再说一下,买上岛票是看你自己要不要保险,不要的话跟买票的说就少五块钱。不然她就当默认你要的。

还有路上遇到一个超好的爷爷,他是开小三轮的,一般从码头到旅店要30元,爷爷才15到20,包车别人要100一天,爷爷只要70到80。我把爷爷的电话放在这里,有需要的自己打,但是不希望大家把价格压得再低。其实岛上的开发对岛民本上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好处,绝大部分的收益都没有进岛民们的口袋。所以希望大家体谅!😊
爷爷电话 182-7895-6478

关于住宿

对我来说北海只是一个中转站,所以在住宿这块并没有花费太多心思。北海海巢青年旅舍环境蛮好的。

我的重点放在了涠洲岛,毕竟它才是最终目的。其实在去之前,我有看好两三个住的地方,还在对比和犹豫之际,在知乎上看到一篇帖子,关于做青旅老板是怎样的体验,老板写到他自己在岛上租了个房子,历经三次装修,最后有了七月。从最开始的把阳台弄掉、弄水泥、搞木桩等等,老板都有在,简直就是半个水泥工了。大家有兴趣的话自己去看吧。因为我也不太懂怎么说。反正老板就是把一套土房子打造成了自己想要的房子,设计什么的都是自己来,当然也有合伙人。我就是看了这篇帖子之后果断决定入住这家。丝毫不带一点犹豫。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在那里认识了一群有趣的小伙伴。在那里做义工的小鱼,她喜欢唱歌,爱音乐,并且她民谣唱的真心很好,声音很好听。在那头她弹着吉他,唱着民谣,我真心觉的她好美。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我是一个对民谣毫无了解的人,只听过南山南。但是小鱼唱的我觉得,哦,原来民谣也这么好听。最喜欢她唱天空之城了。我对音乐并不那么热爱,最多就是平时搭车时听听歌,唱歌属于五音不全的那种。但在跟她的相处过程中,感受到她对音乐,对唱歌的喜爱,以及她因为音乐而结交的朋友。她们的那种热情都感染着我,让我觉得音乐的魅力如此之大。还有明明比我大十岁却还像大学生的姐姐,让我感叹心态好人都看起来年轻好多岁。还有漂亮的萧美人,我最爱的温暖又帅气的girl,人nice又很照顾我的杨小姐一家。一路都是那么开心,第一晚像是回到初高中的寝室卧谈大会,第二夜喝着啤酒吃着我从长沙背过去的辣干子聊着天,到半夜两点依旧毫无睡意。忘却生活中的烦恼,那一刻我们忘情地聊着,笑着。第三晚小鱼带我去了酒吧,听着酒吧老板唱的歌,和她即将要告别这座小岛,告别这些朋友,最后一次在那里唱歌。并且第一次唱了她自己写的歌。半夜骑着小摩托回家,能感受到海风的吹拂,我张开双臂感受那一晚的风。中途走错路,一群人还是很开心,唱着歌,吹着风,骑着小电动,在岛上驰行。仿佛那条路永远也走不到尽头。快乐仿佛也没有尽头。对了,我还喝了鲍小爆泡的茶。哈哈,本来是因为他写的帖子粉上他的店,结果又因为他的店而粉上他的人。哈哈,老板很有魅力哟!

很喜欢岛上的一种感觉就是晚上属于夜不闭户的那种,大晚上睡觉大门都不用关。可见那里的岛民之间的信任感。

火山公园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质地貌真的蛮美的,水也很清澈。大概花两个小时可以游玩,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走路,不用坐那个光观车,其实走路也很近的。如果很热的话建议还是坐车。车票一共20元来回,最后一趟车是下午05:50。

其实大家可以体会一下水上摩托艇,尤其是在日落时分,我就坐了,最后三张图就是骑水上摩托艇时拍的,当时那个小哥载着我们向夕阳追去,追逐着夕阳,以七八十迈的速度感受着海风。真的很舒服,好美,好爽!

在火上公园的照片全都是用手机拍的,没加任何效果。当然这一路所有照片也都是用手机拍的。大家可以想象风景有多美。

早上五点就起来去看了日出,结果因为被云遮住了,没看成,而且还被虐了,看日出的随手一拍全是一对对的😂。

一早上还去游了个泳,但是太阳出来就别游了,很容易就晒黑了。我才在太阳下游了半小时,就黑了两个度。😞不开心

这是最后一夜的狂欢

随着游记的完成,这次旅途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此感谢一路上带给我欢声笑语的小伙伴。认识你们是我的幸运,期待我们的再次相见。我一直都相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再见。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31 21:42

其实你也可以把你的心得或旅途中开心难忘的事写下,一样难忘一样可回首。

2016-08-31 22:0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