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图门长白山七月末

纯粹是因为满足口腹之欲才和羊先生来了一场说走就出发的短旅。在火车上查了下,一水的全是好吃的,简直向往的不要不要的~~

第一天,长春—延吉

起早坐动车两个多小时就到延吉了,车票是155.5这个价挺有意思的就记住了。到延吉西站,往出站口的方向走的时候就能发现,这边是双语,没觉着像国外,让人比较郁闷的是朝鲜语在中文上边,连公交车上报站也是先报朝鲜语再说中文。出站口往右走是客车站,再往前一点点就是公交车站。坐车到了布尔哈通河,布尔哈通河晚上的风景比较漂亮,有广场,人也很多。我到的时候还是上午,就顺着地图到元奶奶包饭吃东西了,元奶奶家里有韩式的地炕,也有正常的桌子凳子,可以单点,也有套餐的五花肉火锅,我们是单点的,点的都是特色,下车的时候还不饿所以没点火锅,一直比较遗憾,因为到走也没吃上他家的火锅了。米酒很好喝,算算的还有点气儿~~这边的天气也是有点阴晴不定,一会下雨一会热。
把行李放到之前定好的青旅,就去了延边大学。延边大学里边有种花那种扣起来的大棚,还有个小亭子,没什么特别的。延边大学对面有很多吃的,几乎所有延边著名小吃都有,但有些不是总店,味道也有些偏差,还有超市,这边的超市里一般都有俄罗斯韩国进口的商品,价格也很亲民,个人很喜欢啊!

第二天,延吉—图们

去图门坐的是客车,一路的风景真是美呆,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真想下车呼吸下新鲜空气。其实图门很小,一共就两条大街,到图们江之后发现这边的老太太真是没谁了,完全朝鲜话,脸跟墙一个颜色了,在图们江边上打牌,看着也挺欢乐的。图们江水很黄,江边的烧烤还是挺好吃的。江对面就是朝鲜了,有座桥能直通朝鲜,桥身分两个颜色,交钱可以上去走到交界点,朝鲜那边根本就没怎么开发,看不见人,就有几栋被遗弃的建筑。这次没去上珲春,那边能一眼三国,但是那个地方离珲春还有一百多公里,还得租车,想想就折腾就没去,下次有机会再去。中午就逛完了,坐车直接到车站坐火车回延吉,下车去了興豆,吃完了逛了下街又吃了顺姬,顺姬排行第二,第一的是服务大楼冷面,实在是找不到总店。第一次吃这样的冷面,里边有带皮的西瓜,有带骨头的丸子,哈哈~~总体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三天,延吉—龙井—白河

早起去了全州拌饭,味道真是棒极了,和长春的完全不是一个味道,问了全州拌饭的阿姨,长春根本没有分店,原来…后来深度了解了一下,全州拌饭要进入长春的时候发现全州拌饭已经被注册了,so改名为延全,在长春红旗街上,but回长春之后我想去的时候上网查,价格比延吉还贵
一路奔向长白山,坐大客到龙井转去白河,到了就快四点了,吃了口饭就去买第二天长白山需要的东西了。白河的自行车是自助租的,前半个小时不要钱,超过半个每半个小时五毛~用支付宝租~~挺方便的~!白河是延吉的一个区

第四天,长白山

终于到了长白山了,长白山分东南西北四坡,前一天晚上还在纠结到底是西坡上还是北坡上呢,最终选了北坡,和我们一起租车的一对情侣决定第一天北坡第二天西坡~,简直太幸运,多亏选择了北坡,下了山之后问了去西坡的人,没看见天池,一直在下雨。
起早等拼的车来,七点出发,一路睡了会就到了,排队的人太多,一路小跑的买了票小跑的跑去排队坐车,可能是因为一路上都小跑,还真没等多长时间,到山顶天池大概用了一个小时多一点,真的非常快了~!不得不说往天池去那趟车真是~太刺激了~!在天池呆了一个多小时,期间看见四五次天池,第一次到长白山就看见天池我也是很知足了,咱毛爷爷还去了三次才看见呢。山顶人很多,往天池上的路上有路障,人多就不让上了,看天池的人更多,能看见的几个点已经都是挤的不行,出不去进不来的,咱大天朝就是人多~!
下了天池之后就开始下雨,雾大的都看不见山顶了。
长白瀑布、温泉、绿渊潭、小天池、谷底森林,一趟下来,也到了跟司机约好的点了。一路上走路并不是很累,主要是坐车,尤其是谷底森林到山下的车,真的开很长时间,中间还路过有熊的路段,有点晕车啊。
ps:温泉煮的鸡蛋,味道真的还可以,没有平时鸡蛋臭臭的味道,十块三个。还有卖玉米和鸭蛋的,并不感兴趣。

打道回府

由于舍不得延吉的美食,又回了趟延吉,吃了一顿匆匆买了车票回长。对于吃东西,作为个比较爱吃的吕孩子,除了长沙,我最喜欢的就是延吉了,长沙是小食,延吉几乎都是主食。目前最向往的就是台湾了,也是因为小食多,暂时还去不了,我一直觉着留着点向往也是比较好的~~~

游记赞,顶了。
也欢迎来踩踩我们的斯坦福游记并帮顶啊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

2016-08-31 17:2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31 17:56

很不错的游记 有时间想去看看 可以问下总共需要花费多少还有青旅的名字

2016-08-31 21:59

延吉的青旅是冒号句号,白河的青旅叫望松。每个人花费大概是一千多点吧,主要是在延吉吃东西花费多点。

2016-09-01 20:56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