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隐居丽水—古堰画乡&龙泉青瓷小镇画意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带小孩

【旅行小札】
想要去到那些不为人所知晓的美景地,不慌不忙不急不赶远离汹涌人潮,何时出发何时抵达何时休憩全凭心意,书中的美食杂志中的旅馆朋友口中的纪念品,以及沿途的风景都是旅程的有趣构成。总有个地方能让人充满诗意地活着,而有些地方本就是画里的地方,古堰画乡,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存在,连名字里,都是十足的诗情画意。
此行缘起于今年年初偶然间得到的一张隐居度假酒店的免费房券,因为使用期限上写着必须在今年内用掉,其中的故事太长这里就不多说。想到奥宝宝小朋友一整个暑假都在忙于备战两场武赛,奥爸嘛天天当孩奴也很辛苦,宝妈更是由于工作原因出不了远门,但是不能就这么放着大好的暑假哪里也不去多浪费啊;虽然手机里日常自拍随拍照太多,但似乎今年还没正经用单反帮孩子拍几张成长相册;我们做父母的要给孩子更多的机会去放眼看到更广的世界,课本里的知识重要课外的实践体验更加不可缺少;孩子只有这一生,我们也只有这一生,能在一起的时候就要大手牵小手一起去旅行......各种理由,于是2大1小选定了8月这个暑气褪去凉风习习的初秋,临近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自驾丽水,没做攻略也不想逛什么景点,只打算隐居在山水之间过两天画中人的悠闲慢生活。
【旅行时间】2016年8月27日~8月29日
【旅行地点】浙江丽水古堰画乡及龙泉中国青瓷小镇
【旅行主题】度假、亲子、摄影、隐居、山水、吸氧、青瓷、美食
【参与人员】1辆车2大1小
【交通方式】全程自驾无锡出发抵达丽水古堰画乡约471公里6小时车程
【行程安排】
D1:早晨出发—丽水隐居画乡酒店CI—江滨古街午餐后闲游—泡在隐居酒店
D2:江滨古街晨拍—酒店早餐—龙泉中国青瓷小镇午餐—披云青瓷文化园参观—古街晚餐
D3:酒店早餐—乘船至对岸古堰画乡游览—下午返程
【住宿预订】丽水隐居画乡院落酒店
酒店地址:丽水莲都区大港头镇港和路3号 ,近镇人民政府,古堰画乡景区内
酒店房价:标间887元/间/晚(提前一个月预订的周六含双早价,周日用的免费房券)
酒店简介:隐居画乡,是隐居集团倾力打造的深度设计度假精品酒店作品、院落式色彩艺术主题精品酒店。深具设计气息与空间美学,深蕴乡土文化和跨界探索,酒店充满文艺色彩的悦读书吧、氧活元素的中庭泳池,生活美学平台雅活馆以及中医养身调理馆悦隐堂让隐居在画乡中的悠闲时光动静相宜。隐居画乡院落酒店拥有客房16间,所有客房的洗护用品皆为法国欧舒丹,空调、地暖打造一个四季如春的居住环境。酒店特推度假休闲生活方式,提供双人养生早餐,双人下午茶以及晚安点心,食材皆为隐居酒店内厨师团队根据四季节气,搭配当地食材静心搭配,同时酒店还有24小时隐管家服务。
入住感受:隐居画乡院落酒店占据了古堰画乡景区最好的位置,从停车场步行大约5分钟就能抵达酒店,门外有棵千年古樟树,旁边就是摆渡到对岸景区的游船码头,从酒店出门左拐就是临水而建的江滨古街,这条大港头古镇最繁华的古商贸街长550米,宽3米,古街两边都是清末建筑,三五成群的美院学生在店前巷口创作写生也是一道特别的风景线。虽然院落外游人码头车水马笼的川流不息,而院落内却有如世外桃源般的宁静隐秘,坐在酒店的景观餐厅里可以一览无余窗外的瓯江山水,黄昏时分夕阳下的江滨景色分外迷人。总有个地方能让人充满诗意地活着,而有些地方本就是画里的地方,隐居画乡的日子真的有如生活在诗情画意的山水之间。酒店贴心的管家服务无论是停车场的行李接送、景区门票优惠代购、还有养生早餐和晚安甜品等等都让人心生暖意。

隐居画乡之行走在千年古村落与自然山水之间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济堰是中国古代五大水利灌溉工程之一,迄今已有1500余年,至今仍然发挥着巨大的灌溉效能,还在为碧湖平原的百姓造福。 而保存完好的拱形大坝和“水上立交桥”石函以及千年古樟树群、古村落更是构成独树一帜的美景,还有堪比漓江的瓯江自然风光,这里已成为中国著名的美术写生、艺术创作、油画生产基地和摄影创作基地。

隐居画乡之远离凡尘于美景美境之中回归简朴本真

隐居画乡之再不帮我拍照我就长大了

隐居画乡之泡茶等花开孩子你慢点长大

隐居画乡之幸福就是她在闹你在笑

龙泉问瓷之中国青瓷文化的辉煌时代

浙江龙泉的青瓷是中国瓷品中的一块瑰宝,史称中国大名窑的官窑、哥窑、汝窑、定窑和钧窑中的哥窑,指的就是龙泉的青瓷。龙泉中国著名的青瓷之都,龙泉青瓷始于南朝,兴于北宋,盛于南宋,极具典雅、端庄、古朴、青淳之特色。现代龙泉青瓷忠实地继承了中国传统制瓷的艺术风格,从器形釉色、装饰设计、艺术种类上不断进行新的突破。名匠艺人不断涌现,艺术精品层出不穷。青瓷作品被指定为国家级礼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9年9月30日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正式入选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是全球第一也是唯一入选的陶瓷类项目。

龙泉问瓷之泥巴玩的好也能成大师

属于我们的挫折希望 像露水滋润花朵 绽放
就是这种光亮 小小的 却能够为人指引方向
就是这种爱啊 淡淡的 却能够给人无限希望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31 18:26

引用 echopipi 的图片:

2016-08-31 18:38

2016-08-31 21:12

引用 youngold 发表于 2016-08-31 18:26:35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youngold:楼主太懒,码字太费神,听听音乐看看美图吧,有问题找度娘

2016-09-01 06:30

2016-09-01 10:56

2016-09-01 14:54

2016-09-02 13:0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05 09:54

引用 love唐 发表于 2016-09-05 09:54:50 的回复:

回复love唐:古堰画乡很小的,跟着导航到景区,步行半天就可以走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