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意外中的惊喜之旅

2016-08-31 16:43 254/11
  • 出发时间/2016-08-01

关于婚纱照的浪漫之旅

此篇文章逻辑特别的乱,废话特别的多,图片质量特别的烂,小心,慎入

提到越南,我想大家脑海里的第一反应就是穷,破,人民素质低下,毕竟是第三世界的国家,人们难免对其有偏见。我和老公一开始其实对越南也没太多憧憬,毕竟我们去越南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拍婚纱照,而且老公的性格比较潇洒,都是既来之则安之,自己吃好住好即可。哈哈,毕竟网上都流传一个笑话,说成都人旅游大多是为了换个地方打麻将。好了,言归正传,小女子马上奉上小攻略一则。
Ps:关于签证:我们大概是提前二十多天办的签证,也是随便在网上找的淘宝代办。你可以根据在越南呆的时间长短来选择办理不同类型的签证,大概一周左右就办好啦,花费我们两人差不多700RMB。关于签证要求,各位就自己找度娘啦!
  关于机票:我和老公都属于一穷二白的年轻群体,所以提前大半个月就在携程上订好,选择的是转机且往返机票模式(成都香港,再转胡志明)。当然,小资和富二代一族就可以完全考虑直飞,回程机票可以视心情而定。
  关于语言:讲真,去越南如果是自由行还真需要一点英语,因为越南懂中文的比较少,尤其是去美奈大叻这些开发度较少的地方。(去芽庄例外哈,据河南朋友说,在芽庄左边东北话,右边北京腔,感觉和在国内没啥差别)
  关于Wifi和电话卡:电话卡不建议办哈,因为租个Wifi可以解决一切,我们的Wifi也是提前就在淘宝上订好,然后出发的当天早上去机场拿的,不过最好事先确定拿Wifi的地方,因为我和老公就在双流机场绕了一大圈才找到。越南的Wifi基本上到处都有,包括它的Sleeping Bus,不过是3G的,所以网络很慢。最后,建议大家下载一个谷歌地图,毕竟自由行嘛,防止走丢。
  关于货币兑换:虽然之前办签证的人让我们在国内就把越南盾换好,但由于我和老公太懒,都没把这事放心上。导致在香港转机的时候,先换成港币,再换成越南盾。讲真,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哈哈,真怕因为钱的问题而滞留香港。后来,到了越南我才发现,额,我真是想太多了。很多酒店都是可以用信用卡预定(充分说明出国的孩子,有张信用卡是多么方便),不用给现金,身上备些零钞即可。而且就算在美奈,大街上也有很多ATM机,可以用银联的卡取钱。越南盾与人民币的转换大概就是越南盾除去后面三个零,再除以三就好啦!(在越南,你会有种土豪的感觉,尤其是在美奈!!)

1 成都 香港 胡志明

附上双流机场及老公背影图两张
差不多中午的时候抵达香港机场,印象深的无非就那么几件小事。为换越南盾操心,觉得机场吃饭暴贵(两碗面200多RMB),害怕因为台风而在香港逗留几天从而错过婚纱照拍摄(后来事实证明,女生就爱脑补),还有,哇,我很爱香港机场哎,都说香港是购物天堂,此话不假,光一个机场就让我兴奋的逛了很久。成都香港香港到胡志明都差不多要2-3个小时,从香港到胡志明的飞机上,气流不是很稳定,加上我们又坐在最后一排,那股颠簸劲儿,哈哈,请自行脑补。大概晚上六七点的时候,我们到达胡志明市,那边和国内相差一个小时,天已经黑了。
之前在国内看攻略的时候,看到说入境的时候要给小费,自己心里还有点忐忑,不过到了之后才发现越南人民还是挺好的,就用英语简单的问了我和我老公是不是两个人,也没怎么为难我们就让我们过了,但也有可能我们是从胡志明入境,毕竟南越民风淳朴一些。出了机场,我们也没有预约接我们去酒店的车,所以是直接在机场外面一堆出租车上挑的一个,记住一点,放心大胆的砍价,直接把酒店地址告诉他就好了,当然我们是用手机上预订的图片地址给司机的,哈哈。酒店是老公在国内就订好的(推荐Agoda),就在范五老街上,名字叫Liberty Saigon Parkview Hotel Ho Chi Minh Cit,我们运气比较好,前台的帅小哥居然懂点中文,因此交流来比较顺利。因为第二天要去美奈,所以在胡志明呆的时间比较少,对其的印象也只停留在摩托车果然是越南的主要交通工具,果汁好好喝,外国美女好多,还有就是食物味道还不错。注意:吃货们一定要尝尝法棍,法棍,法棍。这是我在越南最后悔的事,因为美奈大叻的法棍味道都没有胡志明的好吃,包括果汁。当天晚上,我们在前台帅小哥为我们亲自绘的地图指导下,顺利到达新咖啡(是越南的一个大巴公司),然后提前把票订啦。
Ps:越南的大巴公司有很多家,因为之前看攻略,很多人都推荐新咖啡,它的地址又正好离我们住的酒店近,因此就选它啦!经亲身实践,觉得还不错。不过最好提前订票,或者在官网上买。

2 美奈

越南的天亮得特别的早,感觉才五点多,外面已是艳阳高照,我们酒店的正对面是一个公园。还在睡梦中的我就听到了外面的跳舞音乐,果然,广场舞是不分国界的。伴随着范五老街上轰隆隆的摩托声,我起床拉开了窗帘,好美,心情大好,对一天都充满了期待。 因为是八点的车出发去美奈,因此早上七点半就到达新咖啡的办公地点外,然后跟着指挥路线,沿着范五老街一路走到坐车地点,等了大概有半个小时,车终于来了,我和老公运气不错,最后一排的窗边。新咖啡去美奈的车被称之为“Sleeping Bus",这车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卧铺,因为是第一次坐这种车,让我觉得很是新奇,一路上东张西望的。越南美奈大概需要4-5个小时,其实距离不远,只是车速比较慢,有的路段限速40。中途会停靠一次,让大家下车解决下个人问题,以及填饱肚子,补充能量。Ps:这里发生了让我极为不爽的一幕,哼,我们家的那个二蛋(老公小名)竟然跑下车去偷偷吃热狗去了,没叫我一起,也没给我带,哼,天知道我有多生气。                                        随着车一路向前行,天气就发生了变化,在胡志明的时候还是大太阳,转瞬就是阴天,紧接而来就是路上的大暴雨。看着外面的暴雨,当时我的心情说是沮丧的,因为想着是去拍婚纱照,万一到美奈还是暴雨,那我的婚纱照怎么办,我的墨镜怎么办,我的泳装怎么办???不过老公心态比较好,一路上和我聊天安慰我,慢慢也就好了,当然,最后到达美奈发现,呵呵,我实在是想太多了。一路上的风景没有想象的好,除了快到潘切的时候,一大片一大片的火龙果树让我激动了一下。是的,是火龙果树,但是树上的果都被摘下来了,没有赶上它们挂在树上的样子,心里难免还是觉得有点可惜。毕竟,火龙果可是我心中三大最爱水果之一啊!顺便提一下,越南真的是国穷民富,一路上的房子都是花花绿绿的小别墅,可好看啦!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到达美奈了,在车上看到海岸线,又是一阵激动。新咖啡的大巴一般是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因为美奈就是一条直路,但由于我们没有和司机提前沟通,导致我们错过了酒店而不自知,后来司机告诉我们酒店已经过了,让我们赶紧下车,然后打了个车去的酒店。在美奈的第一天,我们住的酒店是Allezboo Beach Resort & Spa Mui Ne(美奈阿勒兹布海滩水疗度假酒店),这也是我们在国内就先预订的,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订到最靠近海的,我对这酒店的第一印象一般,因为我想象中难道不是该推开门就是大海吗,哈哈哈。后来才觉得,这家酒店真的是性价比特别高,有私人海滩,有泳池,服务员态度不错,早餐丰盛,房间也不错,二蛋哥在酒店那还备注蜜月,因此工作人员还小小的布置了一下,总体给个8.5分。上图说话,哈哈。

稍微在酒店整理了下,就出门了。记住,必备防晒霜,帽子还有就是墨镜,太阳伞就不要带了。这边好多老外都是过来日光浴的,我刚到美奈打太阳伞,结果被当成稀有人种,因此后几天就学乖了,把伞扔一边儿,迅速转换到本地人模式。美奈的阳光很好,风也很大,但好像过了正午,太阳就躲进去了,偶尔出来露个脸。因为美奈不大,我和老公也没啥事,觉得打车不划算,因此就在路边上租了个摩托车,然后潇洒的兜风。在美奈租车是很方便的,随处可见租车,但是得自己给车加油,按我的经验,你在小贩给你报价的一半再往下杀价,应该就不会被坑。在路边随意找了家摊贩吃饭后,便开始了我们的摩托车之旅,哈哈,很开心,我们一路来来回回跑了好多趟,走到了当地人居住的美奈市集里,还到了所谓的海滩,那时候真有种潇洒走一回的感觉!
到了美奈,必吃海鲜!真心比较划算,尤其是虾。像我这种不吃海鲜的人,都整了好多,当然其中必备的就是友加烧烤料,哈哈,四川人首选。PS:越南的炒饭还有河粉很棒!沿着路一直走,会发现路上有好多BBQ,你不必太在乎价格和味道,因为都比较新鲜,这时你选环境即可。我和二蛋就选了家海边的,虽然环境一般,但味道确实把我惊艳了!

3 邂逅 友情

因为紧接着的第二天要拍婚纱照,为了方便化妆,和摄影师沟通方便,我们便搬离了之前的酒店,来到了Surf4You Residence,这个酒店我及其不推荐,真的,第一是热水供应不足,第二早餐也不行,第三泳池也不好,第四,位置比较偏。第五,有点坑。自己过去直接订比在网上贵200RMB。但如果对以上几点都不介意的话,到也是可以。因为这个公寓一楼的房子是面朝大海,非常舒服,个人觉得很适合背包客。
不过,我和二蛋却在此邂逅一段友情,朋友是从河南过来的,和我们同一天拍婚纱照,大家很聊得来,便一起租了摩托车,正好那天中午过后美奈就下暴雨,因此我们四个就在饭桌上谈天说地,很是开心。所以这次旅行真的收获蛮多。

4 婚纱照的拍摄,快乐和痛苦并存

哈哈,这一天比较苦逼,我只知道这一天过后,我瞬间黑了几个度,而且摆各种造型也是让我们捧腹不已,好了,不多说了,上图说话,为了尊重事实,我们原片见,哈哈
首先,是我们在白沙漠的第一组,我觉得美奈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有海有沙漠。美奈有两个沙漠,分别是白沙漠和红沙漠。红沙漠比较近,有很多当地人去玩,所以有点脏。白沙漠要远些,开车估计半小时左右。让人惊喜的是,去白沙漠的途中,会看见海岸线,会看见类似非洲大草原和美国公路般的风景。我和二蛋便立马和摄影师沟通,一定要在这闪几张。到白沙漠后,是要给门票的,具体多少我记不清了,反正很便宜。进去之后,我们还租了一个越野车,由司机载我们进去,在沙漠上驰骋的感觉,很爽,哈哈!原谅我语言的匮乏。。。。

匆匆吃完午饭后,我们又赶到占婆塔,这有点类似于吴哥窟,但规模较小,而且这很多地方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我想我一会应该不会乱拍照了,毕竟尊重当地习俗是基本的修养。

第3套拍摄:因为感觉美奈其他地方都一般,因为我和老公都觉得海滩很脏,而且海水也不蓝,所以就打算找个好点的酒店,在酒店里面拍。据同行的摄影师说,美奈的酒店是不准进去拍照的,就算在酒店门口拍也不允许。我们下午进入酒店也是先被服务员为难,接着被住在里面的老外为难,还好老公聪明机智,而且我们本来也是订了里面的房间,因此才允许我们进去。这个酒店叫Coco Beach Resort Mui Ne,算是那儿比较好的一个酒店,里面是独立的小木屋,个人比较推荐,因为不管是私人海滩还是游泳池还是其他,都很吸引我,尤其是晚上的时候,坐在小木屋外面的沙发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相当惬意

5 山城大叻

说实话,我这个三分钟热度的娃,写到这确实有点写不下去了,哈哈。还有也确实是大叻对我印象不深,也不算好。(额,其实也不能说不深,至少从美奈大叻5个小时的山路把我老公抖昏了,然后大叻到胡志明9个小时的车程把我抖昏了,哈哈哈!算了,不管如何,都是一种经历)住的两个酒店也感觉一般。不过吃的还不错,去了安妮宝贝提到的餐厅。。。不过在我看来,除了贵没太大优点。大叻夜市对我来说也觉得一般般,恩。疯狂的房子对我来说也无感,另外民风没有美奈那么淳朴,所以不建议去。上图了吧,哈哈
PS:这是第一次写东西,觉得毫无逻辑性,也可能是自己最近心绪不稳,没办法带入那种美好的回忆,就酱。期待下次旅行

引用 小佳仔 的图片:

哈哈喜欢这张

2016-09-01 17:5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01 21:25

楼主,你们请当地的摄影师吗?

2016-09-04 00:3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5 09:5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01 17:57:37 的回复:

哈哈喜欢这张

回复边钢镚儿:哈哈,是多逗比的哈

2016-09-05 15:19

引用 海风沙滩yang 发表于 2016-09-01 21:25:15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海风沙滩yang:保持好心情

2016-09-05 15:19

引用 水果有点郁闷 发表于 2016-09-04 00:36:33 的回复:

楼主,你们请当地的摄影师吗?

回复水果有点郁闷:不是哈,成都的,叫渡伦

2016-09-05 15:19

引用 fangliu 发表于 2016-09-05 09:54:50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fangliu:我觉得还不错,温度高但是风大

2016-09-05 15:20

楼主,我已沉醉于你的美艳~~

2016-09-05 16:22

引用 楠木子 发表于 2016-09-05 16:22:36 的回复:

回复楠木子:火速到我怀抱来

2016-09-05 22:48

引用 小佳仔 发表于 2016-09-05 22:48:10 的回复:

火速到我怀抱来

回复小佳仔:好叻,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