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肇庆鼎湖山两日休闲游

鼎湖山

第一天

广州出发,早上八点的高铁,半个多小时到肇庆东站……然鹅,从家里到广州南站花费将近2个小时:-(

到达肇庆东站后出门左转就有公交车站,基本上都能到鼎湖山,3元每人。等公交车的时间旁边私家车会告诉你,修路绕很远,公交车太慢,私家车拼车两个人30,这时要淡定不要被他们骗了。

公交车有很多站全程一个多小时,周末也不怎么塞车,到达目的地后酒店就在附近,金鼎龙湖酒店,背靠鼎湖山,面朝碧莲湖,酒店环境还算好。

中午在酒店的食府解决了午餐,稍作休息后就开始爬山。

两点多开始,山并不高,和白云山没有很大区别,门票贵所以人少,除了一车一车的观光车游客,一路走去,甚少遇到游客。正值中午,也不会特别热。

宝鼎园走路不到十分钟便来到了蝴蝶谷,开始犹豫要不要去,后来听说有一长段探险路程就欣然前往。后来的事实证明,鼎湖山最值得去的是蝴蝶谷,蝴蝶是没啥看头的,也没有几只。但这段路景色美,人少,静谧,有四五个小瀑布。

当时顾着游玩,没有拍很多照片……
出了蝴蝶谷,又回到了宝鼎园,吃一碗山水豆腐花,喝一瓶鼎湖山水,快哉!
宝鼎园的豆腐花10块钱一碗,往下走山脚10块钱3碗

继续行走,庆云殿在修建,飞水潭(好像叫这个名字)也在维护中

一路开开心心下山走出景点,肚子也饿了,搜寻美食,吃晚餐。

第二天

睡到日上三竿,酒店退房。
慢悠悠吃完午饭,赶高铁,返广州

关于花费

交通费已经算入第一天的花费中

关于吃

第一天

午餐 金鼎湖酒店食府,粤菜,值得推荐
晚餐 罗隐路渔民新村,上菜慢,价格贵,菜难吃,千万不要去

蒸尚鲜蒸气海鲜火锅,团购168,大排档的店面,尚可一试

后记

此次游玩,除了第一天晚饭期间,在渔民新村有点不愉快,期间都是很满意充满欢声笑语的。
行程第一天早上五点二十起床,整天安排满满,所以第二天不再安排,休息足啦回家不至于太累影响周一上班。
整个门票酒店吃饭路费算下来总共1000左右,在预算之内。
最后,要感谢陪在身边的人,我们要一起走遍所有想去的地方

2016-08-31 17:59

引用 到处跑啊跑 的图片:

哇哦,好原生态的地方!!

2016-08-31 18:4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31 19:1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