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初夏十日游-大阪-京都-奈良-东京

2016-08-31 16:51 518/3
  • 出发时间/2015-06-06

写在前面的话

拖了一年多的游记,这个周末又要出发去日本了,总算在出发前写完了,也算是还愿吧,当初在马蜂窝上看了那么多游记攻略,真的是获益匪浅,所以总想着也要做点什么回报大家。可惜很多细节都快忘光了。。。只能算游记,不能算攻略~不过如果能帮到谁,哪怕是一点点,我也就心满意足了。图丑,话痨,慎入!!

前期准备

机票酒店

都在携程搞定,方便是方便啊,但是血的教训是,京都的酒店携程漏订了!!!!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是从携程订,一定一定要在出行前跟携程确认一下所有酒店的预订情况,或者向他们索要预订单!之前去泰国韩国都是找的携程都没有出过问题,就这次闹了个乌龙,具体的在京都篇里会细说。

签证

万能的淘宝,选了排行第二名的,服务态度简单粗暴,但是速度还是很快的。要准备的材料有:

1. 护照
2. 户口本
3. 身份证
4. 年薪十万证明
5. 签证申请表
6. 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7. 行程单(我是直接把携程的行程单给旅行社的,没有的话旅行社会帮你做,提倡大家出签了之后再去订机票酒店以防拒签)。

因为我的护照里有欧美国家的签证(十年有效)所以不需要交保证金,不然还要准备5万元保证金,出签后钱存进旅行社指定的银行,然后就能收到签证了。

门票

同样是找万能的淘宝。。。我们去的大阪环球影城和东京迪士尼,去环球影城的童鞋一定要买fast pass!!!!一定要买!!!!因为你傻傻排队的时间是用钱都买不回来的!!!事先把该买的票都买好,可以省去很多麻烦啦~

交通

日本之前,我看过一眼东京的地铁地图,然后就默默的关掉了。所以压根就没有做攻略。。。但是相信我,只要有一张会问路的嘴,和google map,你就不会迷路。

另外建议大家去办一张pasmo或者西瓜,这样就不用每次站在自动售票机前辛辛苦苦看站数,算钱了,我们办的是pasmo,直接在自动充值机那里办理,还能刻名字~

通讯

在公司附近的旅行社买的电话卡,名字忘记了,淘宝搜搜一大堆,我当时买的是80元一周,买了两张,速度还算不错,soft bank的3G网络,但是开热点真的蛮苦逼的,一直会断,所以到最后都是只能一个人用的状态,所以担心这一点的童鞋还是建议租一个egg吧。

第一站-大阪

6/6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到关西机场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了,出关的时候又是大排长龙,心里一直惴惴不安,很担心会赶不上南海电车的末班车(末班车时间是11:40)。好不容易排到我们了,跑到海关大叔那边才发现。。。我们少填一张单子

下面是我从网上拖来借用的入境单照片,是两张!因为在飞机上的时候空姐只发给我们一张申报的单子,我们就傻傻以为只有一张。如果空姐只给了你一张的话,一定要在等在出关的时候把另外一张入境单填好,单子在靠墙的小桌子上就有。不要像我们,为了一张单子结果重头开始排队。。。幸好后面的队已经没有多少人了,很快就排到我们,交入境单,摁手印,拍大头照,就顺利入关了。然后在出机场的时候把申报单交给等在出口处的大叔就OK啦~

出了机场就一路向南海电车狂奔,其实很近啦,上个电梯再过一条空中走廊就到了,大家留心看提示牌,都标的非常清楚的。除了南海电车,还有JR线可以座,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来选择。同时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小气少年的博客,里面关于关西机场,以及去大阪各个地方的交通介绍都非常详尽,而且图文并茂。地址如下:

我们的酒店在难波站,本来是可以用旁边的自动售票机的,但是第一次怕买错,所以还是选了人工售票,跟售票员说nanba就知道咯。

折腾了一通,终于坐上车了,好空好空,也是。。。都半夜十一点了。。。

6/7 大阪环球影城
起了个大早(并不是),在地铁站吃了个早饭就直奔USJ啦~从难波到USJ首先做阪神电铁,到西九条下车,票长这样↓↓↓

然后再在西九条换乘JR的ゆめ咲线,3号站台上车,没几站就到了,注意听报站,肯定不会座错。

终于!!!终于到了我心心念念的USJ!!!终于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一入园就看到进击的巨人的巨型“手办”旁边还有过山车呼啸而过,感觉好赤鸡好赤鸡,作为巨人粉顿时热血沸腾,到处找人问整理券在哪里领,好不容易找到队伍,看到已经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大概是说还有最后15分钟整理券就不能再领了,当时还觉得自己敲lucky,事后证明简直森破,吐森破!!最后颤抖着双手从工作人员那里接过了晚上7点前入场的整理券。。。

领完整理券就心满意足的开始玩项目了,下面是我们fast pass涵盖的游玩项目:

1.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2. 鹰马的飞行
3.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4. 太空幻想列车
5. 好莱坞美梦乘车游~逆行世界~
6. 回到未来
7. 侏罗纪公园

需要提一下的是,哈利波特因为比较火,所有项目都要在买fast pass的时候预订好想要游玩的时间,并不是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的哦。

我们最先玩的是蜘蛛侠,从来没有玩过室内4D项目的我被森森震撼到了,太好玩了好吗!全程高能,哪怕不能玩刺激项目的童鞋也完全能够爽到。我开始怀疑我们电影院里看的3D到底是什么鬼。

由于当时侏罗纪公园和太空幻想列车都在整修没有开放,只能很遗憾的放弃。接下来就去玩了回到未来和另外几个项目(记不得了。。。)都是室内的4D项目,但是好玩程度都要比蜘蛛侠略逊一筹。发现USJ其实还蛮小的,所以大部分都是室内项目。但是走在美式风情的大街上,看看表演,整个氛围还是很嗨哒!话说火鸡腿真的好难吃

接下来就是当天的重头戏-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作为哈利波特脑残粉,看到对角巷的那一刻就几乎不可抑制的内牛满面了。。。虽然地方不大,但是真的是高度还原了电影中的场景,从橱窗的摆设,到安排的表演,特别是扮演媚娃的演员,排成一排飘飘然走过,顿时美翻全场。

魔法世界一共有两个可玩的项目,一个是鹰马飞行,其实就是普通的过山车,刺激度一般。另一个是禁忌之旅,又是一个室内的4D项目,但是!!!!这绝逼是我玩过的最好玩最好玩的项目,没有之一!!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那种飞起来的感觉,我简直要脱口而出:Jack i'm flying! i'm flying! 具体我就不多剧透了,大家自己去感受吧,结尾处恰到好处的煽情也再一次让我内牛满面。。。

最后当然也免不了一顿买买买,从巧克力蛙,多味豆,到魔杖,各个学院的长袍,院徽。。。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真是抢的一手好钱。

从魔法世界出来时间已经不早了,赶在7点的巨人前正好可以玩一个好莱坞美梦,这个过山车分两种,一个正行,一个逆行,当时看介绍是说逆行会比较刺激,但是之前在alton tower玩过逆行过山车的表示闹太套,所以就很天真的选择了逆行。。。然后就度过了人生中最漫长且痛苦的几分钟。。。如果不是非常能承受失重感觉的童鞋,请珍爱生命,拒绝逆行。

当我们脚不再发软,终于可以正常行走的时候,就果断向最期(keng)待(die)的巨人进发了!全过程我已经不忍再描述,总而言之,如果你的本意并不是想看一段动画回放然后和三个主角的蜡像合个影的话,就不要去!!!!就不要去!!!!就不要去!!!!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不过今年是USJ开园15周年,开了好多新项目,巨人也有了新的4D剧场(不确定是不是期间限定,只知道卡莉怪妞已经结束了)。

恢复心情后我们就踏上了回酒店的路,再见USJ,我还会来嗒,冲着哈利波特就值得再来一次啊!

回到难波后就在车站对面的商业街随便找了家店吃了碗味噌乌冬,点单的时候依稀记得好像在哪篇游记里看到说在日本不要点任何带味增两个字的食物(除了汤),果然。。。才喝了一口汤就差点被糇死。这一顿是在日本十天里最失败的一顿了,711的盒饭都强过它啊!

6/8

睡了个懒觉,起床后还是继续在难波站周围乱逛。因为下午就要出发去京都,所以就没有去大阪城之类的景点。整个上午都泡在药妆店和loft里面了,说到loft真的是我这次日本之行的真爱,从大阪京都再到东京,每次都逛的不亦乐乎,满载而归。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喜欢各种文具,家居类的小玩意,你肯定也会爱上它!

逛累了就去高岛屋楼上觅食,然后就偶遇了人生中最好吃的炸猪排饭,我们连配菜都吃光光,餐厅的名字忘记了,只记得有个“惠”字,如果逛到高岛屋的话可以去楼上的就餐区找找看。

第二站-京都

吃饱喝足就出发去京都啦~从难波站出发,座地铁到达新大阪站,然后再换乘JR线到京都站。在换乘JR的时候,大家可以先仔细看一下自己座的车是快车还是慢车,幸亏有站台大叔提醒,不然我们就差点座上慢车体验一把站站停的酸爽。

大家安排行程的时候还是尽量避免上下班高峰,我们就正好赶上了。。。拖着行李箱跟一车厢上班族挤在一块儿也是醉醉的。貌似好多日本的上班族都是跨城市上班的呢!

到达京都站的时候天开始下雨了,都没有心情好好欣赏巨大的京都站就直奔问询台求小哥指路了,小哥貌似是个台湾人,很热心的让我们座公交,我们的酒店在市役所旁边,后来才知道其实座地铁也行啊,虽然要换线,但是总比淋着大雨提着行李上下公交车要强啊!虽然日本人民很有礼貌很热情,但是看到女生提着行李箱上下楼梯是绝对不会伸出援助之手的哟,绝对不会哟!!!这点跟欧洲真的很不一样。

如果有童鞋也是住在都役所附近的,其实也可以座在京都站乘坐【京都市営烏丸線・国際会館行】到乌丸御池站换乘【京都市営東西線・六地蔵行】到京都市役所站下车就行了哦,当然。。。京都地铁站很多站点都是没有电梯的,大家自行取舍哈~

到了酒店本来还想着快点check in然后就能出去觅食顺便逛一下之前路过的药妆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们被告知酒店没有收到预订,当下就给携程打电话(国际长途啊!!携程你赔钱!!),听了一遍音乐,再踢了一遍音乐,这个部门转那个部门,那个部门再转海外部,最后告诉我们海外部下班了,让我们先垫付第一晚的房费,预计是800元左右,明天处理好后会在11点前打电话给我们。没办法只能先付了第一晚房费,前台大叔大概是同情我们,给了我们一间超大的房间。

原本刚进酒店大门前神采奕奕的两个人,现在已经身心俱疲。也没有心情去觅食逛街了,啃了一点在USJ买的本来打算做手信的小黄人饼干。托携程的"福"在京都的第一晚就这样草草收场。

6/9

第二天起床后就开始等携程的电话,结果11点过了,等来的不是携程的电话而是酒店催我们退房的电话!我们只能一边抓狂一边再给携程打电话,又是一通音乐一通转接,最后一个很慵懒的声音让我们先退房,然后再重新办入住,他们已经跟酒店确认好了。我们只能拖着箱子下楼去前台,大叔果然拿出来确认单,核对了信息并退了前一晚的房费,然后说我们还是可以继续住昨晚的大房间。于是,我们就重新拖着箱子回到了房间。。。此处省略一万个呵呵。

心好歹定下来了,雨也停了,打起精神出发去二条城了!早午饭是在市役所地铁站的荞麦面店里解决的,味道棒棒哒,好多上班族在里面吃饭,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开始排队了。照片是吃到一半的时候补拍的。。。山药泥真的好美味~~把面吃完后还继续把左上角那碗饭拌着面里的料很香地吃完了。

座地铁很方便就到二条城啦,二条城站出来过条马路就是了,京都的地铁站真的好空人好少,感觉都是在亏本运营吧。。。

关于二条城的历史,我在这边就不多赘述了,大家可以去百度一下。不过还是很推荐大家花个500yan在入口处租一台中文讲解机,一边听一边走,比自己一通瞎逛要受益得多。二之丸御殿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入内都需要拖鞋,踩着鹂鸣地板,脑补了一百部宫斗戏,真有一种时空穿越赶脚。
御殿外的庭院真心是美不胜收,登上天守台眺望更是视野开阔心旷神怡(好像写小学作文。。。)

在通往本丸的小桥上还喂了一把鱼

好奇这种长的特别纠结的树叫啥。。。

走累了就在小亭子里稍作歇息,喝一口冰冰凉凉的果汁,吹吹风,放眼望去满是生机勃勃的绿色,简直不能再惬意!

离开了二条城我们就座公交到达了第二个目的地--二年坂,当然又是买买买的节奏,那些小店里的手工艺品真是可爱精致到发指!!!大家可以在这里购置一些小玩意作为手信回来送人。P.S:那个艺伎的吸油面纸真的很好用,然而那个护手霜真的很难用。。。

抹茶冰激淋当然不能少啦

喜欢糯米制品的童鞋一定要试试看京都的特产八桥!我们给它取名叫-馄饨皮。两年坂三年坂好多好多店里都有在卖,我们先是在一家号称元祖的店里试吃了一下,觉得很美味,就买了一大盒,个人比较喜欢红豆味的,还有抹茶和肉桂味的,这家店是个年纪很大的老爷爷手工在做的,跟其他店直接卖成品的不太一样。老爷爷超级热情,走的时候还现成切了一点包好送给我们当礼物。

后来往回走的时候看到一家店有卖生八桥(就是没有馅,只有皮,但是也是分各种口味的)。发现红糖味的也很美味哦。

八桥的保质期很短,手工做的那家保质期只有几天,大家购买的时候要看清楚哦。

一圈逛下来后我们就打算座公交回酒店,结果google map抽风给我们指了一条巨远无比的路,但是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得以一窥真正的京都

脱离了商业气息浓重的两年坂,京都的居民区简直能用“平和安详”这四个字来形容。所有的房子都旧旧的,小小的,但是都精心布置过,花丛环绕,路上鲜有行人,偶尔有推着婴儿车的主妇提着购物袋缓缓走过,伴着夕阳穿过一条又一条小路,路边墙上贴的海报都已经褪了颜色,杂货铺,餐馆,修理店,肉铺,还有小小的游乐园,大家看上去都在这里待了很久很久。顿时就想到自己小时候住过的老房子,买过糖和雪糕的小卖部,和邻居小孩疯玩过的小花园,记忆中的那些地方早就已经灰飞烟灭。而在京都,每段记忆都被保护了起来,充满人情味。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鸭川,看着很不起眼的一条河,但是放眼望去有没有联想到千与千寻里众神上岸的那个画面呢~

暴走了一天,晚上打算犒劳一下自己,在酒店附近的商业街偶然发现了一家蟹道乐。想说那么多人推荐就去试试看,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点了两个set,对女生来说量是只多不少的,最后直接撑到扶墙而出。从蟹肉刺生到蟹肉火锅,现在想起都还会默默流口水。。。

最后等吃得差不多的时候,颜值很高的和服妹子问我们要在火锅汤里加米饭还是面条,我们选了米饭,于是妹子便开始往火锅里放饭,时不时的让我们尝一下咸淡(好温油好温油),最后等米饭煮的有点像粥的时候打上一个鸡蛋,盛出来撒上海苔丝,那个鲜味让本来已经饱到快吐的我又怒吃了一大碗!

6/10

今天的行程是清水寺,三年坂(昨天没逛完)和祗园。这三个景点都是在一条公交线上的,所以游玩起来很方便。

清水寺人很多,还有不少学生,还有老师带着给大家做讲解。做为一个佛教徒,还是很享受京都的寺庙的,虽然游人很多,但也挡不住那种清净的氛围,连焚香的味道也很好闻。说到香,两年坂有一间卖日本线香的小店,店里还有一只很可爱的汪星人哦~

单身狗也顺(te)便(di)去参观了一下地主神社。抽到一张吉签(然并卵)。

下山路上被太阳晒得汗流浃背,看到路边有茶铺就果断进去喝了一杯冻姜茶,坐在凉席上吹山风,顿时就舒坦了。

到了祗园才发现其实并没有什么好逛的,就在一旁的八坂神社里参观了一下,顺便在门口吃了一根巨咸无比但是做的非常逼真的面粉蟹腿。。。

晚饭就在酒店附近的回转寿司解决,普普通通,但是新鲜度肯定是要秒杀国内的啦。吃完就开开心心的去逛loft啦~~

第三站-奈良

6/11

今天就是去奈良看小鹿的日子啦!虽然天空开始飘雨,但还是满心期待。我们去奈良的路线是从酒店所在的都役所前坐地铁到六地藏,然后转JR奈良县到达奈良。转JR的时候要出站,走在大街上放眼望去竟然一!个!人!都!没!有!大白天的还是有点慎人啊。。。大概因为是小站的关系吧,站台上人也很少,车次也不多,等了好久,还以为自己走错站台了,问了站台的老奶奶,但是那一口京都口音实在是。。。听不懂啊!!最后总算等来了车,大概半个小时吧,就到达奈良啦!

这里要提一下的是JR奈良站离有小鹿的奈良公园还是有点距离的,走路15-20分钟的样子。近铁的站头就很近,所以我们回程座的是近铁。

地铁上。。。一如既往的空。。。

奈良感觉比京都更加安静一些,下着小雨,路上行人也不是很多,随处可见寺庙,走着走着心就静下来了。

但是,所有的静谧都在奈良公园戛然而止!!奈良的小鹿只有两种模式,“没有仙贝?贱婢退下!”和“有仙贝?!贱婢还不快喂朕!”模式。。。只要拿出仙贝,立刻方圆50米以内的大鹿小鹿都会向你蜂拥而来,拿角怼你,对!是怼!或者是咬你衣服,朋友衣服就被咬了,浸满了混合了口水和仙贝渣渣的迷之液体,那酸爽所以一定要把仙贝藏在包里,趁鹿少的时候,或是看到有某个小鹿落单的时候再拿出来,这样你就可以安心的撸鹿啦,鹿角的手感赛高,热乎乎毛茸茸,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啊!

真怀疑奈良的鹿是不是都成精了,有个学生拿着仙贝对着小鹿说“想吃吗?”它竟然点头了,再问,再点头,简直敲可爱啊!

奈良除了小鹿其实很值得慢慢逛的,国立博物馆和县里美术馆都值得一看,因为晚上还要赶去东京,我们只去了兴福寺国宝馆,要买门票,记得没错的话是500円。

回程我们选择了离奈良公园比较近的近铁,虽然票价比JR要贵,但实在是走不动了。一路睡回京都,收拾一下行李就退房去座新干线了。由于行李太重,又不想再搬上搬下,就叫了出租车,十几分钟的路程,花了一千多日币,熏疼。

新干线实在非常方便,直接在自动售票机上就能完成买票取票的所有动作。选人数,选时间,选指定席,付钱,取票,OK! (不得不吐槽,新干线真心贵!一个人就一万多日币啊!)

按指示来到站台,开始安心等车啦。跟国内的高铁一样,新干线每节车厢的头尾各有一扇门,请大家从头部的门上车,下车则是用尾部的门哦~

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虽然很可能没有人会犯像我们这样的低级错误。。。),上车之前一定要再确认一下自己票上的时间,不要像我们一样上错车啊!!!现实就是,我们明明买的是六点二十的那班车,结果当六点的车靠站的时候我们就蜜汁自信地上车了。。。上车了。。。上车了。。。上车也就算了,看到自己的座位号上坐着一位大叔时,还蜜汁自信地把票递过去对大叔说:不好意思,这里是C15吧?结果大叔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指着票上的时间对我说:你上错车了。。。接下来的事情不提也罢,说多了都是泪。。。

就这样有惊又险的到达了东京品川站。

一出站我们就懵逼了。跟上午幽静冷清的奈良相比,东京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路上还是有很多上班族步履匆匆,当然也有喝醉坐在墙边失去意识的。。。我们拖着两个大箱子在人群里被挤来挤去只能退到墙角用谷歌找酒店。

我们的酒店是品川高轮王子酒店,离品川站十分钟的路程,但是全程上坡!好在酒店房间很大,还有一个小阳台,完全没有之前担心的摆个箱子就没地方走路的情况。累了一天,在酒店楼下的711买了份便当,吃完就洗洗睡了。

第四站-东京

6/12

到达东京的第二天,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出发去迪士尼了。由于时间有限,就在乐园和海洋里选择了乐园,其实蛮后悔没有两个都去的,海洋你等我!!我一定会去看你的!!

迪士尼的门票是在淘宝上买的,电子票打印出来,直接扫码就能入园。从品川到迪士尼的路线大概是:

在品川站找到JR东海道本线 (千万要认准JR标志,品川站里还有其他线路的),座2站到东京站,再转JR京葉线,座6站到舞滨站。出站跟随迪士尼标志就能轻松找到啦。

入园先拿地图,如果找不到拿地图的地方就随便拉个工作人员问也行,迪士尼的工作人员是万能的!!因为早上起晚了。。。到达的时候已经12点多,担心巨雷山的fast pass被领完就直奔那里了,顺利领了fast pass后便先去觅食,餐厅很多选择也很多,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专门吃咖喱的,好像叫熊啥来着的,记得就在巨雷山附近。本来是没有抱希望会好吃到哪里去的,结果却出乎意料的不错,料足又美味

吃完饭出来就碰上了花车游行,第一次看迪士尼花车游行的表示快要感动哭了

看完游行就开始火力全开玩项目。下面是我们玩的所有项目,fastpass绝对是好东西,大家要看好每张fastpass上下次可以领的时间,争取做到无缝连接。

个人感觉好玩程度如下:

雷山 ⋆⋆⋆⋆⋆
飞溅山 ⋆⋆⋆⋆⋆
太空山 ⋆⋆⋆⋆⋆
幽灵公馆 ⋆⋆⋆⋆
小熊维尼寻蜜记 ⋆⋆⋆
艾芝迷你云霄飞车 ⋆⋆⋆
小小世界 ⋆⋆⋆
星星火箭 ⋆⋆⋆ (虽然都是小朋友在玩,但是却出乎意料的吓尿我们,座位好小飞得又很高,感觉自己分分钟要上天)
星际旅行 ⋆⋆⋆

除了玩项目剩下来的时候就是在买买买买,每家店都忍不住要进去逛一下,虽然知道用不到但还是忍不住要买,女生应该都懂的

飞溅山玩好下来路边已经站了好多人准备看晚上的游行了,本来以为能找到个好位置站好已经不错了,却很幸运的被工作人员拉到一个空位可以坐下看,接下来的内容很难用语言来表达,请大家自行体会。恩。

花灯游行看完之后就是烟花啦!!首先人好多好多,灰姑娘的城堡前简直挤满人,白天都没觉得迪士尼有那么多人啊!另外不造为什么,烟花并没有让我感觉很惊艳,估计每天都要放也要考虑成本吧。但是那个氛围还是很棒的啦,烟花放完后接下来就是3D投影表演,那时候已经9点了,我们晚饭也没顾得上吃此刻已经快要扑街,于是,趁着回程人流还不大,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迪士尼。感恩这个世界上有个叫迪士尼的地方,一个可以让人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的地方

感受一下这人群密度,地铁早高峰啊

6/13-6/15

接下来的两天真的没啥好说的。。。因为几乎都奔波在涩谷,银座,新宿,表参道完成代购任务。。。下次出游一定要做好保密工作,真的很影响游玩啊

位于表参道主干道上的东急PLAZA虽然不大,但还蛮好逛的,国内it里能看到的日牌大多都能找到。楼上还有喝下午茶的地方,话说星巴克门口的露天平台貌似还是朝九晚五的取景地,当初看电视剧的时候就觉得好眼熟好眼熟。

东急里还有一家很火的吃pancake的店叫bill's,不过那也是我回国之后才知道的。当时逛断腿的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人少的,名字忘记了,松饼味道也很不错,日本吃东西真的很难踩到雷~

周末的人流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这里再安利一家鳗鱼饭店,位置在秋叶原的友都八喜楼上,名字好像是叫“うな匠"。号称用的是国产鳗鱼,味道的确是不错,一点都不腥,酱汁也很浓郁下饭。最搞笑的是后来在看松子和村长的“月耀夜未央”的时候,发现秱谷桑竟然也去过那家店看月耀的人都懂的

尾声

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啦,全部看完的朋友你们辛苦了,但愿能够帮到大家,祝大家在日本玩的开心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01 20:25

引用 nmymzzy 发表于 2016-09-01 20:25:14 的回复:

回复nmymzzy:很高兴能带你故地重游~

2016-09-02 12:5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