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非洲毛里求斯Clubmed Albion爱必浓-201608暑假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带小孩

毛里求斯概述

好久不提笔,越发懒惰, 所以这次回来抓紧补个流水账也是好的.希望下次出行小家伙可以自己来马蜂窝写游记.
2016年暑假注定是忙碌的充实的.酷热的7月份奋战一个月钢琴考级和跆拳道练习,终于熬到了快乐的8月份.大人小孩都很疲惫啊,每个人都需要休整一下更好地学习和工作.此次俩人独自带俩娃,主要目的还是休闲运动接近大自然,最好一日三餐都不用自己计划,最终选择了爸爸心心念念的clubmed.又考虑到暑假人山人海真心可怕,还是走得远一点为妙,定位clubmed爱必浓,途牛一站搞定

首先了解下这个神秘的国家。
人口数量 126万(2015年) 人口密度 633人/平方公里(2013年) 主要民族 印裔毛里求斯人、克里奥尔人 主要宗教印度教、基督教、伊斯兰教 国土面积 2040平方公里。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华人。
毛里求斯曾是世上唯一住有渡渡鸟的地方,但该鸟已于17世纪末绝种。截至2013年,毛里求斯非洲三个人类发展指数被评为“高”级别的国家之一。
历史:在1505年以前,岛上还是荒无人烟。当葡萄牙人马斯克林登上该岛的时候,只见一群蝙蝠扑扑棱棱地飞起来,于是他干脆把小岛叫做“蝙蝠岛”。1598年,荷兰人来到这里,以莫里斯王子的名字给岛命名为“毛里求斯”。台湾现译成模里西斯。荷兰人统治了100多年。1715年,法国人占领了毛里求斯岛,改称它为“法兰西岛”。100多年以后,英国打败法国,将岛的名字又改回“毛里求斯”,并于1814年正式将岛划归为英国殖民地。毛里求斯人通过各种方式求得自治,终于在1961年7月,英国同意毛里求斯自治。1968年3月12日,毛里求斯正式宣告独立。
气候:这里每年的6至11月份气候较为凉爽,少雨,是最佳的旅行时间,而1至3月毛里求斯多雨,有时候还会有龙卷风,气候炎热潮湿。
人口:截止至2012年毛里求斯人口共有129.35万。居民主要由印度巴基斯坦裔(69%)、克里奥尔人(欧洲人和非洲人混血,27%)、华裔(2.3%)和欧洲裔(1.7%)组成。官方语言为英语,法语亦普遍使用,克里奥尔语为当地人最普遍使用的语言。居民中51%信奉印度教,31.3%信奉基督教,16.6%信奉伊斯兰教,另有少数人信奉佛教。
经济:非洲发展中国家中人均收入最高的国家,人均GDP 9117美元(2015年,国际汇率)

胜利大逃亡8/1

总算考完了,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坚持到底没放弃就是胜利!

8月1号娃下午考完钢琴4级,我们晚上就出发了,无缝连接啊,欢呼雀跃,叽叽喳喳上路了.

鬼子进村啦8/2

斯里兰卡航班基本都在午夜,所以一觉醒来就到了.一站式旅行非常适合拖老带小出行,爱必浓的接待处就在出口的拐角处,非常醒目.机场在毛国东南部,Albion西偏北,车程1个小时。天气非常非常好啊,PM2.5=0,日照很厉害啊,人家黑人都不怕晒黑。一路上从基础设施看来比较破旧,官方语言为英文但民间法语用的比较多,据说此地孩子要学4-5种语言,殖民的痕迹非常明显。顺利到达度假村,中文GOs(度假村专业服务人员)作了简单的介绍后把我们送到了房间,非常顺利。俩娃直呼美呆啦

斯航很贴心,为小朋友准备了旅行大礼包,爱不释手.下了飞机就能感觉到咱们很受欢迎呢,整个假期也证明了这一点,据说斯国机场是咱们援建的.国家强大国人自豪!

简单而高效的欢迎仪式.由于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度假村配备很多中文GO接待,大多来自台湾新加坡,现在越来越多来自大陆了。顺便教育小朋友学习外语多重要,可以走遍全世界

姐妹俩第一次独立房间,不过和爸爸妈妈的房间是连通的

房间不错,花园幽静私密

村里溜达溜达

娃说咱们一晚上乘飞机都没洗脸刷牙,所以首先搞好个人卫生,美美地去村里先走马观花找找找未来几天要玩的项目。村子里活动非常多,按照清单为自己选择每天想参加的项目就好了,除了出海浮浅大部分不用预约的,随到随玩.由于飞机餐尚未消化,我们决定忽略早餐先参观下村子。

一周活动表, 供大家参考

先来个海边散步

这天儿,蓝得太任性,一直这么蓝呢。话说上海此时有G20呢

此地最重要,爸爸妈妈和孩子都最心仪的地方。终于可以过个二人世界了,全靠miniclub。第一天下午俩娃就送进去了。事实证明此举明智,基本有3-4个GO陪着10几个孩子们每天晚不同的项目,非常专业且安全。也希望孩子能交到新的朋友。第一天去还有个小插曲,上午咨询他们说下午1:30可以送来,我们到了发现只有一个法国妈妈也在等待。等了半小时后不见人,我们直接去海边去找。那个孩子的爸爸也很生气,直接找了一个go抱怨,然后非常友好地告诉我“This is an French organization”意思是不怎么守时。最终在我们到达后10分钟go带着孩子们乘船来到了帆船俱乐部。原来人家提早去码头乘船了,我们属于中间插队的没赶上节奏。还好孩子们赶上了后来的游泳堆沙堡活动。

泳池旁,酒吧边,餐厅附近配了乒乓台,运动下再吃

禅区海边的浪挺大的,法式餐厅和禅区泳池在这里,此泳池禁止16岁以下儿童进入,为了安静吧。

送完娃总算可以清静地挥挥杆

夕阳无限好,西部确实适合看夕阳,看日出要到东部

海边休闲基本集中在此区域,晒太阳为主,一大片的葛优躺。此时为毛里求斯的冬季,海水有点凉的,下水的人不多。

第一晚礼堂的主题是纪念Michael Jackson,晚装着装要求黑白配。由于比国内晚4小时,我们都没熬到看表演就困觉了,幸运的是周五的毛里求斯小姐总决赛GOs又表演了一次,的确不错。

酒吧畅饮啦,肚子饿了随时可以来吃吃松饼和点心

正式开启度假模式8/3

美美地睡了一觉,我是在鸟语花香中醒来的.后来小家伙写游记我们才知道她第一天睡到凌晨3点(北京时间7点)就起来了,发现外面漆黑一片可是又睡不着,花了近4小时一口气读完了<草原上的小木屋>,竟然没骚扰和她同床的姐姐和隔壁的我们,值得赞一个.早起溜娃,享用完第一顿丰盛的早餐后就把俩娃送进miniclub,我们终于可以自由活动啦啦啦

花园的花朵真美丽,第一次看到一颗爱心形状的鸟巢落在我们的花园了,是谁编织的呢?没敢动,怕鸟儿找不到家

终于查到了,原来是Ploceus Cucullatus 爱心织布鸟巢,太不可思议了

终于在植物园看到了这种身怀绝技的鸟的名字,问度娘what is Ploceus cucullatus?曰织布鸟,属雀形目,文鸟科。主要产于非洲。栖息在亚洲的大约有5种。顾名思义,织布鸟的特色在于它们能够用草和其他植物纺织出它们的窝来。织布鸟喜欢群居。往往会在一棵树上筑造十几个鸟窝。如下图所示,壮观!

早起空气很好,来看超级大豆角

这喇叭花跟娃的脸一样大

按图索骥

别墅区旁的小池塘,白天有几只黑鸭子or 天鹅 优雅地游来游去,旁边就是高尔夫球场,网球场。此地为运动区域,离我们的房间343,344非常近的。

溜娃,我家爸爸真心模范,从计划到执行全心全意陪娃吃喝玩乐运动教学,必须给点个赞

这是爸爸妈妈的战场,有非常专业的教练呢。
ps.毛里求斯的高尔夫球全球排第三名,仅次于英国印度。另外毛里求斯的卡纳俱乐部是南半球最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也是世界上第四大古老的俱乐部。

这次搞清楚无边泳池的结构了,坡度而已。工程师就喜欢搞清原理, 哈哈哈

此行收获之一,两个教练教会了妹妹打乒乓,姐姐小时候的基础还在.

健身进行时...

难得的清闲,云层有点厚,天气有点凉啊

此行收获之二:在妈妈的鼓励下鼓起勇气登高飞跃,第一次小紧张,第二次一点都不怕了.胆子都是越练越大滴

姐姐在后来的游记里写道:我本来很害怕的,不敢去空中飞人,可是姑姑说什么事情都要敢于尝试,每件事情都有第一次,于是我在表妹飞完后也勇敢地尝试了一次,成功了.孩子真是要多鼓励克服恐惧心理,勇敢尝试新东西!

下雨啦

雨还是来了,有点冷飕飕.没想到孩子们玩得最high.我俩就吃吃喝喝彻底休闲了半天.

小酌一杯两杯三四杯

偷拍!孩子们可以天前半小时在专门区域用餐,优待着呢,根本不理我们!

餐厅每顿都会换花样,亚洲餐西餐都有。海鲜倒不是很多,个人感觉是他们真心不怎么会做海鲜,有一天的生蚝和海胆还不错。中餐的面条不推荐啊,孩子拿来后说难吃,本人非常痛苦地吃下去的。都说国人浪费,所以我们无论去哪里用餐都会以身作则教育孩子不能浪费食物,此乃极其可耻的行为。

享受慵懒的下午茶。雨着实下得很大,所以啥想法都没了,放慢脚步放慢节奏,尽情懒吧。本来想去健身房跑步,结果发现健身房很小,人也很多,SPA也排不上了,还是吃吃喝喝晚上看看演出吧,真正的休假就该如此。

酒吧前泳池旁的花太美了

跟着大屏幕跳了一个下午,衣服湿了2套,过瘾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想怎么跳就怎么跳

洗掉一身臭汗,换上漂亮衣服(今天要穿白色),吃好晚餐泡个酒吧,准备看晚上的演出喽

爸爸每人送一只渡渡鸟,开心

这个乐队共3人,我感觉是一家人呢。在法式餐厅和主餐厅酒吧演奏,安安静静欣赏一下非常惬意

中间是村长,右侧Emily是咱们的中文GO,左侧的貌似艺术总监。话说这里的GO素质都很棒,而且个个多才多艺身兼多职,导游、演员、服务员、教练、司机、翻译。不知道他们主修的啥专业?酒店管理?不错的方向哦

白天工作晚上演出,一日三餐都要求和客人同桌用餐,做个GO不是那么容易滴

幸运日到来8/4

倾盆大雨下了整整一夜,早上起来一点没有减弱的趋势。今天参加途牛送的看海豚和植物园一日游。虽然昨晚确认过不会取消但这么大的雨看上去要泡汤了。准时起床7点出发,从餐厅取了点面包等候外部导游(后来知道是中非之旅)。电瓶车搭起雨篷还是挡不住大雨,湿漉漉的出发了,忐忑不安的。果不其然,等我们到达海边雨竟然停了,好运气来啦

乘车一小时+乘船一小时终于到达海豚活动区域,据导游阿姨说只有早上它们才出来觅食,而且只有小海豚喜欢嬉戏跳跃的。坐在船上好冷的,宾馆拿的大浴巾派上用场,潜水服直接穿在里面。这爷俩准备下水,我竟然晕船了,直接放弃。

追逐海豚

此行收获之三:兜了几圈终于看到海豚出来了,小黑船长一声令下下家伙就跟着跳下去了,不得不夸一下这家伙胆子真够大的。小黑拉着她直接冲到海豚群了,据她自己说看到8、9只其中有一只还把肚子冲着她,妈妈说大概是在欢迎她加入嬉戏。很多人在追逐海豚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追到的,小家伙今天很幸运,为什么呢?

这个区域的海水是深蓝深蓝的,深不可测据说30-40m

鸟公园半日游

海豚归来直奔鸟公园。鸟公园里其实动物非常多。小孩子对风景没什么感觉的,倒是非常喜欢动物,事实上很多都是从非洲草原运过来的,非常具有非洲特色。
入口快餐等待同行的队友

毛里求斯全貌尽收眼底

攀爬热身,导游说要走几个小时的

大象龟个头大得有点恐怖,食草动物

此行收获之四:竟然看到了真实的毛里求斯独有的flying fox(果蝠),刚刚背过的英文短文呢

植物园风景的确不错

Little Farm专门为孩子们建的,我们的帅哥导游话不多人不错,因为喜欢旅游加入了中非之旅

一个织布鸟的新巢不幸坠落到地面,孩子们围观中不知道是不是能帮忙放回,焦急的鸟把鸟妈一定伤心得不得了

mini非洲草原散养这很多野生动物,独角犀牛,羚羊,鸵鸟等等快乐地生活着

80刀的四轮越野,看上去挺过瘾的。

植物园入口全貌图。总共花了3小时大概有1小时是在等车,倒是很有秩序的。要不是下过雨道路泥泞真想自己徒步了

幸运收获之五:归途中遇到彩虹可惜没拍下来。夕阳西下,天空晴朗,一路绿油油的甘蔗相伴,太爽了。

贴心的GO Emily 在我们入住时注意到小朋友正好生日所以帮忙预订了法式晚餐,big surprise !

Surprise!

法式大餐菜单,量着实有点大

今天有点累啊,打扮好坐等晚餐。海边风比较大,餐厅给准备了羊绒披肩的,无微不至的服务值得一赞!

服务员非常热情友好,体贴周到。对面的老太太比我们还开心

此行收获之六:特别的生日。本来要睡着了,看到蛋糕立马兴奋起来,虽然吃不下了服务员说您们可以带回房间吃啊

姐姐太照顾妹妹了,全程为妹妹服务

北部一日游8/5

途牛送的第二个一日游。对一日游其实真没什么兴趣。既然送了(羊毛出在羊身上,你懂的)那就去吧,天气也不错。

姐妹俩总有说不完的话

放眼望去全是甘蔗地,自动化浇灌,定期割韭菜法收割,在这里做农民不要太舒服

著名的红顶小教堂,据说办场婚礼只要200刀,导游姐姐说其实这里的海湾更值得一看,水是孔雀蓝,而且历史上一直都是重要的航海要塞呢。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到此一游,总共也就逗留了10分钟,然后直接跟着导游去一个本地大超市买了点红糖红茶,果然不错。

这片海有时间可以好好欣赏下的

逛逛植物园

此行收获之七:本来没什么兴趣的, 倒见识了不少新奇的热带植物。
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建于1796年,面积有2至3平方公里,该植物园内种有许多珍贵的热带植物,有雄伟的参天古树、气根虬结的大榕树以及各种奇花异草。园内有各国领导人种植的植物,温总理的也有哦

神奇的猴面包树-- 猴面包树会开出巨大的白花。华丽的花朵下垂,带有很多雄蕊,富含腐肉的气味,研究人员认为狐蝠科是它们主要授粉者。果实充满果肉,干燥变硬后碎成块状,看起来就像是干的面包块。[3]
猴面包树在非洲是一种传统的食用植物,但是在其他地方所知甚少。这种蔬菜有可能改善营养,促进粮食安全,促进农村发展和支持可持续土地管护.

菠萝蜜树,跟榴莲树一样壮观,果实产量应该相当高

著名的叶大如盘的古睡莲-王莲,这种莲花是世界上最大的莲花,它们的叶子直径一般在2米左右,可以承受住一个婴儿的重量。错过了花季

绣球花树-大红灯笼高高挂的赶脚有木有
学名委内瑞拉玫瑰。原产委内瑞拉,生长缓慢,偶数羽状复叶,嫩叶呈褐色带粉红或淡绿点并向下垂,然后再转成绿色同时伸展开来。花序大呈圆球状,颜色有红色、桃红色、橙色,整个球是由50朵小花组成的。

蔻丹广场最具特色的雨伞天棚

逛街真心累,带小朋友顺便逛了一个博物馆,可惜禁止拍照.顺便逛逛小商品市场,感觉很多都是咱们出口到这里的,价格不算低.小朋友买了手工皂送给外婆呢,贴心.欧舒丹专卖店据说价格比较低,法国后裔多嘛,很正常

吃了棒棒糖变成蓝精灵

中午在海边尝试了龙虾大餐,价格不菲啊。没想到晚餐村里也有免费的prawn,还是村里的饮食好啊

今晚表演了不起的盖茨比,着装主调黑色

分组运动日8/6

又是一个大晴天.二位小姐主动要求去俱乐部,终于可以分组活动.这满树的鸟巢实在是太美了,一出门就听到叽叽喳喳满树的鸟鸣,田园生活啊

抓紧吃饭哈

去俱乐部玩了

独享此场地

爽歪歪

此行收获之八:第二次空中飞人一点儿也不怕了,自己主动要求飞的,胆肥了。原来最怕的就是爬到高处之一段。

翻个跟斗落地.难度不大,语言交流有点小障碍,其他孩子和GO都是法语交流的。多学一门外语很重要吧

今天GO比较多。小孩子比较多,我们的孩子再大一点都不适合玩这些了。

出海归来,据小家伙说船开到一个岛附近转了一圈,很漂亮的

由于此区域为公共海滩,本地人周末来这里玩丢手绢呢。看来是个国际游戏

放学了,签字领娃

放学后练练球

爸爸是非常称职的教练

姐姐第一次尝试,偶发现她学新东西很快,动作很标准。从小就是学校的领操员,必须赞一个

今晚重头戏-毛里求斯小姐决赛!!!

这运气也太好了点吧,竟然赶上Miss Mauritius总决赛。Clubmed算是这个国家最好的酒店所以应该是承办方和赞助商吧。黑美人开场旗袍装,作为中国人感觉小自豪呢

观众们都着正装观看,俩娃打扮得美美的,结果都没坚持到最后就呼呼了。有个小朋友回房间就不困了看电视到半夜。俩人喜欢的选手得了第五名,第二喜欢的倒得了冠军。我赢了!

GOs很帅的

其实小黑也挺美的

2016Miss Mauritius 很甜美

家庭运动总动员8/7

村里最后一天了,分秒必争多运动。房间可以保留到5点的,所以计划把没玩过的都来一遍,洗好澡简单吃点奔机场

运动装,紫外线真的很强,防晒工作必须做做好

全程保姆兼教练兼陪练兼安全员的爸爸,我乐得轻松了

Archary

来自台湾的GO耐心教小朋友动作和口令。正好赶上奥运会第一项就是射箭金牌吧,顺便学个新单词Archary.我总是射得偏高呢,挺好玩的

姐姐的动作非常标准,copy不走样

今天没去俱乐部,此地上午9-12点只开放给小朋友的。偶遇俱乐部朋友Madrib,happy!妈妈要求每天主动交一个新朋友的!

Golf

苦练挥杆,进步很大

榕树下乘凉,太晒了

Tennis Ball

新手上场,累坏了陪练

俺老当益壮,啥时重新拾起拍子练练还是一把好手

女儿说她最喜欢这条路,拍一个

俱乐部的管理真心到位,当日要checkout的客人和航班信息

Swimming and Diving

这里其实每天都来报到的,水有点凉,晒太阳不错。最后享受下无边泳池。

经过两个假期的培训,小侄女终于学会了游泳。教练相当有耐心

此行收获之九:学会跳水,是一个9岁的英国小男孩主动教她的。动作要领相当于短跑起跑,后脚要蹬的哦,回家继续练习

我把这蓝天白云快地到上海了,彼时上海的朋友们人人都在晒水晶蓝呢!

Bye Bye Clubmed!

Lobby美美的

小结

1.第一次尝试Clubmed,非常适合亲自游和休闲二人世界。省却奔波之苦,运动休闲好去处
2.毛里求斯中国人非常友好,村里负责开电瓶车通勤的小伙子们都知道习大大彭麻麻还有相声演员呢。会简单的中文。不友好的地方咱坚决不去,咱们也要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
3.毛里求斯天气非常好,当然也很晒。注意防晒。岛比较小,景点就那几个,最适合拍照的蓝湾没有去,留待下次。物价不算便宜哦,毕竟大部分东西都是靠进口。
4.孩子的收获非常大,勇敢尝试新东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必须的,当看到书里面讲过的动物植物时她们特别开心而且印象深刻,回家就画了好多动物呢。多读课外书吧孩子们!
5.孩子们要记住哦,读书和运动是可以陪伴你一生的乐趣和优良习惯,坚持吧宝贝们
6.旅游不是没有任务的,回到家里学校要求的各种小报中文英文旅游所见日记感受统统要写的。有了经历不怕写不出,根本不用闭门造车,抬起笔刷刷刷一篇大作完成,见过的动物不加思考刷刷刷画出来了。观察细致,这个必须给宝贝点赞。必须带孩子走遍千山万水才能见多识广,亲身经历比一味说教效果好100倍。
7.旅游过去个把月了女儿突然喊着还要去毛里求斯,我想她是怀念在那里尽情撒野的时光吧。其实啊我们还有很多没有玩到的项目, 比如毛里求斯深海潜水艇奇妙巡游,下次咱们去玩一次不一样的毛里求斯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31 19:26

记得看电视剧《何以笙箫默》,男女主角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就是毛里求斯。那时候就莫名喜欢上这个美如天堂的地方。跟随你的游记,我也完成一次旅行。

2016-09-03 16:31

引用 lucywen2008 发表于 2016-09-03 16:31:38 的回复:

回复lucywen2008:

2016-09-04 21:0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05 15:01

很不错

2016-09-13 02:42

爱必浓的Wi-Fi怎么样?需不需要自己提前买好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