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渡记忆 ‖ 记录山与水的一场相逢

• 出发时间/2016-08-19

题记

忙里偷闲,朋友们约着去玩儿,就随口说了句,下周去十渡呗。谁曾想,朋友立马响应,紧接着便呼朋引伴,迅速召集了四个小伙伴组成十渡旅行团,就开始风风火火地计划起去十渡的相关事宜,这办事速度令人咋舌。

行程安排

D1:漂流+竹筏+自助烧烤
D2:玻璃栈道+高山滑草+烤虹鳟鱼

01 漂流

第一天中午在小院饭馆里吃的,实话说,味道极其一般,阿芹的评价是:做的还没我好。默默点头中……
       出发去九渡桥下的拒马河漂流,不远,慢慢走了十几分钟,远远就看见排了一长串儿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去换票的时候,人还跟我们说,这排队得要两小时,臣惶恐,因为那个点儿太阳还挺大的。
       我们坚强的从队伍末尾开始排,在队伍边上,挂着一溜儿的打水仗神器,水枪、水管、水瓢,一应俱全,应有尽有。
       阿芹按捺不住内心的小九九,非让买水枪,还宣称:你们都小心了。灰灰和猛哥也不甘落后,买了俩水瓢。
       排队的过程中,阿芹突然问:“我要是掉下去了怎么?”
       我一阵无语。。。
       她又自己回答:“然后我又站起来了。”
       我愣了下,笑出声来,越想越觉得搞笑,理所当然但又真的很滑稽!
       排了不到两小时的队伍,我们终于要接近终点,迎接胜利的曙光。拿起救生衣,都湿透了,还带着阵阵鱼腥味,没买雨衣,因为都知道依待会儿的战况的激烈,穿雨衣也不会有任何作用。

我们把贵重物品(手机)放进包里,所以没有照任何漂流的照片,但我们比其余任何时刻都要享受这一次漂流的乐趣。

我和阿芹两人一皮筏艇,我主划,阿芹主攻。瞄准目标:灰灰、猛哥;攻击状态:启动。
       阿芹首先发动进攻,我主要的任务就是把她那边的船头对准对手,以便于我不被轻易攻击到。对,没错,相当于把她送到对手枪口上。不要感谢姐,姐只是举手之劳~
       可惜刚刚上手,业务不太熟练,划着划着就把自己转过去了,被浇了兜头一泼冷水,简直是透心凉、心飞扬啊!又赶快调整划桨,把阿芹给转了过去。。。
       我们激战正酣,互相浇的不亦乐乎。只见另一个小船向我们靠近,猝不及防,不知是谁先攻击到谁的,反正之后的情形就是,我们这艘船跟那艘陌生小船杠上了,船上有个十几岁的小男孩儿,攻势凶猛,隔着灰灰和猛哥的小船,就向着我们袭击。嗯~灰灰和猛哥的小船在我们两艘船的中间。。。一直在被两边互攻的余波伤害着,想振作起来报复,但是刚打完这边,又被那边的的水糊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好不容易睁开眼准备攻击那边,就被当头一瓢河水呛到,真真是双面夹击、心力交瘁,直呼:熊孩子,停一下。
       熊孩子如果是这么容易被唬住,那就不能号称现代社会的最危险物种了。
       我正作壁上观,看他们战斗的开心,我就已经很开心了(*^__^*) 一个不稳,把自己又给绕进了射程范围之内,马上就被熊孩子用水枪扫射。这还得了,姐姐不发威,以为姐是Hello Kitty啊,我一把抢过阿芹的水枪,对着熊孩子就是一枪。熊孩子还被打出感觉来了,一边还击一边喊:兄弟们,冲啊!
       猛哥评价:“这孩子是看多了抗日神剧吧-_-!”
       不管熊孩子是不是看了抗日神剧,这作战能力确实是不错了。在我们两艘船的合击之下,猛哥和灰灰的小船不堪重炮的波及,提早检修了。剩下我们跟熊孩子继续死磕,我用水枪重点强攻,阿芹用水瓢进行大面积副攻。熊孩子不愧是新一代红军的接班人,这种情况下,还能坚持反攻,意志力惊人。

终于和熊孩子签订了停战协议,我们都开始享受泛舟小河的轻松。周围漂流的小伙伴们,早在我们酣战的时候,就纷纷像我们投来了“mdzz(妈的智障)”的眼光,全程完美避开我们,试图保持通体的干爽,然而并没有什么用,经过湍流的时候一个也躲不过(  ̄ー ̄)
       我们准备上岸的时候,熊孩子远远跳下船,直冲着我们来,他姐姐还在船上喊:“你快回来,我下不去了。”他头也没回,依然往我们这边来,我们还以为他来寻仇的呢,结果他一靠近我们,就说:“我把你们推上去。”接着就埋头推我们的皮筏艇,只剩她姐姐在河中央怒吼。。。
       这是战斗出革命友情了呀( ̄︶ ̄)↗

02 竹筏

捕捉一枚文艺灰灰

上岸以后,我们尽力拧干衣服,可惜收效甚微。漂流终点附近很多卖衣服的店,性价比不错,阿芹收购了一件很合心意的T恤,这让我很惆怅:早知道不带衣服了,还能买件新的( ̄~ ̄)

往前走了一会儿,就看到我们要划竹筏的地方了,这地方挺好的,有山有水,也不像九渡竹筏那儿一样,那么靠近烦杂的公路,总之就是一个字:静。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阿芹一听,就说自己是智者。。。我呸(¬_¬),装相!

这一张简直无法直视,下一张就是极致。

够装么?谁与争疯o(*≧▽≦)ツ

船夫小哥充满力量的背影o(^▽^)o

而我俩却。。

像不像地主家的傻女儿,监督长工干活O(∩_∩)O~

03 自助烧烤

晚上在望佛台饭店自助烧烤。
说起这家饭店老板,也是挺画风清奇的~
之前我来饭店询问老板,是不是有美团上说的自助烧烤的时候,老板给了我一个蜜汁嗤笑,吓得宝宝眼镜差点掉了(@﹏@)~
然后不情不愿的给了我个肯定的回答

晚上过来,老板画风突转,特别热情好客,啤酒饮料随便喝,给了一大堆烧烤食材,还又搬桌椅又搬烧烤架的。
       待问起为什么不让我们买美团,非给他现金的时候,老板以一种平静的表情、豁达的态度向我们讲述了——网上合作团购从来没返过钱。多么痛的领悟~~

特别好的老板(左边站着的)

这里真不错~
有KTV、麻将桌、饭馆、烧烤,我们都觉得下次再来十渡, 一定要来老板这,超级棒!
特别是吃烧烤的时候,老板提供了免费的啤酒饮料,还说不够喝再拿,我们一直夸老板超赞,下次一定还要再来,也要推荐朋友来,老板说:做生意就是这样嘛,我们不做一次性的生意,也要让顾客满意,人家才会一直来。看!多有长远性的眼光。
老板还让人给我们介绍好玩的项目,最后我们从他那儿买了玻璃栈道和高山滑草的票。
加上烧烤每人才98

晚上,四个人聚在我们房间的小阳台上,吃着零食、玩着游戏,谈天说地,聊天内容五花八门,从恋爱、家庭、八卦等一系列聊天必备素材,一直聊到宇宙、心理、人工智能、新型材料、互联网、广告等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跨度之广,时间之长,令人惊叹

04 玻璃栈道

第二天一早,我们出发去玻璃栈道。
在路上走着的时候,我看到驴车,就不肯走道了。。。于是,四个人就舒舒服服出现在驴车上(*^__^*)

爬山的时候,号称要征服玻璃栈道的阿芹,刚爬到一半,就宣布阵亡了。死活不肯再上去了,说自己心突突不停哼哼,不管我们怎么生拉硬拽、好言劝说,都打死不肯上去。
       无法~把芹姐撇下,我们三个人就直奔栈道去了。

穿着鞋套,走在栈道上往下看

那道白色半圆,是快艇划过留下的

栈道不是很长,但是人很多

猛哥终于可以站在安全结实的地上了轻度恐高患者(看那紧紧握住扶手的手和僵硬的身躯)

来来来~ 大家快来给下面两张照片找不同

被惊吓到的宝宝举手

不细看真看不出来,我也是突然视线聚焦,就发现了这么个贞子,也是吓得一抖,之后就越想越好笑,这时机这角度也是没谁了

05 高山滑草

玻璃栈道山脚,看着挺没意思的

但看前面人滑的时候,那在旁边工作的小哥简直是草菅人命
人刚坐上篮子,还没准备好,他就唰一下松开,篮子带人嗖的就下去了

我和阿芹两个人坐一个篮子,因为这个废材不敢一个人坐
小哥还是那么草菅人命,我千叮万嘱让他等我坐好再放手。
没有一点点防备~ 我刚觉得坐实了的一瞬间,就被迫体验加速度。
不过真的很刺激诶,不像想象中的无趣,还想再玩一遍

06 虹鳟鱼

朋友推荐,一定要吃虹鳟鱼。
我们本打算回到昨晚去过的望佛台饭店吃,因为老板和其他员工都特别友善、大气。
但我们坐上驴车准备回去的时候,驴车车夫极力推荐我们就在十渡村吃,这里更地道、而且便宜,就把我们直接送到了附近的一个最好吃的饭店(据说)。

烤虹鳟鱼放了很多孜然,是我喜欢的味道,鱼肉也很鲜,不过我可能是不太爱吃鱼吧,感觉一般。
灰灰挺喜欢另一道菜——野三样(图左),回来以后还一直回味那个味道

关于花费

【个人:356】
北京-十渡来回火车票:25
漂流+竹筏:58(美团)
自助烧烤+玻璃栈道+高山滑草:98
吃饭:25+12+55=92
住宿:64
驴车:10
水:7

写在最后的话

想来十渡很久了,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行。然而在这么随意的准备下,就度过了如此悠闲又充实的周末。之前没能在安徽体验的漂流和竹筏,这次也完完全全的享受了,于我真是意外之喜

感谢小伙伴阿芹、灰灰和猛哥,没有你们,也不会有这次完美的十渡之旅

这次旅行,于繁忙的工作之中,注入了一道叫做十渡的清流,而我们,徜徉在这山与水的一场相逢。

里面那个美女实在是太吸引我的眼球啦,能求介绍吗

2016-08-31 17:30

引用 ~煎蛋~ 发表于 2016-08-31 17:30:28 的回复:

回复~煎蛋~:是那个“谁与争疯”的二货吗?

2016-08-31 17:33

引用 清奇小疯蜂 发表于 2016-08-31 17:33:33 的回复:

是那个“谁与争疯”的二货吗?

回复清奇小疯蜂:不不不是二货的那个朋友,好喜欢她的眼睛

2016-08-31 17:3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31 17:56

点赞狂魔来了

2016-08-31 18:06

引用 魏辉辉 发表于 2016-08-31 18:06:49 的回复:

回复魏辉辉:超赞啊要不要给你地主家傻女儿的联系方式

2016-08-31 18:44

我有了哦!

2016-08-31 20:42

引用 魏辉辉 发表于 2016-08-31 20:42:43 的回复:

回复魏辉辉:你这顶贴迹象太严重了,还能不能好好配合了

2016-09-01 09:2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5 16:55

最近北京天气都挺不错的,那边只会更好,应该没我们去的时候那么热,周末去休闲下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