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塞班——和闺蜜上天入水的疯狂之旅

高空跳伞视频

海底漫步

预告

按照惯例,先上图片。

前 言

5月份是公司的旅游季,同事们各种出游。看的我心痒难耐,和闺蜜相约一拍而合,从选地方到报团只用了1天时间。又刷新了我的纪录。
我们报的是5天四晚半自助的团,只包机票和酒店,还送了一个北部游。说是五天其实只有三天的时间,时间充忙,需要把行程安排的非常紧凑。生平第一次出国就是半自助游,对于两个英语白痴来说真是非常担心,接下来就是在蚂蜂窝各种看攻略,最后决定找地接。经过筛选最终选择了网红老张团队。和老张取得了联系,最后在他的网店上预定了想要游玩的项目,坐等出发了!

没有专业拍照设备,全程都是用水果手机拍摄。大家凑合这看吧!

出发先准备

护照、身份证、U盘、防晒50-60倍、101喷雾香蕉船防晒(当地买)、运动鞋、泳衣1-2套、防嗮帽、太阳镜、阳伞、带孔的鞋子、薄外套、插线板(转换插头)、普通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船)药、创可贴、牙膏、牙刷、拖鞋、洗发用品等、带好水笔方便填写各类表格。
提前租好WIFI。

关于签证

塞班岛是落地签,手续很简单。导游会在机场发四个表格,告诉我们怎么填,只需要记住,在下飞机前填好就OK。

行程

DAY 1
上海——塞班

DAY 2
上午
北部观光环岛游(万岁崖、日军司令部、鸟岛、蓝洞)
下午
七色海、蓝洞潜水

DAY 3
军舰岛一日游

DAY 4
上午
高空跳伞
下午
北部丛林探险

DAY 5
塞班—上海

花 费

塞班岛消费为美金,国内各大银行都可以换
旅行团:4480人民币
租用WIFI 44*5=220人民币(淘宝购买,可以选择邮寄,会提前一天拿到,这样方便很多。)
DAY 1  蓝洞浮潜+拍照:45美金
DAY 2 军舰岛六合一:849人民币
          (快艇往返+香蕉船+拖伞+上岛费+海底漫步+浮潜+浮潜拍照)
DAY 3 4200米高空跳伞:508美金(跳伞409美金+照片视频99美金)
            南部丛林:45美金

出发

下面一起回顾我们的塞班之旅,看看我镜头下的塞班岛

Day1
       上海到塞班的旅行社包机直飞,3U8648四川航空,22:30起飞。19:00就到了T2航站楼集合,导游讲好注意事项及填表流程安检后直奔日上免税店。就是各种买,以至于后面到检票的时间才充充忙忙的出来。
       上飞机后就开始填表,困意来袭,倒头就睡。经过四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塞班机场,塞班的机场不是很大,出境大厅人已经排起了长龙。大约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我们,过去后小黑和我说了一句英语,看我没反应居然用了中文和我对话。录指纹,就这样顺利的过了关。酒店回执单建议用手机拍一张,塞班和中国有两小时的时差。出来四点多,天已经亮了!

接我们的旅行大巴

我们的酒店是COP珊瑚海洋,离市区较远,不过每天都有赌场和免税店的免费班车可以座,还算方便。回酒店后睡意全无,收拾一下出来吃早饭。

看我们高尔夫球场海景房

酒店泳池,白天看不到什么人,晚上很热闹,有自助餐,很多人在水里嬉闹。还有老外在这里深情演唱。

塞班市花——鸡蛋花(也叫好老公花,因为没有花心)。还看到有红色的,经常在网上看到今天终于看到真的了。

塞班第一餐,酒店自助,还不错。窗外就是海景。

吃好开始塞班岛的最北部环岛观光,四个相邻的各具特色的景点:万岁崖、鸟岛、日军最后司令部、蓝洞。

万岁崖

当年塞班被美军攻克,大批日军在此跳崖以身殉国而著名。此处波涛汹涌,180度的马里亚纳大海沟的迷人深蓝,感觉水是用蓝墨水染过一般,让人心胸开阔……

送你一片塞班蓝!第一次看到这么蓝的海水,各种激动……

鸟 岛

一个天然的小岛屿,岛上栖息着大量的珍稀鸟类,这里天然的海湾迷人的海景,被本地人认为吉祥的一个地方;
第一天没有看到鸟,后面在鸟岛看了日出,才看到了好多小鸟!

日军最后司令部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Last Command Post)位于塞班岛北端,又名巴那迪洛,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

蓝 洞

蓝洞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的洞穴潜水胜地,我们顺着通下洞穴的长长阶梯,观赏蓝洞的波涛汹涌与清冽的海水。地质是由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海水透过洞底3个水道,将深洞灌满了深蓝色海水,水道能通到外海,所以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
和导游参观完后,下午又在这里第一次玩了浮潜。

七色海

北部观光结束后已经是中午了,和老张联系,决定下午去蓝洞浮潜。等老张回复的同时决定去找点吃的。结果吃的没找到,误打误撞走到了七色海,瞬间被这片海滩惊艳了。整片沙滩加我们一共只有5人,另外三个是韩国美女,穿着比基尼在滩沙拍照。

海天一线,太喜欢这里了。

还没玩尽兴老张就来接我们到蓝洞浮潜了,由于我们不会游泳只能浮潜,不能深潜。水流很急,下水前还是很紧张的,以至于都没敢跳下去。只是从旁边走了进去。一下去喝了好几口水,水真的好咸。后面小黑让我放松看水里。当我把头深向水里时,深深的深这奇妙的海底世界所吸引。就这样慢慢的可以浮起来了。

看到那个泛着蓝色光芒的洞穴了吗?下有很多漂亮的鱼,和背着氧气罐深潜的团队,好羡慕。

我们只能在上面看看

浮潜后去网红Tony Roma's吃晚饭,两人点88元美金套餐,另加10%服务费。

干杯

街边表演节目

Day2
一大早就闹了一个大乌龙,两人前一天晚上相约出去看日出,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到酒店海滩边傻等日出,等了好久都不见太阳。一回头,发现太阳在我们后面缓缓升起。
既来之则安之,两人就这样静静的坐在海边吹吹海风。

太阳出来照在水上,映射出美丽的珊瑚。

酒店风景,旁边就是高尔夫球场。

酒店自助餐

我们的房间

凤凰花,本来是花开的季节,可惜去年塞班经历了一场17级的台风,凤凰花也受到了台风影响,没有大片大片的盛开。

凤凰花开

之前在老张家预定了跳伞项目。吃好饭后小黑开车来接我们去跳伞。

高空跳伞

这么多次旅途中,最疯狂的应该就是这次跳伞了。从4200米高空一跃而下,60秒自由落体,体验在空中飞翔的快感。虽然脸已经被吹的变形,但有这么一次疯狂体验非常值得。一起来看图片和视频,来感受高空跳伞的刺激,在天空自由翱翔。
注意:跳伞需穿运动鞋,衣服他们那里会提供。
跳伞需要提前预约,老张提前一天帮我们约到第二天上午10点跳伞,第二天9点,小黑如约开车来接我们。

就是这个飞机带我们上天的。

进去先观看影片,之后有中文讲解。最后就是各种签字。同伴越签越害怕,最后差点打退堂鼓了。

全程有教练录视频,登机前教练在演示动作。

起飞了,小激动。

一架飞机可以同时座8个人,就等于是四个游客加四个教练,是按照体重来排序的,这里我最重,就是第一个跳了。不过也是有好处的,我和教练坐在门口,下面的风景一览无余。

军舰岛全景

我们是坐在最前面的地上。

准备起跳,我这么重的人被教练像拎小鸡一样拎起来跳了下去。

60秒自由落体,刚跳下去感觉眼睛都挣不开。脸各种变形

穿过云层,这种感觉太刺激了……

飞起来喽

教练在后面各种搞怪!

60秒后,教练把伞撑开,伞打开后一直在空中各种旋转,最后转到我想吐。现在知道为什么在我们前面那个女孩为什么去卫生间想吐了

这几张是同行小伙伴老婆拍的。

顺利着陆。

挑战成功,颁发证书!

下午安排了南部游。时间很紧,以至于没等拿到跳伞的盘片,就直接回酒店等老张来接我们。他们可以把盘片直接送到酒店前台,回来后自己去拿,很方便。

刚到酒店没多久老张派人来酒店接我们,开始了我们南部丛林探险。
我们一共两辆车,一路上路上边说边笑,很快就到了景区。

珊瑚沙滩

海滩上是密密麻麻的碎珊瑚礁石,奇形怪状。珊瑚还是挺漂亮的。跑男跳草裙舞的沙滩就是在这里啦。

旁边有家小店,椰子1刀,还不错。

教堂,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禁断岛

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面的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门相连。因禁断岛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 在古代,每当持续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当时的土著人就会挑选合适的壮男,并把他带到禁断岛上,砍掉他的头颅,然后扔到海里去祭祀天神,祈求上天降雨。

有很长一段土路,只有越野车才可以进去。这里风很大,到处悬崖陡壁,千万小心,不要走到边上去十分危险。

坦克沙滩

塞班岛有一种沙子,叫做“星沙”,上面有形状像星星一样的沙子。有的甚至是正五角星!所谓“星沙滩”并不是说沙滩上全是星沙,把手按在沙滩上,然后从粘起来的沙子中筛选,总能发现一些星沙,同行的伙伴还抓到了寄居蟹和小螃蟹。
爬在地上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星沙,导游让我用手轻轻在沙滩上按一下,在看手上,果然,有好多星沙在手。很小,没有想像的大。星沙不可以带回来,海关发现要罚款。一些小商店里有卖这个工艺品,是可以带回来的。

同行小伙抓的小螃蟹和寄居蟹……

圣母庙

说是庙,在这里看不到有任何类似庙宇的建筑,一尊圣母像立在洞口,洞口的上面是个大榕树,榕树的根须由上至下有十米左右的落差,四处植被茂密,有些神秘肃穆之感。

旁边有一口井,居说喝了会生双胞胎

圣诞树

塔帕丘山

“世界最高峰”
山顶乘坐越野车上塞班岛的最高峰,欣赏塞班岛以及太平洋360°全景。塞班岛最高峰海拔500多米,但却拥有世界最高峰之称,因为山脚绵延下去就是著名的马里亚纳海沟,11034米的深度让岛上的踏破潮山成为离“地心”最遥远的地方,成就了它另类的最高峰。另外,在山顶看到的海洋也是地理奇观,海天一线的全景一览无遗。
一路向上,路很难走,还好我们的车比较好。山上风很大,太阳照在水上,就像一幅画一样。

带我们北部从林的越野车。

鳄鱼头沙滩

通过一条最原始山路,我们的车下山后一直在丛林中行驶,一直到车无法行走时我们才下来,大家步行了十分钟,弯腰低头的走过丛林小道后,就到了鳄鱼头沙滩。一块巨大的黑色岩石横卧沙滩,远看石头的形状真的很像一条鳄鱼。

到鳄鱼头穿过的丛林

风浪太大,没敢靠近蛋糕石。

有没有很像鳄鱼头?

晚上哈发代酒店的海鲜自助。

酒店夜景,泳池旁有很多可以躺的圆沙发,躺在那里看月亮听老外唱歌,好舒服。

鸟岛日出

和闺蜜决定去看日出真是大费周折,最后终于在导游那里预定了去鸟岛看日出。所以建议大家多选几家地接,有时间地接忙不过来可以有其它选择。
早上4点,东北小伙来接我们去看日出,可惜那天云层较厚,效果不是很好。小伙拍照技术很好,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早上八点集合去往军舰岛。

香蕉船

在众多的塞班岛旅游娱乐项目,香蕉船是最受欢迎的一个活动,由一艘飞驰的大马力快艇拖曳着一条类似香蕉形状的橡皮船,一般船上可坐3-4人。此项目不具有太大的危险性,多为孩子所喜爱。之所以称之为“香蕉”船,是因为船体本身很像香蕉,故此得名,其实就是形似香蕉型的气垫船。在蓝天碧海之间穿梭,惊险刺激。

一大早就坐香蕉船,一条船只有我们两人,好刺激。

往军舰岛方向水越来越清,看到一片片的就是珊瑚了。

水中漫步

之前在电视就看到过水中漫步,觉得好羡慕。今天终于可以自己亲自下去看看了。快艇开到一个船边我们上了另一条船,然后又是各种签字。船上有中文讲解,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和在水下的一些手势后,我们带着氧气罩顺着梯子一步步走到水下。刚下去时耳朵有些发胀,有些像坐飞机的感觉,做了一会吞咽动作后就好了,水下教练确认没问题后,带着我们参观水下的生物,喂鱼。有水下摄影师。照片会单独收费,光盘也是会送到酒店前台。

军舰岛

军舰岛(Managaha Island)– 塞班岛的明珠,据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这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炸也炸不沉,在轰炸机上一瞧,才发现这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这也是在附近的海域里,才会见到那么多的弹壳残骸的原因。
没有去军舰岛,就等于没有真正到过塞班岛。离塞班约10分钟快艇时间的珊瑚岛,岛很小, 周长也不过2公里。约步行15分钟便可环岛一周,岛屿的四周是白沙滩,也是珊瑚被冲刷磨细后所形成的,岛上满是浓绿的热带植物,进入岛中央,感觉就像个与世隔绝的小宇宙。

注:防晒霜必备,1小时需要涂一次,要不然会晒伤。我用的是资生堂安耐晒、当地ABC买的101香蕉船喷雾和晒后修复。

我们上岛啦!各种开心。

海上拖伞是一种以快艇的牵引作为动力并借助风力迎风而上的空中飞伞。拖伞因其乘坐危险系数小、难度低而广受喜酷爱炫的游者欢迎。

军舰岛的水十分清透,中午时分,太阳直射到水面,船的影子倒映在水中,船像腾空一样飘在上面。

军舰岛拖伞

玩过跳伞后就觉得这个小意思啦。快艇带我们开到离岛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穿好救生衣,两人一组。像放风筝一样,就把我们两人放上了天空。可以更近距离看到军舰岛全貌。只可惜上面不能带手机,拍不了照片。

军舰岛的码头,

浮潜

吃过饭后,终于等到老张来带我们去浮潜了,浮潜的地方水不是很深,下面全是珊瑚,走路一定小心,要穿洞洞鞋,一不小心就会被磕破。我就是被磕了好几下,等出来发现腿上全是血。由于没穿救身衣,刚开始还是怕不敢浮,慢慢的习惯后,终于浮起来了,只不过有些摇摇晃晃的,发现浮潜会上瘾,越来越喜欢这奇妙的海底世界,终于可以和鱼儿游了。请大家忽略我身上的肉肉。嘻嘻……

最喜欢这张了。

团队坐的大船

不知不觉游了两小时,等上岸才发现。已经快四点了,匆匆又跑去拍了几张照片,坐着末班船回去,时间过的太快,真心不舍得走。

回到老张家拷照片,突然发现他家门口的海边可以看到日落,两人匆匆吃了MM跑到老张家门口的海边等日落。

日落

海边几乎没什么人,走过的路人都会很友好的打招呼。和朋友聊聊天,讲讲笑话,看看美景等日落,这种感觉太美好了。

最后一晚,决定去免税店逛一下。

凌晨集合,打道回府了。

飞机上看塞班。

我终于写完了,本不文采不好。表达能力有限,大家多多谅解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31 21:26

引用 legend 发表于 2016-08-31 21:26:08 的回复:

回复legend:还没有更新完

2016-09-01 12:36

引用 jìé.╃° 的图片:

深潜了吗

2016-09-01 14:53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9-01 14:53:38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没有,蓝洞浮浅需要浅水证。我们没有,只能浮浅。

2016-09-03 09:3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05 09:54

引用 简单。续 发表于 2016-09-05 09:54:53 的回复:

回复简单。续:后面一些是还没来的及写,只是先把图片传上去了,后面会更新。

2016-09-05 16:40

引用 jìé.╃° 的图片:

2016-09-19 08:39

老张的联系方式有吗

2016-10-17 22:36

引用 郝小豆 发表于 2016-10-17 22:3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