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从黄海到栈桥,这个七夕浪漫在青岛

静悠然 (聊城) LV.14
2016-08-31 17:04 1854/4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黄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炎炎夏日,找个地方,带着宝宝去消暑~~~~~~~~~~~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宝宝幼儿园要开学了,暑假之游也乘兴归来啦
来完成我的预约游记吧

旅行前的话

随着宝宝的长大,我觉得一年至少带她两次长途旅游是很有必要的,不是想让她记住多少名胜古迹,只是想让宝宝感受到我们独处时那份放松的感觉,只是想让她体会下面对不常见的景色时的那份欢呼雀跃~~~~~
宝宝满了4周岁了,再次带她出门,觉得更省事了
本来我们之前的计划是想带着宝宝去江南或者西安的,可是连绵的大雨阻碍了行程,婆婆也是极力的阻止,说是不放心。那就北方游吧,攻略预案写了一张又一张,最后老公还是选了青岛,说是这离家最近,做高铁时间最短~~~好吧,我是只要能出门就好,反正去年的青岛之行太匆忙(总共也就玩了不到一天半)

【旅行前的准备】
证件类:身份证,银行卡,少量现金;
常备药品:感冒类,肠胃类,防蚊虫类,创可贴,医用湿巾;
鞋帽类:短袖套装,长袖衣裤,防晒衫,裙子,内衣、袜子、浴袍,运动鞋,洞洞鞋,泳衣;
其他:水壶(一大一小),自拍杆,墨镜,遮阳帽,洗漱化妆类,湿巾、纸巾,剃须刀,手机,IPAD,充电器,保鲜袋、垃圾袋、洗衣液(蓝月亮的旅行装),宝宝的枕头、盖毯、大床单。
【酒店、车票预定】
往返车票都是在铁路官网预定的,一等座(144.5元)
酒店预定了三家:黄岛区:青岛途家斯维顿度假公寓那鲁湾店
                            青岛老城区:青岛临海精品酒店(位于新疆路,自由港湾)
                            青岛栈桥王子饭店

这次旅行计划是六天五晚,预定了3处住宿(换酒店太勤的后果,就是累啊
出行之前,在网上买了张手绘地图,还是很有意思的

第一天,出发黄岛啦

行程:茌平——济南火车站——青岛火车站——黄岛开发区

上次去青岛自驾去的,见识了青岛的路况,不想再体会一次,果断的选择了高铁出行。
早上8点我们包车去了济南火车站(包车费120),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

济南上车的时候,天微微有点阴天,到达淄博路段时外边就是大雨哗哗的了

济南青岛历时两个半小时,一等座(144.5)和二等座(119.5)价格相差不多,带着孩子还是买一等座更舒服些.

进入青岛地段,能在火车上看见跨海大桥了

青岛的火车站,很有特色,是由德国人魏尔勒和格德尔茨设计,由山东铁道公司施工的,具有典型的德国文艺复兴建筑风格。火车站南角,靠近售票处是一座尖钟塔,很有意思

我们到的时候,能看到这里正在修建地铁1号线,估摸等几年后再来的时候就会更便利了吧。
因为前两天的行程是订在黄岛开发区,我们要做隧道公交过去海的那一边,查询了高德地图,从火车站出站后,向东行,穿过马路沿着路边南行150米左右,向东一看就能看到站牌了,隧道1路--6路都在这里。
我们预定的是青岛途家斯维顿度假公寓那鲁湾店,从这里坐隧道5路或者隧道6路,到“风和日丽”,转K1路,到“黄岛福朋喜来登”下车即可。

胶州湾海底隧道,又称胶州湾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海底隧道,隧道全长7800米,分为路上和海底两部分,海底部分长3950米,该隧道位于胶州湾湾口,连接青岛黄岛两地。
坐在公交车里,完全想象不出我是在海底啊~~~~~

到达“风和日丽”,准备转K1路,可是宝宝有点累了,决定打车去酒店吧。(车费28)

沿着“滨海大道”一直前行,半个多小时就能看到酒店的双子楼了

青岛途家斯维顿度假公寓 所在的楼和福朋喜来登的所在是双子楼,住宿的条件差不多,可是价位却是差距不小哦

我们在喜来登门口下车,给酒店那边打了电话,有服务人员出来接。酒店的前台就在东边的这座楼的一楼,很好找,从“韩一馆”楼下这里进大门,左手边第一家就是。这个一楼有很多家公寓酒店的销售前台。

酒店的对面就是停车场,自驾来的可以把车停在这里。
这边位于黄岛偏南的位置,属于胶南了吧,风景不错,但是距离金沙滩、银沙滩等景点还是有一定距离,自驾游很适合。喜欢安静的人应该会喜欢这里~~~~~~

我们到的时候大约是下午一点多,我们预定的豪华海景大床房,9楼的房间有已经打扫好的,23楼的房间正在打扫中,为了漂亮的海景,果断选择了23楼,耐心等待······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
电梯是凭公寓卡刷卡上楼,只会停在你居住的楼层,下楼不用卡,直接选择一楼即可,这样很安全。
等待打扫的时候,从电梯等待区的窗户向外望去,景色不错嘛,如果选择城景房估摸看见的就是这样的风景吧

上图是公寓的走廊。
下图宝宝手中的小扇子是途家前台送给宝宝的小礼物,很可爱的小螃蟹图案,宝宝爱不释手,从收拾行李挪换酒店到回家,都会嘱咐我记得装好她的扇子~~~~~~

等待了大概十分钟不到,我们入住啦
首先迫不及待的跑到落地窗前的卧榻上,先拍了张海景图,感觉,爽啊

房间很大,大约有60平左右,说是大床房,实际上是有一张1.8米的床,和一张1.5米的飘窗塌,一家三口睡起来太宽松啦。
宝宝到了之后就迫不及待的这个床上打个滚,那个床上翻个跟斗,瞌睡全无

房间整体格局设计很不错,设计风格简洁大方
一进门的地方,左边依次是:空调调节器、冰箱、厨房操作台、滚筒洗衣机,都是西门子品牌的。厨房操作台有配套的冷热水调节的不锈钢洗菜盆、微波炉、抽油烟机和电磁炉,可以租用餐具(联系前台租用)做饭,本来我是带着油盐酱醋来的,准备去海鲜市场买了海鲜来大显身手一下,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没有开火成功
公寓里配备有热水壶、白瓷的茶壶、杯子,每天供应两瓶矿泉水和大红袍茶包4袋(这个红茶包泡出来的茶水滋味不错,我感觉比立顿红茶茶包泡出来的口感好的多)

一进门的右边的位置,是壁橱,打开一看,很贴心的感觉扑面而来,备用的东西很齐全嘛----有衣架,备用的枕头(途家的枕头配备了软枕头和荞麦枕头两种,这点很贴心,我一向是习惯睡荞麦枕的)和第三床薄被子,另外熨斗和熨衣板也有,这个可真是不常见啊。
壁橱旁边的格子区放置着两双一次性拖鞋(这个每天更新)和擦鞋布,除了一次性拖鞋,还配备有两双消毒的塑料拖鞋,洗澡的时候穿着很方便。

洗簌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虽说是公寓,面巾、浴巾、地巾也都是每天更换的。
我觉得比较好的一点是,纸巾是心相印的,质量不错。

花洒的水量很充足,配备的沐浴露什么牌子的忘记了,只记得是玫瑰香味的,味道很好闻。

打开行李箱,收拾衣服的时候,宝宝跑来跑去的来帮忙,真是勤劳啊
公寓配备有餐桌椅,收拾完行李,老公已经泡好了冰糖红茶(我有自带冰糖哦,当我拿给老公的时候,看着他无语的表情,真是·····嘿嘿~~),摆好了茶点,那就坐下来休息一下吧

喝完下午茶后,躺在飘窗塌上看着海景就这么睡着了~~~~
睡的正香着,怎么觉得有人捏我的鼻子呢,一睁眼就是这个小坏蛋
“做什么??”
"爸爸说,半小时后姨奶奶就到了哦,去吃饭,你个懒虫该起床啦~~"
“```````````”

老公的五姨家就住在黄岛区,我们快到青岛站的时候才给五姨联系,她不相信,说我们忽悠她玩呢,直到我们拍了微信视频过去,她才相信,然后就是一通的埋怨,说是没有提前联系,就算立马请假从单位过去车站接我们也要好长时间
最后老公好一番解释后,约定晚上等她来酒店接我们去吃饭。

五姨家住在金沙滩附近,虽说都在黄岛区,她带着女儿女婿,开车过来也差不多用了40分钟
考虑到今天刚到,舟车劳顿的太累,带着孩子来来回回的也真是太折腾,大家商议就在附近的饭馆吃个饭,接个风就行啦

晚饭后差不多快9点了,和五姨约定了明天早饭后去找她。
吃的太饱了,带着宝宝附近溜达下,消消食~~~~~
从酒店溜达过去8分钟左右就到了海边的大桥这里,吹着海风的感觉还是很爽的,因为天气太晚了,就没有再过去海滩那边,留个念想回去休息啦

第二天,这个七夕,最美的海滨游

行程安排:途家(那鲁湾)——鱼鸣嘴——银沙滩

特别要说一句,今天是传统的七夕节哦

平时在家晨跑习惯了,尽管昨天睡的比较晚,早晨5点依然习惯性的睁眼了,茫然的望着周围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我是在休假期间
本想再睡一会,可是无意中拉开窗帘看了一眼窗外,啊,大海啊~~~

海边跑步还没有试过,立马起床,简单洗簌,换好运动装备出门啦
整栋大楼静悄悄的,大家都还在睡梦中吧
补拍张途家斯维登的前台照片,都还没有上班呢

出楼门后右拐,沿着小路向南行进,走到岔路口向东,然后右拐,大约三分钟后就进入海边石板路区域了,来晨跑锻炼或者拍日出的,也碰见了几位呢。

这边的海滩真的挺不错的,光脚踩上去,沙质很细腻,比之青岛老城区那边的沙滩好太多太多了。我觉得这边很适合一家人自驾来度假,人不多,比较休闲放松~~~~~

此时的太阳还未升起,但是海水只是微凉,踩着水花还是很舒服的
玩够了,大海边的晨跑模式继续吧

跑了四十多分钟,回去公寓冲澡洗簌完,小家伙还在睡着呢

一个多小时后,太阳升起来啦,大晴天啊,把飘窗塌边的栏杆擦拭干净,把晾衣架上的衣服挪过来晾晒一下吧

早餐决定去吃大众点评推荐的“百味郭豆腐脑”
出来楼门,向北而行就是"海南路",沿着路边一直北行,过了“青岛灵山湾医院”再走200米左右就到了,大约走了10分钟多吧。(早餐36)

吃完饭,回到公寓稍微收拾下,给宝宝吃了点水果,我们就准备去找五姨玩啦

海边的晴日依然是烤的毫无人情可言啊,实在不愿意在家做饭,阿姨带我们去附近下馆子。
我们吃饭的包间是个大炕,吃饭的时候坐在蒲垫上,还是很有意思的
考虑到宝宝昨晚不怎么吃海鲜,今天中午点了些家常蔬菜和米饭,小家伙吃的很开心。

天气太热了,在五姨家玩了一会,等到下午三点多我们才带着充足的水和水果上路了
七拐八绕的,五姨带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叫做“鱼鸣嘴”的地方,这边的一个个圈起来的海水池据说是原来专用的鲍鱼养殖池,现在废弃不用了。
这片海域基本上就只有我们一行人,但是风景真的是超级美丽,海水是湖绿色,海水颜色很有层次感。海边的礁石攀爬起来很有乐趣,水边的小石头缝边能捉到小螃蟹,还能挖到牡蛎和海螺······这是此次青岛之行玩的最有意思的一个地方!!!!!
不过,这边是没有沙滩的,下一个地点就是我认为此行最美的海滩了,继续看下去吧

老公居然找到了一只海胆,还捉到了两只小螃蟹,跑去给宝宝炫耀了

从鱼鸣嘴玩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上车继续前行。
现在黄岛金沙滩是人山人海,犹如下水饺。五姨带我们去了银沙滩,这边距离市区很远,但是风景很优美,因为交通不便,游玩的人是少之又少啊

背景的那个楼是青岛银沙滩温德姆至尊酒店,五星级的。

这片沙滩很美,真的是一种碧水蓝天,海风习习令人有种微醉的感觉

站在海中冲浪的感觉超级爽,那种感觉只可意会,无法言传啊
我家的小宝贝,一次次的迎着海浪尖叫着让爸爸带她冲过去,玩了好多次也不腻,我们轮流抱着她冲浪·····

水清沙质细腻,坐在沙滩边挖个城堡也是很爽啊

从银沙滩回来,还没到宾馆,宝宝就累的睡着了。
晚餐选在了一楼的“韩一馆”(美团券78/位),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6点半,正是晚餐高峰期,排了号慢慢等待吧

大约二十多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饿得是饥肠辘辘了,快点分工去拿食物吧

这家自助餐馆是韩食风格的餐馆,餐厅装修很有意境和韩式风情。
烧烤用的牛肉、五花肉等质感不错,吃起来很有口感。
我喜欢这家的泡菜、寿司,口味很清新;对于小家伙来说,最吸引她的还是各种甜味的糕点吧
南瓜粥做的也很好喝!
总之这顿还是吃的爽歪歪的

今天是七夕节,在这个最浪漫的日子,在最安静的海边放松晨跑,在最有意思的鱼鸣嘴的礁石区挖蟹赏景,在最美的海滩冲浪玩沙~~~~~这次的青岛之行,还是很浪漫的吧

第三天,与故友相约于青岛老城区

行程安排:途家斯维登(那鲁湾)——自由港湾——米高咖啡——开海红岛

途家的海景最后一撇,再会啦
黄岛玩了两天,今天告别五姨,去青岛老城区赴约啦----有一好朋友嫁到青岛定居了,平时很少见面,这次来青岛玩是一定要好好聚下的哈。

此次的目的地是:青岛临海精品酒店(位于新疆路,自由港湾)
拉着行李出门就是公交车站牌,我们到站牌准备等K1路车到“风和日丽”,转隧道6路到“火车站”,再转303路到“海员路”就到达目的地啦。
事实上,今天运气很好啊,等了2分钟,有一辆面包车停在站牌这,说拼车去火车站的,座位宽松(我们三口坐中间的一排座),价位优惠(大人20元/人),最主要的是大热天的不用转车倒腾了。

大约五十分钟不到就到达火车站西广场了,我们本打算打个出租车直接到自由港湾的,出租车张口就是20元,不打表,攻略上有打车过去自由港湾的,最多也就10元吧(这是这次青岛之行第一次打车的经历,未遂)。我们摆手说不坐了,等了半分钟就有一辆303路过来,上车(票价1元),坐了4站路就到达“海员路”了,下车按照酒店给的指示走了大约5分钟就看到自由港湾了,办理Hotel check-in的小伙在大楼外边等着了,很热情的帮忙拿行李。

“海员路”站牌附近路沿上边正在修路,但是并不妨碍交通。我家的小宝宝是平坦的路不走,非得走高低不平的地儿~~~~~~~~~~~

楼下的这家便利店很不错,晚上想吃个宵夜,买点关东煮、零食啥的很便利

大厅的很多设计元素很有艺术性,让人觉得高大上

我们订的是豪华海景双床房,酒店给升级了套房(两居室,1.5米床/室),小伙带我们看了房,办理了手续。
放下行李看看接下来两天的住处吧,房间很大,次卧和客厅是用玻璃隔开的,显得格局很通透(中间有拉帘)。

不过,转了几圈后,我就发现大而敞亮的套房并不怎么适合我们一家三口,1.住酒店我晚上习惯靠在床上看电视,看的困了,直接关机就可以了;2.大热天的,衣服是需要一天一换,孩子喝的酸奶水果啥的也要低温存放,选择公寓的时候要带洗衣机和冰箱的,我订的“豪华海景双床房”的图片是有这两种家电的,可是这个套房没有啊
我立马打电话给接待我们的那个客服小伙子,说明了情况,要求不享受这次升级,想换回我预定的那款房型。很快小伙就来了,爽快的送我们去了B栋的9楼,这服务态度,必须点赞

看看新房间,虽说小了很多,但是很舒心,打开门正对的落地窗望出去就是宽敞的海港码头,最主要的是心情敞亮啊!!
两张1.5米的大床,我们三口是绰绰有余
复合木地板,配有壁橱,整体的设计简约但不简单。
其他的来一 一查看下,电视机、小冰箱,滚筒洗衣机,热水壶,茶具,吹风机,浴室用品(这边的公寓地巾、面巾、浴巾等也是每天更换的)······麻雀虽小,五章俱全啊

这爷俩已经坐下来看电视、吃零食啦,只有我还要铺床单,整理行李~~~~~

收拾完差不多就十二点半了,朋友在栈桥附近的美术馆下班了,我们去找她吃午饭小聚下,晚上两家人大聚。
出来公寓大楼,门口有很多出租车,有人上前招呼我们,我们说了目的地,出租车师傅一听我们去的地方没有油水可捞,直接就要价50元,不是吧,太黑了!(第二次打车的经历,真是让我对青岛的的士望而却步了)。
我们还是坐公交车吧,出门右拐就是站牌(也就三四分钟的脚程),坐6路车(票价1元),坐了大约四五站路,在“大学路”下车,朋友就在那里等着了。

对于青岛的交通,我一向是头疼的,有个熟悉路的就是好啊。朋友带着我们走的近道,穿街走巷的,一边走一边聊着,来到了“米高咖啡”

很有情调的咖啡店,意面很好吃,料很足;朋友推荐的焗饭和披萨也很好吃,怪不得生意这么好呢。

初次见面,干杯柠檬水吧

朋友听说了我的打车经历,给我推荐了滴滴打车和优步打车两款打车软件,我个土冒,居然都知道这个

很愉快的午餐,却在即将结束时有个不愉快的小插曲---小家伙吃饱了,在沙发上爬来爬去,还间歇地来喝喝葡萄果汁,最后就是悲剧地把我的T恤和短裤给染湿成紫色了
朋友推荐说现在的中山路上的“百盛”全场半价清仓呢,茶足饭饱后有点困乏的我们决定去逛下商场(出门旅行带的衣服有限啊),最后成功的买了一套运动装和一件裙子,价格价位真是超值了

回到酒店,立马困觉,养精蓄锐等待晚上两个小朋友的相聚一刻······
睡醒后刚下载了打车软件,还没弄明白怎么操作呢,朋友已经用自己的叫车软件给叫了车,我们下楼的时候已经停在楼下等待了
晚上订在了开海红岛海鲜虾水饺(江西路店),距离我们比较近的新湛路店的包间已经爆满,订不上了。

海港之夜,又是一天结束了,好累啊,看会电视睡觉吧

第四天,随便逛逛,随心而走

行程安排:中山公园——百丽广场——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自由港湾的早晨,窗外是整齐有序的集装箱码头,远眺能看到白色的灯塔和淡成一线的跨海大桥

大众点评上叫了“赛百味”的外卖,口感不如在店里买的好吃

今天天气依然很热,带着宝宝去哪里好呢?
海洋世界去年去过了,海边又热又挤,还是去公园散步休闲下吧~
乘公交6路车,坐到“中山公园”下车,往回走100米左右,走“中山公园地下通道”过马路就到了

用自拍杆拍张合影吧,咦?怎么拍出来的字是反的哩

在公园溜达了不到一个小时,宝宝说累了,一看表已经十一点多啦,那就找个地儿吃饭吧。
第一次使用滴滴打车软件叫了辆车,把我们送到了昨天吃饭的“米高咖啡”,好有成就感
正好赶上用餐高峰期,室内都满员了,最后选择在露台吃吧,上面有遮阳棚顶和风扇,就着微风,还是很惬意的。

连续在这吃了两天,口味确实不错。推荐菜品:披萨、招牌焗饭、意面、薯条,香蕉牛奶,摩卡冰咖啡

吃完饭,沿着大学路慢慢溜达,消食一下~~~

路过这家小店,进来看看~~

宝兴冲冲地选了一件小物品跑来:”妈妈,我就要这个啦
接过来一看,原来是波妞啊(宫崎骏的动画《悬崖上的金鱼姬》里女主角),········买回家的结果她玩了两天就丢在一边了,最后是被我悄悄的拿到了办公室,每天一坐到电脑前就能看到波妞,心情真好,(这就是要保持一颗童心的好处么~

”小鸟,你在家吗?“
”我来了两天了,你怎么都不在呢?“
”看,这是妈妈刚给我买的礼物哦······“
唉~第一次路过的时候,她问这个是什么,我随口说是小鸟的家,第二次经过就在这里念念有词了好半天

午睡醒来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滴滴打车去百丽广场吃饭,顺便逛下超市买点好吃的

这个西树泡芙原味的很好吃哦

本来打算去“船歌鱼水饺”吃饭的,可是途径这家店让我眼前一亮,换个口味尝尝吧

藕片很脆,宝宝最爱吃;毛血旺做的很好吃,招牌虾粥量很足,味道很香哦

百丽广场旁边就是奥帆中心,吃完饭来逛逛吧。

本以为奥帆中心挺大的,特意租了辆自行车(60元/小时,押金300),骑行到头转回来,又东西向的都绕了一圈,觉得没啥好看的,就拍了几张照片回来还自行车,也就才用了20分钟,唉~~~真没觉得有啥好玩的

夏季的奥帆中心这里人真多啊,即使是夜晚也觉得身上汗津津的,只有趴在海边的栏杆处的时候才觉得凉爽些···

五四广场的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的造型和火红的色彩,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对面海中有可喷高百米的水中喷泉,整个景区的氛围显得宁静典雅、舒适祥和。这里早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玩到九点多,宝宝困的不行了,赶紧滴滴打车一辆回酒店休息吧,明天还得搬家呢

第五天 栈桥边的阁楼间

行程安排:栈桥王子饭店——天主教堂——栈桥——开海红岛(新湛路店)

住了五晚上,一共订了三家酒店,虽说酒店都很不错,老公还是有点抓狂,我也是有些疲惫,收拾行李好累啊。

我们到达栈桥王子饭店的时候,大约是11点,房间还没有空出来,前台服务人员给办理了行李寄存,我们决定吃了午饭再回来。

“妈妈,快看,小鸟都在这里呢!”
“·······”
后来我才明白,宝宝的意思是:昨天在大学路看到的爱心邮箱,我说是小鸟的家,她问小鸟去哪里了,今天终于有答案了

拎着昨天在奥帆中心买的泡泡水,一路甩着泡泡,就这么来到了天主教堂
上次来这里是七年前拍婚纱照的时候吧,那是个满眼金红枫叶的秋天,一晃眼的功夫,宝宝都四岁了~~~
看到这么炎热的夏季,拍婚纱照的新人依然很多,再次庆幸当年选的是秋天来青岛拍外景,真是明智啊

沿着天主教堂通往中山路的斜坡往下走,路遇一家很有意思的店——”千遇千寻旅行馆“,宝宝挑了她喜欢的龙猫图案的牌子来和胡桃夹子的卫兵合影。
拍完后,我才看清牌子上的文字:“宝宝心里苦”??!!!

这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小店,只逛了一小会,就离开了-----民以食为天,还是先吃饭,再来逛街吧。
看到隔壁有家“侬咖啡”,实在懒得走路,就这家吧。

中午的咖啡店很安静,就我们一家,点了一份意面、薯条和饮品,口味还不错哦。后来加点了一杯鸡尾酒(性感沙滩,鸡尾酒的名字),酸甜的口感很好喝,不过后劲不小

摩卡冰咖啡
偷得浮生半日闲,享受这休闲放松的时光~~

栈桥王子饭店始建于1911年,由著名德国建筑师库尔特·罗克格、里希特设计,前身为亨利王子饭店(Prince Heinrich Hotel ),被称为"东亚罕见的旅馆",号称"东亚第一馆"。30年代"电影皇后"胡蝶、"电影皇帝"金焰等相继入住。
2007年经全面修缮,格调古典高雅,色彩厚重华丽,重现德国皇室情韵,是一间具有深厚异国情调的特色精品酒店。
我们预定的是精品海景房的阁楼间,很有特色,旺季的价格也是不菲啊(1280/天)。
有服务生帮忙把行李送到房间,并--讲解了房间的使用情况和服务事项,大饭店的服务就是赞!

一打开房门,木地板的榻榻米首先映入眼帘,这就是我一直想住的阁楼间了,但是因为预定的太晚,只能住一晚,有点遗憾啊。
宝宝进了门就迫不及待的脱鞋上了榻榻米,这里居然有这么大的两只毛绒玩具,真是惊喜

在榻榻米的品茶区,招待下自己的新朋友

房间地板是木地板,很有岁月的沉淀感。
2.2米的大床真是宽敞,酒店的枕头有软枕和荞麦枕两种选择,很贴心。
办理入住酒店的时候,前台MM给了一袋包好的欢迎礼物---两瓶崂山黑麦,两盒冰红茶饮料,两块士力架;到了房间,看到房间的果盘里也有欢迎礼品---两个苹果和两个米饼,心情真好啊。
慢慢地转悠到进门处,镜子是活动的门,门后边是储物区,有浴衣、衣架、吹风机、洗衣袋、擦鞋盒和拖鞋;展示柜这里的物品真是丰富啊,最下边是个小冰箱(这个喜欢),往上是烧水壶、茶杯、果盘和矿泉水,再往上是两包咖啡(配有砂糖包和搅拌棒)、两罐茶叶(一种红茶、一种绿茶,闻着都很香)和一些收费的物品。

阁楼的窗户有一扇是可以打开的哦

窗外就是美丽的栈桥,赶紧先“咔嚓“几张照片吧

这个阁楼间的榻榻米对宝宝来说,充满了无限的乐趣啊。
最后强烈要求在这里午睡,拗不过她,只好把被子给她铺上了。
这一觉足足睡了近三个小时才睁眼,一醒来就是各种鬼脸表情·····

提着沙滩玩具在楼下玩了一会,玩的满身都是沙子,回酒店冲洗了下,住的近就是方便啊
老公强烈要求晚餐要去他熟悉的开海红岛(新湛路店)吃晚餐,好吧,在门口的站牌处搭乘316路,坐到“湛山”站下车,沿着香港路往西走,到东海一路右拐就到啦。
我们到的时间有点晚,排队的人好多啊
不过呢,等待区的小吃还是很丰富的,有水果--西瓜、黄瓜、哈密瓜和各种饼干类点心,“好饭不怕晚”,领了电子号牌,慢慢等吧

吃着小零食,也能想出搞怪招的“怪兽组合”——老公说,宝宝是“怪”,他是“兽”,合称“怪兽组合”,晕啊

二十多分钟后,有位置啦
赶紧点菜···
来一扎新鲜啤酒那是必须的,当然少不了给宝宝点杯鲜榨梨汁

开海的海鲜就是新鲜好吃啊,回来这么久还是念念不忘
因为孩子不能吃辣,基本海鲜类都是不加辣的,花蛤和梭子蟹是这次最喜欢的,消灭了个干干净净!!!
等到这边的高铁修好了,怎么也得一个月去一次,只是为了解馋

此张照片是宝宝拍的,花蛤的特写啊
晚饭后回到栈桥这里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吹着海风,感受下夜晚的栈桥
旁边卖烤玉米的味道好香啊,尽管肚子很饱,还是买了两穗,确实好吃!

白天没有给酒店外观拍照片,晚上补上夜景照吧

前台

夜深了,宝宝和老公都睡着了,我盘坐在榻榻米的坐垫上,赏着窗外的海景,啃着烤玉米,喝着从“开海”打包回来的鲜啤,微醺的人生啊~~~

第六条 归程,漂泊的心回航啦

行程安排:千遇千寻旅行馆——青岛火车站——济南火车站——回家

清晨的阳光飘洒进房间,满眼一片金黄
今天中午就要回家了,心情有些激荡---在外游玩的再开心,家,永远是那份心底最终的牵挂

今天没有给宝宝睡懒觉的机会,因为打算去昨天看上的那家“千遇千寻旅行馆”买点特产礼物啥的带回去。
栈桥王子饭店整体住起来还是很舒服的,只是觉得早餐有点配不上饭店的档次啊,早餐种类一般情况,口感也是很一般,有点小失望(是期望值太高了么)

因为赶时间,还是坐公交车吧,6路车坐到“剧院”下车,往回走100米多就到啦。

宝宝拉着爸爸挑牌子,拍照。
拉近了看,上面的标语真是笑死我啦

买的东西有点多,店员说我们买的物品金额符合包邮条件了,可以快递回去,省内次日可到。这样一来我就放心了,省去了路上大包小包的麻烦,赶紧坐到填单处填下快递单子
买好东西,正好朋友电话来说到酒店大厅了,来给我们送行呢。那就回去退房吧。
去往火车站的路上,宝宝在和小姐姐话别呢

这个像童话城堡一样的地方,是朋友女儿的幼儿园

一路上这父女俩的互动很有爱啊。
下了火车,宝宝说啥也不愿意走,可是拎着行李也没有办法抱着,最后就趴在行李箱拖回去吧

后记:四岁后的小宝宝果然省事很多,整体的旅游过程很休闲放松,基本上就是完全的弹性时间安排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01 20:25

7月份中上旬吧,我觉得比较适宜

2016-09-05 10:2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05 15:53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09-05 15:53: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