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娃游欧洲2——博洛尼亚BOLOGNA

• 出发时间/2015-08-02

提到意大利,人们首先想到的一定会是罗马佛罗伦萨比萨斜塔、威尼斯、AC米兰足球队等等,但对于博洛尼亚这个城市,却很少有人提起。打开世界地图就不难发现,意大利国家版图犹如一只秀美的长筒女靴,首都罗马位于女靴的中部,大都市米兰则处在靴子的顶部;对于国内的游客而言,我的建议是把整个意大利以首都罗马为界分为上下(南北)两部分,罗马以南的地区主要是那波利(那不勒斯)、波坦察、卡坦查罗和西西里岛,旅游观光点也主要集中在一些不大的沿海城市,而从罗马向北,佛罗伦萨博洛尼亚米兰都灵威尼斯、热亚娜、拉斯佩齐亚(五渔村)、比萨里米尼…….个个都是有着享誉世界的大名博洛尼亚古城就处在这个旅游观光圈的中心。

博洛尼亚,最鼎鼎有名的当属博洛尼亚大学,她是欧洲乃至世界的第一所大学,建立于1088年,当时以医学和法律两个专业著称。该校是当之无愧的大学之母(在1988年430所欧洲大学校长共同签署的《欧洲大学宪章》中,博洛尼亚大学被正是确定为欧洲所有大学的母校,美国大学由欧洲大学衍生,中国大学由美国大学衍生………)。

我们在博洛尼亚古城看到的文化遗迹有海神喷泉、马乔列广场、医学院解剖室、双塔、Montagnola公园、圣彼得罗尼奥教堂、圣弗朗西斯教堂。景点都相对集中在古城区里,从火车站步行过去,也就二十分钟,我住在博洛尼亚的一周里,有三个早晨是步行过去,看看这些世界遗产,就当是晨练了,但这又是多么有意义、多么奢侈的晨练啊。

在看完了众多教堂、雕塑、广场之后,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了博洛尼亚大学医学院(这里没有校牌、没有介绍,现在想想应该是大学纪念室)。踏进院门,只见在四周的长廊里布满了精美浮雕。沿着楼梯上到二楼,仍是满眼雕刻作品,震撼人心。在网上查攻略时我知道有一处“医学解剖室”,是非常值得参观的。就在这里,我见到了“解剖室”,这里也是我们俩第一次花钱买门票的地方,每人每次3欧元。非常的值,因为在这里,我才能非常真切的感受到900年前(是我们历史上的北宋年间),西方的医学已经在这里进行人体解剖试验了,多么先进啊。

古城区的中心就是马乔列广场,自打我第一眼看到这里时,广场上就是这样摆放着一排排的椅子,听当地的中国学生介绍,那里是最大的市民广场,很多重大市民活动都会在那里举办,并且晚上是会经常放露天电影的。我很好奇,就曾在一个晚上独自一人从火车站居住的小旅馆走到了马乔列广场,发现当地的观众陆陆续续的来了不少,我九点到场,电影十点才开始,大家都很安静的等待着,很少有来回走动的情况。开演后不到十分钟,我就满足了好奇心,离开了马乔列广场,呵呵,其实是根本看不懂哎。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31 18:36

引用 冷冰鱼 发表于 2016-08-31 18:36:12 的回复:

回复冷冰鱼:谢谢你的等待和关注,我争取快快结束啊。

2016-09-01 09:1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