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扣长城,恨 爱 在此

菲飞鱼 (北京) LV.11
2016-08-31 17:21 1157/9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其它

关于箭扣长城

箭扣长城是北京一段最险峻、雄奇的长城,自然风化严重,没有任何人工修饰,自牛犄角边、南大楼、鬼门关、东西缩脖楼、东西油篓顶,箭扣梁、将军守关、天梯、鹰飞倒仰、北京结到九眼楼(望京楼)绵延20多公里,充分展现了长城的惊、险、奇、特、绝,能领略到原汁原味的古老的长城景观。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引自度娘)

瞎唠叨

为什么会去爬箭扣长城?

说实在,能折腾吧 。周末就是想晃悠 。
据说 爱一个人,要带TA去箭扣长城。 恨一个人,也要带TA去箭扣长城。
唯独这次去箭扣长城,这么有名的长城。。。无知的我确没做一点攻略,甚至一点点都没问过度娘。。。
带着颗遛弯的心,走了长征的路。。掉以轻心,真是大错特错。
在登过八达岭之后,再次被箭扣长城狠狠震惊 。记得小时候看一个关于长城的纪录片有片段讲述一位长城脚下的老人多爱长城 ,呼吁大家保护长城等等。当我真正站在长城上时, 对于它巨大魅力我真的无法比拟 。回来几日都无法平息我心情。希望这惊天杰作能永世留存。有些遗憾的是,箭扣长城经过这么多年自然风化,很多砖墙都松动甚至残破了。北京结上有名的那颗松树已尸骨无存了,未能目睹到 。

这次只是预测到了好天气就立马决定出发 。水都是上车前买的。。。太失误了!
感觉徒步穿越箭扣长城,目前是我徒步穿越的巅峰了。。一路行走,恐高这种问题没有过多的时间考虑 。一是看好路,二是看风景 。
周六爬完箭扣,周日早起加班一天,晚上就肠炎+低烧。。。走箭扣的感触,一大半都煮成浆糊了。

关于准备

回忆一下,需要准备的物品,多是能用上的:
1. 水,单人至少2L,可备功能饮料   (8月底,气温还是有些高。两人带了6瓶普通矿泉水,加上两个梨子和一个桃子。 走了一天两人消耗掉这些,后来下到山脚下一口气买了两瓶水和一瓶冰可乐。估计就是因为 一下子喝了好多冰可乐,诱发之后慢性肠炎)所以运动之后忌喝冰水饮料。当时知道这个常识,太累了,就是想喝可乐,结果后面真就中招了。
2.关于鞋子, 专业的鞋 。(穿的专业防滑登山鞋,但是走到后面照样磨脚,脚趾被顶得疼。很多下坡路段。)建议鞋带绑紧了。
3.手套,觉得还是挺有必要的。真的是爬长城,手也是利用率挺高的。手杖可带,能用上 。
4.雨衣,有的就带着吧 。(走了一半时,远处的乌云飘过来,下了一阵太阳雨。所以下雨否,预报是不会太准确的。看云的心情往哪里飘了~下雨还是蛮担心的,路会滑,好在下没多久,云就飘走了,整段是局部下了。还算运气很好~)
5. 手台,虽说手机是有信号,但是我的好像没有(偶尔有点)。。。
6. 照明灯,因为走得慢,外加躲雨的时间,还有一小段走错路。导致走到天黑了。。所以灯 也是能用上- -!
7. 护膝
 其它的物品不一 一列了 ,反正准备下比较好。4567都没准备T T...哎,买的照明灯和雨衣每次带出去肯定用不上,没带的时候就总需要用。。。

定格记忆

照片拍得都很着急,属于边走边按快门。大部分路不太好走,走得相对慢,我个人体能状态也都不太好。回来看照片,很多不是过曝就是糊了。爬坡时,挂着相机都有点担心被磕到,后面就收起来了,有些景致不错的地方都没来得及再把相机拿出来拍。照片里的景色同实景相比打折很多很多了。。。
走箭扣的时候,想着,以后再也不来这了。。。回到家之后又琢磨着什么时候再去就好。

照片:手机 + sony微单35定(加了日期记录的)
已经把蚂蜂窝当相册了

队友记录的行走轨迹,借用他的记录图给提供一个参考。走的是箭扣西线。

爬过小梯子马上就到长城边上了

这里只是开始爬长城,有点陡峭,拍的合照,透视出来腿是又短又粗。。。

我在拍照的,正好被队友拍下来了

边上都是悬崖,下面踩的石头都是松动的。我们是往上走,她们往下走,真捏把汗。

走过的路

远处的云层在下雨,后来飘过来下了

走得慢,又拍照,然后走到天黑了。一路上一直被大胖批评,每摁一次快门都被大胖教训,反复叫我快走不要拍 。我每摁一次快门都心慌,边走边举起相机咔嚓。毕竟是大团队一起,挺不好意思。。。抱歉抱歉~
走在队伍后面的好几个都是带相机的~回来发照片,拍的照片里都没自己 。
爱拍照的孩纸其实也挺不容易的,辛苦背一路相机,一般照片里都没自己。除了风景都是别人。
以后多锻炼身体了,加快徒步速度,挤出时间。

去之前邀约几位朋友一起,朋友婉拒。走下来之后,有信号了,朋友问我怎么样,我说好在你们没被我拉来,要不估计会和我绝交。。。此时整理照片,我又想对他们说,有机会还是走一趟箭扣吧。

待续。。

看起来是很好玩~但是感觉还是有点危险呀

2016-08-31 18:24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31 18:24:23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需要注意安全。长城超级赞!

2016-08-31 18:34

2016-09-01 08:18

2016-09-01 09:20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9-01 08:18:58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09-01 09:2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01 09:20:22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箭扣的游记好难得  我中秋节和朋友穿了牛仔裤去 实在不好爬 没走多远只好原路返回了

2016-11-30 00:43

引用 BberYQY 发表于 2016-11-30 00:43: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