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汐游HK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起飞:目的地--香港

2016年8月6日清晨5点起来,睡眼朦胧的赶往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去HK了,小姑娘却格外开心...因为老爸为她准备的是一次美食之旅

港龙航空的服务,餐食都还算不错,比国内航班要好一些。飞机配套硬件设施也很赞,每个人都有一个多媒体显示屏,可以看各种电影,动漫,综艺等等节目,一路上可以愉快地度过劳累的旅程。

小姑娘一直都喜欢坐香港的地铁,下飞机后拉着我就过来港铁...

真的很舒服......

老爸要求来张自拍都要做个鬼脸......

到达马可波罗港威酒店

酒店硬件还不错,房间面积大约30平,双床应该是1.2米的,在香港的酒店中算是比较大的了。

房间里有酒店送的一部手机可在香港随意使用,特别是在外出游玩的情况下可以作为wifi热点连接上网非常的方便,赞一个

电视机盖板是推拉隐藏式节约空间...

衣柜,行李台简单实用

酒店免费赠送的胶囊咖啡,喝一杯真的很惬意...

注意:房间内的免费饮用水和胶囊咖啡可以随时跟客服中心要,完全免费!这一点真的太赞了!!!

浴室,卫生间中规中矩

房间里的冰箱迷你吧,让你想不到这5瓶饮料,啤酒完全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别的酒店有木有?

洗漱用品齐全,酒店还很细心的放了一枚束发带,看出来真的是很用心了。

喜欢逛街是女孩的天性吧...办好入住马上拉着老爸进了海港城

香港很有名的法国Ladurée马卡龙,小姑娘很喜欢哦

逛街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刚出生的小妹妹买衣服,真有心...

广东道街景

DFS

逛累了回酒店躺在床上享用美味,惬意!

下面来重点了,开启美食之旅。。。。。。

然而美食之旅居然是在严重的失望中开启的......
翠华餐厅让我们非常的失望,从没想到香港最众多的翠华餐厅会是这样垃圾(请原谅我如此描述,实在是比较愤怒)。多士上有脏东西,重新做;芝士虾球饭虾球居然是臭的,刚端上来就被女儿发现了。重新做;对国人的服务态度也是一般般,完全想不到会是这样,以后绝不会再光顾。

金华冰厅位于旺角弼街临近金鱼街,冰柠檬茶是必点的饮品,绝对纯正的口味超赞!虽然是晚上9点左右才去,但是依然排队并拼桌才能坐得下用餐。店里的招牌菠萝包已经售罄,只好点了一只猪排包,女儿要的是一份烩汁鸡翼饭。可能不习惯烩汁的味道鸡翼饭被我包圆了,女儿居然吃下整只猪排包,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饱餐一顿之后顺便逛一下金鱼街。

煌府酒楼在香港有多家分店,正宗港式早茶相比稻香略好一点。女儿对粤式早茶一向不感兴趣,只是喝了点皮蛋瘦肉粥,勉强吃了一点虾饺之类的早点。对于我来说粤式早茶绝对是最爱--完全吃不够!那剩下这么多美食只能让我大快朵颐了,撑到走不动...只怪早茶的餐食种类太多无法一一品尝,希望下次再来。

为了女儿的饮食喜好早餐全部改为茶餐厅,澳洲牛奶公司那是必须的首选。30多人的等候队伍还在不断扩大,外地游客明显多过本地港人,肯定都是慕名而来。虽然排队的人很多,不过茶餐厅早餐翻台很快,安排台桌也都驾轻就熟,所以并没有等很久大约15分钟就等到餐位...必须很挤,必须拼桌,小方桌不是一般的小都要坐4个人,实在很挤很挤很挤。为了美食也都忍了吧!
最想吃的双皮奶已经没有做了,只有炖鲜奶没得选。套餐大约40块港币左右吧,多士煎蛋,火腿空心粉,热奶茶女儿吃的津津有味,不过我并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可能期望值太高吧。

华星冰室位于湾仔克街。非常棒的冰室!我认为是香港最好的冰室,没有之一!进店必点黑松露炒蛋多士,炒蛋非常多,口感很滑爽,点缀上黑松露咬上一口真的欲罢不能啊。甜品和特色冰饮品种也挺多,华星不仅仅是餐食做的很美味,价格也是相当的合理公道,有三种早点套餐各只需36块港币,其中炒蛋多士,火腿丝意粉,热奶茶足够一个成人的食量。看到甜品和特饮完全不想走,但是又真的吃不下,只怪自己的胃太小。哦还有华星的冰奶茶也是非常好喝的,口感超赞!绝对值得推荐的冰室!(最后一张照片中我只认出了谭校长和草蜢的签名,你们还能找到谁的?)

下面该正餐了

香港老牌的酒楼,烧腊是特色。烧腊双拼的烧鹅火候把握非常好,皮脆肉嫩,丰腴不腻我和女儿居然把一大盘都解决掉了。美美的饱餐一顿之后向中环苹果店出发!

荔湾标记烧腊饭店,正宗潮汕菜。烧腊的口味火候都不错,菜品也是相当丰富,有些海鲜还需要提前预定才能吃的到。最中意的冬瓜煲海鲜汤味道鲜咸,配料丰富,口感相当棒!煲汤这种烹饪方式,让南方人发挥到了极致。这才是我想要品尝的香港地道的餐饮,一般港人都在这种店里就餐,几乎看不到外地游客的身影,因为他们根本找不到...

看图片也知道这就是太平山上的蜡像馆了。5年前第一次带女儿来香港,在她脑海里唯一留下印象的就是这家阿甘虾餐厅,这次算是故地重游吧。点了一份4种口味的虾,点了一份猪肋排...当菜端上来的时候真的傻眼了,根本没想到会有那么大份,真的超大份绝对吃不了,最终也只好打包回去。不爱吃虾的小女生居然吃了好多只,说明做的口味还是很好的。猪肋排烤的外焦里嫩,香酥可口整整一大块都被我给解决掉了。这家餐厅应该是太平山上的不二选择。

香港迪士尼的自助早餐乏善可陈,价格高,品种少,完全没有国内某些五星级酒店的水准,住店的无奈之选。不过在香港总会有惊喜,就餐期间遇到了女儿喜欢的靓靓姐,她自然很开心,这也算个特殊的礼物吧!
注:特别说明一下香港迪士尼酒店的自助早餐明显好过上海迪士尼酒店的自助早餐,上海的更贵,更差。

香港真的遍地小吃,处处美食,只恨自己的胃...
路过很多,错过很多,品味过很多,留一点遗憾也有再来的动力!

香港怎么能缺了甜品!如果你还在口水许留山,那你就太low了。下面我为你隆重推荐甜姨姨私房甜品店,在香港应该是最好的甜品店了,没有之一。其实香港的甜品店真的满大街都是,不过吃过甜姨姨之后你就知道其它的甜品店不过尔尔。晚上9点多去的依然排队,香港的铺面真的太拥挤了,场地限制也只能排队等候。没过几分钟就落座准备下单。就是个甜品店都能做出来这么多的品种和花样,我也真是服了香港这些甜点师的脑筋。不到5分钟我们的甜品就送上来了,这时已经馋的流口水了...女儿吃这些自然不在话下,三下五除二一大杯金黄盛燕滴滴不剩,舔着小舌头意犹未尽的样子,多吃半碗绿“椰”仙踪才心满意足。虽然大老远赶来很累,但绝对不虚此行,让我们吃到香港最好的甜品算是回报。

香港地铁是最好的交通工具,非常方便,也被女儿玩坏了

叮叮车,一种很古老又可爱的交通工具很有沧桑感,怎么都要坐几站感受一下!

过海首选交通工具,便宜,便宜,便宜!又可以欣赏维港两岸的风景,好安逸...

香港街景是最值得徒步去欣赏的。这里不仅仅有美丽的风景,还有世界多种文化交流所带来的人文景观,吸引着我想去记录下来,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实现。

看女儿的表情就知道她有多么的开心!来香港之前就答应一定满足她所有的要求,必须让她开心。老爸现在可以说我做到了。香港最有名的两处宠物街都转遍了金鱼街,胜利道留下了你开心的身影,老爸明白所有的风景都比不上猫猫狗狗对你的吸引。连逛3个晚上,每一间宠物店你都不会错过,进去就不想走,可是我真的带不走它们,只好让你多看一会咯!其实让你开心也是很简单的事,只要懂你!

5天的旅程愉快地结束了。总结了一些经验跟大家分享:1:太平山 千万不要在淘宝订票或者以其他方式买票,那样的话将浪费你大约2小时来排队。可以到缆车站的售票口现场购票直接去排队坐缆车,这样节省很多时间,大约多花几十块港币而已。2:去澳门的话可以选择豪华座,买票不排队,上下快船优先,有餐食小吃赠送,当然价格是普通票的2倍要300多港币。如果当天往返由于时间紧张,到澳门的话最好包车游览几个主要景点。澳门芝麻大地方,不过要自己都转到最少要1天,也会很辛苦。3:交通 最好选择地铁非常方便。任何一个你要去的地方出地铁口基本不会超过10分钟,大部分5分钟之内可以到达。出租车完全不能坐,很多车都不会过海,单行线的设计会让你看着计价器疯掉。4:酒店 去哪儿网,携程旅游网订房都不错,主要看酒店位置,房间大小,床的尺寸等等。当然近期入住客人的评价也是选择酒店必须要关注到的一个重要选项。自由行或者是背包客可以APP个Airbnb,它也会满足你的需要,最好的民宿预定软件。
写到这里算是给女儿和自己的一个小礼物,记录只有我们俩的旅程......

海港城

快船上的餐食不错哦

发现偶像很兴奋...

威尼斯人...

澳门香港的快船-豪华座

送的餐食真心不错

苹果店女儿的最爱...

偶像的名字...

好舒服的大床...

要回家了!

空客A380......

放一张对比照!

要疯就陪你一起疯!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31 18:36

哈哈,同好。

2016-08-31 18:37

图片logo怎么做的?

2016-08-31 21:49

引用 LOIS-WWW 发表于 2016-08-31 21:49:34 的回复:

回复LOIS-WWW:手机APP 美图秀秀

2016-09-01 09:3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5 16:55

引用 拉布拉 发表于 2016-09-05 16:55:25 的回复:

回复拉布拉:苹果手机6p。带的相机根本没用上,孩子大了不喜欢我给拍照了。

2016-09-05 20:00

楼主是土豪玩法

2016-09-10 21:52

引用 锋哥 发表于 2016-09-10 21:52:02 的回复:

回复锋哥:完全木有

2016-09-10 21:53

这篇真的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