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礼-- 凤凰&长沙

POWERm4 LV.6
2016-08-31 17:28 370/6

鄙人刚毕业,妹妹高考完毕。这次的旅行是作为给妹妹的一份开学礼物。
时间:8.26-29
出行方式:火车+高铁。去程:深圳东-怀化凤凰转大巴去长沙140/人,回程:长沙南-深圳北。
第一次坐那么久时间的绿皮火车妙不可言,17:08分的火车在去广州的路上,停了接近一个半小时,去东莞的路上停了半个小时,导致整个晚点两个小时,从广州出发后就是一直直达的~中间木有停过~万幸啊~~凤凰转大巴和坐火车去的时间我估计是差不多的,大巴要五个小时左右~~有点痛苦~到了长沙西站,往前面走就有地铁啦~~很近的,大概两百米。长沙的地铁还很年轻,只有两条线,线路也不是很长,长沙地铁进站的方式跟深圳的不用,是往右边滴车票然后进去的,深圳的是往中间滴~觉得有趣,所以记下来了。长沙的地铁广播很大声哟而且报站的,不止是门口上面有,连车厢中间的位置也会有哟~仔细看图片车厢中间位置噢~有红色的字那里~~

深圳东-怀化 火车上~

赶上暑假的末期,很多家长都送小孩子回家,火车东站蛮多人的,检票时间有点慢,有几个进站口,不过是看轮流放行的,当时在门口的时候已经是检票的时候了。刚好买的位置是最后一个车厢的,一路跑过去到了广州站,特别多人~~
快到怀化站的时候开启自拍模式。哈哈~自动忽略我们的残样子。希望没有吓到你们啦~~~

凤凰

晚上火车睡觉会有点冷,买的是硬座,盖着长外套在外面,下了火车前把衣服收进行李箱了,谁知道!!那个凉爽啊!!因为去的前几天下了雨~跟广东还是有区别的~~出站然后打车到怀化西站,不建议走路哦。挺远的。车站外面有很多车面包车之类的,就坐了外面的车,45块到凤凰古城里面,个人感觉比较划算,到了凤凰汽车站还要转公交的话有点麻烦,时间也多了一点。在去凤凰古城的路上,特别是快到要古城的那段路,怀化有点贫穷吧~这里没有别的意思,因为想着有古城这个景点,以为会繁华一些~~凤凰县有很多卖猕猴桃的,要买的赶紧买,到了长沙就没有了当时我想着长沙市是市区应该有卖的!
住宿是不二青年旅舍,老板娘是个漂亮的姑娘,人很好,会让你先去房间入住后,安顿下来,你出门的时候让你办理入住手续,在美团订的双人床108,不贵,环境安静。出门前给你讲注意事项,一张很大的地图!!刚开始给我们讲哪里好玩的,在地图上指来指去的时候,我以为是要自己记住这些地方。哈哈后来把地图给了我们

建议买地图哟,如果住宿的地方没有地图给的话,6元/份。满大街都是问 妹子 要编彩鞭吗?要照相吗~~也不贵10块钱。注意!!凤凰里面的东西都可以砍价!!!应该是沱江的下游买了一条裙子,60块,后来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附近 50块!!其实心知肚明啦~~景区里面的东西成本应该都不贵的~
吃的东西,我们都没有去哪个店里吃。随便吃点·~
特色小吃:血粑鸭 面,我吃的是面,感觉一般般吧~因为是特色小吃就尝尝。景区里面的面挺好吃的~~
还有虾饼!!!好吃!!还有一个忘记叫啥饼来着,一般(真心)~~

周日早上看到的猫咪,当我靠得比较近的时候,它才起身走开。本人喜欢猫猫狗狗~·

本来想着早上六点多出来,拍有雾的凤凰古城,可是昨晚晚睡加上坐了那么久的火车,起床失败!!早上七点多出去,慢慢的跟团的大团体出现了。
听见这水声~~感觉很凉爽,舒服~·但是让我有点恐惧 水很深!!

小米4的手机 拍夜景图的时候,炒鸡不好看!!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桑心

但是小米4夜景自拍就挺好了。哈哈哈

还是因为水深的原因!!我不敢过~~还是因为住宿的老板娘告诉我,有几个人掉下去过。还有右边有一个木桥,昨天晚上走过去了 很糗的那种!!刚开始几步还好,到了后面就一直哼哧哼哧拉着我妹的包包,一直叫着我怕要把我妹给笑四了~~也不知道跟在我后面的人怎么想的~~

走累了,在一家贡茶店里坐坐~~我只想说奶盖是什么玩意。。味道好奇怪。。

走到凤凰广场纯属是个意外,随便走,哪个方向木有走过就走 哪里。嘻嘻

假装有男朋友。哈哈。我妹说的朦胧美

这个凤凰城拍子背后也是一样的但是我们拍照 的这边就少人。那边比较多~~

长沙

在住宿那里订的车票,140一个人去长沙西站。周一早上磨磨蹭蹭到九点才出门,九点半的车。出到凤凰古城门口滴滴!!实在不想说,滴滴连个电话都没有!!一会在八百米外 一会四百米外!!无奈之下打的,的士是不打表的,去凤凰车站15/人,建议早点出发,去的路上车道很小 窄,车也算多的。后来跟司机说赶车,他才开快!!但是快到车站的时候,他居然在看手机。。。不过幸好后来赶上车了,(~ o ~)~zZ

住宿是在五一广场的公寓,美团上订的,宜家连锁酒店。118大洋。洗衣机,厨房的都有。但是那里的电梯慢,老,不是很方便。洗衣机不敢用,洗漱用品都是用自己带过去的。
住在五一广场确实是很近太平街,而且五一广场是长沙的繁华地带吧!!好几个百货都在一起~~好像是叫7UP的那边,那边的衣服好好看!!卖衣服的也好看!!这才想起来,在长沙的一天,看到很多美女,帅哥也有但是不多,美女多~~五一广场上有卖艺的,唱歌的。有个男的是带着狗狗一起的,狗狗嘴巴叼着装钱的篮子,有人摸它,它也会很乖的哟~~

本来奔着长沙就是吃的!!但是我连小龙虾都没吃着,惭愧。因为我们两个都不饿~~喝水饱了。

坡子街在天平街很近,太平街过个马路对面就是坡子街了~~那边吃小龙虾的地盘~大排档 店面多~

想起来!!有个行为艺术的 济公!!我妹先看见的说吓到了,当时我还没注意看路上,跟她讲话。当我真正见到的时候 我往后退了几步!!因为真的被吓到了。很像济公!!佩服行为艺术!!这化妆卸妆的要多久啊。我妹笑我 你刚往后退几步,多让我尴尬。哈哈哈!

泰芒了!!推荐哟··炒鸡大杯!!30块。我妹

原谅我放荡不羁 哈哈哈。就是这么二~~

泰熙家。韩国拌饭料理的店~~金枪鱼拌饭,感觉干了点~~还点了个豆腐海鲜汤,好喝~~

北京炸酱面。实在是让我失望!!!

橘子洲

子洲离天平广场两个地铁站。一出地铁口右边走就可以看见了往橘子洲的方向的指示牌啦~~往前走点就是卖车票的地方啦~~建议早上早点去哟~我当时是八点出门的,因为赶时间回来的时候也是按原路返回,木有走另外一边,但是我觉得还是另外一边风景美没那么好,那边是公路。如果是带小孩的话,建议坐车,走确实是挺远的。年轻人的话建议11路公交车哈,慢慢走,慢慢体会这宁静~走到2/3的路程,会有音乐~~超赞的!!!~哦,对了,记得带水~~
跟我妹两个人的目标就是谁主沉浮头像!!真的在岛上的最边边!!觉得太厉害了,橘子洲是人工造出来的!!因为特别大!!绿化也超级好的~~~好啦 没话说啦。放图~~

ps 我好喜欢这棵树~~觉得这边的绿化 有种外国的感觉 ~\(≧▽≦)/~

我妹说车头像哆啦A梦。因为脸上有猫咪的须

诗词碑~~大家拍照的时候很有秩序一个一个的来~~

介张纯属抓拍 哈哈啊~~

直播看到毛爷爷的正面~哈哈~~我妹先看到的 说很震撼!!因为浮雕从远处看就很大!!

毛主席很帅!!!!

自拍会显得毛爷爷好奇怪 哈哈

这个湖挺美的也~~~好吧 整个橘子洲都很美

Ending~~~谢谢大家的观看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31 17:56

引用 king_k 发表于 2016-08-31 17:56:11 的回复:

回复king_k:我还没有写完~~本人喜欢简单的东西。写游记有点折磨我 我不会用很美的文字来表达,现在就是流水账一样~~或许写多几次游记就会让你深受其境。

2016-09-01 11:0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05 01:02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5 14:53

引用 小楫夜泊 发表于 2016-09-05 01:02:37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小楫夜泊:我是八月下旬去的。刚好昨天下雨了,所以去的那几天都很凉爽~~

2016-09-05 17:31

引用 理智在逞强※ 发表于 2016-09-05 14:53:21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理智在逞强※:哈哈~可以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