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梦到徽州——“瘸腿儿”奔古城

• 出发时间/2016-08-25

旅行吧,活成自己羡慕的样子,纵使别人嫉妒又如何。——陌小末
人物:郑+二+二的一大波同事
旅行原因:蹭二的公司游儿,圆咱的徽州梦儿。
心情:跟团儿游,一点不用准备,来一场无脑旅行。

Day 1 照壁怀古+黎阳in巷+夜游老街

晨起出发,中午抵达黄山市。跟的旅游团,中午的团餐竟然九菜一汤,伙食简直不要太好,可惜不是徽菜。
用过午餐,大巴车拉我们去酒店入住,导游安排我们午睡!!!午睡哦,第一次听说跟团游还可以午睡的,如此清闲。
导游说黄山已经久不下雨了,天太热。不适宜逛。三点半集中出发去“照壁怀古”!

照壁怀古

刚下大巴,简直不要太热,一股子热浪瞬间盖过头顶。
新安江被太阳晒得像个大蒸笼,我们是蒸笼里的肉包子!太热了!
照壁位于新安江畔,是新安十景之一。巨型照壁上雕满徽州历史人物。等导游啪嗒啪嗒介绍完照壁,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期待已久的徽派建筑:白墙黑瓦马头墙!

这个炉子装饰好有趣,如果下面的木柴可以有点烧焦的痕迹,一定更棒。

垃圾桶上摆着的柿子大人,成了我们的合影对象。

这条小巷子,一不小心就成为热门拍摄地了,哈哈哈。

阳光正好!

黎阳印象

一直以为是黎阳印象,没想到竟然是黎阳in巷,好时髦。

黎阳老街,新开发的景点,一半是古典建筑,一半是现代点的建筑。

水池里氤氲着仙气。

锦鲤锦鲤,送你一池好运气。

老街吃了下传说中的毛豆腐。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可怕。

教堂摆在戏台边,这混搭也是没谁了。

黎阳老街更多的是餐馆、饮料吧。大白天的去都没什么人。而且小摊都没有摆,没什么吃的玩的。

屯溪老街

老街距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酒店门口各种电动三轮,叫价不等,从每人两元到一车十五元,各种坑。嘀嘀打车过去也就八九块钱的事儿。
导游没有给我们安排晚上的活动,只在六点送我们回酒店用餐,这一天就结束了,实在是可惜,我们只有自行摸索玩乐路线了。

晚上的老街看起来确实比较不错,比下午的黎阳老街有料多了!

老街有好多卖笔墨纸砚的店,超级有文化气息,看看好想买,可惜不识货。

老街上看到的毛豆腐,毛长长的好可爱。

怪晚上的团餐吃太多,现在不能在老街上吃吃吃。只能来杯豆浆来碗豆花儿。豆浆还是很可以的,可惜豆花儿不如苏州的好。

鼻烟壶,好美,现场在画。

吃货一条街,怪只怪晚上真的吃多了。

Day 2 黄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一早起来集合去黄山,车程要一个多小时。

到了,虽然眼前在各种修修修,但一点不影响引入眼帘雄伟大山的震撼!长这么大只见过覆盖满大树的山,没见过这般岩石裸露的壮阔。

要先坐个几十分钟景区大巴上去黄山,车票是单程19,下山回来还得再19。

导游昨儿还说要征询意见,说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坐缆车🚠上山,今天就自己代表我们决定下来了,集体坐缆车上山,也是醉了。上去的缆车票是90。好吧,保存体力好爬山。

缆车缆车,第一次把自己装进透明高空球,心情还是小忐忑的,毕竟我一直觉得我恐高。

哎呀吗呀,是真高。翻过一个山头还有好多山头在等我。

默默地出了一手汗,本来平滑地上升都妥妥的,可是每次缆车经过这个类似电线杆一样的地方,总是要抖抖抖。抖得我腿软。

一到山上,温差好大,瞬间冰冰凉,后悔穿短裤。带了件长袖盖不了腿儿。

山上起雾了。

这边上就是大名鼎鼎迎客松的位置了。迎客松人太多了。

你好,迎客松。小时候在外公家墙上画里出现的,现在近在眼前了。

这个山谷风超级大。著名景点:犀牛望月!

龟鱼争松!活灵活现!

孤独的栈道!那里一定风景特别好!

大哥大石头!角度不同看到的也不同!

巨型大哥大,巧夺天工。

二非说这个是鸡腿🍗,因为那个鸡腿把儿太像了,看久了越看越觉得像。

中途歇歇脚,导游给我们分的徽墨酥,一人一片尝鲜。当时觉得导游好好哦,不够现在回头想是导游下的一盘棋呐,让你潜移默化地去买买买。

一线天,又抖又窄。
不得不说黄山上游客超级多,真是挤着走!

一线天顶着的大石头,走一线天都没空拍照,高度还是有点高度的,回头看会腿软。

黄山上的轿夫,轿子好贵的!尤其走路下山路上的轿子,更贵。

水汽越来越重了,在光明顶遇到一场大雨,大暴雨。

雨大到拍不了照。瞬间一山顶都是小黄人,带雨衣还真是没白带。建议雨衣早早买,越上山越贵。昨天我们已经买好了,两件五块钱。导游还说黄山那边买的雨衣是登山用的,质量好,事实证明明明就是一样的货。黄山卖10块,海拔更高卖更贵。饮料和水果同理,有需要尽早买。

步行下山的路,一般人需要走两个多小时,导游不建议我们走路下山,力荐缆车拉下去,80块,然后我们还是选择走路,并从原本五六人发展到十一人,导游脸都要绿了。

雨天湿滑,确实不好走,不够雨水刷洗过的山,清新又嫩绿!好棒!

“双猫扑鼠”“天狗望月”小学语文课本里介绍的景点原来都在下山的路上,这要是缆车溜溜溜下去,可是错过了一大片,可惜可惜。

奇山怪石,像不像,七分靠想象。
一个人说像,就有十一个人说像。

路上偶遇松鼠🐿️,萌萌哒。也不怕生人。

下山的路没什么人走,好多了,可以悠闲地感受大山的魅力。不像山上人推人,挤着走,都不方便停下来拍照,一拍照就“塞车”。

我们两点开始下山,四点就到了山下。好快啊,路上还边走边玩边拍照,还跟小卖部大叔打了局乒乓友谊赛。
云谷寺,坐旅游大巴出山。

下完这个山,腿已经在抖了。估计明天要走不了路了。
我们这管这叫“打腿儿”,
天津小伙儿:“你们那边这个怎么说?”。
小伙儿答:“我们管这叫瘸儿了!”
哈哈哈哈哈一口浓郁的麻花味,爱上天津腔。

腿儿开始进入“瘸儿”的状态了,漫漫长夜也没有腿四处游荡了,晚上入住黄山脚的汤口镇上,也没什么逛的了,就看看黄山脚的夜吧。

Day 3 水墨宏村+卧虎藏龙+老街买买买

水墨宏村

期待已久的宏村,水墨古镇,沿湖全是写生的孩子!气氛甚好。

天气真好,微风不燥!

徽州的荷花谢得比较晚呢,现在还有开得正艳的荷花。

进去有景区专门的导游带领,带大家走一圈。

天花板上是壁画,可想而知当年家主人的繁盛。

左边摆瓶,右边摆镜。男在左,女在右。取平安平静之意。中间放钟,取终身平静终身平安之意。

好不容易跟人群游到了传说中“牛肚”的位置了,真心美!

四根圆形木桩叫“门当”,“门当户对”的“门当”。长知识了。

又在这里点了份毛豆腐,四片豆腐十五块,也是贵炸天,不过比昨天的好吃,冲着舌尖上的中国来买的。

管家房,算是现在的“财务部”,唯一原门进原门出的房间,因为财务部不能走“后门”哈哈。

天花板上的壁画,画的是蝴蝶,好浪漫的主人。
现在还有燕子筑巢在上面。

村口的两棵大树。一棵银杏树,一棵红杨树,红杨树管村里的红事,银杏树管村里的白事。村里有新人结婚要抬花轿绕红杨树三圈,同理,村里老人过世要绕银杏树三圈,所以导游告诫我们银杏树不要拍照。红杨树OK。

景区导游逛一圈就送我们回入口集合了,我们的导游只给我们二十分钟自由活动,懵逼,马上跑起来。

马上回村里拍拍拍。

木坑竹海

噱头宣传得很足,说什么卧虎藏龙竹林打斗拍摄地,搞得很厉害的样子,到那边一看没什么人。

往里走发现真的没什么景,也没人,就只有满山的竹子。

鬼屋也没开,虽然开了也没想去。

全是细细的瘦高瘦高的竹子,可惜真没得逛,导游还给我们五十分钟活动时间,真是不能理解,送我回去宏村吧!

回去的路上路过宏村了,早知道就赖在宏村不出来了,等他们回程来接一下就好。

屯溪老街

导游给我们的下午行程就是老街买买买,这条已经逛过的老街,短短的给我们安排两小时,醉茫茫啊!

夜里的老街还比较美,白天的老街都没有想买的兴趣,看起来不一样了。

今天的腿儿是真瘸了。
天津小伙的话:“我看你俩是真瘸儿了!”
拖着硬如岩石的腿,逛宏村起来是毫无压力,二十分钟在古村里奔走。
但是已经逛完的老街,就没有多大兴趣了,一下午坐在茶馆门口歇腿儿。

Day 4 奔走在徽州古城

徽州府

大名鼎鼎的徽州古城,城内还有居民居住。

天气真的好,有够热!

进入城门,豁然开朗。

某知名刑具……

差点没赶上看表演,匆匆忙忙听到声响就奔过来,都已经开演了,都演到割耳朵👂的大戏了!

徽州府城墙,导游赶时间差点不肯让我们上去爬城墙。

这上面风景多好,不来多可惜。

许国石坊

八脚牌坊,牛哄哄!

斗山街

徽州府again

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让导游带我们再回去徽州府,我们要去爬城墙!

虽然上面太阳超级大,但是一点不觉得晒,大概是心情好吧。瘸腿也要上城墙,挡都挡不住。
“我看你俩是真瘸儿了!”像魔音一样绕梁三日。

石头✊剪刀✌️布🖐

渔梁坝

铁树发光啦啦啦啦

辛勤、机智的设计!

水量好大,可惜不冰。

打鱼啦,一只都没有。

地上发现一个箭头!

唯一带回来的手礼吧,黄山烧饼。
结束徽州之行。

引用 姑娘--陌小末 的图片:

一直都想吃的毛豆腐啊~~!楼主你吃了吗?到底好不好吃啊!

2016-08-31 21:12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31 21:12:05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吃了。四天行程,吃了三次毛豆腐。不可怕,可是每家味道都不一样。有的霉味重点、有的口感比较渣。舌尖拍摄地那家比较好吃。

2016-08-31 21:1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01 09:25

引用 bluelotus 发表于 2016-09-01 09:25:43 的回复:

回复bluelotus:我看也就干这个最积极啦。

2016-09-01 10:3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05 09:54

引用 一分钟的感动 发表于 2016-09-05 09:54: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