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 我在厦门

关于车费

我们两人,是从广州出发的。八月初的时候定了22号晚的火车票硬座,去程用了102元,返程用了130元,其中因为某些意外退了一次火车票扣了5元。不过,坐火车硬座真心痛苦。广州-厦门,12-13小时,是确确实实的硬座。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我们都快崩溃了。建议有钱的小伙伴,尽量选择其他便捷交通工具。火车周边的风景,你是没有心情去欣赏的!

厦门的公交费,大多都是1元!真的好便宜!而且,厦门有条线路是非常出名,它就是29路公交,我们几乎都坐这辆车,因为29路几乎是环绕整个厦门开的,听说是为了照顾游客而开设的。不过,中午、晚上,真的很挤,和广州没什么区别。我们坐了一次滴滴打车,讲价后是15元,从火车站去黄厝旅馆,还可以接受。

然后是船费,听司机说,厦门限制上鼓浪屿的人数,所以船票很难买,也很难进,所以我们听他的话报了个一天的散客团。不过我在登船的地方看到上下鼓浪屿只需要35,也不知道到能否进去,不过说真的,这所谓的散客团有点坑。一早去南普陀寺,然后在大巴上"经过"环岛路,也去了所谓的珠宝店不过没有强迫买东西,最后就是鼓浪屿,买了个极地海洋世界!!这个真心很坑!!里面没有什么好玩的,然后有个表演什么的就150元了!没去的小伙伴!这个

关于行程

我们是8/22中午到达厦门的,去旅馆睡了一觉,然后来到曾厝垵逛了一晚上。曾厝垵的确很多商店,很多吃的,很多卖特产的,不过,厦门本地人都说曾厝垵不正宗,还是中山路步行街正宗。确实,曾厝垵的东西都比中山路的贵很多/// 不过 曾厝垵还是有很多东西玩

第二天 8/23  我们是报了个散客团 去南普陀寺 环岛路 珠宝店 鼓浪屿的  团价是138  /个人觉得有点贵 因为我后来看到门票 船票 加起来都少于这个价格  不过就是担心买了船票上不了岛/ 个人觉得只有鼓浪屿比较好玩  旅行去寺庙去珠宝店 我内心是拒绝的 不过他说有没有价格一样......  所以 /去鼓浪屿 有点被迫的感觉报了极地海洋世界  里面真的不好玩!!!而且还要150  /我觉得那里还没广州动物园好耍  不过旅行总会被坑的 /然后我们在鼓浪屿里面买了一本盖章本  /喝过了张三疯奶茶 买了一些纪念品 吃了好多试食  找了好久电影场景 真的 鼓浪屿有很多电影场景  虽然我们发现人是物非  最后我们沿途去盖章  盖章本挺好玩的  游客可以试试玩 最后我们拖着累到半死的身体  去了蜡像馆 蜡像馆是鼓浪屿里面我最喜欢的地方了 真的很有意思 九点多拍了张夜景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本来想去中山路 不过还以为23点没公交了就没去  其实最后一班公交时间是23:30 /

8/25 第三天 我们来到了中山路步行街 曾厝垵夜海  /厦门的太阳真的好灿烂 连我的皮肤都变好了  早上中午都好晒 我们早上睡到自然醒 /然后做公交去到中山路步行街 /吃到了传说中的八婆婆烧仙草奶茶  6块一杯真的好值  里面有花生龟苓膏...还有很多忘了 反正是超值超值 /大下午的没什么人  我们去买了点厦门特产 什么辣鱼仔 鱿鱼丝 菠萝蜜 /没那么晒的时候  我们到大街上逛  然后找到了传说中的阿明蚵仔煎  15元一份  味道还可以 不过这家店是这么多蚵仔煎最正宗也最多人的一家了 /然后大中沙茶面真的好难找  我们点了一份土笋冻 和沙茶面  个人觉得土笋冻还挺好吃的 不过沙茶面.....我不喜欢这种太腻的味道  所以觉得不太好吃   其实大中沙茶面 这家店 应该是老字号吧 不过它隐藏于大街小巷中 确实让人不好找  不过我还是觉得她们家的沙茶面比其他都要正宗的多了  希望游客们多多支持大中沙茶面 毕竟只是一个老字号逐渐消失的时代 /大鱿鱼 炸虾 我觉得和其他城市的差不多  这些是商业街的普遍品吧 /不过之前在曾厝垵吃的瞎扯蛋 氮气雪糕 酸梅汁也还可以 就是少了些特色吧 /逛到晚上  我们从中山路一直走到猫街  原来真的挺远的  感觉我的脚都不是我的了 /猫街体现出  原来厦门市一个喜欢猫的城市  虽然我个人不太喜欢猫  但是猫街的玩偶猫还是挺可爱的啦~ 猫街其实挺小的  里面有一间猫咪博物馆店 里面是卖猫咪用品的 里面还有一处地方是专门为猫咪护理之类的  顿时觉得那里的青少男女好有爱 也好帅好漂亮 /逛完猫街 看到一家走鬼档卖一碗我至今也不知道叫什么东西的吃的 不过这碗东西 分量真的很足 什么龟苓膏西瓜蜂蜜花生之类的 可以自己挑 喜欢这两夫妇 /最后啊 我们去了曾厝垵的夜海  我还没摸过海水 没想到一来就摸到了夜晚的海水 偷偷尝了一口  原来这的好咸 匆匆忙忙的夜晚就这样度过  这是在厦门旅馆的最后一晚 //我们本来打算26号一大早起床去看日出 没想到睡过头了 然后就收拾东西退房了 /买了点特产  就去火车站了

关于感觉

8/22晚火车 23-26行程 26下午火车 /第一次自己和朋友出来旅行  其中有家人的担心  还有我的害怕和期待  /旅行途中  我会感觉很累 但是当自己尝试了很多新鲜的东西事情和人的时候  我就觉得好开心 好像所有的过去就真的可以过去一样  途中  我自己也会有一些不好的做法  我两也会有些许争执误会  可是最后一切都会成为过去  就好像我们所谓乏味的生活  我们经历着感受着 虽然总会有错误总会有不开心的事情  但是就是因为我们活着 这本身就是件好事 /旅行并不会改变什么 旅行本来就没有什么意义 只是 我们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也挺好的吧  这更容易让我们发现原来自己有那么多的毛病 /回来了  还是要重新面对生活  但是这就证明 你不曾封闭 / 下一站是澳门 然后是上海  加油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31 18:36

引用 正宗核桃酥 发表于 2016-08-31 18:36:13 的回复:

回复正宗核桃酥:我是想趁记得 就写下来

2016-09-01 00:0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05 16:55

引用 游游 发表于 2016-09-05 16:5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