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杭城吃喝地图(20161015更新~~~)

酱酱 (杭州) LV.14
2016-08-31 17:32 330/1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开头

本人坐标杭州,热爱吃喝/热爱旅行/热爱咖啡/热爱生活,最近保持习惯在个人公众号“酱糊”(djjxjh-t)中记录吃喝日常的习惯,想着可以把原先写过的咖啡馆/饭馆整理下分享到蚂蜂窝,供来杭州游玩的蜂蜂们参考,如果各位有疑问的话也可以向我提问哦。
本文中提到的所有店均为亲测,会给出简单介绍、地址以及推荐的单品,如果想要看更详细的版本可以关注公众号。
以上,欢迎提意见&提问题^^

咖啡——一朵盛开的花

自小不喝牛奶,导致热爱咖啡的我苦恼过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发现了手冲咖啡这个神奇的东西,简直就是上天的恩赐啊(此处省略赞扬五百字),那以后的爱好就变成了寻找杭州城各个角落的手冲小咖啡馆,这里推荐的都不是大型连锁咖啡馆,它们通常面积不大、隐在城市各个角落,它们一定售卖单品咖啡,通常也有好吃的甜品,它们是我周末一个又一个追寻的动力。
PS:个人觉得愿意做单品的咖啡馆,意式咖啡通常也不会太差,所以喜欢意式的盆友也完全不必担心哦!

甘蓝咖啡 KALECAFE
鲲鹏路252号(尊蓝钱江豪华精选酒店)
推荐点:自烘豆冰滴(桂花味哦)、白巧克力紫薯慕斯
这家店从听说到实地拔草大概隔了一年,午后一场夏雨去除了些许燥热,跑到钱江新城去喝一杯桂花味的冰滴,和杭州这个城市怎么说都很搭调吧。甘蓝是开了七年的精品咖啡店,一共三家店(滨江还有2家),自己烘豆子卖豆子,手冲意式都不错,甜品也很不错。

显影咖啡
假山路50号(周一店休)
推荐:甜品、澳洲平白、店内wifi连接后可以轻松上INS哦
显影咖啡从名字来看就能体会出些许摄影的端倪,门店的装修其实很简单,主要有老板夫妻从各地旅游拍回来的照片做点缀,调性立马不一样了!这家的单品咖啡每次喝起来感受不尽相同,倒是flat white是蛮特别的,可行选择soe(single origin espresso),店内的蛋糕甜品都是老板娘自己做的,所以每次去会碰上不一样的品种,去的晚了说不定就卖没了哦。

XX CAFE
长乐路29号元谷创意园4-105
推荐点:自烘豆手冲(冰的会有些淡)、肉酱薯条
这是一家声名在外的店,之前听很多人讲过,某一个雨天前往在创意园区里的xx,因为蚊子着实吃了不少苦头。本店的咖啡豆是老板自烘,烘豆子的房间就在店的二楼,不定时有咖啡培训课程,店内还有台子以前有乐队演出的。夏日好凉要了冰单品埃塞西达摩,味道有些淡了,反而是不经意点的肉酱薯条给了惊喜。

别处咖啡馆
莲花街88号
推荐点:舒芙蕾芝士口感细腻柔滑、单品咖啡豆子不错
因为喜欢一个微电影《生活在别处》,起初就对店名产生了好感,小街上的店总是特别安静舒服,舒芙蕾芝士口感细腻柔滑,单品咖啡豆子选了kenyAA,是我喜欢的酸味。单品咖啡的风味非常丰富,每人喜好不同需要多体验才能找出最爱。

35MM
通普路21号
推荐点:意式咖啡、集市拼盘
离家非常近的摄影主题咖啡馆,暖黄色的装修和灯光让人很安心,店内大部分时间安静舒服并且总能碰上我喜欢的歌。虽然35mm开了六年了,讲真我觉得这家店单品咖啡味道很一般,但是小食和甜品不错,胜在环境和氛围吧!

咖啡瘾caffeing
余杭塘路417号西侧
推荐点:水泥色工业风、单品
某一个春风沉醉的夜晚,我们歪打正着的去了咖啡瘾,老板潘伟是2015年杭州赛区手冲比赛的冠军,有一头显眼个性的长发!店内的装潢是水泥色工业风,墙上挂着的单车让我想起“像少年啦飞驰”,门口的机车略显风骚。
水洗耶加轻薄淡雅,微酸肉和,买单的时候老板还会询问一声咖啡是否好喝,所有的一切都像那夜的春风一般美妙!

光合作用 Photosynthesis Coffee
开元路3号102室(离西湖边很近)
推荐点:开元路非常安静、老板娘很漂亮、榴莲芝士(不一定每次都有哦)、单品都不错
离西湖很近却一点不喧闹的开元路,开了好几家咖啡馆,光合作用的感觉是名字就很喜欢,人总是心向阳光。非常小的门面,走进去安静舒服,漂亮的老板娘声音温柔笑容舒服,认真地冲每一杯咖啡,那就是我非常喜欢和向往的状态。

Cafe of Memory
文二路38号文华大酒店3楼(博库书城旁)
推荐点:好多只猫咪、自烘豆出售、巴拿马瑰夏、布朗尼、肉酱意面

山舍咖啡
上满觉陇19号(山舍酒店1楼)
推荐点:西湖景区内、环境好、耶佳雪菲
春天的杭州美如画,尤其春光珍贵。好天气好季节才有兴致穿越大半个杭州去见它,与环境比起来,咖啡的味道倒是没那么惊艳,但是也不妨碍你到达的时候心情大好,夕阳温柔照耀,醉了醉了醉了~~~

Random
凤凰山脚路7号凤凰御元D6(馒头山社区)
推荐点:设计师买手店、展厅、KenyaAA、洋气的磨豆机、口感造型俱佳的甜品

别止咖啡
玉皇山路8号
推荐点:网红Moon的民宿附带咖啡馆、咖啡师很帅、装修简约不简单、日式

Pine&Cypress(松柏咖啡)
文二西路497号
拥有我喜欢的面包、手冲咖啡和很不错的甜品蛋糕。手咖啡78元1份,是足够两人享用的量,蓝色的咖啡杯很漂亮;歌剧院蛋糕并不是很甜巧克力味道浓郁很不错,核桃挞吃起来有点费劲,叉子一戳挞底容易散架但核桃的味道很不错!装修还是蛮简单有调调的,两层楼座位不多;老板很热情,所有面包甜品都是自己制作,因为各司其职都太忙开业两个月也没时间做宣传,最近貌似才算正式做了开业活动到10月19日面包7折、甜品饮品8折,店在西城广场附近,以后城西又多了一个可以和小伙伴荒废时光的地方啦!

Abullamb Coffee 八角杯
中山北路87号
非常偶然看到的咖啡馆,目前还在内测阶段,手冲半价只要15元(其实原价已经比很多独立咖啡馆便宜很多了),大约30平米的小店,有专门的烘豆供应商,准备深入杭州社区的连锁品牌(虽然目前只有一家店)。
目前手冲只有哥伦比亚、耶加雪菲、曼特宁三种豆子,前两种各点了一杯,入口味道很清爽不会有杂质感,耶加的酸度也控制地挺好,点了蓝莓司康是直接从德贝克 D'BAKER 定的货。店里的小哥强势安利它们的意式,无奈我们俩刚好都不喝奶并没有尝试,只能推荐给其他爱意式的伙伴去尝试啦!
店内的装修风格简约北欧风,白色的墙壁目前还有些空,logo是一只山羊头也很好记住,店内有磨王磨豆机,最近杭州真的是家咖啡馆好像就用这个磨豆机;手冲台子前面可以拉出抽屉式的桌板搭上两张凳子就能边喝边和咖啡师瞎侃啦。最喜欢门口的花砖和字母,看得出来门头的天花板也都用心做了设计,落地窗外木质椅子上坐着喝咖啡看人来人往再品评论足一番,好像也不错吧,哈哈哈哈!
哦对了,咖啡师说他们内测估计要到年底呢,所以手冲一直半价哟,可以去尝尝😊

烘焙面包——早餐的正确打开方式

因为年纪大了开始重视早餐,对于喜欢赖床的人来说面包就是最快速简便的解决方法了,所以对于杭州城好的面包店最近开始充满热情,也幸运地找到了几家不错的面包店,分享之。

鹿松 The Barking Deer&Pine
跑马场路33号
推荐:杂粮面包、肉桂卷
这家店光是关于老板的故事之前就听说过不少,金融圈突然跨界开了烘焙面包店。实地探店后觉得,店是真的很小,面包也是真的好吃,距离公司和我家的车程都在二十分钟,有一种让我愿意下班后多花五十分钟绕一圈去买面包的魔力,其他的好像也就不用多言了。
PS:要买面包的话请赶早,通常下班过去七点左右已经没有什么面包了,所以我一般会提前跟老板预定,下班后过去取。

贻贝磨坊 Bakery & Mussels
延安路179号解百新元华(原来优衣库的位置)
推荐:蔓越莓核桃面包、法棍
这是一家贻贝专门店+面包甜品店,一开始冲着夏季的贻贝去,却被配餐法棍给吸引了,变成了它家的面包粉,那段时间总会找借口去附近吃饭,饭毕散步到贻贝拎点儿面包回家。这家的面包风格与鹿松不同,属于硬欧(可能不喜欢欧包的人会吃不惯哦),吃起来很考验牙齿能够锻炼面部肌肉。

麦丘梵咖啡
望江府商铺1-1-1(钱江路望江路路口)
推荐:葡萄干卷
水泥色墙壁&底板拍起照片来真的是非常上相,外观是黑色的基调白字logo还有我说像蝙蝠店员说是虚构的logo小动物,从门外看起来是蛮低调又有点小设计感的店铺,其实面包的柜台占位也不多,柜台上有甜品+各色曲奇饼干,转过去又是一个咖啡台放了些手冲豆子还有简餐。
这家店比起面包,其实我更爱它的装修,嘿嘿嘿。

日料——安静吃饭的人不是我

骏河日本料理烤肉
吴山路59号
推荐:厚切牛舌、外群肉、法式抹茶布丁
法式抹茶布丁奶味很浓,当然还有纯正的

中川道乐面
平海路53号友好饭店西侧板桥路口
推荐:小章鱼、鸡脆骨、日式拉面

川菜&火锅——辣味让人想跳舞

辣阿哥
绍兴路444号
一家开了很多年的夫妻小店,09年刚到杭州那会儿在附近上班经常性到这家店解决午饭,频率可能一周一次吧,印象很深的酸菜鱼和爆炒鸡杂还有炝炒包心菜。后来公司搬离以后便渐渐没再来了。
时隔好几年,昨天突然想起了辣阿哥就拉了两位朋友一起杀过来了,酸菜鱼第一口就是记忆里的熟悉味道,鱼片嫩又薄酸菜爽口,好吃!泡椒鸡杂的味道也是依旧好吃,说起来鸡肠这玩意儿我第一次吃就是在这儿,通过这道菜;四川回锅肉量多,但我总觉得肉应该炒的再干一点,优点是真正的肥瘦相间,不像很多其他店的回锅肉基本是肥肉;豇豆烩茄子也一直是我喜欢的菜,爆过油的茄子有好看的紫色,以前还很喜欢炝炒包心菜这次没点留到下次啦!
和菜品味道比起来,环境就真的很一般,店里大概就五张桌子,还算干净,但这种小店就是会碰上各色人,一顿饭隔壁桌的酒后吵闹真的让人很不舒服,但好像这样的江湖滋味小店总是避免不了这些吧!

川味泡菜馆
黄姑山路11号
推荐:招牌泡菜鱼、腊味土豆泥、石锅肥肠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31 17:56

引用 irismmmm 发表于 2016-08-31 17:56:11 的回复:

回复irismmmm:还没有呢,持续更新中这是一项大工程,而且我会一直吃喝下去不断更新哒

2016-08-31 18:00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05 14:53

引用 liushengzuo 发表于 2016-09-05 14:53:22 的回复:

回复liushengzuo:还没有哦,会继续更新的~~~~

2016-09-05 15:09

我下周要去杭州呢,行程里刚好也要探访面包店,请问你推荐的这三家面包店离西湖远不?我预计应该住在清河坊那边,离西湖近一点

2016-11-18 23:26

引用 Teaink 发表于 2016-11-18 23:26:09 的回复:

回复Teaink:贻贝磨坊离河坊街还挺近的,另外两家比较远而且鹿松最近关店中,清河坊附近的西湖银泰负一有一家微甜也还不错,具体地址可以大众点评

2016-11-19 22:38

引用 酱酱 发表于 2016-11-19 22:38:37 的回复:

回复酱酱:谢谢啦,杭州这几天天气冷不。听说下周13度

2016-11-19 23:19

引用 Teaink 发表于 2016-11-19 23:19:35 的回复:

谢谢啦,杭州这几天天气冷不。听说下周13度

回复Teaink:这两天温度20+,下周要降温会变冷吧

2016-11-19 23:53

回复酱酱:还有个也想问问你意见,杭州后我要去绍兴,杭州离绍兴才20分钟车程么?绍兴之后要去苏州,中间是否有什么古镇值得一看,南浔,乌镇,周庄,桐乡,太多了,我不知道选哪个好。同时也要考虑古镇去苏州是否方便。谢谢先,这几天规划行程脑袋都快成浆糊了

2016-11-20 00:36

引用 Teaink 发表于 2016-11-20 00:36:58 的回复:

回复Teaink:杭州到绍兴高铁车程大约就20分钟,距离本身就不远,古镇的话苏州本身也不少,周庄、木渎这些就是属于苏州的,南浔不在你规划的这条线路里面可以直接pass,乌镇和西塘分别坐高铁到桐乡和嘉善,都需要再转公交,如果行李多的话还是挺折腾的不太方便,建议直接到苏州然后从苏州出发去周庄什么的。古镇都是大同小异,其实选择一个去体验下就足够了。对了绍兴有家面包店叫cycle&cycle,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一下,是日式&台式面包店。

2016-11-20 01:03

引用 酱酱 发表于 2016-11-20 01:03:19 的回复:

回复酱酱:好实用,我打算根据你的建议从绍兴直接去苏州。cycle原来这么出名啊,我在网上有买过他们的面包呢,也确实想去看看呢。刚刚看了下周天气预报,发现杭州绍兴苏州都是雨天气呢,这样是不是不适合过去,我在想是否要推迟一周过去,好像从12月初开始天气会转晴

2016-11-20 19:28

引用 Teaink 发表于 2016-11-20 19:28:44 的回复:

回复Teaink:下雨天出门会不太方便,天气好呢人就非常多,还是要看你自己抉择了,cycle我也没去绍兴实体店过,她们之前来杭州参加adm买过面包觉得还不错。

2016-11-20 20:25

引用 酱酱 发表于 2016-11-20 20:25:32 的回复:

回复酱酱:谢谢啊,还好有你建议呢。因为行程要去好几个地方,下雨确实不太方便。我还是取消机票了,推迟到12月初天气好再过去。adm展我也听说了,红豆包卖的好火爆据说。这周也上新了好几款应季面包,他们家的面包创新还是蛮强的。

2016-11-20 21:14

引用 Teaink 发表于 2016-11-20 21:14:55 的回复:

回复Teaink:不客气哦,她们家好像做的是还不错,不过就是在绍兴不太方便,我比较喜欢能直接去店里买

2016-11-21 09:29

引用 酱酱 发表于 2016-11-21 09:29:51 的回复:

回复酱酱:确实去实体店的话感觉更好,不过我也太太远拉。要是你到广州了,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以问我~

2016-11-24 18:12

引用 Teaink 发表于 2016-11-24 18:12:58 的回复:

回复Teaink:好的呀,我是有找时间去广州吃吃吃的计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