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住进杭州城,属于我的吃喝时光(持续更新)

酱酱 (杭州) LV.18
2016-08-31 17:32 1324/23
  • 出发时间/2016-10-01

生活在杭州,我从始至终抱着非常有幸的态度,城里有湖、有山、有花、有味。

关于这座城的好,需要每一天细细体味也只能知晓一二。

从晨光到向晚,每一天看似循规蹈矩地重复,其实又各不相同,想要记录日常生活中的每一次好经历。

开个持续更新的坑,这里有杭州当地人的生活踪迹,吃喝玩乐都会涉及,罗列一些值得尝试的游玩目的地,分享我喜欢的每一杯咖啡,推荐一些杭州城里我喜欢的小馆子,希望会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我在杭州,等你来!
你在哪里呢?

我喜欢的每一杯咖啡

自小不喝牛奶,导致热爱咖啡的我苦恼过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发现了手冲咖啡这个神奇的东西,简直就是上天的恩赐啊(此处省略赞扬五百字),那以后的爱好就变成了寻找杭州城各个角落的手冲小咖啡馆,这里推荐的都不是大型连锁咖啡馆,它们通常面积不大、隐在城市各个角落,它们一定售卖单品咖啡,通常也有好吃的甜品,它们是我周末一个又一个追寻的动力。
PS:个人觉得愿意做单品的咖啡馆,意式咖啡通常也不会太差,所以喜欢意式的盆友也完全不必担心哦!

风马咖啡
中山南路371号
营业时间:11:00-20:00(周二店休)
鼓楼以南的那段中山南路,虽然仿古建筑让它还是呈现了景区的样子,但周边老小区带出的市井意味很浓,莫名觉得生活气息满满,不起眼的风马咖啡就藏在这里。
满打满算也只能坐下十个人的小店,白色调清爽舒服,桌上花瓶插了向日葵,像正午室外的阳光那么耀眼。
店主Lily是个90年的小姑娘,去年从互联网行业辞职,今年4月份开了这家风马咖啡,又一个因为热爱咖啡把它做成喜欢的事业的人。
吧台上放了一排精品咖啡豆,全部是Lily本人自烘的哦,无论意式还是单品价格都很可爱都不超过30元,这种价格在杭州真的算是很良心了,某些店一杯近50的价格真的让我觉得手冲有点被抬得太高了。

甘蓝咖啡 KALECAFE
鲲鹏路252号(尊蓝钱江豪华精选酒店)
推荐点:自烘豆冰滴(桂花味哦)、白巧克力紫薯慕斯
这家店从听说到实地拔草大概隔了一年,午后一场夏雨去除了些许燥热,跑到钱江新城去喝一杯桂花味的冰滴,和杭州这个城市怎么说都很搭调吧。甘蓝是开了七年的精品咖啡店,一共三家店(滨江还有2家),自己烘豆子卖豆子,手冲意式都不错,甜品也很不错。

显影咖啡
假山路50号(周一店休)
推荐:甜品、澳洲平白、店内wifi连接后可以轻松上INS哦
显影咖啡从名字来看就能体会出些许摄影的端倪,门店的装修其实很简单,主要有老板夫妻从各地旅游拍回来的照片做点缀,调性立马不一样了!这家的单品咖啡每次喝起来感受不尽相同,倒是flat white是蛮特别的,可行选择soe(single origin espresso),店内的蛋糕甜品都是老板娘自己做的,所以每次去会碰上不一样的品种,去的晚了说不定就卖没了哦。

光合作用 Photosynthesis Coffee
开元路3号102室(离西湖边很近)
推荐点:开元路非常安静、老板娘很漂亮、榴莲芝士(不一定每次都有哦)、单品都不错
离西湖很近却一点不喧闹的开元路,开了好几家咖啡馆,光合作用的感觉是名字就很喜欢,人总是心向阳光。非常小的门面,走进去安静舒服,漂亮的老板娘声音温柔笑容舒服,认真地冲每一杯咖啡,那就是我非常喜欢和向往的状态。

山舍咖啡
上满觉陇19号(山舍酒店1楼)
推荐点:西湖景区内、环境好、耶佳雪菲
春天的杭州美如画,尤其春光珍贵。好天气好季节才有兴致穿越大半个杭州去见它,与环境比起来,咖啡的味道倒是没那么惊艳,但是也不妨碍你到达的时候心情大好,夕阳温柔照耀,醉了醉了醉了~~~

Random
凤凰山脚路7号凤凰御元D6(馒头山社区)
推荐点:设计师买手店、展厅、KenyaAA、洋气的磨豆机、口感造型俱佳的甜品

Pine&Cypress(松柏咖啡)
文二西路497号
拥有我喜欢的面包、手冲咖啡和很不错的甜品蛋糕。手咖冲啡78元1份,是足够两人享用的量,蓝色的咖啡杯很漂亮;歌剧院蛋糕并不是很甜巧克力味道浓郁很不错,核桃挞吃起来有点费劲,叉子一戳挞底容易散架但核桃的味道很不错!装修还是蛮简单有调调的,两层楼座位不多;老板很热情,所有面包甜品都是自己制作,店在西城广场附近,以后城西又多了一个可以和小伙伴荒废时光的地方啦!

Abullamb Coffee 八角杯
中山北路87号
非常偶然看到的咖啡馆,目前还在内测阶段,手冲半价只要15元(其实原价已经比很多独立咖啡馆便宜很多了),大约30平米的小店,有专门的烘豆供应商,准备深入杭州社区的连锁品牌(虽然目前只有一家店)。
目前手冲只有哥伦比亚、耶加雪菲、曼特宁三种豆子,前两种各点了一杯,入口味道很清爽不会有杂质感,耶加的酸度也控制地挺好,点了蓝莓司康是直接从德贝克 D'BAKER 定的货。店里的小哥强势安利它们的意式,无奈我们俩刚好都不喝奶并没有尝试,只能推荐给其他爱意式的伙伴去尝试啦!
店内的装修风格简约北欧风,白色的墙壁目前还有些空,logo是一只山羊头也很好记住,店内有磨王磨豆机,最近杭州真的是家咖啡馆好像就用这个磨豆机;手冲台子前面可以拉出抽屉式的桌板搭上两张凳子就能边喝边和咖啡师瞎侃啦。最喜欢门口的花砖和字母,看得出来门头的天花板也都用心做了设计,落地窗外木质椅子上坐着喝咖啡看人来人往再品评论足一番,好像也不错吧,哈哈哈哈!
哦对了,咖啡师说他们内测估计要到年底呢,所以手冲一直半价哟,可以去尝尝😊

I see 庄园咖啡烘焙
浣纱路238号
夏天的时候去Cat拔草吃了闭门羹,搜索附近的时候发现的咖啡馆,躲在浣纱路鲜屋酒店里的咖啡馆,咖啡豆全部为老板自烘,咖啡甜品的价格都很平易近人味道也不错,老板的声音也是温柔到不行。
鲜屋酒店的大厅中隔出了一块区域就是咖啡馆了,晴天时有一面墙透着光加上绿色植物的映衬感觉也是很赞,不过因为酒店前台就在旁边有时候会有些嘈杂。

南风咖啡
 古墩路616号同人精华大厦2座10楼1005室
隐藏在写字楼里的小咖啡馆,老板负责咖啡饮品、老板娘负责甜品合作天衣无缝,认真用心地对待每一位顾客,让这家不足10个座位的小店充满温柔感。咖啡豆是自烘来自门口那台小烘豆机,透明的甜品操作间能够直接看到老板娘在里面忙碌,这样的地方实在太适合清冷的冬日,一杯咖啡的温暖、一块蛋糕的热量都刚刚好。

资董窝玺
大井巷45号(新店地址)
名字有些拗口的咖啡馆,店里售卖咖啡、果汁、啤酒等,所有咖啡豆都是老板自烘。
由于好奇特意问了老板关于店名的意思,来源于老家方言,但每一个字都赋予了自己想要述说的意义。
我们是匆匆过客,偶尔停留时汲取一点温暖;遇上热爱咖啡的人,艳羡有天赋的咖啡师,可以拥有咖啡这件宝贝,大概是我能读到的意义吧。

路边咖啡
吴山路51号
白色调,合适的角落就会有植物点缀,装修不过度让人觉得很舒服的地方,比起二楼反而更喜欢一楼的吧台。
店里的设备看起来都还挺小件的,因为是老板家用的宝贝们搬到了店里呀,因为爱好开始学习到开咖啡馆。
店里售卖基础款意式(拿铁、美式、浓缩)、手冲、茶和风味饮品。
咖啡不错,老板很真诚,环境很喜欢,得挑个像今儿一样人少的时候再去。

Finite Coffee
密渡桥路102号
还在试营业的新咖啡馆,装修地非常简单,隐藏在密渡桥路和湖墅南路交叉口的居民房下,logo简单不容易被发现,你们开咖啡馆的都太低调了好吗?进店以后总觉得老板好眼熟,问了才知道原来是在显影见到过,菜单牌子是国外流行的丝带儿。
店里只有咖啡饮品,点了1杯手冲还不错,木质台子上放了粉色的柠檬水和蓝色的桃子水,桃子水有点好喝。去的太早还能闻到装修的味道,所以打算过段时间再去。

Cat Cat Cat
吴山路鉴衡里8号
非常迷你位置很少一不小心就会吃闭门羹的甜品店,但只要碰上一次尝过以后就会觉得很值得,甜品做的非常漂亮而且很有自家特色,用料从口感里就能品尝出来,完全靠手工制作加上老板的外卖预定生意做得很好,所以堂食也是蛮难凑的,能吃上就是有缘了。

用早餐打开一个城市

因为年纪大了开始重视早餐,对于喜欢赖床的人来说面包就是最快速简便的解决方法了,所以对于杭州城好的面包店最近开始充满热情,也幸运地找到了几家不错的面包店,偶尔兴起也会穿越半个城市去喝一碗豆浆,吃一顿brunch。
到一个城市,没有看过它清晨时的模样如何能算?

鹿松 The Barking Deer&Pine
跑马场路33号
推荐:杂粮面包、肉桂卷
这家店光是关于老板的故事之前就听说过不少,金融圈突然跨界开了烘焙面包店。实地探店后觉得,店是真的很小,面包也是真的好吃,距离公司和我家的车程都在二十分钟,有一种让我愿意下班后多花五十分钟绕一圈去买面包的魔力,其他的好像也就不用多言了。
PS:要买面包的话请赶早,通常下班过去七点左右已经没有什么面包了,所以我一般会提前跟老板预定,下班后过去取。

贻贝磨坊 Bakery & Mussels
延安路179号解百新元华(原来优衣库的位置)
推荐:蔓越莓核桃面包、法棍
这是一家贻贝专门店+面包甜品店,一开始冲着夏季的贻贝去,却被配餐法棍给吸引了,变成了它家的面包粉,那段时间总会找借口去附近吃饭,饭毕散步到贻贝拎点儿面包回家。这家的面包风格与鹿松不同,属于硬欧(可能不喜欢欧包的人会吃不惯哦),吃起来很考验牙齿能够锻炼面部肌肉。

麦丘梵咖啡
望江府商铺1-1-1(钱江路望江路路口)
推荐:葡萄干卷
水泥色墙壁&底板拍起照片来真的是非常上相,外观是黑色的基调白字logo还有我说像蝙蝠店员说是虚构的logo小动物,从门外看起来是蛮低调又有点小设计感的店铺,其实面包的柜台占位也不多,柜台上有甜品+各色曲奇饼干,转过去又是一个咖啡台放了些手冲豆子还有简餐。
这家店比起面包,其实我更爱它的装修,嘿嘿嘿。

游埠豆浆
城隍牌楼巷108号(距离河坊街、鼓楼很近,蛮适合游客去尝试的)
所有的网红眷村古早味、都敌不过寻常街巷里的市井早餐铺,离生活最近,最懂凡人心。
这家在城南小街巷里的早餐铺,拥有好吃的豆浆油条烧饼,生意很好到下午一点还有人排队,自取油条烧饼落座问后面的小哥要上一份咸豆浆,这才是人生啊!

把油条裹进烧饼里这件事不知是谁发明的,简直完美。方形的咸烧饼被炭火烤得表皮焦脆,内里则是猪油抹过加上小葱的香味,蓬松的油条稍微有些油腻碰上烧饼就刚刚好。
勺起豆浆高高倒入碗里泛起厚厚的泡沫,样貌儿真的很不咋地,却已经能闻到豆浆的香味,尝了之后觉得大概是我这些年喝过最好喝的豆浆了吧,小伙伴说有小时候的味道,我只是觉得必须把它喝到一点都不剩。

Oneday__.
山西路102号杭州创意设计中心1幢A135
周末懒觉后来一份 Brunch,菜单的选择并不是很多大概四种套餐,老板说她们正在加紧研发新品ing。培根、秋葵、鸡蛋、戚风、水果的搭配,性价比其实一般,有好感的部分是不甜腻的戚风和新鲜的秋葵,当然当季的草莓也能加分。

红丝绒蛋糕,糕体绵软不甜不腻刚刚好,奶油加的不多适合我这种怕奶味的怪人,再有新鲜草莓加持一定错不了。

虽然 oneday 也卖咖啡,却选择了红茶,老板亲自找茶厂选择拼配的茶叶,比起平常喝的口味要淡一些,关于茶毕竟不懂还是闭嘴比较好,反正跟蛋糕还蛮搭的。

The U Cake Bakery Studio
地址:拱墅区嘉墅街5号
许久没探店的我,终于找了个空闲的周日去了收藏已久的面包店,坐落在安静的嘉墅街背靠热闹的信义坊。店里座位比较少,小小的柜台里陈列着刚出炉的一些面包,有法棍、可颂、布里欧修……
巧克力法棍完全打破了我对法棍的印象,柔软好接受了许多,表面的颗粒感里面的巧克力豆咬到也很开心。面包每天新鲜烘烤出炉,法棍很畅销,到的时候大概两点上午做好的已卖完新的还没出炉,还可以微信预定外送也蛮方便的,就是饮品种类少了些点了冰美式口味一般吧。

用喜欢的馆子串起生活

因为单身狗加上懒,所以在外头吃饭的机会还挺多的,自然而然地会发掘些喜欢的地方,隔三差五约上小伙伴前去,这里推荐的都不是连锁型的餐馆,当然不会包含杭州著名的外婆家、知味观这些,单纯就是小市井小馆子哦!

辣阿哥
绍兴路444号
一家开了很多年的夫妻小店,09年刚到杭州那会儿在附近上班经常性到这家店解决午饭,频率可能一周一次吧,印象很深的酸菜鱼和爆炒鸡杂还有炝炒包心菜。后来公司搬离以后便渐渐没再来了。
时隔好几年,昨天突然想起了辣阿哥就拉了两位朋友一起杀过来了,酸菜鱼第一口就是记忆里的熟悉味道,鱼片嫩又薄酸菜爽口,好吃!泡椒鸡杂的味道也是依旧好吃,说起来鸡肠这玩意儿我第一次吃就是在这儿,通过这道菜;四川回锅肉量多,但我总觉得肉应该炒的再干一点,优点是真正的肥瘦相间,不像很多其他店的回锅肉基本是肥肉;豇豆烩茄子也一直是我喜欢的菜,爆过油的茄子有好看的紫色,以前还很喜欢炝炒包心菜这次没点留到下次啦!
和菜品味道比起来,环境就真的很一般,店里大概就五张桌子,还算干净,但这种小店就是会碰上各色人,一顿饭隔壁桌的酒后吵闹真的让人很不舒服,但好像这样的江湖滋味小店总是避免不了这些吧!

些食
黄姑山路21-3号
推荐:口水鸡&其他鸡
火过好一阵的海南鸡饭店,很小的店铺十个座位不到,鸡入味嫩但是又有韧劲,是真的很不错但价格也有些小贵。
等着打包的时候看到明档里老师傅认真的拔鸡毛,感觉也是非常认真用心了。

松木场面馆
西溪路23号
推荐:本鸡面、黑鱼面、盐水鸡、油渣也很好吃
要说杭州人对面的喜欢已经到了让我匪夷所思的程度,遍地小街小巷都有好吃的面馆,而这一家是杭城十大人气面馆之一啦,生面下锅煮(比较生,不习惯的人可能会不喜欢哦)再放上各种浇头,本鸡面20、盐水鸡15一份,还有各种料可以加,每次去生意都很好,要站着等别人吃完抢座的那种,无照片因为上来都是直接开吃的。

中午刚去吃了一碗酸菜黑鱼面,补图一张。

甲己人潮州
地址:竞舟路62号
以前想要喝海鲜粥就是去潮中人,那算是杭州做的比较好吃的潮州菜,而这家是最近的新秀,去试过两次都觉得很不错并且时常还会想念。
砂锅粥是必点,空心菜、白灼鱿鱼都是招牌,超喜欢这家的空心菜感觉配的酱很棒,自己家里做不出来的味道,海鲜就是很新鲜,我爱的虾蛄椒盐味太棒啦!

翠苑二区老年食堂
地址:翠苑二区文一路门进
这家真的是我私藏,毕竟住这里所以去的次数不计其数了,价廉物美说的就是它了,讲究环境要求的可以略过。
超级推荐的水煮鱼,鱼片片的够薄,入口嫩滑的那种,关键是底下汤里泡的是娃娃菜啊也太好吃了吧,我喜欢娃娃菜胜过鱼片!!!其他的菜也都很不错,价格就是人均30吃撑的样子。

德明饭店
凤凰山路八卦新村3幢西侧
有着杭州最好吃的卤大肠,如果你在之江路一带游玩结束,刚好可以去这家尝一下,地道的杭帮菜馆,除了大肠、卤鸭这些,油爆河虾也非常不错很新鲜价格有点小贵,蔬菜什么的随便点基本不会踩雷,就是高峰过去很容易排队,最好提早或者干脆晚点去。
发现每次去吃都是一上菜着急吃都没拍照,只能去点评翻出好久以前的旧图来了。

在城里闲逛的一天、两天、三天……

我是一个很极端的人,有时候宅家里一步都不踏出,有时候又把周末安排的满满当当到处跑。
绕着杭州城到处跑的日子,真是充满了活力,暴走过的地方,让我来回忆回忆。

杭州植物园
桃源岭1号
有事没事天气好花儿开的时候,我就会想去植物园,10块钱的门票,附近吃的也多实在很合适消磨时间。
从植物园的不同们出去能到曲院风荷岳庙、也能到灵隐路,隔壁的青芝坞有很多吃饭的地儿、民宿、咖啡馆也都不少可以小逛,过了青芝坞就是浙大玉泉校区,学校里的留学生食堂对外开放价廉物美,缺点是人太多。
15路、28路公交车都能到植物园,杭州城站出发去灵隐寺的7路也会路过,交通还是很便利的。
梅花开的时候植物园因为灵峰探梅,游人非常多,好在里面够大总能找到人少的角落,这大概就是我最喜欢植物园的地方了,可以轻松演绎大王叫我来巡山

中国美院象山校区
转塘镇象山村352号
毕竟是美院,象山校区的建筑还是很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的,总的来说就是设计感吧。
每年五月底六月初会有美院毕业生的毕业展,还是很值得一逛的。
转塘离市中心还是有些距离的,不过解百附近有公交车可以到达,开车的话运气好车子能停进学校,我们是假装忘带学生证的学生进去的。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之江路51号
钱塘江边的之江校区,旁边是著名的景点六和塔,需要沿着一个斜坡往上走才能看到校门口。
进入校门需要带着身份证查验过,学校里面其实已经没什么学生了,树木环绕、老旧的红房子、细窄的台阶让人有一种身在景区里的错觉,秋天可以去之江赏桂哟!
到美院的公交基本都会路过之江校区,之江旁边还有个白塔公园有铁轨什么的,也蛮适合拍拍照的。

从之江校区出来,沿着之江路往东走一些就能到白塔公园。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31 17:56

引用 irismmmm 发表于 2016-08-31 17:56:11 的回复:

回复irismmmm:还没有呢,持续更新中这是一项大工程,而且我会一直吃喝下去不断更新哒

2016-08-31 18:00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05 14:53

引用 liushengzuo 发表于 2016-09-05 14:53:22 的回复:

回复liushengzuo:还没有哦,会继续更新的~~~~

2016-09-05 15:09

我下周要去杭州呢,行程里刚好也要探访面包店,请问你推荐的这三家面包店离西湖远不?我预计应该住在清河坊那边,离西湖近一点

2016-11-18 23:26

引用 Teaink 发表于 2016-11-18 23:26:09 的回复:

回复Teaink:贻贝磨坊离河坊街还挺近的,另外两家比较远而且鹿松最近关店中,清河坊附近的西湖银泰负一有一家微甜也还不错,具体地址可以大众点评

2016-11-19 22:38

引用 酱酱 发表于 2016-11-19 22:38:37 的回复:

回复酱酱:谢谢啦,杭州这几天天气冷不。听说下周13度

2016-11-19 23:19

引用 Teaink 发表于 2016-11-19 23:19:35 的回复:

谢谢啦,杭州这几天天气冷不。听说下周13度

回复Teaink:这两天温度20+,下周要降温会变冷吧

2016-11-19 23:53

回复酱酱:还有个也想问问你意见,杭州后我要去绍兴,杭州离绍兴才20分钟车程么?绍兴之后要去苏州,中间是否有什么古镇值得一看,南浔,乌镇,周庄,桐乡,太多了,我不知道选哪个好。同时也要考虑古镇去苏州是否方便。谢谢先,这几天规划行程脑袋都快成浆糊了

2016-11-20 00:36

引用 酱酱 发表于 2016-11-20 01:03:19 的回复:

杭州到绍兴高铁车程大约就20分钟,距离本身就不远,古镇的话苏州本身也不少,周庄、木渎这些就是属于苏州的,南浔不在你规划的这条线路里面可以直接pass,乌镇和西塘分别坐高铁到桐乡和嘉善,都需要再转公交,如果行李多的话还是挺折腾的不太方便,建议直接到苏州然后从苏州出发去周庄什么的。古镇都是大同小异,其实选择一个去体验下就足够了。对了绍兴有家面包店叫cycle&cycle,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一下,是日式&台式面包店。

回复酱酱:好实用,我打算根据你的建议从绍兴直接去苏州。cycle原来这么出名啊,我在网上有买过他们的面包呢,也确实想去看看呢。刚刚看了下周天气预报,发现杭州绍兴苏州都是雨天气呢,这样是不是不适合过去,我在想是否要推迟一周过去,好像从12月初开始天气会转晴

2016-11-20 19:28

引用 Teaink 发表于 2016-11-20 19:28:44 的回复:

回复Teaink:下雨天出门会不太方便,天气好呢人就非常多,还是要看你自己抉择了,cycle我也没去绍兴实体店过,她们之前来杭州参加adm买过面包觉得还不错。

2016-11-20 20:25

引用 酱酱 发表于 2016-11-20 20:25:32 的回复:

回复酱酱:谢谢啊,还好有你建议呢。因为行程要去好几个地方,下雨确实不太方便。我还是取消机票了,推迟到12月初天气好再过去。adm展我也听说了,红豆包卖的好火爆据说。这周也上新了好几款应季面包,他们家的面包创新还是蛮强的。

2016-11-20 21:14

引用 Teaink 发表于 2016-11-20 21:14:55 的回复:

回复Teaink:不客气哦,她们家好像做的是还不错,不过就是在绍兴不太方便,我比较喜欢能直接去店里买

2016-11-21 09:29

引用 酱酱 发表于 2016-11-21 09:29:51 的回复:

回复酱酱:确实去实体店的话感觉更好,不过我也太太远拉。要是你到广州了,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以问我~

2016-11-24 18:12

引用 Teaink 发表于 2016-11-24 18:12:58 的回复:

回复Teaink:好的呀,我是有找时间去广州吃吃吃的计划呢

2016-11-25 09:06

超棒!四月去杭州有素材可逛了,我写了北京最美咖啡地图哈哈

2017-03-14 14:29

引用 李有礼理 发表于 2017-03-14 14:29:27 的回复:

回复李有礼理:哇咔咔咔,那我去北京的话可以参考你的

2017-03-14 18:09

下个月打算自己去杭州逛逛,就看到了这个游记,请问你,住在西湖附近推荐哪些面包店啊?这是你去年的游记,今年那些店都还有吗?

2017-08-14 13:10

引用 Mm Mm 发表于 2017-08-14 13:10:08 的回复:

回复Mm Mm:据我所知鹿松最近关门装修,其他的店应该都是开着的,我的游记是一直在更新的,所以如果已经关门的店我会删掉的。
另外西湖很多,不知道你说的住在西湖附近是哪一块具体位置哦!

2017-08-14 13:44

谢谢你啦,我住宿打算订在青芝坞里面

2017-08-14 13:51

引用 Mm Mm 发表于 2017-08-14 13:51:40 的回复:

谢谢你啦,我住宿打算订在青芝坞里面

回复Mm Mm:哦,青芝坞的话那离鹿松蛮近的,鹿松自己店最近不开,但是可以在附近的半朵悠莲咖啡馆买到他们家面包,然后同一幢写字楼里也有一家麦丘梵的店,写字楼就叫嘉华国际

2017-08-14 13:53

引用 酱酱 发表于 2017-08-14 13:53:26 的回复:

回复酱酱:真体贴,谢谢

2017-08-14 13:56

引用 Mm Mm 发表于 2017-08-14 13:5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