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中旬,一个人的云南之行

salleng LV.6
2016-08-31 17:34 4003/14

云南,我来了

2015年11月中旬,独自一个人拿上行李,就从合肥出发了,开始了为期八天的旅行,没有太多的担忧,来之前就辞去了工作,只想好好的出来散散心,看看风景,生命的的意义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这句话讲得真好。买了从合肥昆明的卧铺,在火车上经历38小时的长途奔驰,终于到达昆明火车站。由于内心的激动,也没觉得这三十几个小时有多难熬。接下来又从昆明买了去丽江的火车,途径大理,但是本人准备的游玩路线是: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所以就直接奔丽江去了。前前后后也有7个小时,终于要见到梦中的丽江了,内心反而是无比的平静。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折腾了两天,还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保存体力,为了后面能轻松地玩

云南,一个充满文艺气息和历史的地方,总是吸引着无数年轻人,聚集在这里,熙熙攘攘的青石路上,大家走走停停,有说有笑,只为了感触这里的独特的魅力满足一下那点文艺情怀

第一站:丽江

丽江古城(也叫大研古镇)里,古老与现代两种气息强烈交织在一起,甚至浮躁的喧嚣已经掩盖了古城该有的样子,商业气息太重,甚是可惜。白天进古城,需要买古城维护费,80元,有点坑啊并且古维费还与景点绑在一起,比如说你要去玉龙雪山的话,必须要交古城维护费。一到晚上,四方街附近,到处灯红酒绿,歌舞升平,无比热闹,会一直延续到后半夜,所以住宿最好远离四方街这一带。丽江的住宿很多,可以事先到淘宝网上订好,这边的旅馆多以客栈为主,我当时在淘宝定了“丽江遇见客栈”,环境很舒适,只不过欠缺一点古色古香的味道

大水车,丽江的招牌哦,就放一张老古董的照片吧

丽江古城的青石板路已经被游客踩的发亮了。第二天一早,早早的起床,遗憾的是没有赶上日出。我一到大水车这里,就有个热情的纳西族妈妈,过来问我要不要编辫子,讲了价格,十块钱六根,于是我就答应编了,纳西妈妈说,进古城是要交维护费的,80块钱,我带你进去不要钱,你给我点小费就好了,本来是不应该占这种便宜的,可是一个人出来,没有人给自己拍照也不好,由于自己的小私心又答应了,我跟着纳西阿姨后面,走了后面的小路绕进了古城,确实免去了古维费,我让他给我拍了一些照片,可是没几张能看的不过也难为人家了,一共给了50,之后就自己在古城里悠闲地逛着,走走拍拍,总感觉少点什么,或许还是不够那点原汁原味的风情吧……

东芭风铃,可以写上自己的心愿,也可以看看别人的,自己写30一个风铃,写好了自己挑个地方挂上去就行了

蜡像馆

云南小粒咖啡,带了几盒给老公,味道还不错

第二站: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离丽江古城距离较近,打车不堵的话二十元就够了。也可以和别人拼车,最好上车之前就找好人,大家一起拼束河要安静很多,游客也少很多,尤其是爱好文艺的朋友,大多数会来这里走一走,比大研古镇商业气息要淡很多,更多的人们只是来这里体会一下茶马古道,看一看青龙桥,古老的壁画,听一听雪山下的泉水声......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在这里慢慢得感受古城的韵味

风景还是很美的,池水清澈见底

一对小情侣在拍写真

远远的可以看到雪山,我也不确定是不是玉龙雪山

中午来了一大份过桥米线,味道挺不错的,汤也好喝

第三站:香格里拉

到达丽江的第二个晚上,我去了康辉旅行社报了一个-月光古城-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虎跳峡两日游散团,当时因为是淡季,一个人280。第三天,天还没亮,导游就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里了,我由于是一个人,房间也没退,直接背个背包就走了。不过一定要带个长款羽绒服,普达措公园真的好冷,不带也行,团里会发保暖衣,还是自己带一个比较干净。就这样一路往迪庆藏族自治州出发了,心里是无比激动啊!

导游跟我们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在这里需要叮咛各位看客的是,在参观独克宗古城博物馆时,会有一个专门给人看病的环节,就是两个人同时进一个房间,里面会有一个师傅在那里等着我们,通过观察你的气色,手相,来判断你这人哪里有毛病,然后会给你开药,让你缴费,提醒一下各位,这里套路很多

不同的季节来香格里拉都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这个时候的香格里拉已经过了毛杜鹃,狼毒花盛开的季节了,好像我们也错过了金秋十月,不过还是能够体会到那一份高原的壮美导游安排我们在普达措公园自由参观四个小时,这里会有很多的观光车,像流水车一样,到了固定的观光台可以自由上下车,可以下来拍拍照继续上车参观,也可以选择在适合步行参观的地方步行参观,一般有固定的栈道,一旦下车就必须步行走到下一个观光台上车了,一定得把握好时间,每个观光台之间的距离较远,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游览时间选择步行!最后一站可以乘船游览,感觉也很不错这里的空气真的是多呼吸一口都是赚了啊,深呼吸一次都会让人觉得神清气爽不少。晚上导游带我们来到了藏民的家里,藏民热烈的接待了我们,一边用青稞面、青稞酒、酥油茶,牦牛肉(自己吃吃意思一下就好,到底是不是牦牛肉也不是那么重要)款待我们,一边给我们表演了欢快的藏族歌舞节目,最后有一个短暂的篝火表演。这里是不需要自己掏钱的,然后就是回到酒店歇息。藏民是比较彪悍的,他们全民信仰佛教,所以在这里绝对不要乱讲话,否则后果自负。另外一个需要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旅行中认识了一位和我一样热爱旅行的朋友

虎跳峡,风景很壮观---高耸入云的峡谷,雪山,汹涌澎湃的急流,蓝天白云。由于旱季的原因,虎跳峡的江水远没有仲夏来得那么富有激情!

第四站:大理

一提到大理,就会想到太多,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就是所谓的风花雪月,天龙八部里的大理王国,古城,夜景......

这是我在去香格里拉认识的美女,我们决定结伴去大理游玩。一起吃好吃的,互相拍一些漂亮的照片

这是请的专业摄影师给我们两拍的一张大片

去洱海玩的当天,早上的天气不是很好,云层很厚,因此没有看到美丽的蓝天和海面我们租了一辆想电瓶车,环着洱海骑了一大圈就返回了,因为害怕半路会没电,第一次难免会有遗憾吧

这是用奶酪烤成的乳扇,夹杂着奶香和一点点的酸涩,个人比较喜欢吃

结束语

刚到丽江那会儿,一个人拿着行李,大包小包的急忙忙地下了火车,由于路线不是太熟,在丽江火车站外有很多面包车,到古城的费用是50一个人,也有公交车,一块钱一个人,大家好像都不愿意坐面包车,站在那儿等公交,于是我也决定坐公交。这个时候我好像被人盯上了,这人老是跟在我旁边,于是我不得不找人问路,正好大家顺路,一山东哥们,在丽江谋生,多亏了他我才顺利找到客栈,给客栈老板打电话说让我在哪儿找,我哪知道怎么走啊,当时天又黑了,老板也不怎么负责要不是这哥们,想想心里都有些害怕。女生出去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攻略,尤其是住宿和路线,愿好人有好报,谢谢你,陌生人

十一月去香格里拉会不会太冷啦?

2016-08-31 18:47

香格里拉是有点冷了,白天还好,太阳落山温度降得比较快,丽江穿个风衣就可以了

2016-08-31 18:5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31 19:26

2016-09-01 04:50

真美!

2016-09-01 09:12

2016-09-01 09:37

一个女孩子最好别出去了,太不安全。一路上也遇到坏人 尤其在车站附近,坑蒙拐骗,出去最好要保持高度警惕

2016-09-03 12:1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05 17:07

引用 小怿smile 发表于 2016-09-05 17:07:04 的回复:

回复小怿smile:其实去云南那边玩有个把星期也够了,大理两到三天,丽江两天 可以报个团去香格里拉那边玩一天,出去最好结伴,安全第一,尤其车站火车站那一块很多骗子!出了那一块就好多了,一定要做正规车,正规车,正规车,比如有人热心来问你去哪哪儿,一定不要理他,能坐公交就别打的,必要时坚决要让住宿老板来接一下

2016-09-05 22:00

2016-10-08 20:02

2016-10-08 20:25

2016-10-31 16:08

引用 salleng 的图片:

报告:见到了漂亮玫子一枚!

2016-11-09 22:36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09 22:36: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