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Bank Holiday小包子独自游走在奥斯陆的水云间

Nelda小包子 LV.5
2016-08-31 17:39 341/8
  • 出发时间/2016-08-26

缘起

本来并没有想过近期会去北欧玩,碰巧我家小饭团去挪威出差1个半月,又恰巧赶上我的生日(24/08)和bank holiday(29/08),想想不如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奖励一下自己,就临时决定去奥斯陆玩几天。(如果需要任何细节部分的解释说明,请留言哦~)

换汇

突然想到要给在伦敦的亲一个建议,换外汇请选择https://www.bestforeignexchange.com/,汇率绝对最好,并且当天预约当天取。之前我换美金欧元和这次的挪威克朗都是选择这一家。一般银行,比如汇丰,给的汇率简直没法看。

机票和签证

下面简单说下机票和签证:

机票:这次因为买的太晚而且又碰巧赶上bank holiday,所以简直是在最高点买了机票,心疼。。。British Airways太贵,所以买了Norwegian Air,http://www.norwegian.com/uk/?gclid=Cj0KEQjwo5--BRCS8ceLjv-XppUBEiQAGp15EIl-qsx5eSAz-fv7ZWlxMx6h4HOgqYoLC354f7ActEQaAhgV8P8HAQ。机票总共182镑,选座总共20镑,合计202镑(便宜的时候往返30-60镑不等呵呵呵呵),手提行李1件不超过10公斤,在Gatwick登记口看着不合格的会要求称重。幸好我是个看起来力气非常小的人哈哈,所以尽管我的包很重,但是没有被要求称重哈哈。这里绝对要提醒一下大家,候机室里没有厕所,快登机了工作人员就不让你出去了,所以对于我这样进去之前刚喝了一大杯iced tea的人来说简直呵呵了。上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问空姐,现在能不能就用厕所,好在人家很爽快地说当然可以,否则要我忍到飞机巡航,估计真是忍不了那么久。

签证:伦敦VFS GLOBAL递签。预约几乎每天都有位子,签挪威的不多。我是周五约了下周一,而且还是第一个slot。材料也很简单:护照+银行最近3个月账单+6个月内护照标准尺寸大头照+酒店订单(booking.com的就可以,不需要预付的,签完就可以cancel掉了)+保险+在职证明/在读证明+申请表+checklist+往返机票,我还多加了护照扫描件和BRP的扫描件但是checklist上并没有要求。挪威好小气的,我申请多次入境的,结果只给了14天单次入境,说是多次没必要。我去,你说没必要就没必要了?!签证费60EUR,签证中心会另收服务费和短信通知费,具体多少不记得了哈哈。短信通知还是有必要买的,因为邮件至少比短信慢了好多天,我护照都拿回来了好久才邮件通知。出签速度很快,2个工作日就拿到了。

物价

关于物价:
我一直自认为在伦敦待久了也算见过市面,结果到了奥斯陆有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在酒店楼下的7-11想买瓶可乐喝,才留意到物价。大包Dorito竟然要6镑(更新一下,周末逛超市特地观察了一下Dorito的价格,在central London是£1.25),什么概念?60块买一包大包乐事薯片。矿泉水正常大小的都在30块左右。可乐等饮料在40块左右。在酒店点餐的话(假设5-star)基本在250-300块/main course。这个倒是和伦敦差不多的。还有一个貌似挪威自己的冰淇淋品牌,也是30-40块一个。

one

挪威虽然在EU但是并不用欧元,而是使用挪威克朗,和人民币近似1:1。下午提前下班赶去London Gatwick机场,这次选了Norwegian,号称是欧洲最好的长途廉价航空,亲测确实不错,尤其是座位,并且机舱内部的灯光真的很有意思,特别像ktv,根据起飞,降落,巡航的状态不同,变换灯光颜色哈哈,好喜感。经过1个半小时左右的飞行就到Oslo Gargermoen机场了。这个机场距离奥斯陆市中心有50多公里,但是已经是最近的并且最方便的机场,强烈推荐大家降落在这里。出关都非常快捷,直接到flytoget买airport express train的票,成人单程180NOK,相比NSB的普通火车92NOK是贵出了一倍,但是速度快,内部宽大舒适,多花点钱还是值得的。尽量避免在路程中折磨自己,旅行最重要的是舒服和开心。大约20分钟不到就到达了Oslo Nationaltheatret(其实就是national theatre啦哈哈),一般大家在Oslo S下就可以了,这两站很近,连接2站的就是奥斯陆市中心最大的步行街,这个晚点会说。第一天住在Hotel Continental,老牌5星,房间略小,装修较老旧,唯一的亮点就是早餐。

two

Hotel Continental唯一的亮点就是早餐,3文鱼,烤牛肉,各种口味的酸奶牛奶应有尽有。顺手拿了份FT,休假的同时不忘记本职工作哈哈。

Oslo Historic Museum成人门票80NOK,强烈建议大家如果在奥斯陆想去很多地方玩并且经常使用公共交通的可以买一个Oslo Pass,但是像我这样每天随性走的,就可以不用买。举个例子,24-hour的票意味着你至少会在一天内去3个博物馆(博物馆几乎都是80NOK到100NOK)并且需要24-hour zone 1 travel card。大家根据自己想去的博物馆的个数选择购买。

Oslo Pass Prices 2016
Adult
24 hours: 335 NOK (≈ 36 EUR)
48 hours: 490 NOK (≈ 53 EUR)
72 hours: 620 NOK (≈ 67 EUR)
Child/Senior*
24 hours: 170 NOK (≈ 18 EUR)
48 hours: 250 NOK (≈ 27 EUR)
72 hours: 310 NOK (≈ 33 EUR)
*Age limits and discounts

我提个小小的建议哈哈,如果已经去过巴黎卢浮宫,大英博物馆之类的,就不用去挪威历史博物馆了,因为实在没有什么好看的,东西特别特别少,票价相比特别贵哈哈,大英博物馆可是免费的哦。

本人尤其钟爱埃及,所以不管到哪里,埃及馆都要看一下。如果有特别喜欢埃及的,请移步大英博物馆,你一定不会失望。

大家看这个卡通版的Osiris,太可爱啦哈哈,确定画成这样真的可以嘛?!

亚洲馆的收藏让人觉得很creepy啊有木有

奥斯陆city centre其实很小,从历史博物馆里走出来晃啊晃就到了皇宫公园。天特别蓝草特别绿阳光特别强,不戴太阳镜根本睁不开眼睛。

从皇宫一条道走下来就到市中心最大的步行街啦。沿路各种cafe,纪念品商店,服装店,餐厅等等,还有一家中餐馆。建议大家在享受人文风情的时候,注意好自己的包,有人搭讪问你是从哪里来的,千万别理他们。

沿着步行街一直往前走就到议会了,各种简单易懂有木有,就一条大路连接了所有的主要景点哈哈。

走了3个多小时实在走不动了,就回酒店求小饭团一起进食了。下图绿色这碗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意大利面啦~还有Parma ham!

真不好意思地说,我晚上吃了3顿,这些都是我吃的。。。哈哈

three

今天买了个24-hour zone 1 travel card (90NOK),因为昨天损耗太多了哈哈,蒙克博物馆确实比较远。离开伦敦,到任何一个其他的欧洲主流城市,比如巴黎比如巴塞罗那比如奥斯陆,都觉得人家的地铁怎么都这么先进宽敞呢。

以上是我自己觉得比较喜欢的画,看起来都是很忧郁的,有种身体被掏空的赶脚哈哈。蒙克博物馆成人票(100NOK)。

回地铁站的路上风景不错。

歌剧院很有设计感,白茫茫的一片。大家可以走坡道,一路到屋顶,俯视一下这个海港。

又走不动啦,回酒店找小饭团觅食。话说,床上放那么多枕头真的是累赘,每一个都特别重,关键是还用不到。

four

早上起来看到风景这么好,本来感冒了不是很舒服,看到此情此景,心情顿时大好,身体也很有力量哈哈。所以决定买个船票去Bygdoy走一圈。

豪华游轮不是我的,这个黄色的小破船才是我的哈哈。

半岛上的博物馆我只逛了Fram,因为我对维京民俗并没有什么兴趣。Fram是记录了欧洲几次重大极地探险的博物馆。看了2个纪录片,真心觉得探险家真的有一种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的豪情壮志,很感动。

下午回到步行街,在cafe cathedral点了驯鹿排,其实和牛排的味道一模一样,但是红色果酱的味道特别好,目测像cranberry。这次没能吃到鲸鱼排还是有点遗憾的。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啊,去机场接了出差回来的小饭团,我们就一起回酒店吃饭了。住在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特别方便,就在航站楼对面。Oslo S车站可以check-in。于是我第二天7:15的航班,竟然可以允许我睡到6:00起床。依依不舍离开奥斯陆,回到伦敦的现实世界。

引用 Nelda小包子 的图片:

细看有点可怕。。。。

2016-08-31 18:2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31 19:26

引用 rexong 发表于 2016-08-31 19:26:34 的回复:

回复rexong:海鸥和驯鹿肉,还有蒙克博物馆那边的绿地应该是处理过的,其他大多数都没动过,拍下来的都不及亲眼去看的好看。

2016-08-31 20:0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31 18:20:10 的回复:

细看有点可怕。。。。

回复耳背de阿怂:整个馆都很可怕,还有一个老爷爷保安坐在最深处,突然看到简直吓一跳。

2016-09-01 02:52

2016-09-01 04:48

真美!

2016-09-01 09:13

2016-09-01 09:3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