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一抹阳光——小情侣在厦门

• 出发时间/2015-12-08

我们要去南方。

由于我(Ada)工作时间不确定~男票雨哥哥的朝九晚五的工作假期不好请。。。眼看下半年就要过完了,可是计划中的出行还迟迟没有着落。。。。
     北方渐渐冷了起来,能去的地方和工作的性质不允许导致可选择的范围越来越小,男票费尽心机的倒班和请假终于挤出来3天时间,thanks god!
      基于自己伪文艺的心在作祟,以及时间有限,最终选了小文艺、小清新的厦门

游记预览

鼓浪屿周边的沙滩上的岩石凸起,在上面还有个亭子,听说能见度高的时候还能看到台湾金门岛,可惜那几天雾霾好重,我们没有看到。。。。

鼓浪屿的海滩,虽然沙子不是很细,甚至有点不干净。但是海边阳光超赞,十二月份儿的天气,在大北方裹着加厚的羽绒衣,在这个只要穿一件针织纱和不加厚的袜子就会觉得很暖和,整个人都开心了起来。。。

俯瞰厦门市区,远处隔海相相望依稀可见的就是后来要去的鼓浪屿~~

中外建筑风格的楼宇,独具特色,游玩途中遇到好多拍婚纱的情侣们呢。

一个吊带,一件大衬衫。就是这么薄,脱下羽绒衣突然之间好不适应呢。。。

鼓浪屿历史内涵

鼓浪屿位于厦门岛的西南隅,与厦门市只隔一条600余米宽的鹭江,轮渡5分钟便可达这个美丽的岛屿。

鸦片战争后,英国美国法国日本德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等13个国家曾先后在岛上设立领事馆。由于历史原因,鼓浪屿上有许多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并得以完好地汇集和保留,鼓浪屿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这也成为鼓浪屿历史与文化的一个写照和见证。
      从19世纪中叶起,伴随着基督教的传播,西方音乐开始涌进鼓浪屿,与鼓浪屿优雅的人居环境相融合,造就了鼓浪屿今日的音乐传统,这个只有两万人小小岛屿,钢琴拥有密度竟然居全国之冠,人均钢琴拥有率为全国第一。所以鼓浪屿又誉有 “钢琴之岛”、“音乐之乡”、以及“琴岛”之美名。

DAY1 我们来啦

毕竟假期来之不易,为了使有限的三天时间玩的更充实,充分利用出去玩的时间,雨哥哥和小ada前一天下午提前下班赶飞机,市区到机场不堵车的情况下,得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
我们俩为了赶时间,选择了不堵车,速度快的地铁,坐完地铁在坐车去咸阳机场。
刚好,雨哥哥爸比的单位就刚好是在下地铁口的不远处,地铁站到机场的那一段路由他送我们过去,还带了汉堡和咖啡给我们,未来的公公是不是很贴心呐。嘿嘿。

在机场等了一个多两个小时,终于登机了,雨哥哥终于露面啦啦啦。。。忽视我的大脸和,镜头是从我这拍过去的,所以。。。

到机场取完行李都快十一点了,坐着机场大巴去提前订好的酒店,买机场大巴的票就在出机场的门口,已经过去大半年时间,票价是多少有些模糊了,好像是二十五的样子。那个点机场大巴上的人不多,大概不到十个人。
        大巴车坐上之后他没有直接开出去,,在机场里里转了一圈才到马路上,坐上大巴到大巴使出机场大概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因为当时比较晚了 ,所以就觉得十几分钟好长。
       机场大巴看着车窗外,第一感觉就是很干净,城市绿化做得很不错。越往市区走,厦门这个城市干净清新的感觉迎面而来,看到路边的植被还是绿色的,两小时之前的备完萧瑟的景象完全不同,自己感觉有点像回到了前几个月的西安,那种感觉让自己很快就开心起来,虽然很困但是都舍不得闭着眼,生怕错过任何一处美景。

晚上入住的地方离鼓浪屿的港口很近得中山路,交通也很方便,入住的是雨哥哥提前入住的家庭旅馆,可能是自己过于向往,跟自己想文艺房间有点落差,还为此有点不高兴。。。

DAY 2厦门—厦大——南普陀

一大早按捺不住激动地心情,虽然前一天赶路有点累,但都舍不得赖床,迫不及待地去感受冬天的温暖~行程安排:厦门大学——普陀寺——

从门口坐了公交车,沿海边走一段路,相比北方的阴冷的雾霾天气,这里花开的很艳丽,阳光明媚,感染到了自己心情,不禁大声的说“我喜欢这个城市”。
     坐公交到了厦门大学,知道厦门是限制游览人数,但是没想到我们过去之后发现:大学门口已经排队排的好长了。队伍旁边有当地人喊“不用排队,十块钱”,因为今天行程比较紧,所以两个人交了20带我们进去,结果并不是带我们从门进,而是找到围栏的地方,帮着我么翻墙进去。时间是省了,但是穿裙子的女生不建议哦。

这里就是厦门大学标志性的观赏经典芙蓉隧道,隧道两布满了学生的涂鸦作品,作品色彩鲜艳、主题多样、充满了文艺气息。
   图片这会儿应该是早上十一点钟的样子,穿着北方的厚呢子大衣,没忍住在这里留个影。雨哥哥不爱拍照,就顾着给拍了。。。

在涂鸦作品里,有不少题材是毕业留念的,画中有以宿舍成员为人物,有以某个社团成员为人物,再者就是情侣作品,还有不少动漫题材的作品、以及游戏人物
   往前走着,眼前的图画都在不断的变化、仿佛在参加动漫展一样,更深切的感受学生时代的青春和记忆。在这个隧洞的中间有一个小店,串门出租自行车,要是走不懂的小伙伴可以租着骑哟。ada那会儿已经走不动了。。。。但雨哥哥超级爱徒步,所以就拖着身子跟他一起走,越走越长,后来才知道这个隧道长有2.5公里。可ada还是坚持下来了,ada是不是很厉害。。。哈哈哈

走出隧道真是累的走不动了,雨哥哥跑前跑后找到了厦门可以供游客吃的芙蓉餐厅三楼。满满的都是海鲜、福建小吃。将很多有特色的小吃和美食集中在此,前来吃饭的大多是游客,价钱实惠,干净卫生。要比街边那所谓的小吃街、小吃城要靠谱太多。。。推荐小伙伴们去芙蓉餐厅吃饭哦。ada走不动坐在餐厅椅子上,雨哥哥负责排长队买饭饭,买到了这里的特色茶沙面、蒜蓉扇贝、水煮大虾、水果拼盘、果汁。雨哥哥是不是很赞呐,嘿嘿。茶沙面有一股淡淡的茶香、面条有种豆子的味道,结合起来的味道我比较喜欢,虾味道很鲜美也很新鲜、肥美。蒜蓉扇贝是按只卖的,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去加减。再加上水果和果汁,吃饱喝足又该出发啦。。。。

啦啦啦 这里厦门大学里面的情人谷,大家听了这个名字应该会觉得会跟我一样想入非非,其实就是一个水库。。。哈哈。不过在这里有难得的静谧,一片湖面被高耸的树包围着,湖面倒影这这些绿植,犹如画面一般。在树中间还有一个超级大的花苞一样的植物,甚是美丽。图中能看到有人在悠闲地钓鱼。。。

走着走着惊奇的发现,湖里面竟然还有半开的荷花,北方的孩子表示很稀罕。于是乎,借位拍了一张。有木有很逼真。。。

ada已经将厚重的外套脱掉,融入厦门的气候,就是一个吊带、大衬衫和一个单层的丝袜。阳光照着很很暖、很舒服、在这里很随意的一个动作拍出来都很好看。当然还必须要有雨哥哥的独家拍摄。。。说要一起合影,拍的时候就搞怪。。。

从情人谷出来的路上遇到不少参观游玩的朋友们,和厦大的学生们。路上的植被葱葱郁郁,本来走得有点累,满眼都是绿色生机以及和雨哥哥手牵手走在一起,并不觉得多累呢。

图为普陀山俯瞰图(拍图时,下午六点多,光线有点暗。大家要去可以早晨去)

从厦大的南门出来旁边就是南普陀寺,在佛教名山普陀山南边的而得名,是闽南佛教活动的重要场所。因为是寺庙的原因不可以拍,所以就没拍照片,好多人沿着普陀寺往山顶走,听说可以在山顶看到厦门市全景。于是我们也是跟着爬了上去,爬的过程有点累,爬到山顶的一个观景区俯瞰厦门市就觉得豁然开朗。要是体力可以,大家可以登上去感受感受。

DAY3鼓浪屿来啦

就现在回过头去看,都觉得还想要去一趟。不为别的,只是觉得在那里拍照片好看,哈哈哈。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去坐轮渡上岛去鼓浪屿,但是外面已经开始滴答下雨了。还好来之前做了功课,带着雨伞,出门之后雨越下越大,深怕棉鞋里面进水穿着难受,就当机立断找个小商店买了双雨鞋。后来发现实在是太明智了。
     还有就是提醒去厦门玩的小伙伴们,买一定要买雨鞋,而且一定要买高帮的!!!
     乘坐公交坐到东渡,东渡码头——三丘田往返票价35元。就是排队坐船的时候等的有点久,做上船之后大概十几分钟就能到鼓浪屿。过去之后又艳阳高照了。
    鼓浪屿之行要开始啦。。。

在鼓浪屿毓园直对的一个小楼梯拍照的,有没有很熟悉?就是前一张图中拍婚纱的取景地。雨哥哥和ada学摄影师在这里取景,拍出来的确美美哒。光照很强有没有,回来时候真晒黑了。。。

鼓浪屿上类似的西式建筑很多,大家猜这个院落是用作什么呢?住宿公寓还对外开放,提供咖啡下午茶等消费服务。坐在这里喝东西真的好惬意呀。可是雨哥哥和ada要吃正餐,并没进去,现在突然好想去。

看着好神奇的树浑身的胡须,不知道是不是叫榕树。

小院的花都长出来了,看着真的好美,就拍了下来,路边的人们都穿的是短袖呢。
冬天来这边还比较赏心悦目。
路边会有小摊卖吃的,但不是很多,岛上的居民说起话来,要么就是闽南语比较重,要么就是会说普通话,但就跟台湾人讲话真的好像,听着好喜欢。

大家一定好奇我们在岛上住哪里?我们住娜娜的小旅馆,极力推荐大家去哦。

这张图片这个背影是ada,能展示的只是娜娜的一部分,ada旁边这个楼梯直对的三层楼都是娜娜家,很大选择较多,娜娜的旅馆是里面会有中高低档的房间,而且房间会有它自己的风格,并以其命名,小伙伴们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文艺心的ada和雨哥哥选了“峡谷”,当时好像是不到400,房间里面森系主题,欧式设计风格,有自己家的栅栏,小院子,房间进去之后是卧室,洗漱间是由台阶链接的高出卧室一米的跟它面积一样大的平台,中间修筑了门洞一样的墙,同时以一个半掩的纱帘做隔离。晚上在浴缸泡完澡,在比较喜欢的房间睡的真好,第二天起来,阳光透过玻璃招进来,洒在床上,心情大好。

鼓浪屿岛上好多文艺范儿的小店店,拍出来还蛮有趣的。

在岛上至少见了三家张三疯奶茶,已经发展成岛上的一张名片了。买了杯,的确挺好喝的,奶茶味比较浓,后味有点清新的茶香。
    忽略的我粗壮的胳膊和爪。。。。

上岛后的第一顿餐,在商业街这边走街串巷,大多是特色小吃,好容易找到一家餐厅,要来份儿意面,这个心型的是一个果冻,味道不怎么样。拍这张照的时候,光线不好我要拍,还被雨哥哥嫌弃了呢。哼`

在好多张中,终于选出一张正常的合影。虽然我ada的脸似乎比雨哥哥还要大,但是很有夫妻相有没有。嘿嘿

岛上有商业区和景区两个部分组成,商业街可以去买一买纪念品、吃吃特色小吃。我们有在岛上商业区的一条小道里吃到一家超级正宗的海蛎煎。味道赞极了,现在想起来都会流口水。岛上的芒果也很便宜,一大杯芒果装杯,鲜榨芒果汁,清楚的记得是10块。
     吃完东西之后,大概中午十一点左右,穿过商业区来到了景区,数多景点都集中在一起,甚至都不用看地图,走一走就会发现新的景点,甚至说在景区任何一处都是景点。
   用心去发现总会有别人看不到的美。

海边这个船停在这里,也没人开,似乎就是用来拍照的,随便在一坐毫无违和感。出来腿有点粗。。。。
    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哟,这里拍照不会让你失望。

在海边的石岩上,让雨哥哥拍了很多次,只有这张他最满意。挑剔的摄影师。哈哈哈
    拍照的时候,帽子、丝巾、眼镜都是很好的点缀。

偷拍雨哥哥一张,有没有很帅,很肉。哈哈哈
在岛上转着转着找到一家看着逼格比较高的餐厅,室内复古风,细节方面做的比较精致。这个时候已经是中午两点了。餐厅没什么人,我们上了视野开阔的餐厅二楼,点餐之后没多久就上菜了。

餐上来啦。看看雨哥哥等一个个菜都上来,他才会开动。左边这个忘记名字了,蘸着旁边的汁子吃,口感软软的,吃起来有豆腐的味道。中间这个平底锅里面的好像记得是里面是南瓜外面是鸭蛋黄想想软软的感觉,旁边这个大虾比较鲜,右边这个记得是鸡块,好油的。
   吃完这顿我们要回家啦。超级不舍。。。

引用 请叫我铁人王进喜 的图片:

2016-08-31 18:0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31 19:14

引用 eon_pretty 发表于 2016-08-31 19:14:09 的回复:

回复eon_pretty:哈哈 是吧 半年以前去的 尽量去回忆呈现给大家

2016-08-31 20:28

不错的游记,顶了。 也欢迎来访我们的美国游记,帮顶啊

2016-09-01 00:26

2016-09-01 04:48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9-01 00:26:50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顶了。 也欢迎来访我们的美国游记,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好的 没问题 写的第一篇游记 谢谢捧场

2016-09-01 09:19

赞赞

2016-09-01 09:24

2016-09-01 09:3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1 09:24:29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顶起来哈哈哈

2016-09-01 09:4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01 09:35:43 的回复:

回复爱XD:欢迎帮顶

2016-09-01 09:4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05 14:53

引用 hedylau 发表于 2016-09-05 14:53:23 的回复:

回复hedylau:长大后的大家都是这样,被束缚。不过时间也是挤出来的,想做就挤时间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