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峡谷、风光旖旎

悠游2628 (绵阳) LV.15
2016-08-31 17:46 247/6
  • 出发时间/2016-08-30

我们行一行自驾车从林州市区向西穿过太行隧道,约30分钟左右,来到太行大峡谷所在地石板岩。
  林州大峡谷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河南省十佳风景名胜区、全国农村商业战线上的一面旗——石板岩供销社“扁担精神”的发祥地,是太行山的儿子—谷文昌同志的故乡,是中国文联书画中心的创作培训基地。因为他坐落于林州,所以也叫林州大峡谷、林州太行大峡谷。
 林州太行大峡谷南北长100华里,东西宽2.5华里,海拔800――1739米,相对高差达1000米以上。景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其植被覆盖率为90%,森林覆盖率为80%。
这里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资源十分丰富。有绿浪滔天的林海,刀削斧劈的悬崖,千姿百态的山石,如练似银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深潭,雄奇壮丽的庙宇,引人入胜的溶洞,心驰神往的传说。

这里主要游览景点有:三九严寒桃花开的桃花谷、有太行魂之称的王相岩、三伏酷暑水结冰的太极冰山、千古之谜猪叫石、太行平湖(刘秀湖)、冰冰背、潭深谷幽仙霞谷、晋普龙洞小洞天、亦真亦幻仙台山、鬼斧神工鲁班门、华夏―绝桃花瀑、生态走廊太行天路九大景观。
此外还有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鲁班村南教场
    我们这次是自驾游。我们没有进入那些已经开发的售票的旅游景点。在一个朋友(该朋友在此地工作十多年,熟悉石板岩每一个村落,山山水水)的带领下,游走在太行大峡谷的村村寨寨,崇山峻岭之间。
我们一路游览的是完全原生态的风景!这里群山环绕,奇峰突兀,台壁交错,郁郁葱葱。绝不亚于收费的景点!真是一步一景,步步风景如画!
     我们小心翼翼地行进在弯弯曲曲的天路上,欣赏沿途的风景!不时地停车,欣赏拍摄!

山河奔流

山泉喷涌

海市蜃楼

峡谷奇观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31 19:50

2016-08-31 21:05

2016-09-01 09:03

赞赞

2016-09-01 09:2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1 09:24:11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不管以怎么样方式,来到林州市,到太行大峡谷各个景点,都有公交。很方便的。

2016-09-01 16:1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