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梦——香港游

出发至香港——尖沙咀

出发站:上海浦东T2航站楼
终点站:香港机场
    (打车至浦东机场路费)
由于我的行程比较急,到达浦东机场后才发现忘记租借移动wifi。各位不用担心,就算你过了安检,在日上免税店附近也有移动wifi的租借平台(其他国家的具体租借情况请问度娘)至香港的移动wifi租金为20元一天,押金500元。可以通过刷预授权进行操作,非常方便。
(租借押金)
搞定这些之后,妹子们可以安心去逛日上挑选化妆品&男士们可以去挑选香烟等。建议:提前购买日上的打折券,淘宝有据说几毛一张。可以打95折省不少呢。

到达香港机场后,乘坐列车去拿取行李。出机场前可在制定地点购置八达通(押金50)个人建议可以在八达通中多冲一点钱。因为在市区各个地方使用八达通都非常方便。
这次行程我们酒店选择了位于红磡的“香港九龙海湾酒店”由机场车站乘坐A21终点站至终点站,全程1.5个小时。车费HK:33/人。A21非常方便途径几个停车点也有对应的酒店,各位可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做安排。

出发前预定好了酒店,到店交了押金(HK:2000)即可。酒店环境不错。酒店式公寓的形式,还提供了小厨房。酒店的早餐,个人觉得还不错。不过同行的长辈觉得种类太少了。
收拾好一切之后,我们一行人就出发去尖沙咀买买买了!酒店有免费的班车直达尖沙咀,这可给我省了不少步行路程。

到达尖沙咀后第一个要去的一定是加连威老道上的“龙城药房”。香港仅此一家!这里的化妆品据说是全香港最便宜的。我自己需要的这些做过了功课,的确是最价廉物美的。他的旁边有一家LUSH可以逛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买上一款他们的热门皂。
逛完加连威老道,也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在“龙城药房”边上有一家“太平馆餐厅”。门面不太起眼,但是进去就是另一番天地。据说这家餐厅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味道么~ 自然不言而喻!绝对对得起这个价格!

中环——楼梯街——莲香楼——陈意斋——太平山

吃过早饭后乘坐101由“海底隧道”上车至“荷里活道”下车,步行450米到楼梯街。下楼梯街后,乘坐半山人行扶梯上行,看到旧中区警署这幢建筑的时候,刚好要经过一条人行天桥。注意在上面有一个优惠打卡点,将你的八达通卡放上去扫描一下,一会儿你再在中环地铁站坐车的话,就会有2元的优惠。

推荐两家午餐都在楼梯街附近:九记牛腩(地址:中环歌赋街1号地下)&莲香楼(地址:中环威灵顿街160号)

吃过之后,就可以步上买买买的路程了。推荐一家离莲香楼很近的意见蜜饯店“陈意斋”(地址:上环皇后大道中199号)推荐食品:燕窝糕(个人觉得一般,也是根据网友推荐购买的)、他们家蜜饯不错买了很多。味道和国内的差别很大。由于蜜饯比较轻,各位可以将购买的物品放置在双肩包内,然后继续行程。各位可一路沿着皇后大道中往金钟方向行走可步行至:终审法院——圣约翰大教堂(地址:花园道4-6号)——花园道山顶缆车站。

由于太平山上的食物相对比较贵,请各位上山前自行带好干粮。建议各位夏天在5点左右上山,因为上山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排队。上山后可找一个尚佳的位置观看日落以及维港夜景。价格:太平山免费,山顶缆车车票成人(单程HK$ 28,双程HK$40)
开放时间
山顶缆车 : 7:00-24:00,大约每10 至15 分钟;凌霄阁
天台428:10:00-23:00 ( 周一- 周五)

平山下来后,乘坐新巴15c【末班车21:30】至天星码头。

黄大仙祠——旺角——油麻地

酒店出发步行至地铁红磡乘坐地铁至黄大仙祠。解签:HK:25。图个好玩,我也求了一支。解签的很简单的给了签文并做了很字面的解释。感觉很不值25块。

黄大仙祠出来后可乘坐地铁至旺角(观塘线),C4出口步行160米,至翠华餐厅(砵兰街240-244号)个人觉得香港的翠花并不好吃。

吃过午饭后可以去逛西洋菜街&通菜街&花园街这三条都是平行的小马路。要想逛完还是需要花费点时间的哟。沿路的美食也不少。例如:椰汁大王&义顺牛奶公司&奇趣饼家(推荐:老婆饼)

逛完旺角我们就前往油麻地了!晚饭推荐海皇粥店(弥敦道497A号),极力推荐海皇一品粥!!!没有海鲜的腥味,满满的鲜美。

晚饭过后可以去油麻地警署打卡(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沿弥敦道,往永星里前进至众坊街,转广东道口向左转步行约5分钟。)作为从小看TVB警匪片长大的小孩,这是来油麻地必做的事情!也许是因为像我这样的小孩太多了,现在的油麻地警署貌似只剩下一个报案中心了。大门早已关闭。

逛完油麻地警署,也已天黑。这个时候正是庙街复苏的时候。

回上海咯~

安心的在酒店睡一个懒觉,12点前退房后就可以前往机场了。我定的是下午5点半的飞机。1点到的机场,办理完手续之后,又仿佛老鼠掉入米缸般开始了买买买的旅程。建议各位姑娘们早点到机场逛逛。伴着夕阳,告别了此次的香港之行~

本篇游记共含1916个文字,1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31 18:26

引用 huaxuanfeng 发表于 2016-08-31 18:26:40 的回复:

回复huaxuanfeng:哈哈~ 旅行还是需要靠说走就走的冲劲!

2016-08-31 22:55

2016-09-01 08:42

引用 loveingly 的图片:

2016-09-01 09:05

写得好详细,而且第次吃完之后也会付上价钱。

2016-09-01 10:11

过海底隧道的101是巴士吗?

2016-09-02 00:18

引用 pain 发表于 2016-09-02 00:18:08 的回复:

过海底隧道的101是巴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