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之游

星星闪闪 LV.3
2016-08-31 17:52 772/7

作为一个忙忙碌碌的少年,一次旅行无疑成为了一种奢望。即使在看似悠闲的暑假,也有许多做不完的事。但是在两个月中,所幸我还能抽出一段时间进行旅游,虽然只有短短4天,但是也让我感觉心旷神怡,当然也不会吝啬跟朋友们分享。
我们这次贵州之旅是从重庆出发,第一天的目的地是赤水。我们自驾游出行,在两个多小时的奔波之后到达赤水。我们到了后没有停留,大概10点多钟的样子,直接赶往了赤水大瀑布。很多人选择了观光车,我们一家人却是选择了走路。不过也有许多人选择了步行,这里也有专门的步行道,而且我们觉得不行能更好地领略壮丽雄奇的风景。路程跟我们想象的差不多,走了一公里左右就看到了瀑布,只不过是美人梳瀑布,精彩的还在后面,又走了两公里左右,才看到赤水大瀑布的全貌,本来开始有点疲惫,后来才是觉得没白来。而且千万不要吝惜走路的时间,越走越能看到更美丽的瀑布景象。甚至于我们还不断接近去感受水雾带来的清凉,很好地驱散了暑气和烦闷,人也渐渐多了起来。离开时大约1点钟,我们选择了乘车,才发现入口处队排成了冲龙,跟10点多钟截然不同,惊讶的同时,也庆幸我们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接下来去逛了一些赤水市区,到了晚上七点,我们才找了地方住下来,晚饭吃了豆花烤鱼,味道让我们都称赞有加,价格也不贵,非常建议朋友们去品尝。
       一夜无话,第二天上午8点起床,打算去欣赏一下赤水的标志性建筑,结果中间由于判断失误,走出了错误的路线。贵州不可避免地有些塌方路段,因此,耽误了一些时间。后来终于找到落脚点,匆匆地去游赏了一下古镇,还有标志性的吊桥。吃过中饭后,便赶往了怀仁。到了怀仁,当然要去大名鼎鼎的茅台镇咯。茅台镇,顾名思义,肯定跟茅台酒有关,不出所料,整个城市里都弥漫着一股茅台酒的气息,马路边上也时常有一个手掌举着酒杯邀人共饮的建筑。深入城市,发现旁边很多家店面都在参与茅台酒的各种生产,一打开车窗,茅台酒的香气就扑面而来,这是正宗的茅台香,也是中国文化的香气!可惜,酒厂不对外开放,不能一睹“尊容”。考虑到第三天的行程,我们没有再次多做停留,而是动身赶往了遵义遵义怀仁很近,没过多久便到了遵义,8点多钟吃过晚饭,随便逛了一下,找了一个宾馆住下,开始休息,准备第三天的行程。
       第三天,吃过宾馆的早饭(米粉真心不错),我们步行赶往了遵义会议会址(建议选宾馆时就选好位置,第二天方便)。遵义会议可以说是中国一次历史性的会议,会址很大,即使你对此一点也不了解也不要紧,里面的东西会对你进行疯狂的脑补,塑像,资料,古物,地图比比皆是,别说,毛主席的塑像还真是挺帅。在里面,我们跟着旅行团的导游,把整个会址逛了个遍,连四渡赤水的具体行程,长征的具体路程,主要历史人物,包括反“围剿”的斗争,甚至连什么翻山越岭的座数都弄得一清二楚,历史课绝对没有这个细致吧。对此我显然无法一一列出,也无法描述出当时的特殊感受,要想知道,只有身临其境才是有可能的。游览了一上午,还感觉意犹未尽,中途尝了一下遵义的蛋包洋芋,真心不错。下午我们去了娄山关,有了去赤水的经验,我们还是选择了步行。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这里根本就没有步行道,我们沿着公路一路走上去,没有见到其他走路的人。路程不算远,3公里,可是一路都是上坡,而且当时穿着不透气的雨衣,实在让人累热难当。终于到了山脚下,开始登山,山路的确很长,而且很难爬,所幸一路也有不少美景,瀑布虽然没有赤水大瀑布壮观,但是也让人心旷神怡,建议一路玩着登山,保存体力。很多人半路就停下了脚步,本着不上娄山关非好汉的心思,我和我爸二人才爬上了山顶,留恋地欣赏了一番美景后,才以胜利者的姿态归来。下山后也没有选择观光车,路程虽然跟原来相同,但是一路的下坡对于我们都不是事儿。到车上后,我们马不停蹄地准备去银水河进行漂流。可惜时机选择的不是很好,当时一条好路有塌方,被迫走了一条烂路,本来一个小时的车程硬生生地走了两个半小时,路的质量可想而知。到了当地的农家乐,店家还是相当热情,由于是暑假最后几天的缘故,店里也没有多少客人,一人八十块钱,包饭,愿意住几个房间都没人管你,一个人愿意睡几张床都行。不得不说,农家乐的饭确实比较地道,饱餐一顿后,我们上楼休息,准备着最后一天的漂流。
       第四天,我们一早起来,前往了漂流场所,平时这里人也很多,可是这几天已经没了什么客人,所以根本就属于我们的专场。八十块钱一张票,大约二点几公里的漂流路程。不试不知道,真是一段惊险刺激的漂流,但是更多的是喜悦,中间衣服会全部湿透,所以要提前准备一套衣服以备换洗,一路的漂流带给我们一路的清凉和喜悦,中间如果到了不走的地方,也会有工作人员来帮你。终于在一路的欢笑声中,漂流结束了,大约持续了40分钟的时间,虽然全身湿透,但是我们的兴奋之情还是溢于言表。中午吃过饭后,我们就踏上了返程,回来时走了老路,由于有了第一遍的经验,第二次速度明显快了许多,3点多钟的时候,就回到了家,贵州之旅到此完美结束。
       其实旅行中的欢乐,不是文字所能表达的。脑海中的记忆,也不是照片所能代替的。人生就是一张白纸,需要不断的装点,每个人的感受我也想把我自己的真实感受回馈给大家,希望大家也能有一段自己的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31 20:4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31 21:26

多彩贵州好美啊

2016-08-31 22:57

2016-09-01 08:42

引用 星星闪闪 的图片:

2016-09-01 09:05

2016-09-01 09:1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