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看苍山洱海,风花雪月

出发前

2016年5月6日       周五
做好准备周末要加班的,领导打电话来说延期了,突然多出来的假期让我们开始筹划周末做什么,霞说她想去大理,一下就点燃了我们想要去的欲望,冲动的买了夜里的火车票,琚工还热情的把相机拿来借给我们,四个人就开始兴奋的计划着这次没有准备的旅行。虽然我们大多都是云南人,却都没有好好去大理玩过,心里一直就很向往着能有时间去双廊,加上前段时间忙碌压抑的加班,我们确实需要放松一下,就这样,我们对未来短短两天的时间抱满了期待,希望可以在双廊的阳光中醒来,希望可以去大理古城逛一逛。。。。

怀着激动又兴奋的心情开始计划着吃的、住的、玩的。。。但还是发现两天时间真的是太赶了,星期天夜里要赶回来,周一要继续上班,想想就心累,在纠结要不要跟领导申请一下请一天假,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后来跟领导说周末不加班我们要去大理玩了,领导特别体贴的说时间够不够,不够多给我们一天,周二再回来上班,如果还不够的话再看,那叫一个开心,三天时间,足够我们好好去玩了,很感激领导的开明和人性。。。。

出发前的办公室

三个幼稚的人在公司门口转的糖画

昆明站

买的11点15分昆明开往大理的火车票,第二天一早到,约好的10点30到昆明火车站集合,大家各自带着东西陆续到达,取票、检票、过安检、到候车厅,大家一路都很开心很兴奋。说是二楼4号候车厅,大家就一路聊着找到地方,坐下来玩手机,聊天,没有谁再看看等的车对不对,期间还一直在讨论“怎么时间到了还不检票”,“始发站怎么还能晚点”,也有听到广播喊“昆明开往大理的9692次列车即将开车了,请没有上车的旅客抓紧时间赶快上车”我还说“都没有检票呢,开什么车。”就这样一直坐在那里等,直到这边开始检票,才发现这个车是11点30分的9626,四个人开始找9692候车在哪,一边跑一边笑,后来又跑到楼下改签,但最后一趟已经开始检票了,改签不了。四个人就跟傻子似的眼睁睁的等错了车。

就算这样子依旧心心念念的要去大理,商量第二天早上坐客车去都不行,大家跟着了魔似的就觉得那天必须要到大理,有些拉客的黑车问我们要不要走,纠结了好久,才挑了一个看似靠谱的车。一路的还有一个女生,她就自己一个人,江西的,来云南出差,据说她先是没赶上飞机,然后这又没赶上火车,比我们囧多了,就这样我们五个女生夜里12点坐着黑车一路向西去大理。路上悄悄商量说是去我家,霞跟我说的是我家是上末村的,那里有张家花园、观音堂,上车了跟司机聊天,人家问我家哪的,瞬间我就脑袋短路了,完全一个都记不起来,随口编了一个宾川的,那叫一个扯。

到大理

一路还是那么兴奋,一路扯,还有一个原因是毕竟是黑车又是夜里不敢睡,到大理已经是夜里3点多4点,正是天最冷的时候,司机在高速路口把我们放下车,我们自己走到城里,随便找了个宾馆,打算睡一觉起来再去玩。

去双廊

早上起来开始出发去双廊,一路问人到下关北部客运站,买了下关双廊的汽车票,每人14块钱,路上吃了点面包算是早餐了。但可能因为前一天晚上我衣服穿少被冷到了,有点感冒了,嗓子不舒服。就算没赶上火车、生病也阻挡不了要去玩的心。

苍山顶上的云

双廊

双廊大概是十点半左右的样子,我们一路导航,好不容易才找到隐藏于小巷子深处的客栈--《别想那只大象》,这是我们出发前预定好的青旅,因为平时出门都是住的酒店,很少住这种充满文艺气息的客栈,心里有些期待又有些担心,以前只知道客栈青旅一般都是很多背包客、流浪族的居所,所以就担心环境会不会很差,会不会安全。。。。

还好不是我担心的那种,感觉还很干净很舒服的样子。一个小院,楼下有沙发、有书、有茶、有花。。。。还有一个帅帅的老板。因为我们预定的有点晚了,没有订到四人间,老板说我们不介意的话可以四个人挤一下三人间的榻榻米,安排好我们的房间,房间也让人心情特别好,蓝色的墙搭配雪白的床单被罩,床头还放了橘黄色的抱枕,整个房间给人的感觉既干净又舒服,跟喜欢这样的装修,忍不住在想以后家里一定也要弄这么一个房间,在这样的房间里睡到自然醒,那一定会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

预定的时候就是因为客栈可以看到洱海,所以收拾完就迫不及待的跑屋顶上去看风景。对面的苍山,楼下的洱海,还有海边一座座的海景房。。。。。一切慵懒的不愿意动,就像这样静静的在这里晒晒太阳,吹吹海风,懒懒地发呆,听着民谣。。。。。就这样面朝洱海,等待春暖花开。慢慢老去。。。。。。

楼下的小吧,有沙发,有书

出发

简单的少时休息我们就准备出发去找点吃的,再去双廊古镇逛逛。。。。。。。

路边穿着传统白族服饰卖烧饵块的老奶奶

看上去貌似还不错的小吃,炸洋芋、烤乳扇、洋芋粑粑、小虾、小鱼。。。。。。

一堆不出名字的果核做成的挂串,看上去还是不错的。。。。。

大理凉粉

出来大家也差不多都饿了,据小霞说大理好吃的就是凉粉了,找了一家小吃店,开始我们的午餐,一份炸洋芋,每人一碗凉粉。味道还不错,纯豌豆做的,能问到豌豆的香味,特别适合这种炎热的夏天吃,凉凉的。。。。。。

走路到双廊古镇,其实就是一条通向而海边的石板路,路边跟所有古镇一样有各种小店,挂着各种充满民族特色的牌子,卖着几乎所有古镇都一样的小玩意儿。。。。但依旧还是喜欢这样的氛围,也许聚在你不在意的那一瞬间就看上一件你特别喜欢的东西呢。

我在双廊,你在哪?

没多远便走到了海边,对面是南诏风情岛,好像是可以坐船过去玩,我们没什么兴趣,就打算沿着海边溜达逛逛。。。。。

白族老阿姨在绣花,绣的好像是大理特有的山茶花..........在她这里我们头上编了花花绿绿的头绳。。。。

洱海一号

为了寻找文小强在哪里,勉强拍的四人合照`(*∩_∩*)′

洱海旁,花海间

看似是谁偷拍的照片

霸气侧漏

坐标

花花绿绿的民族风衣服

在海风中凌乱的艳红

不在拍照状态却强行入镜自拍的小霞

石榴石的手链、项链、脚链、耳环,我们各自买了自己心仪的脚链

满屏尽是大长腿

与自己喜欢的花合照自拍的人

孤品

明媚的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斑驳的光影,个人觉得云南的天最美的是3--5月底,2月份之前还有点小凉,6月份以后就进入了雨季,也许很多人喜欢雨蒙蒙的洱海,我个人还是喜欢晴朗明媚的天气来,比较舒服。。。

秀头发呢

在浇花的小哥。。。。。

各种造型的心,就是木有拍照人。

大理·双廊 ·洱海 海是倒过来的天

老式的白族民居,有些年代的

文艺小店,门口有个邮筒,却是没有明信片。。。。

7 coffee

逛了好久,感觉有点累了,特别是12点-2点这段时间太阳很晒,我是一个受不得晒的人,已经开始头痛了。。。。。找了个小文艺的咖啡店坐坐,休息休息。。。。。

在欣赏照片的两个人。。。。

无比茫然的脸。。。。

美美哒花茶。。。。喜欢这套茶具。。。。还有粉粉的花茶,不过有点小酸。。。。。

她们就在那里看看书,听听音乐。。。。我感觉头快要疼死了,没坐多久我已经疼的迷迷糊糊睡着了,加上前一天晚上有凉到各种不舒服,一下就睡了两个多小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比起平时的头痛严重了很多。。。。

文艺了一把。。。。。

摆满书的书架,配上纯纯的咖啡香,还有轻音乐。。。。

美团上团了个餐吧的美食,据说餐吧就在洱海边,楼下有个小酒吧。。。。可以边吃饭边听听驻唱乐队的表演。。。。。

餐吧楼下的驻唱歌手,因为我们去吃饭的时候有点早,4点多,吃饭的人还很少。。。。我已经病的没有力气和精神去想吃什么了,竟然吃货也有这么一天。

小文艺的碗筷

爆炒肥肠

酸菜鱼

第一天的晚餐,荤素搭配。。。。就是再病也还是要帮她们把照片好好拍着。。。。。

在餐吧楼上拍到的南诏风情岛。。。。。

吃完饭也不知道怎么回的客栈,迷迷糊糊的,唯一记得的就是因为嗓子烧得慌,买了根雪糕吃,一根雪糕那小店卖我15块钱一根,反正难受也没管就买了,吃完稍微凉下来一点

夕阳下,洱海边。。。。

因为生病了,坚持回到客栈,实在太难受就躺下了,好像有点发烧,迷迷糊糊就睡着了,她们做些什么一概不知道,据说她们看了洱海夕阳。。。。。。

特别难受,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感觉还是头很痛,休息一会,准备去逛逛。。。。。最重要的是还没有去到双廊最有代表性的凳子那里。。。。。。

素颜照ㄟ(⊙ω⊙ㄟ)哈

一个想把早餐和中午饭一起吃掉的人

清清晨的洱海,在阳光中显得格外安静,水也清澈,惬意又轻松。。。。

老房子

找错地方,但也还不错,就这样坐着估计能坐一天,如果厌倦了城市的繁华和喧嚣,选这么一个小小的渔村,寻一家临海的客栈,安静下来,好好享受着大好时光,遗忘那些烦恼和无奈,释放心底的压力,呆久了,人也会变得开朗和释然。。。。这可能也是很多人喜欢这里的原因吧,懒懒的。。。。。。

敢问两位美女,你们俩是在拍广告吗?

干了干了。。。。。。把酒言欢的两个人,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大批美照来袭,准备接招。。。。。双廊洱海的标志,海地生活。。。。。。。

大锅柴火煮肉

117号小院

准备吃点双廊的农家菜出发去大理古城了,我也是第一次吃到海菜这种东西,用来煮汤,味道还是可以的。。。。。

大理古城

以卖自己拍的照片做成明信片周游世界的外国夫妻。。。。。

两个文艺的小姑娘在买明信片。。。。

做鲜花饼玫瑰花。。。。

五华楼

进去古城里边很多卖玉器卖民族风服饰和卖当地特色小吃的店铺,游客真的很多,5月开始是旺季,人很多,不过出名的旅游胜地都是如此多人,想必大家都习以为常了。。。。

大理王府

古老的城门洞。。。。。。年代久远。。。。

大理南城门

各种稀奇古怪的菜,虽然生为云南人很多才我都没有见过,没搞懂玫瑰花怎么做成菜来吃。。。。。。。

入院了

她们在网上订的,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找的时候都想放弃了,据说订完之后看看评论说是会有人来骂人,还有老板半夜会来抢被子,说是好像是没有热水,被子床单都没有装。。。。。

疯人院壁画。。。。。

疯人院的小景。。。。

疯人院-----遇见酒吧

没有装被罩的被子,没有铺床单的床。。。。。。还有双层小木床。

没有热水,老板暖床。。。。。。

很不好意思的说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学会装被子,在家老妈帮我装,初中住校大多好像是张蕊帮我装的,高中很多时候都是李婷帮我装,大学有雪莲帮我装,大学毕业了自己装的总是一坨一坨的,勉强睡了几年,现在有猪八戒装,这出门又是小霞帮我装的,我估计这辈子我是学不会装被子了。。。。。。

被我塞成一坨的被子,小霞装的时候一脸的无奈。。。。哈哈。。。。

稍事休息,收拾完就出门去租车去才村码头逛一下,她们俩骑的自行车,我和小霞骑的电动车。。。。。速度不一样,我们就只能先走着。。。。

才村码头的果铺,五颜六色,看着很有食欲很好看,有鲜花做的,还有果铺。。。。。。。最喜欢的还是大理有名的雕梅,酸酸甜甜的

才村的洱海边,长在水里的树,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切存在在大理都显得那么文艺和美好。。。。。。

路边店家栽的金银花。。。。。

才村码头玩的差不多了就准备回古城,我们电动车还是先走,回来的时候我们选择换了一条路走,路过农田,看到正在拔秧苗的农人。。。记得很小的时候家里也种地,没到这个季节俗称“农忙”家里人都会很忙,拔秧苗,插秧,那个时候五一劳动节还再是放7天假的。。。。不管是放假还是劳动都是很开心的,都不用上课。。。。。

崇圣三塔

电动车快一些,我们到古城厚感觉三塔离我们也不算远,就和小霞骑电动车过去。崇圣三塔建于南诏王  劝丰祐  时期(公元824—859年),

卖东巴裤的大叔

敲姜糖的白族小伙

雕刻的椰子,本想买一个,可惜老板不卖。。。

进古城一段路的一边有个广场,很多大妈在跳广场舞,哈哈,这真是广场舞大妈无处不在~~~~~~~~~

深夜街头跳街舞的年轻小伙。。。。

洋人街

打手鼓的姑娘

新鲜的玫瑰花瓣,店家用来做鲜花饼的材料,不是很喜欢吃甜食,但还是喜欢淡淡的玫瑰花香。。。。

因为玩的太晚了才去找吃的,好多店家都已经打烊了,只找到一家成都冒菜,将就吃点。。。。。

大理古城酒吧一条街

各种就把,晚上high翻天。。。。音乐震天响。。。。。

三个逛古城的姑娘。。。。外带一个拍照的我

街边唱歌的流浪歌手。。。。他们不要求你给他们多少钱,或许只需要你静静的坐旁边听听歌。。。。。他们就会很满足。。。。。

大理王府

很有韵味的小店,一个搭积木益智的游戏小店

无处不在古香古色的清吧

深夜大理街头

回疯人院的路上挑了一条很安静的小路。。。。。没有喧嚣,可能一个人走会有点害怕,但是一群人在这样的古城这么安静的溜达过又会感觉自己真的融入了这个地方。。。。

到了疯人院已经很晚了,准备收拾收拾休息了,但是心里还是担心,在这样的地方会不会不安全,会不会真有人来抢被子。。。。。。(>﹏<。)~呜呜呜……

离开的早上。。。。

提心吊胆的睡了一夜,还好相安无事,没有发生什么事,总算平安度过。。。。。只是不开心的是起床了还要给老板拆被子,老板太任性,没办法。。。。。只能拆完走人。。。。。。

努力拆被子的姑凉。。。。。这可是辛辛苦苦装起来的,一宿就得拆了。。。。。

早餐

传统的云南早餐,豆浆、油条、米线、饵丝、粥。。。。。。。。。。。。。。。。。

大理最有名的饵丝,来大理一定要找一家地道的米线饵丝店吃一碗热腾腾的饵丝,满满的满足感。。。。。。

准备回昆明了,赶上吃樱桃的季节,买了点大个的樱桃。。。红彤彤的樱桃看着很有食欲。。。。。。。。。。。。。。

路过卖手鼓的店,跟着打鼓的姑娘学了会手鼓,我也喜欢,只是觉得有点小贵加上自己没什么音乐细胞就没有买,等我学会了再去买ㄟ(⊙ω⊙ㄟ)哈

印章

出门玩的时候都喜欢带上自己喜欢的本子,写自己喜欢的文字和感触,更喜欢没到一个地方盖上当地的纪念戳,最好是可以到邮局盖到邮局的邮戳,喜欢出门,喜欢留下一点回忆,留下一点印记,可能N多年以后,翻翻本子,发现自己走过很多很多地方,看过很多很多的景,也见过很多很多不一样的人文风情。。。。。

因为最近又出去玩了,整理这一次的照片,才想到自己之前的很多照片呀游记什么的都还没有弄完,才急着完成,有些匆忙,有很多不敬人意的地方,就将就留着吧。。。。。我的拖延症真的没救了,每次都拍很多很多照片,可惜都没有好好整理。。。。。

一个短暂而美好的假期,很愉快也很爽,每年公司都会出去玩,但都是跟团,不喜欢跟团旅行,记忆中就是赶路赶路,坐车坐车,郁闷郁闷。。。。。或许你有很多目标,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有很多想做的事。。。。。但是自己出去玩可以适当的放下那些执念,随心随事随时。。。。。了这样的旅行你才会更好的享受一次出行,才不愧对一段折腾。。。。。就这样吧,很怀念,也很享受,看完苍山洱海,看过了风花雪月,还有很多很多的美景等我们去看看。。。。。。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1 21: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