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日亲子自由漫行—台中—高雄—垦丁—台北—九份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前

2016年暑假去台湾自由行10天,回来一个月了才记得把游记奉献出来。主题是亲子,两个大人,我和堂妹,带两个孩子,馨宝和果宝,两个孩子都是6岁半(不占床),这次也是我和堂妹第一次去台湾,所以制定的行程景点相对来说比较少,一路走走停停。路线:台中(2天)-高雄(1天)-垦丁(3天)-台北(4天),飞机桃园进-桃园出。花费主要是机票、房费、车费、游玩景点门票、吃饭,平均在6500RMB/人。
机票:携程提早一个多月买,选的国航,机型330(大)。小孩:1954 RMB/人,大人:2449 RMB/人,价格含飞行险、国际旅行险,主要在等通行证和入台证搞定,否则可以更加提前一点。
住宿:都是堂妹定的,一共四处,一个城市一个旅馆。除了最后台北是熟人帮定的,其他都在携程搞定。虽说携程贵,但是各种订房APP中,携程操作感觉比较顺,也就不多折腾了。关于其他订房APP,之前去日本,用过AGODA,但是这次订台湾感觉比携程都贵,所以放弃。房间都是选择两张大床的家庭房,订房原则考虑交通和吃饭方便,台中高雄垦丁都是大概RMB500+/晚,台中高雄的旅馆条件比垦丁的要好,台北的最贵,条件也最好,1250/晚(自己订的话不会选这么贵的),住宿 台中(1晚)-高雄(1晚)-垦丁(3晚)-台北(3晚),详细地址后面会写,四个人一共RMB 8000样子。
证件:台湾通行证(带签注)在公安局出入境处办理,凭身份证和户口本就可以了。入台证是找旅行社办的,花了400/人,比淘宝贵,但是感觉安全和快速,交完材料一天就出了,话说现在去台湾的人少了。关于办入台证的条件,有信用卡金卡的话比较方便,只要扫描正面哦。
准备旅行用品:一切防晒的东西必备,还有平时用的药物,特别是小孩子的,发烧感冒、拉肚便秘的都带上,以防万一。

# Day 1 7月26日【上海—桃园—台中】

航班时间:11:30——13:25   浦东机场T2——桃园机场T2
航班号:中国国航 CA195
国际班机提早2小时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所以我们9点半赶到浦东机场T2,先去国际到达处拿携程上定好的移动WIFI(订机票时一起搞定,12RMB/天),脱完行李之后办完登机牌就开始等。登机晚点了1个多小时,上了飞机又等了2个小时,虽说国航有晚点的毛病,但飞行时间真的好快,1小时20分钟就降落桃园了。
桃园机场:1. 入境、拿行李 2. 换台币 3.买电话卡 4.买悠游卡
下飞机之后,还没到入境海关,先看到兆丰银行,换台币的都在排队,我也换了10000NT$,事先在中国银行已经换过5000NT$,事实证明,吃吃花花是不够的,后来到台北又在ATM机取了10000NT$,这三种方式,具体的汇率已经不记得了,机场应该是最划算的,手续费30NT$。应急的话,ATM机大多数支持银联,都是可以直接取台币的。银行旁边有中华电信办卡点,表妹办了张电话卡,后来发现居然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可能卡的类型没看清楚就着急办了,发现之后又不能回到海关里面换,所以办卡还是入境之后到大厅办比较好,入境之后到了大厅发现有很多租WIFI、办电话卡的点。
悠游卡是在大厅的服务台买的,悠游卡一定要买,可以用来坐捷运(不知道为什么高雄捷运不可以)、公交车、计程车,猫空缆车也是用它,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这里办主要是为了方便,一人办了一张,小孩子办儿童卡,都充值300NT$,最后证明,在机场办余额不满100NT$不退,卡押金100NT$不退,只能下次去再带上它了。
桃园机场—台中火车站
台中的方式很多,可以坐高铁也可以直接做大巴,因为我们定的旅馆在台中火车站附近,为了避免奔波,选择做大巴。这里注意,台中火车站和台中高铁站(后面去高雄要经过)不在一起,台中火车站在市中心。在机场顺着指示牌很容易就找到客运巴士站,这里客运有好几家,图是网上找的客运巴士介绍:

我们买了国光客运,儿童是半价。

桃园机场合影

客运巴士站点窗口

大巴到了台中市区一路会报站名,大概两个半小时到达台中火车站,大巴很干净,座位也很宽敞,一路上两个孩子都是睡睡睡。
台中住宿地址:台中宝岛53行馆(53 HOTEL)中山路27号,就在台中火车站附近。到台中车站(台中火车站)下车,步行到酒店,这是去之前搜好的地图。

酒店入住

之前查到逢甲夜市就在附近,可惜办完入住肚子就饿了,在旁边找了一家日式快餐吃了,吃完发现宫原眼科就在酒店对面,于是。。。

很多口味

宫原眼科原来是医院,后来改成一家卖冰淇淋、奶茶、各种伴手礼的店,装修很古典,冰淇淋也大一份。

# Day 2 7月27日【台中—东海大学—高雄】

酒店房间没含早,起来买早饭,楼下马路边有早点摊,不过还是穿两条街买了两份鸡丝面,老板打包能力一级台中是座老城,看得出街边的大厦都有多年的历史,不过街道很干净。接着,退房寄存行李出门,目标是东海大学

房子很老,超长的公交

台中火车站对面就是客运站,很小,是个露天的亭子,有很多公交经过,站内也有服务人员。直接问路,服务人员告诉我们要到前面街口乘坐304到台中荣总(东海大学)下。
可以问路,语言相通,是适合带孩子出来玩最好的理由,让孩子多帮忙问路,这个他们很擅长

台中客运

公交是上下车都要刷悠游卡,大概30分钟到台中荣总(东海大学)BRT站,到站下车向前走一段,人行道过马路,就是东海大学门口了。这里出现了一段小插曲,GOOGLE地图到了台湾不知道怎了完全不能辨别方位,导致我们走错了方向,往回走了两站才反应过来,天气很热,只能打出租,25NT$到东海大学门口。

东海大学很大,校园就像森林公园,沿约农路一直向内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就看到路思义教堂,教堂南面有校内公交车停车场,停车场后面有个日式风格的庭院,在这里可以上厕所,也可以找到免费地图和盖章,休息了一会发现原来旁边就是校长室

校长室

拿到的免费手绘地图

路思义教堂边上学校餐馆因为暑期都关门了,只找到一家咖啡,于是午饭就在这里解决,先来杯凉凉的芒果刨冰,爽呆了!

吃完饭,两个孩子开始围着教堂狂奔,游客不多,真心觉得那天台湾的云跟我们平时见到的不大一样呢

一阵疯跑结束,对着地图,开始认真找乳品小栈,听说里面的奶制品和冰淇淋是学校自己饲养的奶牛挤的牛奶做的,可以品尝到无添加,纯天然地道的台湾牛奶。

走了十分钟,找到乳品小栈,校园里树木真的很多,很原始,这里千万要小心台湾的小黑蚊,我们两个大人出门没有涂防蚊液,结果回去发现大腿上全是包,且越挠越痒。

在乳品小栈买了冰棒和酸奶,原味冰棒真的不错,奶味不浓不淡,是纯纯的味道,在门口吃完喝完了,继续赶路。

台中高雄

回到校门口,等304路公交,回到酒店拿行李。。。
其实,台中还有高美湿地可以走走,火车站附近也有去日月潭一日游的长途车。
台中高雄的路线:台中火车站—新乌日站—台中高铁站——左营高铁站
傍晚时分,在台中火车站买了到新乌日站的区间车票,台中高铁站与台铁新乌日站是连在一起的,然后从台中高铁站坐高铁到高雄左营高铁站。

新乌日车站就是台中台铁和高铁的转运站,顺着指示牌,就到了高铁站,车站有卡通火车模型展示还有纪念品店,适合火车迷们,还有纸箱王餐厅,不过因为赶路,没吃上。

新乌日站

台中到左营的高铁票很贵,大人790NT$,儿童半价395 NT$,但是为了速度快,忍了
买票不需要看证件,不是实名的。
高铁站有高铁餐卖,买了4份,100NT$一份,原来高铁上是可以吃东西的,否则就要饿肚子了。

台中高铁月台

高铁的车厢尾,有专门放大行李箱的地方,很人性化。
一路外面的风景和夕阳很美,不靠窗,只好偷拍一张

45分钟左右到左营高铁站,左营站是三站合一,也就是台铁、高铁、捷运在一起,到站按指示找到捷运站。
我们住在美丽岛站附近,高雄捷运一共两条线,美丽岛站是中转站,离六合夜市近。
高雄捷运就要自己买票了,不能直接刷悠游卡。

左营捷运站

美丽岛据说是台湾最美捷运站,很小,没有想象中大,有人在弹钢琴,还是有很多人在拍照留念。

出了美丽岛捷运,步行就找到高雄的住宿:高雄乐逸商旅(La Hotel)(原康桥商旅六合夜市南华馆)南华路136号,
原计划:“晚上高雄六合夜市(木瓜牛奶),饭店出门右转直行”。但是,好累,到了酒店还有衣服要洗,酒店楼下有洗衣房,所以两个大人轮流等到凌晨1点,总算搞定了衣服。
酒店餐厅还有免费的夜宵,不错

# Day 3 7月28日【高雄—西子湾—垦丁】

早上,在酒店餐厅吃完早餐,退房寄存行李,出门已经10点了,事实证明,以后的每一天,我们起床,都是这么的晚。
准备去往驳二艺术区和西子湾,百度了一下路线就出门了。
先到美丽岛坐捷运到盐埕埔站,驳二离这站比较近,到了盐埕埔站,看到很多关于小丸子的模型和纪念品店。
在出站口发现有租电瓶,立刻决定租2辆,老板要求押入台证或通行证,租了4小时,一共800NT$。

电瓶车老板告诉我们大致的骑行路线,然后出发
出了门,我立刻没了方向感,所以堂妹一直在前面带路
有电瓶车就快多了,几分钟就到了驳二,停完车,走走看看。。。

发现颠倒屋,门票199NT$/人,里面就是拍照,人还挺多的,要避开人群拍照不容易

没觉得太好玩,一会就出来了,有个火车博物馆也没进去,买了点火车纪念品和明信片就离开了驳二。
话说天气真的很热,现在看照片,都能立刻回想到当时的天气,35度,还要穿防晒衣,,,看到路边有冰淇淋卖,两个娃马上就冲过去,台湾的矿泉水20NT$/瓶,蛋筒冰激凌也是这个价。

穿过驳二,向西子湾骑行,在大街上穿梭才发现,高雄的电瓶车、机车真的很多,汽车反而少了,电瓶车机车在路口等红绿灯,还有专门的停车位置,居然在汽车的前面。
路过鼓山渔港,登山街的房子就建在山下,注意单行道标志

沿路找到一家手工面店,解决了午饭,各种各样的牛肉面,还有手工冰红茶,好喝。吃完继续骑,就找到下图的西子湾隧道了。穿过隧道就是国立中山大学的行政楼。

中山大学出来,就看到停车场,停完车走到海边,正值中午,没看到几个游客。
沙滩是灰色的,风一吹,满嘴沙

西子湾看海

据说落日比较漂亮,但我们还要赶垦丁,就在四周转了转
没有找到打狗英国领事馆,打狗英国领事馆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国立中山大学门口右侧山顶上)
时间不早了,原路返回,还电瓶车回酒店拿行李。
先坐捷运到左营高铁站,左营高铁站(2号出口)有垦丁快线(汽车客运)的售票窗口,一楼就是坐车点。垦丁快线买了来回的票,大人650NT$,儿童票也是半价。
如果不是买来回票,还可以使用悠游卡或上车购票,上车购票需要准备零钱哦。

垦丁快线

垦丁快线大概半小时一班,到垦丁两个小时。
垦丁住宿地址:屏东垦丁金城渡假旅店(Holiday Hotel)垦丁路92号,垦丁大街。
垦丁快线到了垦丁大街,就可以告诉司机在哪里停车。
我们直接在垦丁派出所下车,然后沿路找到了民宿旅馆。
图中标注的乘车点是回程垦丁快线的始发站,在凯撒和福华两个大酒店之间,实际上回程时,在派出所的对面公交站坐车就可以了。

夜晚的垦丁大街热闹非凡,都是来自各地的游客,垦丁大街就是个夜市,两边全部是卖吃的,晚饭,吃了超大鸡排和奶茶。

我们的民宿就在垦丁大街上,阳台外面就是夜市,房间地板上有小蚂蚁,好在两个孩子不介意。
晚上,腿上的蚊子块发作厉害,满退都是大红包了,实在受不了,第二天决定去医院看看,来的路上经过恒春看到有个乡镇医院

# Day 4 7月29日【垦丁—旅游医院—海生馆】

早上的垦丁大街很干净,有几家早餐店,吃了吐司火腿蛋
然后就在派出所对面的公交站等公交,经过的公交有垦丁快线、垦丁街车、屏东客运、国光客运等运营的垦丁专车等
经过的公交,孩子们都主动问司机到不到
坐的垦丁街车桔线,到恒春也到海生馆,上下车一律都是刷悠游卡。

到了恒春镇,很容易就找到了恒春旅游医院。
挂号凭入台证,然后等叫号,医生给我们配了抗过敏的药和涂抹的药膏,一共五种,但是每种只有三天的量,不会整盒卖,药用A4大小的纸袋装好,封面写清楚疗效、使用方法、甚至药丸外形

配完药,在恒春镇上找了家小饭店,又吃牛肉面,有点吃不消了,但是手工冰红茶同样好喝。
回到恒春下车的公交站点,忍着腿上的剧痒,等车去海生馆
海生馆门票成人450NT$,儿童250NT$

海生馆很大,有好几个场馆,还有按时间分场次的解说,小朋友看得很起劲。

4点多回程,海生馆门口可以坐垦丁街车桔线回垦丁大街,如果有其他公交到恒春,也可以到了恒春转乘。
晚上不想吃小吃了,在垦丁大街找了家门口写着热炒字样的店,忘记店名了,味道倒是不错,价格也不贵,吃了两天。

晚上,跟馨宝两个人去了小湾,天已经黑了,拍不了照片
小湾的沙子很软,浪来的时候,只能听到馨宝开心的尖叫,这一刻,我突然觉得很幸福。。。

垦丁的沙滩很多,最有名的是白沙湾,离垦丁大街最远
垦丁大街就有小湾和大湾两处海滩,隔得不远,走路几分钟
南湾比较大,在大湾和白沙湾之间
垦丁的景点很多,要全部走遍,说实话还是包车方便,人不多的话可以拼车,垦丁大街上有很多等拼车的黄色出租,都是七座的,也可以让民宿老板帮忙联系车。

# Day 5 7月30 日【垦丁—电瓶车环岛】

早上出门已经10点了,吃完早饭,商量了一下,决定跟在高雄一样,骑电瓶车走东半岛
也就是从下图的大湾那个位置出发,沿路向东,沿环岛公路一路可以经过:船帆石—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
垦丁大街租电瓶车只需要把入台证让老板拍个照就行了,八小时1000NT$,其实还可以跟老板还个价的,实际上,我们下午16:00点不到就还车了。至于电瓶车的电量,按老板的意思,我们再骑个西南半岛回头都没问题

环岛骑车虽然晒,两个小孩却比较喜欢,骑车的感觉也很好,路上虽然车子不多,但需要格外小心,尤其是几个弯道比较大的地方。
另外,如果是用电瓶车带大人是要被警察拦下来的。

到了船帆石,我们就在马路边的观景点拍了会儿照片,然后继续前行

到达鹅銮鼻公园,停车(居然还得买停车票),买门票,大人60NT$/人。
进门之后沿坡道上山,到顶就看到草地和白色的灯塔,天气真的很热,很晒

在白塔下撒欢

继续赶路,往龙磐石公园的路上,吃了午餐,来份整盘的水果沙冰。
沿路的景色,让人不得不赞叹太平洋的美。

到达龙磐公园,不需要门票,这里的风明显大了,地上的石头被吹到风化,馨宝说像恐龙的化石,所以才叫龙磐公园。

各种拍

到这里,我们就回程了,还车,回旅馆放东西,换衣服,去了大湾
大湾在垦丁大街的南侧,步行了3分钟就到了
傍晚的沙滩,浪渐渐大起来,我和堂妹都不会游泳,也没买救生圈,所以两个小朋友只能坐在沙滩上,冲冲小脚丫和屁股,但还是开心的尖叫

玩到不肯走,直到发现裤子兜里已经灌满了沙子,回到旅馆,我和堂妹又是一通大洗
这时,在药店买的一条根滚珠液把我的腿上的大包基本治好了,其实吃药是没有用的,关键是痒了不能挠,一条根还是满好用的,后悔没多买两瓶

# Day 6 7月31日【垦丁—台北—101】

早上,又是十点起
吃完早饭,在派出所对面的公交站等垦丁快线回高雄左营高铁站,坐了2个半小时。
然后在左营买了到台北的高铁票,大人1490NT$/人,儿童半价,大概15-30分钟一班,乘坐约2小时到台北,午饭又是在高铁上解决
到达台北高铁站(此站也是三站合一),按指示牌找到捷运台北站,到台北能明显感觉到人多
酒店在西门町,乘坐台北捷运蓝线到西门站下。

住宿地址:宝格利时尚旅馆(Burgary Hotel)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168号
到西门站,步行不一会就到了酒店了,距离非常近

酒店17层是此行最贵的一间家庭房,房间非常大,有客厅和沙发,两个洗澡间,包括一个按摩浴缸,哈哈,装修也很豪华,楼下就是西门站和西门红楼。

来时在桃园机场拿的台北地图

在西门町解决了晚饭,就向101出发了,我们在信义安和下,出了捷运站,很容易就可以发现这个标志性建筑,步行到达101大楼。
101大楼底层是商场,上电梯到5楼可以买票上观景台,此时才发现排队的人群。
观景台门票大人是500NT$/人,儿童115CM以下免票,我们的两个小朋友450 NT$/人

排了约40分钟队,就坐上了专用电梯上观景台。
到了观景台,窗外就是台北夜景,看到下面缓缓流动的灯光。。。
买了明信片给家里寄信,还特意问了能不能寄到大陆,回来后却一封还没收到,在桃园机场也寄了,都没有收到,听说要40~50天,再耐心等等吧。。。

已经很晚了,我们在观景台待了半个多小时,保安就开始清场了,原路返回到酒店。

# Day 7 8月1日【中正纪念堂—信义诚品—故宫—士林】

早上依旧起不来,还好酒店规定的早餐时间是10点前,所以10点能准时出发,目标是中正纪念堂
坐捷运到中正纪念堂站下,一出地铁口,就看到两个大红色的城楼式建筑,一个是国家音乐厅、一个是国家戏剧院,中正纪念堂面对自由广场的牌坊,都是白色的建筑
国家音乐厅的红色大柱子那是相当的干净啊
爬上中正纪念堂,等看完仪仗队的整点交接班,就在中正纪念堂底楼找到餐厅了

红柱子真的好干净

看整点交接

接下来的行程是一位台湾客户带我们走的。
台湾大叔先带我们去了信义诚品书店,其实前一天去101已经经过
买了一本漫画,买了一本龙应台的书,就出来了,其实信义新天地除了3楼诚品书店,楼上楼下都是商场,2楼还有诚品文具,逛街还是留给最后一天吧。
台北故宫在士林区,如果坐捷运需要再转公交。
台北故宫进门后有寄存包包的地方,进入参观不允许带包,允许带手机,但不能拍照,场馆里到处有志愿者会提醒不可拍照和小声说话。
里面的文物真的是价值连城,看到了毛公鼎,没有找到翠玉白菜和肉食,但是展出的玉器、瓷器都是从商代、东西周、汉代开始,明清民国的精细东西更是多,相传当年80%的国宝都被老蒋带到了台湾

出了故宫,就开车前往士林夜市,坐地铁也可以到,士林夜市很大,但当地人知道什么最好吃,台湾大叔先带我们去一家叫忠义号的小店,尝了天妇罗、台湾臭豆腐、花枝羹,味道不错。

然后走街串巷,排队买胡椒饼和台南碗粿,再带我们去吃辛发亭的雪花冰,可惜外带的碗粿落在车上了,没有吃到,好可惜!

辛发亭雪花冰,比冰淇淋好吃

士林夜市除了吃的,其实还有很多卖衣服、小商品的店,果宝突然对一种摇小球的游戏着迷了,玩得不肯走,结果吃雪花冰都不开心呢

# Day 8 8月2日【台北—平溪线—九份—台北】

这是我一直很期待的一日游,看过电影《那些年》就想去平溪放孔明灯,不过还是不能算一日游,因为吃完早饭又是10点了
路程真的比较远,先做捷运到台北火车站,找到台铁买票去瑞芳车站,车票很便宜,区间车大人50NT$/人,儿童半价,不过台铁真的慢,停的站点很多,40分钟到达瑞芳车站。

瑞芳站很小,出站后我们先找地方解决了午餐再回到站里,买了平溪一日火车券,大人80NT$/人,小孩32NT$/人,可以坐古老的小火车在平溪线任意站点上下车。

平溪线站点:八堵—暖暖—四脚亭—瑞芳—猴硐—三貂嶺—大华—十分—望古—嶺脚—平溪—青桐,每个站点都可以下车玩1小时,然后刚好等到下一班到下一个站点。
我们打算直接到十分,到站里等了一会儿发现时间还要好久,不过月台旁直接可以出入站,到咖啡店喝完一杯饮料就等到了车

瑞芳站月台

平溪线风景很美,火车开得不快,在山里穿梭,时不时还钻个山洞,坐在车尾,可以隔着玻璃拍照。

到十分站,大批人群下车,铁轨两边都是店家,放孔明灯的地方就在铁轨上,火车开走后,铁轨上全是放孔明灯和拍照的游客。

孔明灯200一个,买的四面不同色的,店家会帮忙把选好的灯夹在架子上,毛笔墨汁都有,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含义,四面都可以写上祝福语。

店家会指导放孔明灯,用你的手机帮忙拍照,放灯的过程也会录像。

放完灯,索桥上走一走,铁轨边店家逛一下,回程的火车刚好就来了,铁轨上的人群立刻爬上了月台,回程车刚好坐在车头,结果女儿一路上都在对着列车长唱歌。

回到瑞芳站,就要去九份了,九份离瑞芳大概二十分钟的车程,瑞芳站前的公交站是九份的车回瑞芳的停靠站,去九份的公交在马路对面,还要向前走上200来米。

瑞芳站前公交

去九份的公交在这里坐

九份老街附近下,有个海岸线观景台,可以看到山城旁边的海。

下了观景台,711旁边就是九份老街的入口了。九份老街里两边都是小店,各种好吃的,边走边吃,边找著名的阿妹茶楼。

吃到芋圆刨冰,料很多,量很足,枫糖味。

快到阿妹茶楼的时候刚好夜幕降临,人特别多,各种自拍杆,都不是来喝茶,是来拍照的。一路走来,发现来台湾旅游的香港游客很多,到了九份,又发现日本韩国很多。

下山走了一条小道,刚好到代天府的公交站台,不一会就等到公交,到瑞芳再坐火车回到台北已经八点了,回程的火车上很挤,但还是有年轻人给两个小朋友让了座,两个孩子都睡着了。

# Day 9 8月3日【台北—猫空缆车—购物】

打算第十天用来赶飞机,所以这才是真正在台北的最后一天,早午饭过后,目标是猫空缆车。
坐捷运,蓝线转棕线,到动物园捷运站下。
棕线是轻轨,果宝坐的很开心,其实他最不愿意就是陪大人到处看风景了,去坐缆车倒是兴致很高

天气不错

到动物园站看见卖冰淇淋,两个小孩自然不会放过。

出了捷运,一边是木栅动物园,一边是猫空缆车,出站左转步行100米,就看到缆车动物园站了。

前方就有坐缆车的地方—猫空缆车动物园站

缆车分为普通和水晶两种,水晶就是缆车底部是透明的钢化玻璃,普通则看不到脚下的风景,水晶缆车需官网预约,售票处坐水晶缆车的已经排了长队,普通不需要排队,买票就可以坐了,刷悠游卡还有优惠,悠游卡钱不够的话可以在柜台直接充值。
坐到猫空站,就是做到猫空山上,大概坐了25分钟,真够长的,在缆车上看台北市景,居然还看到了远处的101。

在猫空山上,吃了小吃当午饭,天气有点要阴下来的样子,正好听到广播:“为防止有落雷缆车将在下午关闭”,我们就速速返程了。

返程没有要排队,刚好来了个水晶的,运气不错

猫空缆车动物园站

回程的天气跟来时真不一样呢,说变就变。

猫空下来后,坐捷运到信义商圈了,就在101旁边,新光三越,买买买!
退税是到服务台直接退钱的,退税单据保留好就行了,但是过海关也没人查

晚饭在新光三越楼下铁板烧解决,回到酒店,放掉东西,直奔楼下西门町康是美买药妆

# Day 10 8月4日【台北—桃园机场—上海】

航班时间:14:40——16:40   桃园机场T2——浦东机场T2
航班号:中国国航CA196

台北市区到桃园机场有很多方式,比如台北火车站坐到机场的巴士,坐高铁转巴士等等,,,
但是,9天下来,已经耗尽体力的我们终于选择了包车
十点从酒店出发,拖着行李本来要去台北火车站坐巴士,结果出租车司机说,一点也不划算,到桃园机场也只要900NT$,机场也有很多手礼可以买,于是成交。
台湾的司机很热情,一路聊天,建议我们以后要来选择包车游,省力,玩得景点也多,6人一车,环岛10天也只要1万人民币样子

桃园机场,吃了午饭,办完行李和登机牌,就开始买手礼了,牛轧糖、乌龙茶、太阳饼机场都有,又寄了两封明信片。。。
桃园机场的D3登机口有HELLO KITTY的专卖店哦

结语

十天的亲子旅程结束了,走了很多路也看到了很多风景,几乎全程公共交通,没有包车
快不行了,太累了,下次一定要包车或拼车,一日游也可以。。。
两个孩子也在成长,从娇生惯养到会帮拿行李,一路自己找厕所上厕所,会自己问路,会自己坐地铁和电梯,从一天三吵到回家后互相想念
再见,台湾,,,
还有很多想去没去的地方,比如清境、阿里山日月潭花莲。。。。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01 13:25

2016-09-01 13:41

引用 仙仙 的文字:

其實它是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於2012年初評選全世界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中,美麗島站排名第二名。
2014年1月15日,國際知名新聞網站PolicyMic選出「讓紐約客只能夢想的全球8大最美地鐵站」,它也是排名第二名。
因此它不但是台灣第一,也是世界第二。

2016-09-01 14:05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9-01 14:05:49 的回复:

因此它不但是台灣第一,也是世界第二。

回复Colman:

2016-09-01 14:4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