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泰姬珍品岛——沉溺在那里的海风中不愿醒来

2016-08-31 18:07 595/17
  • 出发时间/2016-08-20

TAJ-EXOTICA

这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因为此前没有这样的习惯。只因为泰姬珍品岛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而且去那里的中国人并不多,所以我想记录下来,给大家一个值得的推荐,更重要的,是留着那些在我脑中久不能忘却的记忆,一闭上眼睛,就能想象那里的海风。

关于行程及花费

其实我们本来是计划要去帕劳斐济或者毛里求斯,后两者太贵,pass掉。帕劳的话,只能港澳或者韩国转机,转机其实也没什么,可以顺道在香港或者澳门逛一下,但是这样的花费算下来一个人要将近两万块钱,我们预算并没有那么多。还有一点就是帕劳的行程潜水占据一大部分,而雨季去潜水,可能体会不到它真正的魅力。我们又都是海岛控,最后选择了马尔代夫。其实马尔大夫也是雨季,事实证明,雨天真的会让景色打折扣。
       再说一下为什么会选择泰姬珍品这个岛。因为我所在的二线城市没有直飞马代的航班,只有寒暑假旅行社的特价活动包机才有,考虑到时间和预算的原因,也因为我们基本没有国际自由行的经验,英语差,旅行社给的价钱又比较合适,我们最后决定是在旅行社报名,省去了转机和自己预订酒店更贵的烦恼。而旅行社给出的特价岛有很多,什么蜜月岛马富士岛伊露岛泰姬珍品岛等等,而在这些岛当中,怎么就选了泰姬珍品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它最贵呀!(这破理由)我的心理活动是,特别好的东西肯定很少做特价,如果只能在特价当中选的,当然选最贵的!真庆幸自己没选错!!

行程:
整个行程一共是七天五晚,2016.8.20——2016.8.26,这里面20号晚是在马累,21号中午才上岛,25号晚是在飞机上。飞行时间是七个小时多一点。包机的航空公司是美佳,之前在网上一直看到说美佳经常出现晚点延误现象,很幸运的是来回都很正常,不好的就是飞机实在是太破了!!!起飞的时候会听到很多部位在咯吱咯吱响,座位很脏不舒服,不过没有晚点我已经觉得万幸了。

花费:
1、旅行社的包机来回机票+泰姬珍品酒店四晚豪华水屋+酒店早晚餐=15200元/每人。本来是想体验一下沙屋的,因为听说这个岛的沙屋比水屋更有特色,价格也更贵,我预定的时候已经没有了。还有一种房型是泄湖水屋,跟豪华水屋比,豪水是单栋的,普水是双拼,而且少了一个游泳池,位置也只是在海水边上,就是水跟沙交界的地方,建议如果选择水屋的话还是选择豪华型。
2、因为我们头一晚在马累的住宿是赠送的(条件那叫一个差啊,快捷都比不上)不花钱,上岛后需要花钱的地方就是如果中午饿了,可以点餐,我们点过一次40美金;晚餐如果需要酒水,需要另外收费,我们有一个晚上没点,两个晚上点了水,一瓶6美金,另一晚上点了鸡尾酒,16美金一杯(款不同价钱不同),早餐是含饮料的,最后一天去享受了一把做了spa,俩人一共370美金。
3、剩下的就是在马累的早晚餐和机场的消费(汉堡王)70美金左右。
4、小费我们并不是每人都给,帮我们拿行李的会给,因为行李很重。在岛上吃饭的时候给过两次,服务员特别贴心,会一直问你食物怎么样,还会给我们拍照。打扫房间的我们会每天给,因为我们的房间每天都会被搞的很乱。其他没有给过小费,我也没有见到外国人给小费的。
以上加起来俩人一共花了34000左右。已经超出我们30000块的预算了,但是我们都觉得钱花的特别值,没有心有不甘的感觉。

TIPS

1、签证:不用办理,带好六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就可以
2、交通:航班直飞,如果不直飞的话计划好时间,在转机的地方多留一天逛一逛也是可以的。当地的交通基本不花钱。因为我们头晚在马累待了一晚,所以路程上多了机场-马累住宿-机场码头这一段,也都是有地接安排车子的,如果跟我一样不是直接上岛,跟地接沟通好就行。直接上岛的话根据距离每个酒店会有快艇或者水飞,机场会有对应的酒店柜台,也会帮你安排。所以整个行程除了机票交通费基本没有,从家里到机场的话费就忽略不计了先。
3、无线及通话:泰姬珍品岛提供免费无线,但是害怕信号不好,所以我事先在淘宝买了当地电话卡,95元,含500兆流量,可以往国内打六分钟长途。最后再开热点的情况下也只用了200多兆,岛上信号除了不能看视频外,微信语音、刷朋友圈都是没问题的。马累的机场出口也有售卖电话卡的小营业厅,很便宜。选岛时一定要看是不是提供免费无线,再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决定买或者不买电话卡。再者,到了那么美的地方我根本不想玩手机。
4、行李箱里的东西:
衣物类:漂亮衣服、漂亮衣服、漂亮衣服。海边拍照的话,我个人觉得还是白色最好看,还有蓝色,和大海的颜色相配。不过根据自己喜好了,可以多带两件。其次就是比基尼,不用害怕自己身材不好,没人会对你指指点点和一直看你的,海边身材比你差的多得是。尽情享受美景就好。另外,可以带件长袖,防止天气变化,也可以防晒。
洗漱类:这点我觉得泰姬珍品岛太到位了!!除了洗发沐浴,连洗面、眼霜、唇膏、指甲锉都有,而且永远用不完,所有的东西都有淡淡的精油味,很好闻很好用!所以,男生基本不用带,女生带上面霜和彩妆类的就好。防晒霜也要带够,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四天里头两天下雨,后两天晴天,没怎么晒黑。岛上的树荫还是很给力的,不要在大中午出去做一些水上运动,真的是分分钟晒死你。皮肤容易晒伤过敏的一定要注意了。
其他类:我们带了三脚架,拍情侣照,我们俩都不懂摄影,全程都是苹果6,连卡片机都没带。还有零食,因为没有午餐。还有药品,害怕东西吃不惯拉肚子什么的,结果都没用到,但是还是要带。
5、语言:英语实在太重要!!我们这次回来后我决定要自学英语,原因并不是在岛上无法沟通,事实上沟通的还是很顺利的,吃饭什么的也有中文菜单。但是很多时候我都很想跟服务员表达我的感谢和感激之情,发现自己只会说一句thank you!这个岛上的中国人特别少,而且我没有见到有中文服务人员,所以英文不行的一定要事先下好翻译软件。
6、宗教:伊斯兰教。请不要带猪肉制品入境,并尊重当地的文化。
7、购物:当地通用美金和罗菲亚币种,1美金=15罗菲亚=6.65人民币(不定)。没有见到购物的地方,出境时过完安检会有免税店,有很多化妆品一类,我帮同事带的海蓝之谜比国内便宜好几百块,但是ysl口红跟国内比没差,根据自己需要购买就好。还有一些马代的纪念品,有多余的钱可以购买。

开始我短暂的马代之行

8.20——8.21 从马累开始

2016.8.20 一大早我们就到了机场,到了机场发现,好多老乡啊,大家都是走的一趟包机,去的岛也都不一样,选泰姬珍品的也只有我们俩。在等飞机的时候一直在心里祈祷:千万不要晚点!结果真的没有晚点,哈哈,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就不怕了。

这是美佳航空的内部图,座位是2-3-2排列。

经过七个多小时的飞行,机上食物跟国内没差,下飞机后顺利出关,在出口处能看到几十个一个个的小柜台,柜台上有每个岛的名字,需要直接上岛的同学就可以在出口处找到自己的岛屿,工作人员会帮你安排。我们是要在马累待一晚(很没必要),出来后找到了接机人员,把我们聚在一起,分批坐小巴带走。

下图就是小巴,小黑让 所有人先上去,然后把行李一个个排在中间,人跟行李都是无缝隙排列。还要说,看到左边那个小黑了吗,那个热情劲啊,可着劲地跟我们车上一个带着妹妹出来玩的美女聊天,搞得美女很尴尬。

入住的地方就在海边,到了后就没事了,可以自己出去逛逛,拍照吃饭什么的。

马累的街边都是这种多层的小房子,我们这个位置是在机场附近,并没有去市中心。

旅馆旁边的海滩,我们到的时候是阴天,即使这样,海水也很干净

海滩上并不是很干净,有很多瓶子、烂树枝什么的。海滩的另一面是小路,路边都是商店、住家户、饭店一类。人不多,有人会很热情地打招呼。

海滩上的告示牌。因为是伊斯兰国家,这里的女性都是只露脸和脚,其他地方都是包起来的,哪怕在海里玩耍。所以,请不要在这里太过暴露,岛上可以很随便。

这是当晚的晚餐。街边随便找的一家小店,很便宜,上面的价钱是罗菲亚,披萨特别美味。本来还想着要不要尝尝当地的中国料理,是中国人开的,后来听同航班的人说太坑了,没去是对的。

8.21——8.25 TAJ-EXOTICA的美妙体验

20号晚上旅馆的人会跟地接联系,确定好上岛的时间,然后从机场码头出发,泰姬珍品岛离机场只有15分钟的快艇距离,上岛后两点才能办理入住。所以我们21号就走的晚一些,十一点多才退房,地接安排的车子来接我们,把我们带到机场出口处的泰姬珍品酒店(Taj-Exotica)柜台,地接把我们俩交给柜台的工作人员后,就跟我们byebye了。
柜台的工作人员先确认我们的护照、行李,然后给我一个行李牌,在行李箱上也挂一个行李牌,上面有我的名字和房间号,那个时候房间已经安排好了哦。然后很耐心的跟我们说,还需要等其他客人,可以到另外一边吃点东西喝点咖啡,四十分钟后回到柜台这里就可以。我们去旁边的汉堡王吃了个午餐时间也就差不多了。
之后回到柜台后,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出机场,过马路到码头上快艇,除了我们以外,还有一家印度人和一对澳洲的夫妻,之后在岛上每天都能遇见他们。在快艇上工作人员会给每人发水,告诉你救生衣的用法,然后!我们就要到啦!
快艇还没岛边,就能看到好几个工作人员已经在等了,有人扶你下船,行李可以不管,下船了之后一个特别漂亮的服务员拿着单反说给我们俩拍张合影,我们就留下了上岛的第一张照片,我会在最后放出来,因为那是一个惊喜。
拍照后,漂亮的服务员带我们往大堂旁边的酒吧,让我们在那里等,路上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来这里,是不是度蜜月,一直都是微笑着。大堂旁边的酒吧平时都是收费的,但是刚上岛的游客都会被安排在那里等着check-in。服务员端着果汁和香槟,问我们要选什么,太害羞,选了果汁,外国人都喝酒。。。休息一下工作人员会要了我们的护照办入住,之后给了我们房卡、餐券。

这个就是餐券,每天吃晚餐的时候到餐厅门口出示给服务员就好,早餐不用拿,直接去吃就好。吃饭的餐厅叫24degree,就在大堂旁边。这个餐券只含晚餐,只有餐,酒、水、饮料全都不含。

两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先在旁边逛了逛。

上岛的时候依旧是阴天,但是一点都没影响心情啊。岛上被树枝遮蔽的小路,清澈碧绿的泄湖,特别地安静,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激动地不行了。

终于到了两点,小黑哥ALEY开着小车来接我们了,带着我们去我们的水屋咯!

我们的房号是418,在东边中间的位置,东边是双号,西边是单号,东边可以看日出,西边可以看日落,房号越大看到的景色越开阔,自己预定房间的同学要记着这点啦。ALEY给我们介绍了房间的各项设施,他一走,我马上就开始尖叫啦,因为房间是太太爽!!!

这个床!超舒服,接下来的几天,只要一躺在这个床上就有不想起来的感觉,不硬不软,好像是新加坡的。

床的对面是落地玻璃门,推开后就是泳池和甲板,外面一直在下雨。

卫生间是双洗面池,地上有藤编拖鞋

浴池外面就是泄湖拉,白天泡澡的时候还是要拉上帘子的,会有人在这里浮潜。

淋浴处的洗浴用品,全部都有一种精油味道,洗完香香的,用的时候要小心,瓶子很滑。

洗面池旁的洗漱用品,盒子里有漱口水,牙刷、梳子、洗面奶、唇膏、眼霜、指甲锉、清洁剂、护理装,简直太贴心了

大瓶子的水叫马尔代夫水,每天屋子里会放三瓶,每瓶一千毫升,够俩人喝啦。晚餐时点的水也是这个水,一瓶6美金,所以啊,省钱的朋友吃晚餐前可以先润润嗓啦。

迷你吧里的东西除了中间的茶和胶囊咖啡,其余都是收费的。

巡视一圈后,发现桌子上还有个东西

甜点!!水果!!迫不及待尝了一口,好吃!不好意思各位,我的词汇量简直了,只能说好吃!每天打扫卫生的服务员都会放甜点和水果,而卫生是一天打扫两次,早饭晚饭各一次,晚饭时会放啦,如果你不打扫的话就没有咯!

在果盘旁边有一封信,打开后是入住须知,会告诉你早晚餐时间,无线用法和收费事项,所以啊,你的翻译软件必须准备好了!英文好的可以很随意了。这又是酒店的贴心之处,会告诉你所有的疑问,以不打扰你的方式告诉你所有你应该知道的事情。而且,这只是刚开始,我说了,后面会有惊喜。

这个下午因为下雨我们什么都没干,就是在房间里,在甲板上,先好好休息享受一番。

一直到了傍晚,七点钟,我们去吃晚餐。岛很小,水屋跟餐厅是两个相反的方向,一头走到另一头,顶多二十分钟。到了餐厅,门口会有服务员迎接你,带你入座,餐厅灯光很暗,每桌都是蜡烛,点菜的时候会给两个小的照明灯。有中文菜单,分汤、前菜、主菜(有烧烤),建议先尝试当地特色及印度料理,因为马代属印度洋,餐饮是以印度餐为主。特别注意!!汤里面,加“面”的不要点,因为有汤又有面。前菜里加“料理”的不要点,可能会是通心粉或者意面!主菜大部分都是配米饭或者牛排。这三部分,每一部分都很实在,味道都很好,我说的不要点适用于因为分量大,吃不完,可是又想汤、前菜、主菜都来尝尝的情况。我们观察了一下,有些人并不是点三部分,可能只吃一个菜就走了,可是我们两个屌丝觉得这样好亏,又都是吃货,必须每样都尝试啊,所以基本上每天都是吃撑着回去。要知道,餐后吃完了,服务员会把你的桌子收拾干净,再让你们每人点一份甜点的,也是含在晚餐里的!!如果你吃的太饱不想吃甜点,服务员会用非常失望的表情对你说:“oh!no dessert???”就是在告诉你,我们的甜点很好吃,吃撑了你也尝尝嘛~事实上,甜点真的不好吃,不太习惯。

下面展示一下食物,原谅我们有时候太饿,没有心情拍照,一上来就要吃,所以只有个别拍了,而且灯光不太好。

灯光实在太暗。这是每天晚餐都会先送上的面包,很好吃哦,可是不要吃太多,好吃的都在后面。

这是我们第一天的晚餐,泰式酸辣汤,海鲜可真多。还有一个蟹肉汤、混合海鲜汤也蛮好喝。

这个好像是第二天的前菜,鲑鱼塔什么的,不太好吃,不建议点。

这个很好吃,也是前菜,应该是叫印度海鲜料理,分别是鸡肉、鱼肉、虾,都是烤的,很新鲜。这里的食材大部分都是鸡肉为主。建议品尝。这只是前菜哦,胃口小的女生应该吃这个就会饱了,可是我还吃了主菜。

这是我男朋友点的前菜,香炸鱿鱼,超好吃,配辣椒洋葱胡椒,在我们这没吃过这种做法,虽然炸鱿鱼很常见,但没吃过这个味道的,非常棒!

这是主菜,烤鸡胸鸡腿,肉可以,但是酱汁,超难吃,所以这个菜还是不要点了。

这是主菜奶油鸡,也是印度菜,服务员推荐的,其实看奶油鸡这个名字我是不会点的,因为不爱吃带甜味的。但是吃了以后发现很好吃啊,特别是拿左边的饼配着一起吃,超美味的。你看到右边还有一大碗米饭了吗?是真的一大碗,对,酒店的菜品就是这么实在,害怕你吃不饱,反正米饭我是没吃多少,把饼和鸡吃光光了。还有中间那个蛋卷,不是甜的,是辣的哦,上面的黑点点应该是当地的香料,后味特别辣。

这个就是超级难吃的甜品。这个在甜品菜单上标注为主厨推荐,也是印度当地甜点,我就点了。可是超级难吃,不知道都是什么东西做的,要不是甜得腻歪,要不就是怪味受不了,千万不要点这个!

这个是某天晚上点的鸡尾酒,j叫kiwi什么的忘了,16美金,里面是奇异果肉、奇异果汁、柠檬汁和伏特加。推荐!适合女生,不是很辣口。

我本人的习惯是到了一个新地方,就要品尝当地的特色,吃一些没吃过的,所以当地的马尔代夫料理和印度料理我都有吃,因为个人口味不同,我觉得都蛮好吃,除了甜点,所以同学们可以勇敢尝试一下,毕竟西餐牛排意面一类很容易就吃到,大城市也有很多口味不错的,但是南亚料理不很常见,推荐大家尝试。除了晚餐以外,早餐也是我们每天都会期待的项目,我们每天吃完晚饭回去都会想第二天的早餐吃什么

早餐没有中文菜单,但是都有图片,想吃哪一款随便点,不分前中后。你坐下后服务员会先问你喝什么果汁,我们每天都是喝橙汁,还有木瓜苹果什么的,接着会问你喝茶或者咖啡,然后再为你点菜。早餐简直太丰富,我们一般都是每人点两个。七点开始的早餐,你可以慢慢吃,吃两个小时再回去哈哈。我跟男朋友俩人每次都是狼吞虎咽,吃饭不交流的,可是你看看旁边的外国人都是吃一口,俩人互动一番,再看看海,餐厅就在沙滩上啊,多么惬意~~千万不要像我们那么屌丝,可是也别吃得太少,中午是没有午饭的,而且那么多种类,只待四天,当然要尽可能地多吃。

和晚餐同样,每天早餐都会先上面包,另外还有水果,那两个小木杯里的是果汁,每天都不同,味道很浓,也不知道是什么,喝就是了,因为好喝呀。

我很喜欢吃华夫,所以头一顿早餐我就吃了。这个华夫,太神奇。因为刚开始上的时候我马上吃了一口,是焦的,留了一小部分最后吃,还是焦的。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很没有追求。因为通常吃华夫饼如果把蓝莓酱和奶油都浇上去时间长了会变软啊。

这两个都是印度当地的,对,早餐也要尝试当地的。很好吃。碗里的料应该是南瓜和土豆配咖喱炖出来的,但是里面有香料,我也吃不出来是什么。绿色的酱是蔬菜酱,饼应该是面和鸡蛋做成,上图的三角面饼和下图的三角卷饼里面都有土豆和蔬菜,从来没吃过,不知道怎么做的。这两个都很好吃,第一口吃的时候会有点怪怪的,但是吃完会觉得,咦,好像还不错的感觉,要把饼蘸着汤吃。

这个呢,是下午茶啦~早上吃的辣么饱中午根本就不饿啊。可是每次经过公共游泳池边的时候总能闻到那里的香味,用泳池边有烧烤bar,专门为在泳池边的游客提供小食鸡尾酒,都是些汉堡三明治、意面之类,价格都在四十美金左右,如果下午实在是不能忍受饥饿,可以来这里点一份餐,上面这个我们也是看图片点的,里面有鸡肉、芝士、蔬菜,是个大号的三明治,两个人够吃。外面那层是烤的,还蛮好吃的。在这里点的食物吃不完是可以带走的。找个天气好的下午,去泳池边躺着,点份小吃,吹着海风,不要太舒服~

马代的旅程都是极度休闲的,有些人可能不喜欢这么无所事事,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散步吹风。岛上也有很多可玩的项目,像是深潜、海钓、日落巡航一类需要出海的花费比较高,我们都没有报名,比较宽裕的同学可以尝试,看介绍也蛮好玩。免费的项目有浮潜、香蕉船、还有脚蹬船、小帆船、游艇一类。除了潜水,其他设备都在24degree餐厅旁边的租借中心借,签字就可以玩(除了香蕉船、脚蹬船其他我不太清楚是否收费),服务员会随时看着你,以防你在海上走的太远。香蕉船看起来特别好玩,玩起来却觉得很费力,需要俩人配合。我们去玩的那天浪特别大,我们俩玩了半个小时,一直就在沙滩边上没能划出去,不过还是觉得很有意思。

浮潜需要潜水设备,面镜、呼吸管和脚蹼,要去diving center租借,到了那里签一份文件就可以,服务员找出尺寸合适的用具帮我们装到背包里,就屁颠屁颠回去潜水啦,在退房之前把东西还回去就行,只要你在岛上,想什么时候潜都行。要注意一点是有时候他们给的东西可能会有问题,我们回去浮潜的时候总被呛水,后来仔细看了才发现那个呼吸管破了一个小洞。我们又回到潜水中心让服务员替换。如果你当时不替换,归还用具的时候被误认为是你自己搞坏的,你需要赔偿,包括丢失。

这是我们从自己的水屋甲板下去后,水屋下面有很多鱼,各种各样的,珊瑚特别少,因为泰姬珍品属泄湖岛,所以在这里看不到大面积的珊瑚,看鱼也蛮有意思呀,它们一点都不怕的。很后悔没带水下相机,因为嫌麻烦,只买了手机防水袋,那东西防水确实有用,可是到了水下拍照键不能用,有压力,不好操作,就没拍,水下还是很漂亮的。水屋附近的区域水都很浅,最深的地方刚没过头,不会游泳也不用怕,穿救生衣下去就行。我们俩都不习惯穿脚蹼,到了水里不好站立,不过下脚要小心,有石头和碎珊瑚,以防割伤。

这是在潜水中心附近,这的鱼比较少,下面都是沙,看不到太多东西,而且浪比较大。

除了浮潜、吹风、吹风、浮潜,当然就是拍照啦

唯一的遗憾,没能看到日出。四天,虽然后两天都是大晴天,但是云太厚,始终看不到太阳,这已经是最接近的一次了。

远处的房子就是潜水中心啦~~需要从桥上走过去

手机加了广角镜头,有点虚,有暗角,没什么用。

从水屋的区域出来左边是健身房和spa,岛的尽头啦

其实后面别人住的沙屋,觉得树比较好看~

终于天晴了,运气比较好,还能看到天晴的时候。。。

晴天的时候跟雨天时候相比水看起来是不一样的,橡玻璃一样透明,那种颜色永远看不够,我的照片全都是没加过滤镜的。现实更美。

大晴天也意味着比较晒,走很久都看不到人。不过本来除了吃饭的时候也是看不到很多人的。下午接近傍晚的时候我们就拿三脚架出去拍照咯。

草编包是房间里的,可以随便用~

惬意噻~~~

这货皮肤比较敏感,浑身都晒红了

日落。。。。美不胜收。不想回家。又开始想吃晚餐了

在岛上的每一天基本都这么度过的,早餐、散步、潜水、洗澡、拍照、晚餐、散步、吹风、睡觉,可是一点都不觉得无聊啊。餐很好吃,海水很美,房间很舒服,天气也不热,所有的一切都很让人愉悦。可能喜欢刺激的同学不能接受这种度假方式,这里的节奏很慢,可以说没节奏,想做什么做什么,想穿什么穿什么,随性惬意。很多时候都是躺在躺椅上或者是坐在房间的小桌旁边,吹着海风,闭上眼睛,就那样待着,再也不想抠手机,看电视,对我来说,这样就是很放松的假期,我觉得很值得。

一直到了走的前一天晚上,回去后桌子上会有一封信。酒店知道你第二天要退房,信上会告诉你:明天把行李留在房间,提前十五分钟到大堂退房,快艇会在晚上七点半来接我们。因为我们的飞机是在第二天的晚上十点半,不用离岛太早,也就是说,会多一整个下午和傍晚需要在岛上,你想干什么都行。
第二天吃完早餐,回去就是收拾东西,在快到十二点的时候到大堂退房。这个时候才会结账,之前你在岛上的所有消费都是采取记账的方式,把账付清,服务员让我们签完所有的账单,就ok啦。之后服务员给了我们一个新的无线账号和密码,因为我们还要在岛上待七个小时呀,这又是酒店的一个贴心之处。。而之前的无线是有时间限制的,等于你住店的时间,退房了以后之前的无线就不能再用,让你在退房了以后也可以享受网络,这点是不是很棒?
当然如果你不想再在岛上待,也可以提前跟酒店沟通,退房后马上就走,一样会安排快艇接你。从你到了机场的酒店柜台开始,上了快艇,到了岛上,退房,上快艇离岛,最后再一次到达机场码头,这中间整个过程酒店会帮你全部安排好,无缝连接,行李你也全程都不用动,自动会有服务员帮你安排,一直到你最后离岛坐了快艇到达机场码头后,会有酒店柜台的服务员等着你,把你送到出发大厅的入口他们的服务才算全部完成。

退房后我们去做了spa,记得提前一天预约哦。七点的时候我们回到大堂,坐着等服务员来接我们。大堂的桌子上有一本guest book,上面全是游客写下的留言,翻了很久,有很多英文、阿拉伯文、英文、日韩文、还有中文

日本人的东西总是带着一种萌感

这是中国游客留下的,写的很让人感动。

当我在写我们自己的留言时,服务员来了,还记得之前我说过的惊喜吗?

服务员递给我们一本相册,看起来不怎么样。可是仔细看,它竟然是手工的,用树叶、绳子做成的,酒店用心至极。

翻开里面第一页,是我们上岛那天服务员给我们拍的照片。我原本以为她只会给我一张照片,没想到是一本手工相册。

除了那本相册,还有一个信封,里面是一封祝福信和一张明信片,明信片反面是酒店团队负责人的所有签名。我当时觉得特别感动,觉得热泪盈眶,不要说我傻,因为刚刚读完那本游客留言薄,全部都是好评,再收到这样的礼物你很难不被酒店的贴心感动。这才是所有度假酒店应该学习的地方,不是说星级最高环境最好你就是最棒的,而是服务,贴心的服务,让你会有不想走的冲动,让你会有还想来的冲动。

所以,请你们相信我所分享的东西,只想说实际上比我在网络上分享的要更好。TAJ-EXOCITA,你准备好去了么?

好想来个泡泡浴啊

2016-08-31 18:1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31 18:2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31 20:34

2016-08-31 20:48

马尔代夫的海好美啊

2016-08-31 22:52

2016-08-31 23:04

漂亮

2016-09-01 00:44

引用 Kagome - 的图片:

6顶马尔代夫!好攻略!

2016-09-01 08:31

点赞

2016-09-01 11:05

引用 Kagome - 的图片:

这个小礼物真的很棒,感觉很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