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泪之旅

波波 (圣加仑) LV.4
2016-08-31 18:13 656/14

白素贞修炼千年,有着神仙的道行,却终究无法成仙。因为她没有人性,所谓人性:“生老病死 ,爱恨情仇”。找到代表这八种人性因子的眼泪,就可以成仙了,但成仙后却要面临和许仙分离的结果。我想她是不愿成仙的吧!此次伊犁之行就是我去寻找爱情的最后一滴眼泪。
        赛里木湖有一个很唯美的名字:“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大西洋的气流从北部进入我国后,在这里回旋起落便形成了一滴巨大的泪水。相比她科学的身世来说,她传说中的身世更是令人唏嘘,两位恋人为反抗暴君的凌辱,双双跳潭殉情。最后天地为之感动便在两人殉情的地方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湖泊。话不多说下面就开始我的寻泪之旅。
       此次寻泪之旅分三天,实际上的旅程只有一天。第一天搭火车六个小时前往伊宁市,因为赛湖距伊宁市有点远,所以得在伊宁市修整一晚上。此外鉴于伊宁市没有直达赛里木湖的班车,所以希望在伊宁能找到几个同行的驴友拼车。由于伊宁市是整个伊犁地区的交通中心而且处于旅游季,所以在我到达的当晚就在入住的青旅找到了同行的伙伴。说到青旅,不得不提下这家青旅,相比我上次出去玩的那家不要好得太多(总共就住过两次青旅)这家店是由一个本地女大学生和两个外地女大学生合资开的。不过我就见到了一个,算得上是一个美女吧!另外青旅还有一个湖南的湘妹子在做义工,外表走清纯路线,可是交流才发湘妹子自带湖南的泼辣。

我在网上预订的是一个四人间,进去一看,已经有两个人入住了。他们两个分别称他们为土拨鼠和大树。不过大树我每次叫都有种被占便宜的感觉。收拾一番,便已经到了日暮时分。在夏秋季里,伊宁的傍晚可是有一道不可错过的美景,那就是伊犁河大桥的日落。我出发时,正好另外一个妹子也要去,于是结伴而行,由于是第一次去,本来路程不远,可是由于不识路,边走边问,当我们到达伊犁桥时,太阳公公就像公交车司机一样并没有因为我们的步履匆匆而停下它下降的速度!这次与夕阳的擦肩而过也成了我这次出行的一次小小的遗憾!

回来的路上,聊天感叹错过了一道美景。可那个妹子看上去倒是一脸轻松,并且问我是第一次出来玩吧,我不知道她从哪里看出来的,就说是。这时她就像一个人生导师一样,和师长的说教不同的是,她是以自己的经验述说着自己对于人生的体会。她说她从八月初就已经进疆了,出门在外已经大半年了,而且身份证还掉了,办的是临时的。出门在外什么样的情况都可能遇到。人生路嘛,就像旅行路一样,什么都可能遇到。但是我们要保持一颗处变不惊的心,凡事淡然一点,未尝不见得是一件好事。这句话猛然提醒了我,我这次出来的目的就是放空自己,以一个全新的心态来迎接下一学期的到来!回想大学第一年,凡事都太急躁了,结果过得并不是那么顺畅舒心。
      再聊到彼此间的行程,我的比较简单,就是开学前来伊犁转一圈就回学校继续上学。她的就比较冗长了 接下来她还要前往南疆,再从新藏线进藏前往拉萨,再前往尼珀尔。等她说完,我既羡慕又感到担心。真好,在最好的年华里能背起行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从她她的言谈举止中能判断出她书读的也一定多。有句话叫做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她身上这句话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不过她身上并没有文人身上那种娴静的气质,而是多了一身豪爽洒脱的气质。与之相比我却是身上有那么一丝书呆子的味道。也许是在外游历的经历将她改变了吧,说不定她也许曾经也是某个图书馆安静坐着的女神哦!

回来碰上青旅老板和员工正在吃晚饭,美女老板邀请我一起,出门在外,混口饭吃,就不用讲究那么多了。晚餐还挺丰盛,水煮鱼回锅肉还有西红柿鸡蛋汤,还有两个我叫不出名字的凉菜。还吃到了美味的伊犁大米,我的家乡的大米也比较出名,好米我也吃过不少,但是这伊犁大米吃起来确实别有一番风味。聊天得知,湘妹子明天要飞回去了,所以今天大家晚上在一起做了一顿饭。平时大家都是在外面吃的,我也是碰巧赶上了。哈哈哈这就是运气啊,上面那个妹子说的真对!

晚饭吃完,夜幕也就完全降临了,由于对伊宁不是很熟悉,于是便待在青旅里和南来北往的人侃大山,这时我才感到了出来玩的乐趣,南来北往的各色各样的游客,相识于陌路,相忘于江湖。大家见面竟是没有半点陌生人之间的感觉,倒像是多年不见的老友。述说着各自路上的奇闻,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趁这时光我和美女老板说了我要去赛里木湖,她说正好另外有三个人也要过去,她可以帮助我们拼车。这正合我意!于是妥善的安排好了第二天的行程!于是就枕着美梦,寻找梦中的眼泪了!

第二天,一早上就迫不及待的爬起来了,啊哈哈哈哈   激动啊 高兴啊 旋转 跳跃 我闭着眼
由于是美女老板联系的人,第二天一个妹子在前台等候,我下楼时问美女老板她说她是和我们一起的。不一会司机师傅也到啦。拉上我们就去接另外两位小伙伴,趁师傅去接另外的小伙伴的这段时间,他开着车也把我们带着把伊宁市逛了一大半,还给我们讲哪些地方好玩。半个小时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我们的两位大伙伴。一位大叔 一位阿姨。直到现在我都还很高兴这次伊犁之旅能幸运的遇上两位前辈。接上二位大伙伴,我们就朝着我们的目的地出发了。路上我们就开始商讨今天的路线,经过讨论,我们决定先去霍尔果斯口岸,去瞻仰庄严的国门,然后去看薰衣草。我们很纳闷,薰衣草的花期不是早就过了么,这时就显示出带上一个当地人的好处了。司机大叔告诉我们,在外地人看来,薰衣草的花季只有一季,那就是5月底,6月初。殊不知薰衣草在八月底九月初还有一季,所以这次算是我们赶上了,我真是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的人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霍尔果斯口岸。司机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办边境证,可以过关到免税店里买东西,当然要啊!同车的大叔不想去逛,另一个妹子也有护照,于是我和阿姨便去口岸的公安局里办证件,排了好长时间的队终于我办上了,可是阿姨却没有办上,因为她要另外照照片。阿姨没有照!就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妹纸过关过海关了。终于来到了我大中国的边境 吼!

这就算出国了?也没啥感觉嘛 还是我大中国好!吼!

这是在我大中国境内哦!

吼 看到国界碑的那刹那真有一种庄严的感觉,感觉自己有着某种神圣的使命!

出来时给朋友寄了明信片,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薰衣草基地,我以前很早就听说过解忧公主,但是司机却告诉我们,解忧公主只是名气大罢了,而且那里的花期已经过了,他要带我们去一个“熟人”那。以前被黑导游坑过的我当然知道所谓熟人那,好在门票才25,也不是算太坑!就过去了,路口早有一位中年的妇女在等着我们,就是薰衣草庄园的老板娘!左拐右拐的终于来到了她家最大的一块田!老板娘一路都在给我们推销着她家的衍生产品。我们只是低头不语,倒是这时一路上不太多话的大叔开始聊了起来,不过他这一开口,我就拼命地憋着笑意。老板娘说她家的产品如何如何好,大叔就问,能让人年轻么,老板娘见有人搭话。便说能。大叔说我想变年轻 你能办到么。我看着大叔两鬓斑白的头和他脸上认真的笑容和他那带着广东口音普通话我内心都快笑疯了。老板娘说能 但是要长期服用才会有效果。这时妹纸搭话了,这薰衣草的产品不是用于化妆品么,怎么还有可以服用的。那美女老板说 可以加加花茶啊之类的。还说有薰衣草蜂蜜,大叔一听,薰衣草蜂蜜 用薰衣草和薰衣草枫木勾兑的么?啊哈哈哈,我要喝,能让我年轻我就喝,哎呀这大叔太可爱了!说话间不一会就来到了花田。阿姨和另外一个妹子就开启了疯狂自拍模式,我和大叔还好,就充当了挑夫的角色!

不愧是中国普罗旺斯,可纯正的普罗旺斯风味可不是薰衣草的味道,是大蒜的味道,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薰衣草看完,就朝着我们的最终目的地赛湖前进了。一路上的风景是真心不错,尤其是过了果子沟收费站后一直到赛湖,那段路太适合徒步了,可惜我们没有时间!

可惜果子沟大桥不能停车,只有让司机大叔放慢速度慢慢走!

过果子沟大桥后不久,过两个隧道就到了赛湖了,这下终于让我见到你神奇的面孔了!吼

刚开车门,就看见美女!

赛湖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太干净了!

环湖120公里差不多得3个小时

能在这湖边吃草,羊咩咩也挺开心的吧

有天鹅,机子不太好,自己也不专业!

这就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这滴泪水象征着纯净的爱情,就是当年切丹姑娘殉情跳潭时留下的最后一滴泪?当年的恋人生前没能在一起,用生命换来了死后的同眠。现今天下多少有情人被这感天动地的凄美爱情所感召。每年来到这里拍婚纱照的新人在这里让前辈为他们作见证,接受他们的祝福!
注:据说赛里木湖才是真正的古时候西王母的瑶池,即现在的天池。李商隐有诗云
瑶池阿母绮窗开,黄竹歌声动地哀。
八骏日行三万里,穆王何事不重来?
当年周穆王为何没能回来找西王母,我不得而知!黎民苍生和儿女私情,他还是选择了前者!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31 18:26

出去放松一下也好,我第一次写,不足之处还请指正!

2016-08-31 18:4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31 20:30

2016-08-31 20:45

不错的游记,顶了。 也欢迎来访我们的美国游记,帮顶啊

2016-09-01 00:24

淡淡的忧伤~

2016-09-01 09:21

2016-09-01 09:5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