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录-----游十三朝古都,尝西安美食

璐璐小兔子 (深圳) LV.9
2016-08-31 18:13 1538/31
  • 出发时间/2015-04-28

如果有蜂蜂想去江南古镇看看,希望这篇游记能为你带去一些参考: 回忆录 -------一路向东,畅游西塘乌镇https://m.mafengwo.cn/i/5628023.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写在出发前

最终决定去西安,一是因为西安是我向往已久的十三朝古都,还有堪称“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陵兵马俑;二是西安的各色美食可任我挑选:三是西安紧邻五岳之一华山,可以借道饱览华山风貌。

对于我这样的工薪一族,每次出去玩都是本着“能少花绝不多花、能少请一天假就绝不多浪费一天”的信念,所以敲定地点后我便开始狂啃攻略,对比查看各个时间、不同旅游网站的机票、酒店费用等等,只要交通和住宿搞定了,其他一切都方便多了,艾玛,我咋突然发现旅游省钱也是如此的有成就感啦

行程安排

5月2日:大唐芙蓉园
5月3日:西安---深圳

住宿安排(去哪儿网预订):
4月27日晚宿西安咸阳机场附近的人在旅途商务酒店,99元,需提前跟酒店确认房间及到店时间,接机情况,酒店电话:02933110868;
4月28日晚宿西安火车站附近的七天酒店,147元,记得一定要提前预约;
4月29日晚宿华山成祥酒店,89元;
4月30日--5月3日,宿西安好捷酒店,三晚576元。

出行注意事项

温馨提示不管去哪儿,一定要先查下天气,知道下目的地大致的气温及天气情况,要不就像我这样冻成狗,果然大西北的天气就不像南方,前一天还是30度的高温,一夜过后秒变20度,就算我带了长袖衬衫罩着围巾也扛不住哇哎,赤裸裸的教训告诉我以后不管去哪都不敢这么任性了

出门在外,钱财及身份证件还是要贴身携带,凡事多留心眼,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也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的拉客或者拼车建议之类的,出行去景点一定要搭乘正规车辆或者的士,要不一个不留心人家就把你带到别的景点去了,这里我不是吐槽西安的治安有多不好,只是出去旅游本来是大家开开心心的事情,不想因为自己的疏忽或大意造成不愉快的回忆。

如果大家时间允许的话,多看几篇相应的景点攻略还是必要的,特别是第一次出远门旅行的人,多看看会让你省时、省力又省心不少

开始行程

2015年4月28日 ,深圳广州西安
下班后和老公坐大巴直奔广州机场,22:00从广州起飞,到西安已经是晚上12点多,咸阳机场离市区很远,考虑到飞机的到达时间太晚,我们就预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老板很守时,我们刚下飞机就打电话过来说已在出口等我们,这么晚了能按时接我们真的很不错,房间安排在一楼,里面的装修很新,床上的被子都很干净,还包两次接送机的服务,价格99元,真的很超值,可惜当时到的太晚没有拍房间的照片,不过我留下了酒店电话:02933110868,大家可以去电咨询,也可以上去哪儿网搜“人在旅途”商务酒店查看详情。

2015年4月29日,华清池、秦始皇陵兵马俑
早上老板直接把我们送到机场,坐机场大巴去西安火车站,咸阳机场大巴很方便,可以到市内不同路线,不过机场大巴旁边有很多黑车拉客的,大家要注意分辨及警惕,机场大巴都有固定的售票窗口及检票窗口,上车通道的,而且工作人员都有穿相应的工作服。

在此奉上机场大巴主要路线及时刻表(票价一样,都是25元):
1、机场---西梢门(位于空港商务酒店):每20分钟一班;一站直达,运行时间约70分钟;市区首班5:00,末班视航班情况;机场首班7:20 ,末班至末航班。
2、机场---高新区(位于志诚丽柏酒店):半点发车;运行时间约70分钟;市区首班 6:00;末班21:00;机场首班7:30,末班19:30。
3、机场---火车站(位于陇海大酒店):半点发车;一站直达,运行时间约70分钟;市区首班6:00,末班21:00;机场首班8:00,末班至次日00:00。
4、机场----西安宾馆:整点发车;一站直达,运行时间约70分钟;市区首班6:00,末班21:00;机场首班8:20,末班:21:20。此站距离钟楼最近。下车后到对面坐公交215 603 等可直达钟楼或者鼓楼所在西大街。
5、机场---长庆宾馆----建国饭店:整点发车;停靠长庆宾馆,运行时间约70分钟;市区首班7:00,末班20:00。机场首班8:30,末班20:30。
6、机场----火车北客站:整点发车;一站直达,运行时间约50分钟;市区首班9:00,末班20:00;机场首班8:00,末班19:00。
7、机场---长征国际酒店----西北饭店----城南客运站:每小时一班;停靠西北饭店、长征国际酒店,运行时间约90分钟;市区首班8:30,末班 19:30;机场首班8:30,末班17:30。

找到预先定好的七天酒店存放行李后,我们从火车站直接坐游5路、307路或者游7路车(先上车后买票的公交车,如果先买票的请勿坐)去华清池和秦始皇陵兵马俑景点,网评说兵马俑上午人比较多,建议下午去会好些,正好这两个景点都是一条线,所以我们就决定先在华清池下车,游完华清池后再去兵马俑。因为西安这边所有的景点门票相对来说都挺贵的,建议如果有学生证、军官证、导游证等证件的话一定带上,可以省不少钱。

华清池门票110元(网上购买或者现场购买都可以),景区内景点比较少,分别是: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温泉古源、九龙湖、芙蓉湖,对我而言比较有看点的还是景区内的表演, 整体票价偏高,没啥性价比,如果游玩时间不是很长的话建议直接舍弃。

从华清池景点出来后,会有很多的士或者黑车司机问你要不要去兵马俑博物馆,多少钱送你过去啥的,千万不要坐(上车后会给你介绍别的景点并且让你交钱,或者有的直接把你载到别的景点,但绝对不是你想去的兵马俑),需要直接回到之前下车的站台边等游5路车过去,终点站就是兵马俑博物馆景区。

公交车终点站离兵马俑博物馆入口有一段距离,需要走20分钟左右才会到入口处,票价150元,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共有一、二、三号3个兵马俑坑。一号坑是一个以战车和步兵相间的主力军阵,总面积14260平方米,约有6000个真人大小的陶俑。二号坑是秦俑坑中的精华,面积6000平方米,由四个单元组成,四个方阵由战车、骑兵、驽兵混合编组,严整有序,无懈可击。三号坑是军阵的指挥系统,面积524平方米。怪不得前法国总理希拉克参观后曾说:“世界上有了七大奇迹,秦俑的发现,可以说是八大奇迹了。不看金字塔,不算到埃及,不看秦俑,不算到中国。”

看兵马俑是一定要有讲解的,电子讲解就不建议了,毕竟你和别人拼团请一个讲解现场解说和租一个电子讲解的价格是差不多,但是体验却是天壤之别的体验,当时我们因为省钱再加上展示区都有文字介绍没有请,结果一圈参观下来,好了,除了眼底的震撼外什么也没留下,看样子有些钱还是不能省的,回到火车站天已经黑了。

2015年4月29日    华山
早上七点就出门直奔西安北站坐高铁到华山北站,然后打的去景区附近的酒店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后上华山。景区附近有卖登山手套的,建议女生还是买一副,价钱不贵但是爬山的时候真心好用,另外华山门票180元,2天内有效。

华山一直以来就以“奇险”著称,登山之路险陡阶梯多,一般没有充足的体力和耐力建议可以先爬到西峰后坐索道下山。上山的路上虽说好景不断,但却艰险连连,道路从原本的0度角一路慢慢倾斜到30度、60度、最后垂直到90度,千尺幢还有百尺峡的那段长长阶梯,几乎直上直下,爬的我腿软,以至于后面连欣赏风景的心情都没有了,心里就一个念想,快点下山,等日后练好体能再来,好不容易到东峰看到下山索道的标志,二话不说拽着老公直接朝着搭乘索道的方向走去,虽然最终没有走完全程,但华山的险峻陡峭,风景的秀丽绝美确实名不虚传。

随附华山游览参考线路: 玉泉院→华山牌坊→五龙桥(售票处)→鱼石→五里关→石门→毛女洞→云门→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擦耳石→天梯→御道(苍龙岭)→金锁关→五云峰→迎阳洞→朝阳峰(东峰)→南天门→仰天池→西峰→索道→山脚,其他景点实在是没走过去,此处省略,大家也可按照沿路标志完成登山。

2015年4月30日  西安古城墙、回民街
30日中午从华山返回西安,同样先到酒店放好行李后直奔吃货的天堂--回民街,西安主要是以面食为主,在回民街应该汇聚了西安的各色美食,凉皮,羊肉串,鲜榨石榴汁,小土豆,肉夹馍,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饺子应有尽有,最重要的分量很足,分量很足,分量很足重要的事说三遍,而且这边的辣椒酱真心不错,吃面、吃饺子、吃馍馍都少不了它,好吃的太多,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有机会自己亲自去品尝就知道了

等吃饱喝足后直接到古城墙,票价54元,全长13KM,靠步行的话反正要很久很久,所以最好选择骑自行车,在古城墙的各个门都会有自行车出租,一般是40元/小时左右,我们在古城墙骑行的时候正好是赶上日落,晚霞红晖映照在古城墙上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2015年5月1日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喷泉
西安晃悠了这么几天可算是遇到一个免费的景点----陕西历史博物馆,可能是不要钱去的人真的超级多,每天还有限定4000张免费券,一不小心去晚了就没票,所以去这个景点一定要起早。五一这天我们六点多就出发了,到景点的时候竟然已有不少人在排队等候,看样子别的游客比我们更积极。快排到的时候听到有人说不想排队可以花20元买珍宝馆的门票就可以进去参加免费展览馆及珍宝馆,大家不想排队或者来晚了的可以买20元的票进去。

历史博物馆展示的文物以历史进程为线索,选取各时代的典型文物进行组合陈列,展示出了古代社会文明发展状况。展厅面积4600平方米,分为七大版块展示(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精选2000余件珍贵文物包括:反映古代先民生活情景和丰富多姿的彩陶器皿,反映周人兴起与鼎盛的青铜器,反映秦统一天下气势的青铜剑、兵马及钱币等,以及显示秦汉奋发崛起精神的钢建筑构件、大型瓦当,还有反映封建盛世繁荣景象的精美的唐代金银器和唐三彩等,以及一些遗址模型、图表、照片等展品。如果对这些文物感兴趣建议大家可以请一个讲解,毕竟光靠自己看和网上搜索的话效果还是没有现场讲解的好。

参观完历史博物馆便去大雁塔觅食闲逛,等待晚上的音乐喷泉开幕。
音乐喷泉开幕时间:
夏季(6月10日到9月30日之前):周一-周五:12:00、20:30(周二喷泉水舞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12:00、14:00、16:00、18:00、21:00。冬季(10月1日以后)白天时间不变,晚间为20:30。
晚上看喷泉的人也很多,为了更好的观看效果,要早点去占位置哦。

2015年5月2日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就是一个充满唐朝色彩的主题公园,门票+梦回大唐演出票220元(网购),演出不错值得一看,园里面的景点一般,就是看古建筑游园林公园的感觉。

2015年5月3日  回深圳旅程结束。

引用 璐璐小兔子 的图片:

垂直了,真不敢爬~

2016-08-31 18:19

2016-08-31 18: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31 20:2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31 20:30

真美!

2016-09-01 09:15

2016-09-01 09:5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5 01:0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5 15:01

引用 wydison 发表于 2016-09-05 15:01:25 的回复:

回复wydison:都是用手机拍的,然后后期用修图软件P图

2016-09-05 19:04

引用 leopardgo 发表于 2016-09-05 01:02:39 的回复:

回复leopardgo:谢谢鼓励,会继续更新别的游记的

2016-09-05 19:05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9-01 09:03:38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啦!

2016-09-05 19:0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31 22:52:15 的回复:

古都西安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的,真的值得一去

2016-09-05 19:05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8-31 20:30:04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支持!

2016-09-05 19:05

引用 前方有逗比 发表于 2016-08-31 18:19:15 的回复:

垂直了,真不敢爬~

回复前方有逗比:😂😂我当时也是吓得腿软

2016-09-05 19:06

引用 qingqingmama 发表于 2016-08-31 20:26:17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qingqingmama:谢谢支持!

2016-09-05 19:0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1 08:46:33 的回复:

西安美食~!

回复潮州寻茶记:美食太多了😬😬😬

2016-09-05 19:07

引用 孟德孟德 发表于 2016-09-01 09:54:24 的回复:

回复孟德孟德:😂😂谢谢

2016-09-05 19:0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1 09:15:0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走出去后发现路上的风景都很美

2016-09-05 19:09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01 09:14:2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支持!

2016-09-05 19:09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01 09:13:39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09-05 19:0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01 08:29:36 的回复:

6顶西安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9-05 19:1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31 20:4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