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路丨初秋换金装,蓝天白云美爆了

红红 LV.9
2016-08-31 18:14 875/3

草原天路火了好几年,号称中国的66号公路,第一次走这条路线。跟好友约好时间,因为这次还要露营,让我小兴奋的,对于我来说,露营也是第一次。

查了一下资料,草原天路全长132.7公里,西起张北县城南侧的野狐岭,东至崇礼县桦皮岭,海拔在千米以上,坡度起伏较大。沿线蜿蜒曲折、河流山 峦、沟壑纵深,绵延起伏于高山草甸、风车阵、原始密林、蓝天白云之间,草原、风车、梯田、岩壁和桦树林交织成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

D1 8月26日下午出发

周五下午,请假了半天,好友在沙河接上我后,直奔张北方向。出京康庄处有点堵,其余都很顺畅。中途在万全服务区休息了一阵。

这次队伍中,有专业露营群的,听说经常去露营,带各种食材,扎营做饭。。。考虑到晚饭不知道几点能吃上,也饿了,我们决定去张北现成吃焖面了。
到达张北,大概下午4点多了,凭借海蛎子超强的记忆能力,我们找到了14年他们吃过的那个店,开心

上几张途中照片,晚霞+白云。。。

吃了点东西后,我们买了桶水,去天路方向找组织了。此时组织已经进去天路东线去找营地了,同时,组织也对我们这种不听指挥、单独开小差的行为表示了不满
露营地还是他们14年来的地方,老地方了。抵达后大家轻车熟路的搭帐篷,准备做饭了。

营地是选在柳条坝,当然还是14年他们来露营的老地方,不得不佩服他们的记忆力。抵达后,大家都轻车熟路的搭起帐篷了。
为了此次的露营,我也购进了装备,买了个1000克绒的睡袋,和一个充气的睡垫,我也是下功夫了。

帐篷完成后,接下来的就是晚饭了。看着大家从车上搬下来的食材和各种调料,真是丰富,有羊肉、鸡翅、青菜、木耳、花生、毛豆、玉米等,还有一大盒的调料,让我汗颜啊,我家里都没有他们带来的全。
在欧姐的带领下,开始忙起来,每个人都分配了不同的任务

这个是小灶,烧开水喝呢,精致吧

还有烤羊肉串,这可是我们自己穿的哦。给我们烤肉串的小鲜肉

吃过晚饭and整理完毕后,已经十点多了。不得不说,坝上的温度很低,我把能穿的都穿身上了,还是觉得很冷很冷,或者说我是衣服带少了,应该直接上羽绒服

天气很晴朗,能够很清晰的看到星星,可谓是漫天繁星。这些星座里面只认识北斗星,感觉在地平线似的。

这次又看到了神秘的银河系,今年第二次了,很开心

欣赏一会后,就钻到睡袋里面睡觉了。第一次睡帐篷,很不习惯,再加上鼻子不舒服,感觉一晚上没怎么睡

D2 8月27日 天路-天鹅湖

清晨,在附近散步,因为游客还没进入到天路里面,抓紧时间享受宁静的清晨。
天空湛蓝,没有一丝云朵。

胡麻籽应该算是熟了吧,已经变成银色了。
散步到一个村庄,在附件逛了逛。

散步返回营地后,准备做早饭啦
早饭是小米粥+鸡蛋饼+面条,啦啦啦~~~感谢欧姐周到细致的安排!

早饭过后,拔营,出发去下一个地方。
感觉非常痛苦的事情就是收拾睡袋,羽绒的睡袋,洪荒之力都使出了,才装好。

最后,把垃圾也收拾好后,带到指定的垃圾堆。
出发去天鹅湖了。

组织中,凡是14年来过的同学,都一致反馈商业化太浓了。天路里面已经随处可见农家乐、饭庄、住宿等了,同时垃圾多了,被破坏的比较严重了。
在此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人人做起,爱护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美景,不要轻易的去破坏。

10点多的时候,朵朵白云,来装饰天空了,使天空的色彩不是那么单调了

这个颜色的胡麻籽,应该是熟了吧。

找了一条山上的土路,爬了上去,找了个高点远眺,视线非常的好!

低低的云层,有点云南的感觉了

骑行爱好者们

驶入高速,G95,这个高速车很少,配上蓝天白云,感觉非常好!

云层很漂亮,手机没有照出层次感,相机的效果更好。

由于中午饭没的吃,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了欧姐他们推荐的沽源县的一家餐馆,还是去吃焖面,还是很香!

欧姐他们提前离开,去天鹅湖了,当天的风很大,试了一下,不能扎营了。大家协商之后,决定去附近的农家院去住一晚了。

继续开车走山路,这个时候越野车的优势显现出来啦,非常轻松的爬到山顶,当然驾驶员是很棒的

天鹅湖的官方名字叫囫囵淖尔,地图上查的。来张全景图!

导航去找组织,定位和实时定位都有差异,这是后来才发现的,我们跟着导航走了两圈,中间还找错了地方,最后还是打电话给农家院老板才找到的。
导航有的时候真是坑爹!

我们走了很多类似下面的土路,赶脚还是很不滴!

找到农家院后,把行李放好。
接下来又是做饭啦,晚饭是包饺子,牛肉馅芹菜和牛肉胡萝卜的,胡萝卜是刚从地里拔出来的,吃起来很新鲜
欧姐还做了一桌子的凉菜和炒菜,好丰盛!

D3 天鹅湖-昌赤路-Home

早上起床后,去参观菜园,紧挨着住的地方,一墙之隔。农家院的老板说菜园没有打个农药,都是自然生长的。我摘了两根黄瓜吃,很新鲜很脆。感觉我们就像蝗虫一样,走到哪里就吃到哪里

早饭吃的饺子,煮鸡蛋等,饺子是煎饺,昨晚上剩的,ms煎饺的味道更好的。早饭后,收拾行李,与老板结账后,自由返回了。

我们这个车决定走昌赤路回京,一是避免堵车,二是昌赤路景点比较好。在出天湖前,又去爬了一次山,顺便拍拍照,昨天着急赶路没怎么欣赏美景的。

上午天空还是没有云彩,蓝的不要不要的。阳光照射下来,莜麦田颜色更靓丽了,整个草原的颜色梯度也出来了,视觉效果很棒。

下面照片是抓拍的,撞衫啦!!能分得出来who are who?

成片的莜麦田很有规模。

接近尾声了,上几张人物的照片吧,感谢摄影师欣慰。

回程走的昌赤路,都是山路,开起来很爽,当然也很累。回来我们也跟着导航走错啦,所以不要盲目相信导航啦

会到昌平后,一起吃了个晚饭,然后各回各家,over。

小提示:

草原天路很火,如果住在县城的话,一定要早起进入天路,否则一路堵堵堵。或者直接住到天路里面,天路里面现在也有很多农家院和住宿了。
草原上昼夜温差还是很大的,所以衣服一定要多多带衣服的。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01 17:25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9-01 19:2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