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课本趵突泉,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三大名胜千佛山(济南两日游)

Hnnppppp (深圳) LV.5
2016-08-31 18:16 718/2

时间2015年12月22日(冬)
地点:济南
人物:姐弟两个人

Day1 趵突泉,大明湖畔

千佛山,大明湖和趵突泉,是济南的三大名胜,现在单讲趵突泉。
     故事开始了,记得小时候背的最熟悉的课文就是趵突泉,要是冬天来玩就更好了,池面腾起一片又白又轻的热气,在深绿色的水藻上飘荡着,会把你引进一种神秘的境界,因为这句话,于是我选择了冬天来看看趵突泉,我姐姐在济南读书所以顺便就让她带我逛一下。
     刚到了济南,感受了一下北方的城市,空气真的不行,雾霾天下了飞机,姐姐有开车来接,大概四十多分钟到了市区,机场有机场大巴直接到市区的20块钱50分钟就到了,因为一个人住,所以在姐姐学校附近找了个便宜的连锁酒店住下了,看了下周围的酒店二线城市不是旅游旺季,房价并不贵。

好吧,旅游有亲戚朋友在的地方还是方便的,没有坐公交全程开车,所以做什么公交去趵突泉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不远应该大把车都可以到达。
   到了景区门口看到趵突泉三个字,回忆就出来了,小时候一起上课读的课文,现在还有印象。买了门票40大洋每人,学生证半价。进入到园区,人不多,眼前的风景树叶都掉光了,留下光秃秃的树枝裸露在外面,景区里面没有摆摊的,就跟一个大公园一样,有晨练的有散步的,男女老少。顺着路往里走,欣赏着路上的风景。

路上除了风景并没有什么好看的,特别的地方。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泉眼这里,人群瞬间多了起来,好多拿着相机的开始拍照了,看着泉水往上冒,已经没有课本里面说的那么美丽了,边上的老大爷说,这几年泉水越来越不行了,你现在来看到它还在冒运气不错,有时候它不会冒的,说不定再过一段时间就再也不会冒了,跟一潭死水一样了,那时候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来看了。听着少许伤感,人类的破坏环境导致大自然原有的风景慢慢的消失。三个泉眼,一大两小。看着有种说不出来的喜悦感,终于看到课本上写的景观了。但又有些落寞。

具体的大家还是自己去感受一下吧,没有语文课本上写的那么神奇,但去了也不会失望。毕竟再不看就要消失了。

大明湖畔的夏雨荷

从趵突泉出来,并不是很累,看了下地图大明湖畔离的也不是很远,所以我们打算走过去。
趵突泉北门或东门出门后有条南北走向路,叫趵北路。顺着趵北路往北走大约一公里就是大明湖西南门。西南门往东走就是新景区。
也可以乘坐K54路经过5站到达
   走在路上发现一个摆摊冰糖葫芦的,北方的冰糖葫芦比南方的甜,味道比南方的好吃。看上去就流口水了。

走在不同城市的道路上,感觉也不一样,有种陌生感,但又不是那么的冷漠。每座城市给人的感受都不一样。
   大明湖畔,门票40,学生半价。进入景区,一大片湖水,走在岸边冷风吹着,不禁打了个寒颤。园区很干净。现在觉得人们的素质越来越高了,园区里面有个儿童游乐场,一些小型的游乐设施,碰碰车,小飞机,旋转木马之类的。还有一间鸽子房,养的全是鸽子,我们去的时候鸽子在外面放养着,有养鸽人在边上售卖鸽子吃的食物五元一袋,买了一袋坐在边上喂着鸽子。(给你吃的还要把屎拉在我身上我的天呐,这么神奇吗)!!!!!!顺着岸边继续走,看到有船到湖中间,上前询问,30大洋一人交了钱上了船,等待开船。船上有讲解员,说我们接下来去的地方,是《还珠格格》中夏雨荷与皇上邂逅的地方),也是泉城重要风景名胜、开放窗口和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誉。大明湖景色优美秀丽,湖水水色澄碧,拥有历下亭、铁公祠、南丰祠等著名景点。

船靠岸了,来到了历下亭,因为时间太久,所以房间给围起来装修了。每有进到房间里面看。在岛上吹着冬天的风,都吹到面瘫了,北方的冬天虽然冷,但是没有南方的湿冷更冷。休闲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远处天空已经给染成红色,雾霾也慢慢的消散视野更开放。欣赏着日落吹着风鼻涕都冻出来了。=_=!!!但是景色更美。

游玩了一天也累了,晚上来到了济南泉城广场,看看济南的标志。这边比其他地方都繁华一点,大型商场电影院,饭点应有尽有,来到这里才感觉来到了大城市,小编是在深圳居住的所以看惯了深圳的建筑。晚上带着姐姐去饭店了大吃一顿,商场的饭都差不多,没有济南当地的特色所以我就不上图了,也不介绍了,地点就在泉城广场旁边。

Day2 千佛山,大观园

由于第一天走太多路了,好累,所以早上睡了睡了一上午,下午才出去,直奔千佛山,门票30大洋,美团有团购门票两张50。直接买了团购的。进入景区首先是一长条台阶,跟门牌千佛山,路两旁有很多佛的石像。

景区分为,樱花林、桃花园、梨园、佛山赏菊、历山院、万佛洞、千佛崖、观音园、兴国禅寺、弥勒胜苑、龙泉洞、等景区,
   要爬山体力要好,当时冬天去没有看到樱花,桃花菊花,所以就没有去这些地方了,往山上爬,最先看到的是万佛洞,洞门口没人,往里面看黑漆漆的,不说是万佛洞感觉跟鬼屋差不多,佛家圣地就没想那么多肯定没有妖魔鬼怪,走了进去,墙壁上雕刻着各种各样的佛像,有大有小,还有很多香烛,零零散散的游客。
往里走,除了各种佛像就是佛像,只有一条路,走到尽头再原路返回。
  继续向山上走去,千佛崖就在眼前,看着悬崖上雕刻在佛像,栩栩如生。在往高点的地方爬去,可以看到一个超级大的弥勒佛像,感觉镇压着整个济南,很壮观。
  爬到山顶俯瞰济南,感慨万千。值得大家去玩一下。

由于时间还比较充足,我们来到了下一个景点,大观园,此大观园非彼大观园,济南大观园并不是红楼梦里面的大观园。济南大观园内曾经有过进行祭祀的场所,后来因各种原因而消失,北区改造重新建造了一个庙宇,用于慈善捐助、祭祀、传经布道等,庙宇初步定名为大观庙,它将与芙蓉街区恢复的文庙、关帝庙、龙神庙等古建筑一起,形成商业街区内的宗教和慈善文化。
    现在的大观园已经成为集餐饮、娱乐、休闲、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中心。在返朴归真后的大观园里,购物、喝茶、听书、听相声、看电影、品小吃、观杂耍等将成为其主要内容,大观园成为济南人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大观园里面的房屋多半破损严重, 人杂挺乱的,如果大家有其他地方去的话建议这个景点可以不用看了,

两天一夜的济南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来济南主要是想看看课本上的趵突泉,并没有太失望,还是挺开心的两天,可能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例如传说中的“蓝翔技术学校”也在济南有校区。哈哈哈哈
    接下来准备做火车从济南青岛了。
    各位我们青岛见。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01 17:2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