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雨天 在泰国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

老刘的鸡毛蒜皮 LV.4
2016-08-31 18:23 1088/26
  • 出发时间/2016-05-17

坦白讲我真的是很贪心的,虽然只有五天时间可我既想去梦中的清迈又想去甲米的小岛浮潜晒太阳,所以一路辗转了三个地方:泰南海岛玩水,泰北古城散步,曼谷则作为逛吃中转站。再说到写游记,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很怕写成无趣的流水账,好在照片倒拍了不少,既然网上能找到的攻略千千万,那这篇索性仅从我个人心得体验出发,加唠嗑甩图的方式完成这篇游记吧。附上一些小tips可以避免的一些旅途深坑。

首先机酒有多种选择,丰俭由人。根据本人经验提供一些建议:
泰国的国际航班可以选择泰国航空、国内的南航东航国航等直飞曼谷,或者是春秋、亚航这样的廉价航空,服务和价格成正比。廉航最便宜,而且经常会有力度超大的促销活动,但也有不少附加收费,一些城市只有亚航开通了直航。泰国本国飞行的话可以选择雄狮航空,办理托运时由于队伍较小速度比亚航快了几倍。这次我由于工作便利是从香港直飞清迈的亚航,机票价格美丽。泰国目前是落地签,但因为长期独来独往习惯于一切都事先安排妥当,加上害怕到达当地后大排长龙的落地签队伍所以提前一个月签好了。
小tips:不管你从哪个城市飞,亚航都是不包括行李托运以及餐食的,行李托运需在起飞前四小时另外购买,我直接下载了亚航app在机票购买时可以直接选择行李托运或是常飞客套餐,好处是比在机场购买便宜许多。个人觉得亚航的菜单还算不错但较素。酒店方面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非常建议住五星酒店的,因为竞争激烈所以性价比极高。可以下载agoda、booking。以下是我出行使用最多的app。

也许会惊讶为什么会出现有道云笔记这个看似不搭嘎的app,其实是因为可以拍照上传一些重要的文件比如护照身份证电子行程单等等,更为重要的是可以加密!以防护照丢失的悲剧发生。即使手机被偷(最好不要!)还可以从他人手机云端登录拿到重要文件。说到护照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出国不管你是工作还是旅行自由行还是抱团,记住一点,人在护照在。

巴拉一下出国前的准备事项。

泰国的入境卡长这样。大厅有会讲中文的妹纸做引导,这个贴心的呀,我给一百分。

清迈
第一次认识清迈是在一个喜欢穷游各国的朋友口中,从此脑海里自动呈现出一座安静幸福的小城。这个被称作“泰北玫瑰”的城市,给了我很多震撼,相较拥挤嘈杂的曼谷,我更喜欢这个小清新慢生活的城市。淳朴善良的当地人,精致的古庙,性价比超高的美食,随处可见的猫儿狗儿还有全泰国最嗲的夜市…要是退休了来这里生活也是极好的,因为事实上许多老外就在清迈定居了,靠退休金就可以在清迈过上不错的小日子呢。

这条路是去往将梦的,静得仿佛连汗珠滑过皮肤都有声响,像是回到了爷爷奶奶家,那样自在那样静谧。《月亮与六便士》有段大致是这样的:“我认为有些人诞生在某一个地方可以说未得其所。机缘把他们随便抛掷在某个环境中,而他们却一直思念着一处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坐落在何处的家乡。”

将梦是一间规模极小的酒店,与其说是酒店我觉得更像是民宿。处处都是店主的用心所在,大门口的小人,拐角处的大象青蛙鸳鸯以及荷叶,大大的书架上放着各国语言的各式书籍...所以check in的时候并没有急着想知道住的是一间怎样的房间,而是将门外到大堂的各个角落用肉眼和相机一起仔细地做了番研究.

也是因为对眼才在众多hotel中选了这个不像酒店的酒店。而最神奇的是,我从来没有因为这种特殊的抉择方式而失过手。(偷笑)

直到第二天起床后才发现床头的背景原来如此“有趣” 给独行侠住稍显浪费

安顿好了就约了飞机上认识的俩位友人一起继续逛吃。

清迈第一顿。mango tango无疑是名声在外,只要提及美食如清迈吃喝清单必有它。其实对芒果并不是很感冒,但,作为六星级吃货的我,最终都是没能抵挡住号称全清迈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的诱惑。味道如何嘛相信大家在诸如大众点评的APP上都可以看到各路吃货的万种点评。

个人习惯是一切事物看对了眼就来,不轻易被旁人点评左右,所以也不会随口就说某某店好吃某某电影太烂你们一定不要去吃不要去看的话。生活就是无论别人说什么听听就好,自己体会过了才是真。哈哈,我真的好啰嗦,自己都烦了。所以,结论就是可以一试,尤其是爱吃甜点的。

毕竟是刚认识的朋友帮拍照,我还是略羞she的

如果觉得寺庙看多了想换换口味,古城外的宁曼路是清迈最时髦的地方,各种设计感强别具一格的餐厅商店,简直是逛吃一族的天堂。偶尔会遇到一些带了特效的场景比如剩下半个身子的格格、比例缩小了一倍的兵马俑以及牌照为陕A的jeep。真是无处不在的小惊喜。

泥嚎,你家缺粉红怪兽吗?屁股比较大的那种。

细节控才懂得欣赏清迈的美,心静下来才能感受到这座城有多特别。

清迈就是会忍不住吃买逛睡,觉得花的每一分钱都有令人感动的实在和服务。

宁曼路这位泰国欧巴载我们去huen phen,天色渐暗时车内的灯光大开,居然是粉红色!车载小音响随即播着中国流行乐鼻祖,女神邓丽君的歌,我们三人齐刷刷“哇”的一声,以此来表达对这辆tutu车的赞美。后来我说光是这车就可以看出来你是个有趣的人,他回答我,这车是我爸的。我:帮我转告他这是我在泰国坐过最漂亮的tutu车。

清迈这个小城是以众多或华丽或古朴的寺庙著称的,走走停停间很容易就沉浸在这种独特的神秘氛围中,可是到了晚上画风突转,一出门就是古城墙下叹为观止的大夜市以及各种bar。我想传统与现代的巧妙融合,包容着不一样的文化正是这座古城的魅力所在吧。

晚餐,here we are。虽然爱吃也吃过不少美食top排行榜的餐厅,但极少推荐觅食点,是因为觉得个人口味存在偏差,自己觉得好吃别人不一定喜欢。最好的方式还是自己去发掘再去遇见最后才决定你下次还要不要再来。但这家餐厅是不得不推荐的,一年前偶然在某位美博主的INS看到的,作为一名内心住着老阿姨的少女一眼就相中餐厅的装璜,所以决定前去一睹其风采。事实是真实的场景比照片美太多。古朴自然,不娇柔不造作,一进去仿佛就是可以撸起袖管甩开腮帮子大吃三碗的地儿。随便点的几个菜式都相当合我们口味。

店里的waiter小哥们个个都是纯纯的东南亚肤色而且都拥有刺青花臂,可是却都超nice的。点餐的时候因为语言问题沟通不畅一脸懵逼的表情简直萌萌哒。

晚饭后与飞机上认识的两位小伙伴分开各自活动。本打算一个人散步去长康路夜市逛逛,路上突然狂风闪电只好打道回酒店,看到一辆像是停在自家院门口的tutu车,可爱的司机大叔在听明白我的意思后转身回院里推了一辆小绵羊出来并用泰式英语努力的告诉我马上要下大雨了一个人很危险快回住处而且是free!说来也奇怪平时防备心极强的我居然完全没有怀疑他或许是别有用意,想也没想的坐上了小绵羊。事实是三分钟后我安全到达了酒店。

当晚因暴风雨将梦所在的整条街停电将近两小时,万幸是在我洗完澡之后。很奇怪的,泰国似乎每个城市每逢雨夜必定会上演停电的戏码,不过是因酒店的规模大小来决定时间的长短。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不过黑暗中索性只用了嗅觉和听觉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清迈。一个沉沦的城市,多么富有生命力,我们工作的地方太起劲了,天天朝气蓬勃,欠缺这样一份老练的气质。

第二天起床走出房间就告诉将梦的姑娘接近两个月的失眠症在这里得到了疗愈,她听了后像是被告白了脸颊竟泛起红晕,临出门前她塞了两棵荔枝给我。

很难有食物会在我嘴里被吃出难吃的感觉,所以觉得这份早餐的的炒蛋跟炒面可以double

赶着出门忘了问这是什么酱,清甜中带着一丝果酸味儿。给我一罐应该就可以每天都愉快的啃面包了不再是万年不变的辣椒炒肉码米粉。

将梦的早晨,以上。

双条车上遇到一名追风少年,从来都很欣赏阳光积极的生活态度所以不顾安全的伸出半个身子对着这名少年大喊加油!没想到的是他似乎是听懂了朝我比了一个剪刀手。

泰国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双条车、tuk-tuk。如果你坐了tuk-tuk恰巧又碰对了司机你就会知道电影里带感的漂移不是假的。遗憾的是这次独行没有选择租用摩托车(对自己的技术还有方向感十分没有信心)

本是无神论者,但受某些文学作品的影响慢慢对佛学文化中禅宗的智慧有了较近的了解,开始有了不定期抄写佛经、静坐冥想的小习惯。最大的改变是爱自己爱生活的同时也学会了照顾他人的感受,放过自己,但别放弃自己。
晌午的双龙寺庙内一股道不明的清幽自在,僧人将枝叶上的露水洒在我身体上,那一刻心和全世界一起安静下来。

小tips:泰国的佛文化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不可以穿短裤或是吊带等等此类服装入内,这样的规定在寺庙门口都会有提示。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在寺庙内拍照就收起平时鲜活生动的旅行pose吧,老老实实的双手合十。嗯。

素帖山上散步是雷打不动的行程,起初倒不一定为了著名的双龙寺,也许只是想享受下慢生活带来的快感。加之素贴山上可以俯瞰小城清迈

寺庙里随处可见友善的僧人,通常寺庙里也会组织一些学习班,老师是来自各国的义工,边旅行边教课,真是一种不错的了解当地人生活的方式。

仨人顶着38度的高温去清迈大学晃了晃,吸吸年轻身体的阳气,回味自己的大学时光,那个停在记忆里的二十岁的下午,你想不起来那个下午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可你也永远都忘不了那时候甩着马尾的你,种满芒果、菠萝蜜、木棉的校园和一起笑闹过的他们。

随便进了一家小小的massage 做完后,怎么说呢,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大写加粗的舒服!

这家餐厅是我们胡乱闯进的,没有做攻略没有看点评。点的四份菜味道都没让我们失望。在泰国,冬阴功应该就像广东的煲汤东北的饺子西安的肉夹馍,随便一家的味道都是极佳的。

完全没有后悔进这一家有情怀的店,店主是一位年龄与我相仿的姑娘,没有标准的东南亚肤色,收养了一只没有前肢的流浪狗。言语和动作中的细节满满的都是她对这只狗狗的心疼关爱。可惜的是因为赶飞机,没有拍下店铺的招牌。只记得是在宁曼路上,下次去应该还可以凭记忆找到。

坐了一辆动感十足漂移tuktuk赶到了机场,这种情况还能自拍是不是屌。哈哈。在泰国几天感觉把未来三年的摩托车都坐完了。

自带鸡血 步履不停 下一站点定的是暂时来说国人较少的krabi

候机的时候就发现果然是国人较少

落地甲米时天还没黑,等取到行李出来后是这番景象。紫红色的天空像极了我家少年的调色板。

接机的大哥体型类似泰拳国家对种子选手,当时内心真是惴惴不安的呢。还一直与好朋友开启实时定位共享。

29km的路程400泰铢真是业界良心啊!我还有什么好怀疑的!是的,另外我还有了一次特别的旅行初体验。感觉真是赚到了!!

在距离酒店还有十公里不到时,突然想尝试下右侧驾驶的滋味。体型魁梧的大哥也只是简单问了我有没有驾驶经验,我呢十分老实巴交的说会开车但没有在右边开过。大概是看我一脸诚恳,很爽快的把车交给了我。于是就有了我人生第一次右边驾驶SUV的经历。嗨森到~旋转跳跃我闭着眼。下车后这位大哥还要求给满面油光的我来张照片纪念一下。

O性血的我担心被叮成蚊子侠所以在选择酒店上下了一番功夫,以上就是我精挑细选出的性价比超高的拉普拉亚度假酒店。checkin那会给我来的橙汁儿,excuse me,可以double吗?

昏暗的灯光下 成就渣像素。

本身是不怎么喜欢正儿八经的酒店房间的,但这里也胜在干净整洁。最令我不满意的地方是隔音效果差,隔壁的白皮年轻人一直嗨到凌晨四点,期间我听懂的段子却只有那么一两个,不嗨森。

白天的拉帕亚,像一座花园。藏在心里的秘密花园。

放下行李冲好凉换了衣服立马出来溜达,生怕会错过什么。不好意思的是,这段溜达没怎么拍照因为光顾着逛吃逛吃 唔得闲哩

在这里奉劝大伙如果对自己的英文不是信心满满还是老老实实在某宝上订出海游吧。因为英文处于初中水平的我跟一口标准泰式英文的姑娘预定这个行程整个过程耗时五十分钟,简直哭笑不得。

逛吃完还买了一堆回酒店。西瓜汁一百分 烧烤我给八十分。

为什么国内的餐厅不能给酱汁也打扮成这样呢?捏着它晃荡了一路,好玩。

甲米两夜一天根本就没有正经吃过饭,不管饿不饿,街上看着顺眼的就买来吃。这份炒面有些金玉其外,可能不大对我胃口,扒了两口就再不想吃了。

早餐弃了酒店的自助券,吃了人妖国排行第一的MAMA泡面和酸奶。这里必须说一下,这两个吃完后特想双击666 对于阅酸奶无数的我来说。。。不说了。。。我要把它当水喝!

万年不变,起床一杯水/晒太阳的鸡蛋花/曼谷时间六点半起床的我

甲米泰国最南端的一个天堂般的半岛,周围散落着约30个离岛,在这里最有趣的就是每天坐船出海,去探索不同的小岛,喜欢潜水或攀岩的童鞋们也可以尽情high个够!甲米与普吉毗邻,但普吉早已不是当年的普吉,人满为患,海滩亦不够干净。看过小李哥的电影《海滩》的童鞋应该对那个犹如世外桃源的乌托邦印象深刻,那就是距离甲米不远的皮皮岛。时间充裕完全可以在市区乘船前往一探究竟呐。

一大早车接车送到码头,其间包含两次浮潜和一顿还过得去的午饭。整个旅途安排得衔接顺畅,完全不用操心啊。这里的小岛形态各异,出太阳的时候海天一色,从碧绿到深蓝。土豪点的抱团出游的话,一行好友可以包一艘大游艇,一天也就1,2k,想去哪都可以!要知道在香港包一艘同等大小的玩2个钟价钱最便宜的也是5k往上走。所以!童鞋们,此时不豪何时豪!!(敲黑板)

以上穿插了几张之前去普吉的照片,因为。。一个人去海边实在顾不上拍照

多久你没有脱掉鞋子、脱掉袜子用你的脚去感觉沙?找到一部份还没有老掉的记忆,是童年在通宵的海边、在深圳的海边。你的脚掌曾经接触过那么湿润、那么柔软的沙。

岛上认识的朋友们,坐标加起来横跨整个祖国。

开船后全给整成大背头了,哈哈哈。心机girl我,先把头发绑起来了。

风吹得我想高歌一曲野子因为坐快艇遇到风浪十分颠簸,晕船的童鞋们记得事先吃点药预防预防。不晕船的话就小菜一碟了,不知道是玩的太嗨还是神经大条,回程路上居然在翻滚的快艇上睡得跟猪似的。

大伙上岸后都各种拍各种凹造型,我跟刚认识的韩国欧巴踩着沙举步维艰,在即将渴死的一瞬间终于找到了岛上的小卖部。好像是20泰铢一袋的菠萝,不涩,超好次。兴奋得买了好几袋蹲树底下狂啃。期间还被壮得跟绿头苍蝇似的蚂蚁咬了大腿。

海啊海,喜欢你还因为你平静而有力量。

太阳晒得我眼睛睁不开。。。。

五秒定时自拍比较满意的几张。岛上没有任何多余的水上项目,就是简单的一头扎进去浮潜看鱼群,累了就在树荫下坐着望天看海发呆,脑袋放空深得我心。暗暗期待来年的深潜。

旅行还有一件大事就是给小伙伴拍大片,影楼小哥的自带鼓风机技能也是用得顺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山特别硬朗,许多世界各地的攀岩爱好者来这个据说有460条攀岩线路的地方。水质也非常适合潜水,也会提供工具(轻微洁癖的童鞋还是自备为上)风和日丽的日子选择长尾船还是最带感的!

无法阻挡热情似火的小伙伴们,夜宿他们包下的别墅,莫名其妙的在甲米豪了一把晚上还吃了孙小姐做得海鲜大餐,遗憾的是顾着吃手机里并没有照片。。

离开甲米的路

总而言之,去甲米避开雨季,尽量选在上半年出行。性价比高,游客较少,天然去雕饰,宁静而纯粹。非常适合学生党穷游党情侣全家...趁着还没像清迈一样成为爆款目的地,赶紧去体验一番!

几张图证明我对酸奶是真心的。从清迈喝到甲米再到曼谷。路上认识的小伙伴一个不落的统统被我安利到。

抵达曼谷已经是北京时间19:00左右。世界在快门一shot后永远停止下来。

去哪儿堵哪儿是曼谷的特色标签。不能像其他地方那样骑摩托了。出行还是建议乘坐当地的sky train,方便快捷。

曼谷一夜就选了家地段好干净又较多国人入住的酒店。装修环境都较现代,跟国内的快捷酒店无差。但需要自备洗浴用具。距离唐人街考山路都很近,如果小情侣入住的话晚上一起散步到考山路也是很浪漫的说。

坐在tutu车上时常在想假如我有一双翅膀,世界将变得触手可及。

说到夜市的小吃味道大多比较大众,价格却实在是贴心,买买买星人表示全然无压力。不同于国内小吃街的是这里的夜市环境卫生真的很令处女座满意。想挑战下自己重口味的极限!回酒店路上买了一袋炸昆虫!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谨慎尝试未见过的泰国夜市小吃,有一些味道奇怪到让你终生难忘。也吃到了一种还想再吃的小吃,就是香蕉煎饼,可惜当时一个人大包小包加上嘈杂的环境所以又!没有拍照!!

夜市上给小豆豆买的暹罗风outfit

买到了长期断货的薯片,哈哈。

这次曼谷没有做足功课,本想着就来段普通游客的常规路线,却遇到一年一度的佛诞节,所有的景点只开放半日。虽然大皇宫去过了但是很遗憾没去成Jim Thompson之家。也窃喜又有了一个再来泰国的借口。统统留着下次吧!

曼谷街头小巷子,随处可见的佛像。

一路上捡了不少朋友,甲米机场认识了自江南水乡嘉兴来的90后章橙夫妇。还有一对无厘头的异性闺蜜。虽是初见却更像是久别重逢。行李会有overload,但情意不会。你们的笑声和祝福我统统打包带走啦。

两位汉子说装备很酷炫的车,我也是不懂酷炫在哪里。

因为佛诞节禁酒十分难得静下来的考山路

一只销魂的火鸡。

一行五人来到王宝宝电影取景的唐人街溜达,完全是意外之外地进了一家燕窝店。加了双蛋的燕窝盅,蜂蜜杏仁作为餐前小食。胡乱吃了,也没个讲究。

这里要重点推荐一下泰国的7-11,简直是小百货商场。拥有各种好吃的国内难得见到的小吃零食饮料,还有各种性价比超高的护肤品。比屈臣氏什么的好逛几个档次。具体的大家可以上度娘搜索一下就可以知道我绝对不是夸张。

重点推荐这个牌子的小蛋糕,好吃到加晕眩功能的飞起来了。(要知道我对甜品并不怎么感冒的噢)

曼谷的麦当劳叔叔都是入乡随俗的双手合十。现在才发现叔叔后边有小鲜肉

暹罗,再会。

落地后即刻打了电话给家人报平安。回到家看到正在午睡的姐姐还有可爱的小豆豆,姐夫给热了饭菜,顿时就踏实了。无论外面的世界多宏大精彩,只要旅程的最后一站是平安到家,就比一切都重要。惜福。

最后,来几道菜提示我是哪儿人。

引用 老刘的鸡毛蒜皮 的图片:

哈哈 忽略右手那张 左手的好好看~

2016-08-31 18:4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31 18:42:0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 有右图才能证明好吃

2016-08-31 18:54

哈哈,写的果然很好。

2016-08-31 19:08

引用 J1e' 发表于 2016-08-31 19:08:22 的回复:

回复J1e':你又骗我 这么快就看完了咩?

2016-08-31 19:11

引用 老刘的鸡毛蒜皮 发表于 2016-08-31 19:11:33 的回复:

你又骗我 这么快就看完了咩?

回复老刘的鸡毛蒜皮:先粗略看一遍。在吃饭呢

2016-08-31 19:15

不错很美

2016-08-31 19:1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31 19:26

哪里是游记,简直就是影集

2016-08-31 20:23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31 20:26

2016-08-31 20:44

2016-08-31 22:51

游记赞,顶了。
也欢迎来踩踩我们的桂林游记并帮顶啊  http://www.mafengwo.cn/i/5592074.html

2016-09-01 00:23

2016-09-01 09:15

2016-09-01 09:17

2016-09-01 09:53

引用 孟德孟德 发表于 2016-09-01 09:53:26 的回复:

回复孟德孟德:谢谢

2016-09-01 20: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1 09:15:2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9-01 23:2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05 09:55

亲 你是落地签?等待的时间久?

2016-09-12 13:50

引用 破风者 发表于 2016-09-12 13:50:56 的回复:

亲 你是落地签?等待的时间久?

回复破风者:事先在淘宝签的

2016-09-12 23: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21:42:29 的回复:

楼主在曼谷有接机吗?感觉咋样?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上次去泰国为了出行的方便,所以选择了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事实证明确实还不错,挺让人放心的,接机的妹妹提前微信联系我,直接在出口碰头,车也是很舒适很干净,曼谷不堵车,从机场到古城内酒店也就十分钟左右!真的非常满意,也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