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关西那10天~

Nicole (江北) LV.5
2016-08-31 18:27 749/8

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查了很多书籍,最后拟定了一个出行计划。

这里关于签证神马的我们两人是提前一个月找某宝订的 价格340,只要材料齐全,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拿到签证。因为不放心,所以拿到签证后我们才开始订机票和各种准备。
机票我们每人重庆往返2900+(不是直飞)
值得一提的是去时国内段坐的港龙航空,甜品居然还有哈根达斯,空姐潮nice,如果不够可以找她再要。

订好了机票我们就开始确定行程和各种提前订了。
首先关东关西有个非常方便的西瓜卡(suica),某宝上订里面有100元左右,类似我们的乘车卡,虽然折扣小,但不用每次买票。钱不够时还可以在站内补票,他们很多自动机器,超级方便,大致意思我们也能看懂。
看了很多攻略感觉JRPASS对我们不是很划算,因为东京大阪出不在两边往返回不了本,所以果断舍弃。另外出租车价格很高,所以东京出行我们都靠走和地铁。
这里推荐Google maps这个软件,太强大了,只需要输入目的地,每条地铁线,每种颜色标注相当准确,完全不用其他路线软件。(中国不能用也是醉了……)

东京计划去不二雄博物馆。所以又依靠了强大的某宝。本来还计划去宫崎骏博物馆,但订完了,想去的最迟一定要提前一个月哦。

东京京都我们选择的夜行巴士
新干线优势快、但价格高
所以我们在某宝上订了夜行巴士 每人540 睡一晚上就到了 不仅省了住宿 座位也是很舒适的

紧接着酒店预订也是废了一番功夫。由于之前去台湾住过很多民俗 而且我们两个妹子都带着26寸行李箱 所以果断选择了住酒店。
酒店我们主要以方便购物为主,你懂的。。就不多介绍,但你要相信他们的服务卫生都会给你很多惊喜。
订完了住宿我们两个在中国换了4000人民币,然后日本之行就正式启动了。

东京篇

Day 1

飞机到东京已是上午9:00,由于订的酒店在银座所有放下行李我们就赶紧前往最近的筑地市场。

把这里比作日本的大厨房也不足为过。这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产品市场,我们也在这里大快朵颐了一把,

吃饱喝足我们就像皇居进发。Google maps定位地址一搜,怎么去坐什么线地铁一目了然,太省心了!

皇居不要门票,进去前会发一个牌子给你,上面提示你下午四点就关门了。相对于筑地市场的热闹,这里多了几分静谧与庄重,这里可谓是日本皇室的政治中枢,如果你运气好,可能还会遇到天皇夫妇出巡。

第一天的行程继续Google maps发挥功效。打卡式的东京塔匆匆一瞥之后我们又回到了银座。

银座小路四通八达,也是因为小路太多很容易走迷路。这是个现代与摩登相结合的地方,云集了各种奢侈品大牌。如果想来逛逛的亲们注意了,他们的商场是8:00就关门了!

DAY 2

今天因为要去镰仓,所以早早起床了。
我们从银座坐丸之线到了新宿站,然后在旁边的商场就能坐江之电,一路都有指示牌,很好找。有浪漫快线和江之电,当然浪漫快线要贵很多。两个买票柜台不一样,但是都有中文导购,完全不用担心。不过我们买的江之电是急行,看有攻略说不能坐快速急行,要加钱,所以我们只能坐急行和各站经停。特别注意不是直接到藤泽,要下地铁站内换乘到藤泽,具体哪站看地铁里的图很清楚。不过到了藤泽还要出站过个天桥才能真正坐上江之电。
买的票每站都能当天无限次乘坐,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选择了江之岛和镰仓高校前站。

值得推荐的是江之岛
从小路上的特色小店到蓝天白云大海
海边垂钓的人们
一切都刚刚好

简单找了家店吃了午饭我们就坐上了去镰仓高校前站的小火车,这里主要就是因为灌篮高手去景点而出名。
今天最难忘的还是在这里遇到了汪东城。真人身材挺好的…

不过明星拍一张照片也是不容易,我都逛了一圈回重庆了他还在凹造型…

作为一位资生买家我们逛了这里就决定原路返回银座买买买!

DAY 3

今天看似行程比较满但几站挨得很近。所以大家放心,毫无压力。不过东京日照真的好强~可能因为现在是八月份,所以出门前我涂了三层防晒霜,注意是三层!

继续借助Google地图无压力暴走上野公园。公园不要门票

这里有宽永寺、德川家灵庙、东昭宫、清这里水堂、西乡隆盛铜像等古迹。这些江户和明治时代的建筑散落在苍松翠柏之中,与湖光山色十分相宜。园内还有很多博物馆。值得你慢慢品味…

紧接着坐地铁来到了有名的动漫一条街——秋叶原

这里有各种扭蛋对我这种没玩过的人是很有诱惑的。
两边的电器楼就有亲们想要的黄金棒,不过据我了解本地人不怎么买这个,refa她们更喜欢。

这里有一家女仆咖啡店很有名,就在斑马线旁边,值得一试。

逛完了秋叶原居然下雨了,他们的天气总是这么任性。
接下来就要坐地铁去浅草寺了。
可能当天下雨,我们又是下午去的,没怎么看到跟团游的,终于避开了他们^ _ ^

浅草寺小路四通八达去一路走到主寺,两边小店的装潢总能吸引我们驻足。

浅草寺旁边有很多自主求签的,自己投100yen,就可以摇一摇。如果签不好也没关系,把它系在旁边树上就能消除厄运。

浅草寺旁边就能看到天空树,大概步行十分钟就能走到天空树下。
一路走过来非常幸运的看到了雨后彩虹,也吸引了很多当地人驻足拍照。

天空树下就有地铁坐回银座。
到了银座我们决定去尝尝大众点评人气很高的一澜拉面

汤很浓很棒
值得推荐的是抹茶豆腐 嫩而不腻
出来已经有很多本地人在排队了

DAY 4

今天仍然是在新宿坐车 出地铁站下楼就能看到不二雄的专车 230yen一人 可以用西瓜卡
这里总能给人无尽的惊喜 因为他的每一个细节都考虑的很周到
就拿不二雄的专车 不仅车身可爱 车内的布置装潢也让我们毫无抵抗力

虽然馆内不能拍照 不过外面有很多卡哇伊的机器猫 也是能满足大家的照相需求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馆内那家充满童真的餐厅 里面甜品的设计实在忍不住让人想去试试

半天时间就能逛完整个博物馆
剩下的时间我们就启程去了东京年轻人最爱聚集的涩谷、原宿

两站挨得很近
我们先坐地铁到了元宿
果然这里人头穿都
潮人随处可见 两边都是各种衣服饰品的小店
不过质量就不刚恭维了
走到一半发现有家tutu 正在搞活动
于是我们一时没忍住在原宿街头买了十几双袜子…
原谅我没见过世面……

紧接着我们去了涩谷
感觉前两个地方差别不大
如果提前做过攻略想来买潮牌的朋友可以来逛逛 我们对这个兴趣不大也就走马观花的看看

晚餐我们决定返回新宿在那个最繁忙的十字街头选择了一家顺眼的地方吃拉面
因为夜行巴士就在新宿地铁站对面的新宿站四楼
所以吃完我们就拖着行李早早去等待了

如果要洗簌的亲们可要提前了 我们去时厕所都排起了长龙
有的在里面漱口
有的在洗脸
有的居然从包里摸出了卷发棒
是的 我没有看错

京都篇

DAY 5

告别了东京的繁华和拥挤,我们来到了静谧而舒适的京东。比起东京,这里变得更生活化,随着早晨第一缕阳光我们也开启了今天的行程。

今天计划走清水寺方向。我们在京都站的巴士站旁买了一日券。一日券500 单独一次乘巴士230。我们考虑到可能要在几站上上下下,所以觉得一日券划得来。其实建议大家不用买一日券,就用西瓜卡,因为清水寺附近的几个景点都离得很近,走路就能到。

坐100路公交在五年坂下车,过个马路 沿斜坡往上走就能看到很有名的那个冈本和服店。我们来得太早路边很多店都还没开门。

这里盛产抹茶,所以走累了大家也可以坐下来品尝各种抹茶甜品。

一路往上走有很多景区地图,这里经典很集中,沿二年坂三年坂一路走去,通向衹园,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里还有舞妓表演,不过门票不菲。我们两个女子就不去凑热闹了。

这里的景点花了我们大半天的时间逛。回到京都站几乎都要晚上了。我们在大众点评网上搜了这边排名靠前口碑好的店去大快朵颐。不过最为良心买家 我真的不推荐 那个什么什么的铁板烧…

DAY 6

同样今天在京都站买了一日券,准备出发去岚山方向。

坐巴士到了岚山公园一路往前走,就来到了卧虎藏龙取景点,岚山竹林。说是竹林其实也不算大,不过两旁郁郁葱葱的竹海却也给炎炎夏日增添几分凉意。

穿过竹海就是槎峨小火车站,小火车第五节是敞开的,春天看樱花的绝佳选择。不过我们八月来也没网上说的一票难订。

一路坐到最后一站下火车便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真的是美不胜收……
简直满足了我这枚爱照相的妹子,可惜摄影师不给力啊……

我们只买了单程票所以选择的JR线坐回一站,沿路爬山暴走,今日步数终于突破三万。
一般软妹子不推荐这样任性的暴走,因为真的要翻过一座山。

翻过山终于看见人了……那激动的心情你懂的…

然后沿艺术大学一路走去,遇到好心婆婆热心指路还附送手绘地图。

穿过地下通道终于找到一个非常小的公交车牌,于是坐上回京都站的巴士结束了几百天翻山越岭的暴走模式。

最后传一张岚山全景

大阪篇

DAY 7

两天短暂的京都之行结束了,一大早我们推着行李,用Google地图选择的最经济最快速的地铁线开启了去大阪的旅程。
两个地方离得很近,40分钟地铁就到了。

我们选择了难波东方酒店,这里逛街非常方便,酒店也很好找。不过比起前两个酒店,这个酒店的设施相对老旧。不过酒店能成行李,再也不用担心行李超重了。

大阪相比京都东京,确实一两天足以。

从难波坐地铁到大阪公园,不需要门票,来旅游的外国人也比较多。

如果想登顶瞭望就需要排队买票了,买票的我们都果断放弃,不过旁边的小店小东西非常可爱,忍不住买了对耳环。

一路都有指示牌坐地铁,于是我们做到了通天阁,这里曾是柯南剧场版里怪盗基德出场的地方,必须来一睹芳容!

主干路旁边的元祖串烧大家可以去试试,确实不错!老板小哥虽然不会英文但解说起来可谓自带音效,太有动漫感了!

吃饱喝足我们就要去心斋桥买买买了!内心那个激动啊!

这里的路简直四通八达,不过你看哪里人多就往哪走 准没错……
心斋桥里有这边最大的药妆——松本
中国人的购买力太惊人了 里面全是中国导购 当人 他们本地人也在这里买

沿着心斋桥最多走十分钟就能到美食街,大家可以尝尝那里有名的章鱼小丸子,居然用木质小船装着,确实把细节做到了极致。

奈良篇

DAY 8

今天因为要去奈良所以我们早早起床了。
这里可以更真实的接近大自然,也是不得不去的一站。
大阪奈良很近,半小时的地铁最能到达。下了地铁上来在问训站有非常热心并且能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告诉你游览最佳路线,还给我们一张地图,并在上面帮我们标注的非常清楚。

一路过来都有小鹿在你身边,不过他们很懒,没有吃的都不会理你滴。

最后我们决定买一袋饼干诱惑它们。150日元一袋,不过大家一定小心鹿角比较长的鹿子,它们真的会拱人。

一路走过来我们在春日大社附近解决了温饱问题。

春日和茶屋的特色菜就是这个万叶粥,凉粥配腌菜,酸酸咸咸的味道值得一试。

沿路出来我们发现了一个风景超级好的草坪,所以两妹子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启了各种跳模式。

旁边的小鹿看到风一般的女子也是如此淡定……果然傲娇

不得不提春日大社出来的扭蛋,鹿子的徽章真的太可爱了,忍不住花了四百日元扭了两个。

夜幕迟迟归

DAY 9

今天在大阪呆最后一天为了不影响下午坐飞机时间我们决定就在难波站附近补货。不过最后还是逛到了心斋桥…

这里有个大丸百货完全能够满足喜欢买化妆品的妹子们。

闲逛一阵我们就启程去关西机场了。

我们做的急行从难波站直达关西机场,不得不提关西机场四面环海,风景确实美不胜收,机场工作人员非常温柔的问我需要看窗吗?果然靠窗座位几乎把机场全景净收眼底。告别关西机场我们日本的行程也接近尾声……

DAY 10

这一天我们差不多在飞机上度过的,因为重庆东京只有春秋航空是直飞。但确实不喜欢窄窄的座位,所以选择去时在香港转机,回来在上海转机。

日本之行体会很多,不单单是沿路美丽的风景,人民体现的素质和人文素养也值得自己的深思。如果有机会,也建议大家去身临其境的感受和体会。

引用 Nicole 的图片:

啊好想吃!

2016-09-01 17:49

引用 Nicole 的图片:

这个也想吃!!!!!!

2016-09-01 17:4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2 12:25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09-02 12:25:05 的回复:

回复蓝天:手机

2016-09-02 23:5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05 21:54

引用 goofyie 发表于 2016-09-05 21:54:38 的回复:

回复goofyie:有很多 哈哈 怕你们不想看图

2016-09-06 19:53

简单明了又实用,感谢

2016-09-20 23:32

引用 maple 发表于 2016-09-20 23:3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