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欧洲漫漫游(波兰、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

桐小小 LV.4
2016-08-31 18:28 204/4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旅行费用:
签证费用 420 RMB
保险 260RMB(45天)
往返机票(北京-华沙)  3700 RMB 因为我去的时候是淡季,机票便宜咯,我妈去的时候已经是7500啦。
波兰休息的日子    不计算日常费用 (爸爸全部负责)
4月12日-4月26日  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  人均10000RMB
5月2日-5月4日  布拉格  不记得了…………

懒啊,所以,每天更新一点点。每天回忆一点点。😀

下面来几张照片先来镇个楼~~~

签证准备

关于申根签证:
唠唠叨叨: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样,担心被拒签,要这资料要那资料,但是自己可能根本拿不出那么多的资料,或者十分十分麻烦。然后就……放弃,放弃欧洲

其实!!!!
不要被花花绿绿的穷游攻略,携程签证材料准备等等代理机构的签证清单表吓到!!!
因为你根本不要看! 都是不准确的!
✅正确的做法
①一定要去XX大使馆官网,看人家要求什么资料。不要被其他机构的清单欺骗。
②对于自己无法把握的材料,一定打电话给大使馆。把你的情况和他们说,他们会给你一个答复。

这里我将给到波兰大使馆的签证:
波兰大使馆  http://pekin.msz.gov.pl/zh/

关于申根签证:

其实!!!!
因为你根本不要看! 都是不准确的!
✅正确的做法
①一定要去XX大使馆官网,看人家要求什么资料。

这里我将给到波兰大使馆的签证:

大家可以看到,其实官网给的资料要求,我也没有完全给出。(而且官网根本没有要求行程单&机票!!!)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嘛,有些资料换个形式也是可以证明的,多大个电话问问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可以省去好多事情。

关于保险的好处:
我发现一个小秘密,波兰大使馆真的真的不是按你的邀请函的日期来给旅行天数的(记住:申请表和邀请函的日期要一致哦)
而是 保险购买的天数!!!!!!
我记得当时我怕写时间太长,不给过,只写了30天。但是因为平安保险的申根保险30天与45天价格是一样的,所以我干脆买了45天保险。 保险日期比邀请函日期多了个头头尾尾。
结果签证下来的时候 45天!!!!!
后来暑假我妈去探望我爸,我给我妈买的保险也是45天,签证下来也有45天!!
😁

机场攻略-如何舒服的坐长途飞机

到达机场后:
1、办理登机手续(选座+托运行李),排队边境检护照机票 ,随身行李检查 ,耗费时间20多分钟。
2、逛一下免税店。(YSL口红只要177,貌似真的是最便宜的了)(如果家人有抽烟,千万别忘记买两条烟,每人限购两条,可以回国再拿)
北京T3免税店买什么?http://www.mafengwo.cn/travel-news/221830.html
3、 进登机口等待候机 一般提前40分钟登机

如何舒服的长途飞机?
1、一定要带眼罩,因为中间会送好几次餐,一旦送餐,会开很久的的灯光,直到空姐收拾完这次用餐餐具, 才关。    睡好觉,才能有精力嘛
2、一次性拖鞋,长时间坐着会导致脚步血液循环不好,脚变大哦~~~ 坐飞机时, 自己的鞋别太紧。不然穿不进去的。你相信我~~~
3、充气枕头 ,一定要有,否则睡觉脖子会落枕,很疼的
每次醒来多往厕所去动一动,防止身体坐久酸痛
选座位攻略:
长途的:要选靠近过道的。2+4+2  的型号,每排有四个可以选择,这样你可以随意走走,上厕所也方便。
短途的白天的:选靠窗咯 ,看看云彩嘛

8个小时的飞机在睡睡睡中很快的度过啦,抵达俄罗斯莫斯科。然后我看到最多的就是酒酒酒……真的很便宜。可惜太沉,我就只买了了小小的威士忌。

北京出发乘坐8个小时20分到达莫斯科某机场,中转3小时,再飞行两个小时到达波兰华沙
北京莫斯科,有好多中国人,上了去华沙的飞机后,我发现我是唯一的亚裔面孔。其他人全是欧洲人~~~~

初识华沙

好玩的时差:当时是冬令时间,北京华沙快7个小时。我25号凌晨2点北京做的飞机,结果我到华沙才25号上午9点。 哈哈😀 感觉自己赚到啦~

👇 25号,爸爸接到我,回酒店休息到中午,便出发去华沙的城堡广场了~~~
华沙城堡广场(plac Zamkowy w Warszawie)是波兰首都华沙的一个广场,最美丽的地点之一。广场上的建筑毁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后,主要建筑得到恢复:皇家城堡、广场中间的西吉斯蒙德圆柱,和Patrican's houses。

关于吃:
说实话,我对波兰的吃的没抱太多希望,感觉点来点去就是那么点东西。想吃点新鲜的蔬菜都没戏……
不过值得借鉴的是:他们的就餐环境很好啊,大店小店都很舒适,装潢都有一定的特色,服务生真的都很帅耶,这可能跟他们本来基因很优良有关。

在老城广场的餐馆,不是有摆着饺子的宣传图
原来波兰有一个特色菜就是饺子,不过中国人就不要吃了吧。
因为明显就是剽窃了我们祖宗的创意,模仿得还很失败(皮儿老厚老厚,简直了,褶皱就像模具做出来的,哪有我们中国还有多少个褶皱的讲究)。当然咯,要是换客气点的说法,就是不适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而已。馅儿也不适合中国人,当然吃还是能吃,别抱那么大的希望就行。

城堡广场:看颜色艳丽的老房子和色彩明快的教堂,华沙中世纪气息顷刻间,把一路上的劳累忘得一干二净。
欧洲就喜欢把沿街楼房都涂成各种色彩,鲜艳夺目。比如弗洛茨瓦夫的老城,布拉格阿姆斯特丹……

这里的店铺的橱窗很是漂亮和文艺。波兰人很喜欢小花小草,在冰冷冷的冬季,花花草草却是温暖心窝,暖洋洋的。

波兰的物价并不高,即使在最最人气的老城,你看到的价格X1.75就是人民币啦~~~

波兰的特产--琥珀
漫步在老城广场,游荡在犄角旮旯的小巷里,两侧都是各种颇具特色的小店。我基本每个小店都跑进去溜溜看看。
有好几家买琥珀饰品的店子,当时有看到一个漂亮的瓢虫🐞琥珀耳钉,结果爸爸说这个地方容易被黑,没让我买,说回弗洛茨瓦夫再买(弗洛茨瓦夫,爸爸住的城市)。结果,去了弗洛茨瓦夫的老城,才知道华沙的这个老城小店是最丰富的。不仅是琥珀样式品类多,还包括爸爸喜欢的古钱币,古银币……

华沙初印象:
1、波兰并不繁华,有些地方还有些破旧。但公共交通十分舒适,电车是一道很漂亮的风景线,人少,很多空座。
2、波兰的老太太十分的优雅,毛呢帽,毛呢大衣,手套,丝袜,低跟皮鞋,太常见了,十分的优雅。
真的冬天能穿的这么的讲究,大大的佩服!!等我老了,也要优雅,美美的。
3、波兰人喜欢鲜花💐,路边上很多鲜花摊,一束一束的。
4、他们很喜欢看书,我在电车上和大巴上,很多年轻人手捧一本书,相比之下,我是倒头就睡。😶

波兰-小城之美-弗罗茨瓦夫

一般每到一个城市,我会先把蚂蜂窝攻略的景点大概看一遍,下面就是小城 弗洛茨瓦夫的重要景点咯~~~

弗罗茨瓦夫是一个很安静的小城,不大,物价不高。相比西欧北欧的国家,在弗洛茨瓦夫生活成本还是可以的。想吃吃,想喝喝,想买买。

去过布拉格华沙,我还是认为小城弗罗茨瓦夫拥有最美的电车🚋,他们的电车🚋轨道在路的中间,很特别吧~~~  上车后,你总能找到空座位,年轻男子很多都是有空座也要站着,在他们看来,需要座位的人总能找到座位。
这种空座位现象,再后来旅行的国家中就没有看见过了~~~

这个城市基本上没有黑人,治安环境非常好。但是亚洲人也很难在路上碰到几个。倒是在商场上偶遇一个会讲中文的欧洲小伙HANS,我听见他用中文打电话,哈哈,真的直接上去聊天,原来有个中国女朋友,那中文可溜了~~ 后来还受到邀请又认识几个中国朋友,正在这边读研,蹭了一餐自制火锅哈哈。   能在国外吃到火锅简直是太幸福了~~~!
现在这个帅小伙HANS来中国啦。

先吃饭去,一会儿再来写。。。。。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1 11:36

引用 sylviavincent 发表于 2016-09-01 11:36:02 的回复:

回复sylviavincent:哈  懒癌懒癌, 才写了一个城市而已。 后面每天更新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