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心灵之境---大美西北...青海 张掖 北疆16日半自由行

8月12日开始旅程

沈阳桃仙机场飞到兰州中川机场 在中川机场坐城际高铁到达兰州
因为兰州只是中转,到兰州就想吃个地道的兰州拉面但被告知真正正宗的拉面下午两点就关门了 心疼!只好在大众点评找了个评价高的吃了口 但是味道还是不错哒……
兰州高铁到达西宁已经晚上十点多了 直接到预定的酒店入住准备明天开始的行程...

8月13日 拼车青海湖小环线2日游之塔尔寺 拉鸡山 青海湖 晚住黑马

在蜂窝网上报了个拼车的自由行产品 很不错 各方面都算满意 而且价位合适 还认识了两个同行的姑娘 旅行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结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塔尔寺门票80元 当时去的时候人是相当的多的 建议请个讲解员 这种文化气息浓厚的地方还是听听讲解才能真正感受到其中的内涵 因为人多所以要跟住讲解员不然冲散了再找很麻烦 第一次见到虔诚的藏民 五体投地式的朝圣 内心对他们是充满敬意的

拉鸡山

去拉鸡山时天气不太好 山上很冷要穿冲锋衣才好 高反到是没有 就是走路容易累 司机建议我们不要跑跳 慢慢走就好 下山的时候突然起了特别大的雾 能见度不足五米 大家内心都很紧张 都是盘山道怕出交通事故 但是司机开车很稳重认真 所以提心吊胆的总算顺利下山

青海湖

青海湖并没有从著名的二郎剑景区进 而是从一个当地人围起的景区进的 门票要便宜很多 景色也可以 人也不算特别多 不知道和著名的二郎剑景区有何不同的风景 但是听说的就是差了没有游船 谁知道呢 哈哈 青海湖很美 阳光的照射下让我觉得那是一片蔚蓝的大海

像大海一样美丽的青海湖

青海湖边的油菜花田

司机帮我们说让我们进油菜花田照相 免费哦 哈哈一路阴天 终于在青海湖看到了太阳 油菜花田照出的照片美美哒……

黑马河镇

夜宿黑马河镇的帐篷 是司机带着去的 说是北京人开的卫生条件相对较好 其实还算干净 比我想象的要好太多 帐篷是160一晚 集装箱是220 个人觉得帐篷就好 来了就当感受了 只是一晚而已 晚上有篝火晚会大家在一起围着篝火跳舞 还有当地姑娘领舞 注意保暖 早晚温差特别大...

8月14日 拼车青海湖小环线两日游之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对茶卡盐湖真的充满了憧憬 满心期待想一睹天空之境的神秘美丽 可惜天空不作美 阴天还下起了小雨照不出晴天时候镜面的感觉 很失望问工作人员天能不能晴 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这里的天气是不可预测的

等了一上午终于稍微出了些太阳 因为之前在网上看说一定要往里走 事实证明这是对的 进了景区以后不用坐小火车 自己沿着铁轨一路往里走 外面人很多 而且盐都已经发黄 根本拍不出美的照片 往里走人会少很多 但是不要走到小火车终点那里人也不少 中间靠后的位置很好 还有就是如果不是特别怕疼的话一定要往湖里面走 湖里面才是照倒影的好位置 我当时就没有往湖中间走 只是在湖边附近 虽然人少 但是效果真的不是很理想 同行的姑娘走到湖中一些照出的倒影清晰可见……还有就是如果你是浙江户口 那么恭喜你 凭本人身份证 茶卡盐湖的门票您省了 因为茶卡盐湖的开发商是浙江的 给自己家乡父老乡亲的福利 门票免费

8月14日 返回西宁市内

晚上八点多才回到西宁市内 回酒店收拾了下就立马赶去莫家街小吃街 后面会统一介绍一路的美食 这里我只说喜欢酸奶的小伙伴们 青海的酸奶一定不要错过 不要错过 不要错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真的好吃到爆了!其他地方都没有这个味道

8月15日 到达张掖 拼车游冰沟丹霞和七彩丹霞

早上的八点多的高铁从西宁到达张掖大概十点半 给预订酒店打电话接站后 到达酒店 酒店就负责帮你包车拼车 很方便 正好到酒店时有两个人也要包车我们就一起拼车下午游冰沟丹霞 晚上到七彩丹霞看日落

冰沟丹霞

冰沟丹霞景色真的挺一般 并没有特别震撼 但是也值得一游 因为七彩丹霞要日出日落时才会最美 所以 您有一下午的时间那么不妨选择下午冰沟丹霞 傍晚到七彩丹霞等待日落美景

冰沟丹霞等区间车中...

七彩丹霞

进去后要坐区间车 分为四个观景台 因为进景区的门方向不同 所以区间车方向也有稍许差异 我当时的顺序是1-5-4-2没记错的话貌似是这样的 肯定的是第一个到的是最大的一号观景台 第三个到达的是风景最美最适合看日落的四号观景台

光照下的七彩丹霞

四号观景台的丹霞地貌颜色最丰富 景色最美 建议去看日落的朋友们要提前去 不然会没有好位置 因为人超多 这个季节大概八点半日落但是七点人就已经开始聚集在四号观景台了 所以提前些到达景区先去看其他观景台 然后驻扎在四号 等待日落美景

七彩丹霞的日落

仔细看到了人有多多么……哈哈 全是人啊 虽然日落很短暂 大部分被乌云遮挡 但那几秒钟的美景 那几秒钟的艳丽色彩已足以让你为之震撼 为之动容...大自然真的是最伟大最神奇的画家

8月16日 平山湖大峡谷

头一天听司机师傅推荐说张掖的这个大峡谷很不错 路上偶遇的伙伴也说很好玩 本身行程并没有打算来这 但是听了大家的推荐后很是心动毅然决定跟头一天拼车的小刘师傅再包一天的车上午去大峡谷 中午去大佛寺 下午去马蹄寺 真的是非常赶的行程

平山湖大峡谷有一段一线天和云梯真的很好玩 如果不是带着小孩老人身体不错的话建议走这条路 有垂直九十度的云梯 有只容一人侧身通过的一线天 因为寺庙不让照相 所以大佛寺和马蹄寺都没有照相 如果对佛教文化感兴趣可以去看看 这里要说马蹄寺很大如果真的要深入玩 一天也是能逛的 这里要给张掖的小刘司机师傅点个赞 认真负责 推荐的当地景点都是值得去的 推荐的当地特色美食也是既经济又实惠 人很实在本分开车也很稳妥 素质很高

8月17日 火洲吐鲁番

头一天晚上六点多从张掖坐了一夜的卧铺到达吐鲁番北站 到达吐鲁番北站的时候大概八点半 因为新疆地区和北京时间大概会有两个小时的时差 所以天还没亮 人很少 打车到市区30元 其实可以在北站等202路公交车 因为即使你早到市内也没有啥用 人们几乎还都没开始上班 商店也没开始营业 所以等202公交1元到市内就好 到了市内后先去了坎儿井 这里要说下坎儿井有两个景区一个旧址一个新址叫坎儿井民俗园 你坐101公交车能到的是新的坎儿井民俗园 相对来说还是旧址精彩一些 但是如果你不打算包车那么新址也是可以的 上午十点在吐鲁番博物馆对面的烤包子店吃了烤包子两元一个 味道真的很好 可以说是在新疆吃过最好吃的烤包子 而且价位很合适不是嘛...坎儿井民俗园出来有个卖烤馕的店 那家的馕也很好吃三元一个 十点半凭身份证取票去参观吐鲁番博物馆 吐鲁番博物馆是新疆第二大博物馆 里面有干尸 跟着讲解员一路参观下来收获颇多 是个人认为吐鲁番最值得的景点而且是免费的...

8月17日 鄯善县 库姆塔格沙漠

15:26从吐鲁番北坐高铁到达鄯善县大概44分钟 因为到的是鄯善北 出来可以坐公车到鄯善县内 到达鄯善县预定的酒店大概是五点多 因为头一天坐的卧铺 根本没法洗澡 所以到酒店先洗个澡 然后打车10元到达离城市最近的库木塔格沙漠 八点半日落 要提前到因为沙丘很高你要爬一会而且景区大门离沙漠也有一段距离 区间车其实不坐也可以 走路进去也不会很久大概十五二十分钟 可以选择坐沙漠越野车 坐维族的车他们的车比较大马力比较足比较刺激 哈哈 日落要美美的拍照片...慢慢的欣赏...

8月18日 离城市最近的沙漠—库木塔格沙漠

因为头一天日落并没有尽兴 所以决定再看一次日出 最后告诉我这个决定是十分正确的 早上六点到达沙漠 没有卖门票的直接就进去了 走路到达沙漠一路过来就碰见两三个人 爬山丘 早上沙有点凉所以还是穿鞋上吧 一路有四条狗狗一直跟着我我拍照就趴在我的周围我走就跟着我 直到我下山 后来回家跟我妈说我妈说那是因为我善良所以狗狗为我一路保驾护航 哈哈 真的是这样嘛

日出的景色真的很美很美 美到用任何语言来形容都会感到苍白无力 站在沙丘顶端俯视整座城市笼罩在一片雾气之下 朦朦胧胧好似人间仙境 沙漠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灿灿 熠熠生辉 沙质细软 人置身其中恍若隔世 真的是照片拍不出 语言也形容不出的美 一定要身临其境才能真正的感受到...

8月18日 下午拼车游坎儿井旧址 葡萄沟 千佛洞 火焰山 交河故城

早晨在库木塔格沙漠看过日出后坐10:37的高铁返回吐鲁番 中午到吐鲁番后拼车游其他主要景点 总体概括火焰山不用买票进 里面外面没有区别 坎儿井可以看看 主要就是看古代人民的伟大智慧 伟大工程 葡萄沟就是看看葡萄藤以及如何制作葡萄干 千佛洞可以不去了 损毁严重 几乎什么都看不到...还是有机会去敦煌吧……交河故城喜欢古文化的可以去看看 作为一个北方姑娘因为吐鲁番实在是太热太晒了 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心情看交河故城以及他的文化 就不多做评论了

这张照片是千佛洞 但是不建议去 因为损毁严重 几乎什么都看不到 门票还要四十 买葡萄干的朋友可以在客运站对面的批发市场买 里面都是卖干果的 买之前讲讲价 还可以邮寄 品质不错 推荐博物馆对面的手抓饭 后面美食介绍的时候具体说 总体来讲个人觉得吐鲁番吃的要比乌鲁木齐正宗好吃也比乌鲁木齐便宜 要想吃特色就抓紧在吐鲁番吃吧...

8月18日 晚到达乌鲁木齐

19:42从吐鲁番北的高铁到达乌鲁木齐 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 乌鲁木齐南站才是市中心站 乌鲁木齐站是靠近机场的火车站 如果不是赶飞机的朋友请买乌鲁木齐南的车票 因为当时不知道这个情况买了乌鲁木齐车站的票 在乌鲁木齐下车后打车都不往市内走 好不容易才找到公交车到达酒店

8月19日 新疆天山天池

从酒店坐公交车到达北郊客运站 坐客车到达阜康 不用出站直接再坐小客车到达天山天池景区 门票125区间车90 坐了区间车后步行一公里去看天池 也可以花10元坐电瓶车但个人觉得意义不大 还可以步行后花220坐缆车上山再步行后看雪山俯视整个天池 我没有坐缆车 只到达天池 坐环天池游船80/人 还有画舫和快艇95/人 个人不建议坐船 因为你坐船看的和你在岸上看的是一样的 坐船船中途不会停下让你拍照 所以意义不大...

从天池出来后你可以选择步行一公里到达区间车站后坐区间车或者栈道步行至西小天池 也就是王母娘娘的洗脚池 个人建议栈道步行 因为天池真的也没有啥 可能是因为我去的时候有些阴天景色不够美 但是走下来这一路有小瀑布 有山有水 景色怡人 这里的水是冰川融水可以直接饮用 我就接了两塑料瓶 喝起来很干净 也很凉很凉 完全是冰镇效果 这段路不近 因为你只有一直走下去才会有区间车站点坐车 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 不能走的体力不好的还是直接坐车吧 我走走停停拍照算下来走了将近两个小时

8月20日 去哪网上青旅报了个7天6晚纯玩团

因为新疆太大 又找不到拼车小伙伴 资金有限不得已报了个当地纯玩团 早上7点半在喀什大厦集合 大巴车开了多半天 傍晚到达乌尔禾魔鬼城 位于克拉玛依乌尔禾地区 魔鬼城是由风蚀形成的雅丹地貌 因风吹形成的鬼哭狼嚎般的声音而得名 景区内有区间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区间车是没有窗户的 我去的那天风还不算大 但是听说这里风最大可达十级所以最好防风准备 里面的岩石形色各异惟妙惟肖...

8月20日 五彩滩

看过七彩丹霞后再看五彩滩就没有觉得特别震撼或者美丽,五彩滩并没有七彩丹霞的艳丽多彩,最大的区别在于五彩滩有水,哈哈...总体来说这种地貌还是要在落日或者日出时才会最美...

五彩滩胖的枯木,配合落日还有远处的发电风车也别有一番情趣的呢...夜宿在了布尔津,为明天去喀纳斯做准备...

8月21日 喀纳斯景区(月亮湾)

温馨提醒下...这里的早晚温差真的很大,早上六点半吃过早餐大概七点出发到达喀纳斯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一段时间可是下车的时候真的挺冷虽然穿了薄风衣可是根本觉得不够,还是准备冲锋衣或者厚外套来吧,真的会冷。

8月21日 喀纳斯景区(卧龙湾)

喀纳斯景区很大,门票有效期是两天185/人,如果包车自由行的话可以玩两天,景区有区间车,建议先不下车直接到喀纳斯湖先去坐环湖的船,这个船还是值得坐的,中间会停下让你拍照,这个湖里传说有水怪,哈哈,小心不要被水怪抓走的才好。

8月21日 喀纳斯景区

如果像我这样报团游玩时间有限制的话建议返回时坐区间车到神仙湾下车,拍照后坐区间车到月亮湾,我当时听人家说神仙湾离月亮湾不远的,大概一个小时能走到,就选择了步行,在神仙湾通往月亮湾的一路风景并不算美丽大部分是树木和草,而且一路都是上上下下的楼梯,走起来比较辛苦点,当然如果时间充足体力充足的话走走也是可以的。在月亮湾看过著名的驼颈湾后可以步行至卧龙湾,这段路程正常走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一路比较平坦好走而且风景秀美,湖水很漂亮,有种九寨的赶脚...到达卧龙湾欣赏完美景后就可以坐区间车返回了。

8月21日 夜宿貌似是贾登峪

这里很干净,住的宾馆旁边就是边防武警部队,想想在这山清水秀的地方服役也是挺美的。在新疆最大的感触就是武警,特警,警察好多,遍地都是,哪都有,安检特别多也很严,还有就是遍地是兵团,新疆的建设发展和安全离不开兵团战士们的付出与建设。敬礼....

8月22日 禾木

早上团餐过后大概七点半出发前往禾木,住的地方离禾木并不远,进入禾木后同样要换乘景区区间车,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坐区间车的时候一定不要睡觉,最美的风景真的都在路上,沿途的景色真的没哭,可惜并没有照到好的照片给大家看,早上的禾木烟雾弥漫在山间,一片绿水青山中偶尔有几户人家,好似人间仙境,真的真的特别美...

到达禾木后自由活动,上到观景台大概走路半小时,你也可以选择骑马上山,我是步行上山的,在山上骑马30/人,山上有好多小孩子牵着小羊让你抱羊照相,十元一次,也有租民族服饰照相的20/套,观景台俯视禾木并不能看到全景,只是一部分,景色完全没有来时沿途的风景漂亮,所以坐区间车时一定记得不要睡觉的...你错过的是最精华的部分哦...

8月22 禾木哈萨克族服饰留影

8月24日 赛里木湖

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国土到底有多么的辽阔,23日坐了一天的大巴车,夜宿博乐市,博乐市相对较为繁华,如果需要补给食品用品的话可以在这里买,24日一早才来到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赛里木湖,赛里木湖像一颗璀璨的蓝宝石高悬于西天山之间的断陷盆地中,湖中群山环绕,天水相映,赛里木湖传说是由一对为爱殉情的年轻的蒙古族恋人的泪水汇集而成的

8月24日 果子沟大桥

伊犁果子沟大桥,全称果子沟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它是全国第一座钢桁梁斜拉桥,全长700米、桥面高200多米、跨径330米、双向四车道,从远处望去如巨龙般腾空而起,穿山而过,秀美修长、壮观。伊犁果子沟大桥的建成和高速路的通车大大提高了新疆旅游景点赛里木湖至果子沟口安全通行速度。果子沟如“一桥飞架”穿越蓝天、白云,穿越崇山峻岭和大峡谷,为伊犁再添一道旅游观光的美丽风景

8月24日 胡杨林

胡杨是荒漠地区特有的珍贵森林资源。常生长在沙漠中,它 耐寒、 耐旱、耐 盐碱、抗 风沙,有很强的生命力。 胡杨林是荒漠区特有的珍贵森林资源,它的首要作用在于防风固沙,创造适宜的绿洲气候和形成肥沃的土壤,千百年来,胡杨毅然守护在边关大漠,守望着风沙。胡杨也被人们誉为“沙漠守护神”。胡杨对于稳定荒漠河流地带的生态平衡,防风固沙,调节绿洲气候和形成肥沃的森林土壤,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荒漠地区农牧业发展的天然屏障。

这里的胡杨形态各异,又像美女的有像饿狼的,有的胡杨甚至可以在四面不同的角度呈现出不同的形态,胡杨生命力顽强,甚至能够枯木逢春,这里的胡杨历史悠久,甚至数不清到底有多少年轮。非常值得一看...

8月25日 新疆那拉提草原和巴音布鲁克草原

这里要强烈推荐巴音布鲁克草原,真的很美很震撼...那拉提草原个人觉得没有巴音布鲁克草原来的美丽震撼,在巴音布鲁克也是日落时最美,但是要注意的是早晚温差很大,要带上厚衣服冲锋衣或者棉服,不然租衣服要150的,还有非常重要的是一定要注意防蚊,带个防蚊的面罩是非常有必要的,草原上蚊子多的不可想象,蚊子是成群的,都会往脸上乎。。。不想一脸包的话还是提前做好防蚊准备的好,不然你是没办法等候日落的。

8月25日 巴音布鲁克草原九曲十八弯

巴音布鲁克草原 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地

巴音布鲁克,天空离我是那么的近

跃动的草原

跳跃的草原

8月25日 那拉提草原

位于伊犁新源县境内的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交错的河道、平展的河谷、高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交相辉映。

那拉提草原

巴音布鲁克草原

巴音布鲁克草原之天鹅湖

八月二十五是行程的倒数第二天,二十六日一天都是坐大巴返回乌鲁木齐,早上六点出发一直到晚上八点才到达乌鲁木齐,其实从巴音布鲁克距离乌鲁木齐只有四百公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要从吐鲁番那边绕一下,一路行走在草原和大山之间,足足走了一天,新疆真的很大,新疆也真的很美,新疆人民其实大部分是友好善良的,大部分的少数民族也都是和蔼可亲的,新疆的瓜果真的很甜很好吃,新疆的干果也很好吃,新疆的美食也符合我这个北方妹纸的胃口,新疆一趟下来也是比较烧钱的,新疆一趟也是很辛苦的,但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也许此生只能来一次新疆,如果有机会再来新疆一定要自己慢慢的游玩,新疆整体来说还是比较适合自由行的,跟团很辛苦也很赶,如果时间和资金都充足的话建议包车或者拼车,自驾也可以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美食篇之酸奶合集

首先原谅我青海酸奶是在蜂窝网上转的图,因为当时只记得吃却忘记拍照了,哈哈,实在是太好吃了,西宁的酸奶要强烈推荐,莫家街中就有德禄酸奶,就在进去左手边,别的地方都没有这个味道,对于喜欢酸奶的我来说真的念念不忘了一路啊...当天买的当天就吃吧,隔夜后味道还是稍微有差的。还有在吐鲁番博物馆对面的一个推小车的维族大叔那里买了酸奶冰沙,还是很原始的手工刨冰的方式,但是味道真的很赞,在吐鲁番那么热的天气里来一碗不仅解渴更加解暑,卖刨冰的大叔也很热情友善。巧克力碎了是巧克力味道的酸奶,话说我是头一次见到巧克力味的酸奶所以照了下,味道嘛还是可以的。

美食篇之新疆烤包子

新疆前妈妈就嘱咐我说到新疆一定要尝尝新疆烤包子,看看和她做的有啥区别,所以到新疆后第一顿就是烤包子,吃的是吐鲁番博物馆对面的一家烤包子店,人不少,烤包子很好吃,完全可以说是我新疆一路来吃过最好吃的,2元一个馅料十足,皮薄脆馅大...味道鲜美,完全没有膻味。

美食篇之面,面筋,酿皮

左上是兰州拉面,味道不错,右上为吐鲁番苏来曼拌面王的拌面(强推),中间为乌鲁木齐楼兰秘烤的菠菜面筋(强推几乎每桌一份,味道很不错),左下为酿皮(个人觉得不咋好吃),左下中为大盘鸡的餐前小菜,可是很好吃,右下为羊肠面(个人也觉得不咋好吃)

美食篇之强烈推荐乌鲁木齐楼兰秘烤

来了新疆怎么能不吃烤肉呢,最后一天在乌市,特意在大众点评上搜了最火的烤肉,就是这家了,在武警医院对面的一个小巷子里,不太好找,但是完全不会影响他家的人气,我去的时候已经人气爆棚,等了将近20桌才排到,他家地方其实很大的,可想有多火爆,烤肉的味道真的很赞,是一路来吃的最好吃的,而且新疆大串的分量很足,所以如果想吃的样多就一样点一至两串就可以,推荐肉筋,签字肉(羊肉串),架子肉和烤羊排。味道赞赞的

美食篇之新疆烤肉

乌鲁木齐还吃过一家叫三桥烤肉王的,曾经上过天天向上,也是慕名而来但是吃过楼兰秘烤之后觉得还是挺失望的,烤肉味道一般,但是他家的干果茶特别好喝,其他烤肉可以尝试下红柳烤肉,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跟铁签子烤出的味道不同,因为红柳可以中和羊肉的味道让羊肉味道更加鲜美。

美食篇之新疆美食

左上为吐鲁番苏来曼拌面王的手抓饭18一份,真的超级好吃,虽然会有点油,但是真的很香很香,是个人认为吃过的最好吃的手抓饭了。右上为格瓦斯,一种有酒味的饮料,比超市买的那种好喝。左下为大盘鸡,大盘鸡味道不错,跟在北方吃的味道不一样,右中为狗鱼是一种冷水鱼,50一条,味道还好吧,听说是当地特产就尝试了下,只能说不功不过。右下就是三桥第一烤肉王的干果茶了,非常好喝,比他家烤肉来的惊艳。

引用 い彽蜩ゞ奢澕 的图片:

这是当地村子里的狗吗?

2016-08-31 19:22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31 19:22:38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应该是吧……我也不知道呢

2016-08-31 19:23

引用 い彽蜩ゞ奢澕 发表于 2016-08-31 19:23:54 的回复:

应该是吧……我也不知道呢

回复い彽蜩ゞ奢澕:狗和沙漠的组合还是第一次见呢~

2016-08-31 19:24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31 19:24:59 的回复:

狗和沙漠的组合还是第一次见呢~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 是吧 也是很奇妙.真的跟了一路的

2016-08-31 19:37

引用 い彽蜩ゞ奢澕 的图片:

2016-08-31 21:10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31 21:26

引用 李姗姗lidn 发表于 2016-08-31 21:26:13 的回复:

回复李姗姗lidn:其实我去年去四川的时候就想写游记的 但是拖延症患者你懂的 就懒的写了 今年是好多朋友说要线路才逼着自己写的

2016-09-01 15:20

引用 冬凌草 发表于 2016-08-31 21:10:18 的回复:

回复冬凌草:

2016-09-01 15:2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05 15:53

引用 yuxintong 发表于 2016-09-05 15:53:07 的回复:

回复yuxintong:去吧 去吧 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