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CLAMP大妈游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6-03

关于行程的罗里吧嗦的话

一年前决定去东京是为了参加朋友结婚仪式,然觉得那边并没有很吸引我的地方,相比较关西京都的物价便宜,而且又有很多神社,寺庙,文化遗产。草草的写了几个景点,发现有点对不起那贵的要死的机票。。。然后就找了东京五大神社,CLAMP的x战记的各种结界点。。。好在东京地铁方便,这些地方随便逛。这次会把消费列出来,还有行程的换车方法。
不过,这个行程应该很少人会去吧而且都很冷僻,主要目的是为了收集朱印,最后把朱印都拍一遍

9天行程

前前后后加上周末,端午节,一共玩了8天。6月3日晚上飞,从4日开始写行程。
4日:花园神社——日枝神社——国会议事厅——人形町
5日:宽永寺——国立博物馆——上野东照宫——银座钟楼——有乐町muji/loft/big camera
6日:东京大神宫——明治神宫——池袋
7日:筑地——台场海滨公园——购物中心
8日:目赤——神田明神——增上寺——东京
9日:目黄永久寺——帝释天——浅草寺
10日:目青教学院——目黑泷泉寺——目黑雅旭园——乙女街——太阳城
11日:目白金乘院——池袋
然最后还是按实际情况调整了很多很多。。。

大费用:
来回机票:2555元
接机费:500元
酒店费用:4744元
签证:600元

6月3日 到达

考虑不周,订了东航MU271,却发现是准点率低于50%的航班
本来考虑坐skyline可以最快到池袋,最后发现赶不上末班车。真的醉了,在出发的前两周,还找了两家机场夜间大巴,发现时间并不是很晚,最晚也就11点半吧,就全部发车结束了。而且还要从东京站换到池袋,又绕了好大一圈。而且晚上人生地不熟的。。。最后通过淘宝订了当地接机,好奢侈的
事实是我们定接机是明智的,延误1个半小时10点半到成田卫星楼,整个成田机场就在等我们这辆飞机。。。辛苦了从下飞机到通关用了20分钟,至今遇见过最快的速度。
到达接机层,只有一个阿叔举着牌子,估计看到这个延误时间他也疯掉了一辆9人坐的阿尔法?反正本来是停靠3个酒店的,最后变成我们两人的专车。最疯狂的是他也用最快的速度把我们送到酒店,从成田到池袋40分钟。

6月4日 偶遇一场日本结婚仪式

住在池袋的一家旅馆,池袋新星酒店。离池袋站走路5-10分钟。双人房间很小,但是便宜,环境还算干净,前台小哥的英语也ok。最主要旁边有家百元店,天天晚上各种水果,咖啡,酸奶本来是为了方便逛乙女路,但后来时间有点敢,没怎么逛,还是因为日本的店关门太早了
一早去了新宿的花园神社,(F09池袋——F13新宿三丁目(花园神社)),因为bic的开门时间是10点,我们要去买地铁72小时联票,但又不想浪费早上时间。就去逛了这个在市中心的神社。说是神社,更感觉是个公园。

关于地铁票,新宿站有三家bic卖地铁三日联票的,出示护照就能买。应该是东口那家,十字路口角落上的,一个中国店员,很爽气额。也不会说一人限买一张。
美食天堂新宿的伊势丹是10点半开门,里面能买到很多手办礼。带上足够钱去吃吃吃
试吃的也是有的,而且店员很热情的帮我解释是什么食物。

继续说行程,日枝神社(M09新宿三丁目——M13赤坂见附——换G05——G06溜池山王(日枝神社)),东京六大神社之一
地铁出站往黑色的天桥走,就能看到神社大大的牌子,然后就是n多个小鸟居,特别喜欢看日本的这个,好美
然这个神社主要是安产的。。。全是猴子,好像京都也有供猴子的。周末时间人并不多,我们是为了朱印去的,集齐朱印,召唤神龙

看完仪式,只有一个感觉,累。。。全程坐下起立走路鞠躬都要人帮忙整理衣服
之后陪朋友去了她心心念念要看的国会,我只对彩虹桥感兴趣,毕竟星史郎是死在桥上的
那天应该在选举,或者有重要人员在,谁就不知道了,周围5步一名警察,10步一辆警车,我们就糊里糊涂的过去了。。。这个拍照位置还是某位警察指的。。。

第一天没找饭点,也是没吃午饭,对于我这种一杯咖啡能抵一顿午饭的来说,一点也没问题。。。我们是下午3,4点到的人形町(C07国会议事堂前——C08霞官——换H06——H13人形町)先去吃了松屋。。。我朋友饿死了sorry。。。
没去走人形町网站上推荐的路线,那个七福神的,步行路线,它有网站的,可以自行度娘下,里面有每家店的介绍。
吃了今半的肉丸,远远就能看到一幢红色房子。非常厚实的肉丸子。
又去了kalafina去过的卖鲍鱼的店,还有森乃园的抹茶冻,我居然饱了
人形町的人形烧下午就没了

第一天晚上就去bic扫货去了,如果先去东京塔的,东京塔的门票是bic的优惠券~~~
而且用支付宝比较划算,汇率会比银联低
换成路线可能会有点绕,因为买的是13条线路的地铁票,有钱的可以买西瓜卡,jr、地铁换着坐,但我觉得jr并不省时间,等的时间也差不多换到地铁了
第一天费用(日币):
便利店早饭:230
伊势丹:和果子702,柚子600
松屋:410
今半:270
森乃园:980
两张72小时地铁卡:3000
朱印:800

6月5日 上野公园一日游

M25池袋——M22后乐园——换E07春日——E09上野御徒町——换G15——G16上野
就如上面说的,坐jr其实是换乘app软件的首选,好在丸之内线的终点站是池袋
一早先去买点心,刚发现居然没拍店面。。。
一家卖兔子馒头的,门口还有一只兔子

上野公园,有人说2小时就逛完了,有人说一天也不够玩,这要看你怎么逛。我最后博物馆是来不及了,只看了3个场馆。还有碰到日本大叔介绍的大学也没去看。回来后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来问我们来自哪,是因为我们在讲上海话,发音有点像日语。。。
上野公园没什么攻略,就顺着地图走,然后盖盖朱印没想到那里隐藏着很多朱印

清水观音堂,通过这颗树能看到对面的并天堂。

不忍池,我觉得跟杭州西湖一样

并天堂,属于路过的景点

往德川将军的上野东照宫的路上,看到两个神社,五条神社和花园稻荷神社,这两个也有朱印。从花园神社能走到五条,写朱印的地方在五条神社。

东照宫,花了500日币买了门票到里面去。金碧辉煌。。。好奢侈,天气不好,如果太阳出来,我觉得会是金光闪闪

午饭是在旁边的夫妻老婆店里吃的,能吃饱,烤鸡肉味道好,反正甜甜的都好吃

到这里走完一小部分的上野公园,那天博物馆门口有大学生手工摊位的集市,很热闹,逛了有点久。
去博物馆买票前又去了,上野公园后面的两大师堂,上野这里花的朱印费用很多很多很多
国立博物馆,我朋友是去看浮世绘的,但正好碰上黄金展,就一起看了,黄金闪闪发光

晚饭是去有乐町那家最大的muji。顺路去银座看了下钟楼,不巧在出口时刚到6点,没看到整点有什么特别的地方。16上野——G09银座——B1出口:和光本馆钟楼

最后要记录下,我朋友那天在muji买的食物图是一人份的。。。
秉着前两天走的动,买的动,拎的动,天天都是大采购
第二天费用(日币):
兔子点心:495
东照宫门票:500
上野博物馆门票:1400
午饭:600
朱印:1800
muji食品买到免税。。。

6月6日 JR结婚纪念日

今天,是我这次日本东京行的目的,去东京迪士尼参加婚礼。早上我跟朋友一起行动,下午她去明治神宫拍花花草草,我去迪斯尼,穿着12cm 的跟走了一天,想想都醉了。。。
一早去的是东京大神宫,一个求姻缘的神社。(Y09池袋——Y13饭田桥——出口A5:东京大神宫)然后出站要爬坡,我现在对路名有 “坂”字的有恐惧症了
想要买5月份的绘马没买到,又是季节限定的,可恨的限定啊
然后翻了一张人家挂着的。。。

迪斯尼线路:
应该大部分人都会认为在东京站换成京叶线或舞藏野线到舞浜(迪斯尼站),我建议能换到有乐町线的或者日比谷线的,可以在这两条线换京叶线或舞藏野线,因为站台线路少不容易搞错。当然做错方向的,我也不做评价了
出站台是这个样子的,左手好像是服务中心。如果住迪斯尼大使酒店的就沿着左边商场里的通道笔直走。比外面马路的路好走,这是穿12cm走的感觉。

放张食物图,以及那个蛋糕我本来以为是能吃的,它居然只是个道具。。。

明治神宫路线:
(T06饭田桥——T07九段下——换Z06——Z02表参道——换C04——C01代代木上原),还是很绕吧。。。前几天的地铁还算是简单的,后面的私铁。。。
代代木应该都很熟悉,周边啦,演唱会啦,奇奇怪怪的东西啦。。。
我只能按我朋友拍的照片来看,她是怎么逛的。不过看下来就是一个世纪公园嘛

接下来去的地方是卖龙猫泡芙的,就是那家官方指定的店,有官网的,有兴趣的可以搜一下。
本来行程里已经去掉这个点了,一是地方比较偏,而且都是私铁。但是很不巧,我去的那个月,吉祥寺宫崎骏博物馆大修
WTF
我2月份已经跟我邻居说好了,让她帮忙在罗森超市机器上买票,在最终检查行程前1个月,发现官网3月发了这条消息。。。检查行程很有必要,每次都会发现神社啦,寺庙啦,它们的祭祀活动路线。。。
去程回程都是小田急线,貌似去目黑区就是坐这条线的,回程的地点是新宿,因为要去拍都厅的照片,理由,跟拍国会议事厅是一样的,结界点。。。
去:代代木上原——换小田急小田原线(3站,130円)——世田谷代田
回:世田谷代田——小田急小田原线各停(7站,160円)——新宿——换E31——E28都厅前
门面很小,脚程快的童鞋估计一走就错过了照我朋友说的,地铁站下来沿着铁轨走,看到两幢房子中间的小径直接传过去。问路人,人家说的前面路左转。。。她以为是条路,没想到居然是房子中间的路。。。

楼上是堂吃,可以点咖啡,要选口味的要早上去,估计我朋友到是3点左右,冷柜已空。。。
最后买了两个巧克力的,两个原味。
吃的方法待考究。。。。老实说,味道一般。。。晚上吃的有点腻

第三天费用(日币):
朱印:800
符:1500
龙猫泡芙:1600

6月7日 筑底+台场购物

为了去吃寿司,早上4点就起床了但磨磨蹭蹭出门到地铁站已经5点了,也不知道时间怎么走的那么快。。。一早地铁里全是喝醉的
直接在地铁站里就闻到一股海产品的味道,我们半梦游状态终于醒了,铜川路市场到了
M25池袋——M21本乡三丁目——换E08——E18筑地市场

地铁出来,左转,看到集卡开进开出的地方,就大胆的往里走吧,穿过去就有好吃的了

然后,就是看到人,从,众。。。大写的人。。。

第一张是寿司大的的排队人,门口排不下了,排路上了。。。我们找了一家一进去就有座位的,山崎。图六。毕竟是早饭,饿了什么都好吃。。。而且还没睡醒,我真没吃出差别,都好吃
单点了一个扇贝,这个味道赞而且还是活了,会动的

新筑底市场图,好像老地方开到明年2月了。快去啊,再不去就不是4点起来的事了。。。

吃饱后,就是去买买买了,首先去台场要坐海鸥线。(E18——E19汐留——海鸥线)单买了张海鸥线1日券,我们俩很无聊的坐在第一排,来回逛了2圈,反正我们不是上班的,有的是时间

从台场海滨公园站下车,一路延沙滩往大高达的方向走,天气不好,后来开始下雨了
看到迷你版的自由女神,走过天桥对面就是高达模型。

之后就是买买买,德克斯东京湾海滨购物中心,Diver City,AQUA City,维纳斯堡商城,当然还有摩天轮可以去坐。
维纳斯里的那家免税店,价格不便宜,但可能是旅行社的购物点的关系,东西非常齐全,cosme排名前的东西基本都有。

第四天费用(日币):
筑底寿司:5196
海鸥线:820
晚饭:2400

6月8日 在东京塔上看东京

这天,逛每个地方的时间都很充足。一早去了五色不动的不动目赤,求朱印。我觉得之后每个不动的看守看到我们都很惊讶

神田明神,M20御茶之水站下,首先说明,我们不是去看小姐姐的。但是,走进去画风突然就变了先是正常的神社模样。

然后。。。lovelive版的。。。

重点介绍午饭鳗鱼饭,神田川。这家好吃的,价格有点贵,要收服务费的,米其林一星。如果你不想去秋叶原挤那一家家人超级多的店,可以选择这家,就在神田明神后面。11点开始营业,如果当天预约的人多可能会吃不上。我们属于运气好
但等待鳗鱼饭的时间很久,足足等了1个小时

乘风而去的红衣女子。。。这件袍子超级受外国人喜欢

那几天的天气真的是糟糕透了,早上还是阳光明媚,下午就乌云密布,6s拍照直接瘫痪。。。
先是宫崎骏闭馆,再是海贼王大修。。。6月不宜出游。。。
(M20御茶之水——M18大手町——换I09——I06御成门)东京塔,先去了前面的增上寺,就是能把两个建筑物都拍一起的,原谅6s感光无能拍成鬼了。。。
一路往上走到东京塔,在登上塔后,出太阳了。。。光线很好。。。

这是一层的二楼,整个顶都是蓝色灯光,所有人第一反应都是綺麗~~但拍出来的照片。。。怖い。。。阿凡达。。。

在一楼买了第一层的门票,到楼上后又决定买第二层的票,但我现在发现我分不清了。。。看着都一样。。。二层能看到更明显的skytree,和台场摩天轮和彩虹桥。

夏天,东京塔开放走廊通道,不怕风吹的,5点之后可以从旁边楼梯下去,走一走,官方时间走600阶8分钟。。。然我们偷懒了,只是走到了一部分拍完照片原路返回了

X!

我们进去太早了就在二楼购物点买了很多东京banana和其它点心,然后去一楼寄存。
建议4点上去逛到太阳下山,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东京

第五天费用(日币):
朱印:1200
神田明神朱印册:1500
鳗鱼饭:5589
东京塔门票:900+700
苹果蛋糕:1150
苹果年轮蛋糕是被安利买的,还好没去机场买,食物与图片上,味道与介绍上,严重不符,不推荐!

6月9日 乡下与城里的区别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01 14:3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05 11:54

引用 danybos 发表于 2016-09-01 14:38:03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danybos:哈哈,每天都会碰到国人要帮忙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