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再游海南之三亚、清水湾、海口、文昌深度度假之旅

A•马歇尔 (三亚) LV.28
2016-08-31 19:08 14452/64
  • 出发时间/2016-07-0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8日-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又一次前往了美丽的海南岛,期待更多美好的遇见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预告篇

再次来到海南岛,在盛夏的时节去吹海边的风,旅行有时就要不惧烈日阳光,才能和最美的景致相遇。
游记开始之前,先通过几张照片来预览一下我眼中的三亚、清水湾、海口文昌吧。

前言

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第一次来到三亚,却不曾想到再次相聚仅仅是“离别”之后3个多月,7月份我又一次踏上了我国南海上的明珠——海南岛。这次旅行一方面是探亲,另一方面是度假,一个多月的居住在清水湾,也抽时间去了海口文昌三亚。这篇游记我就以三亚、清水湾、海口文昌的脉络总汇一下这段时间我的所见所闻。
这里附上我第一篇三亚游记的地址:
     【留住三亚的美】8天7晚 两只不点の三亚体验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59002.html
      文中对于三亚旅游的景点、美食、购物、交通有着更为详细的介绍。

三亚篇

三亚,这次再次来到这里,竟有种老友相聚的情绪,每路过一个街道,每经过一处沙滩,都不再陌生和惊喜,却多了份熟悉,这次来到这里主要逛了海棠湾几家酒店,也再次来到三亚湾和大东海,一方面为了景致,更多为了美味的三亚海鲜及美食

这次飞三亚的航空是夜航,7点多起飞晚上10点到达,飞机上没意思的时候隔着玻璃拍拍星空也是很不错的

海棠湾

三亚海棠湾是第二个被评为国家级海岸的地方,近年来开发力度很大,景色也确实不错,最好的海边被各大一线酒店占据,我们也选择了其中几个去转了转,无论是建筑还是自然景色都蛮有看头的。

第一站我们选择来到了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4月份那次来这里曾计划着要在这里住上一晚,淡季价格在600上下,最后种种原因并没有入住这里,这个号称海棠湾性价比第一的酒店确实有着丰富的设施以及漂亮的建筑,隔壁就是海棠湾有名的301医院,

去这里的那天,天气非常的好,白云倒映在景观湖水中非常漂亮,整个酒店很大,有点儿东南亚风格的建筑,很是磅礴大气,三亚的酒店也真真是代表了我们国家的最高水平了,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整体格局都很值得转转。

酒店的泳池虽不如亚龙湾“鸟巢”的那般惊艳,也确实算得上很漂亮了,也进行了无边设计,话说现在三亚酒店没有个无边泳池好像确实不太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了。。。

海棠湾的沙滩来讲比清水湾要差一点,有些粗,海水还是很清亮的,对面可以望见蜈支洲岛,那里的沙滩质量和海水质量都称得上三亚第一名。

第一次海棠湾之行后,隔了一段我又来了一次,这次主要是想带家人转转,从清水湾来的路上出现了多道彩虹,让人非常惊喜。

海棠湾康莱德酒店,这里是大S结婚的酒店,也是希尔顿旗下相当高端的一家,酒店的私密性不错,很多房间都有庭院设计,不过价格确实很贵,没事在这里逛逛还是很开心的

康莱德酒店的游泳池,平时也没太多住客游泳,正对着蜈支洲岛,在这里游泳观景也算是一种享受了

大东海

东海三亚有名的海滨胜地,开发最早,也因此显得最旧,这里游客众多,我去的那几天大东海广场正在整修显得更有种老景区的破败感。之所以来到这里纯粹是因为在附近吃完海鲜后想在三亚转转,而大东海是离得最近的海边,如果住的远的话没必要单独来一趟。这里浪很大,切忌不要在这里游泳。

外国友人在三亚也是彻底放松了,最精彩的图片我就不放上来了,哈哈

东海那边新建的万豪酒店,从酒店平台望下去景色不错,缺点是没有私家沙滩,要想玩儿沙滩还得去大东海的公共沙滩

三亚湾

三亚湾椰梦长廊一带是我认为的来三亚必来的地方之一,不光因为这里有着最壮观的海上日落,更多的是因为,这里是三亚整个海岸线最漂亮的地方,长长的海岸线与三亚现代建筑典范凤凰岛交相辉映,从观景拍照来讲都很合适。
缺点是这里的海水质量一般,沙滩很粗,因此也只适合观景了。

三亚湾的两次天气都很好,在这样的阳光下,三亚湾的海水也透漏出迷人的蓝色。

三亚部分的旅行篇就以我这张三亚湾的照片作为ending吧,接下来我们来聊聊三亚的美食,也是我虽然住在清水湾,却多次往三亚跑的最主要原因

三亚美食

在上篇游记中我详细说了说三亚的美食,这次仅就我旅行中吃的再评价评价,写游记写美食我觉得是最有意思的部分,边写边流口水的感觉很奇妙,哈哈

说到三亚美食,就不得不提第一市场,第一市场上有很多老字号的海鲜加工店,再次来到这里我们一行人选择了我第一次来三亚就感觉不错的林姐香味海鲜。
林姐这家海鲜店的特点是辣度适中,海鲜很有味道,这家的炒冰特别好吃,在夏季真真是不可或缺的海鲜伴侣。另外,这家买海鲜会有专人陪同去挑,不想自己去买的,可以叫店员陪同,省去了我们这些内地食客不懂海鲜的烦恼。

特色炒冰,有芒果、木瓜等口味的

我们点的几个菜,最中间的是我最爱的芒果螺,很下饭的海鲜,价格也便宜。边儿上是辣炒的龙虾,那盘菜是海南特色的四角豆。

石斑鱼也是很美味的海鲜,清蒸出来特别鲜美,味道很不错。

大众点评送的椰子饭,出门在外一些省钱的应用还是要

拾味馆是我喜欢的一家海南菜餐厅,就在三亚湾那里,下图是拾味手撕鸭。这家的猫眼螺炒四角豆很不错,另外东山羊也是这家的特色。

说到三亚的水果,我比较推荐叫个猩猩家的,这个水果店只能在网上经营,没有实体店,话说这家的水果真是不错,无论是芒果还是火龙果都是很美味的,在三亚的时候吃过几次,这次也带了两箱回家。

部分水果的大合照

这家做的椰子冻也是很适合夏季的凉爽食品

清水湾篇

清水湾主要由几家大地产商开发,由于这里海岸线悠长,景色优美,最近几年也被各大酒店关注,形成了一片新的旅游区,这趟度假游我在这里待的时间最长,住在雅居乐开发的小区里面。我也就根据各大开发商来简要介绍一下清水湾概况,大致分为:雅居乐清水湾、碧桂园珊瑚宫殿、绿城清水湾,最后说一下位于南湾猴岛边上的新村渔港。

雅居乐清水湾

整个清水湾占地最大的便是雅居乐清水湾,雅居乐在这里拥有12公里海岸线以及16公里公路,这里也是关于清水湾的宣传片出镜最多的角度。主要

从雅居乐清水湾穿过来,有一处山包,百度地图上还是这里的老名称“王八岭”,而现在更名叫龙头岭了,是不是有点儿乌鸡变凤凰的感觉。
客观而言这里的景色不错,夕阳时分可以看到太阳从远处的山坡落下,据说冬季的时候是海上日落。
这里的沙滩可以和亚龙湾的媲美,游客不算多,还是很惬意的。

夜晚来临,星空渐渐清晰,可是不久便会被渔船的灯火遮盖。

售楼部门前的人工喷泉和远处的大海融合,也是一道景致。

这个灯塔名为自由灯塔,这里把清水湾的沙滩分割,靠近售楼部和莱佛士酒店的一边开发完善,另一边则有待开发,未来那边也会被多家酒店占据,形成一道5星级酒店长廊。

在大潮的时候,海水翻涌而上很是壮观,可是由于水汽较大,很难形成完美的晚霞

每每遇见漂亮的晚霞,总感叹海边变化的神奇,很可能前一秒还是乌云密布,而下一秒夕阳便从云层中钻出

龙头岭上面也是观海的好去处,现在正在修建步行道,我来这里的时候还是从先前的土路攀爬而上

修建步行栈道的工人点燃的废弃木料,竟有种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有时候礁石作为前景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慢快门的世界里,海水也变得平静下来

在自由灯塔的另一边,是以南湾猴岛为远景的沙滩,第一天来这里我们便去观看了日出,而日出前的霞光我认为更加迷人

在我们居住的小区楼顶望过去,偶尔天气很好的时候也会有迷人的景致,远处尖顶楼房是雅居乐的高端楼盘海洋之心

被自由灯塔隔开的河湾号称是亚洲最大的游艇会,这里的游艇有些是私人的,有些用于出租,

在海洋之心楼上远眺龙头岭

清水湾这里由于并没有繁忙的商业活动,夜晚竟能看到满天繁星,相机也能记录下淡淡的银河

很好的生态让这里孕育出了丰富的小动物,雨后蜗牛遍地,像蜥蜴之类的也很常见

除去海边,靠山的一面经常也会出现绚丽的晚霞,有时红的耀眼,有时又显得含蓄。

雅居乐这边最有名的酒店莫过于莱佛士酒店,不少明星也在这里居住度假过,整个酒店还是不错的,淡季价格在900元起。

碧桂园珊瑚宫殿

在龙头岭的另一边是碧桂园地产,碧桂园这里有着不错的景观配置,可是没有沙滩是这里的最大缺陷,想要玩儿沙只得去边上的钻石海岸,不过这两个地产也是紧紧相连,也就弥补了一些这里的弊端。

为了弥补没有沙滩的遗憾,这里修建了一个无边泳池,水质来讲一般。

从碧桂园后面的礁石望向钻石海岸,景色还是不错的,碧海蓝天下,心情也会变得舒畅。

两次来这里拍摄晚霞,没想到运气爆棚,第一次还出现了一道浅浅的彩虹,之后的火烧云更是绚烂。

晚霞倒映在无边泳池的水面上,映红了半边泳池

那天晚霞面积庞大,另一边的天空竟然也被照的粉红

钻石海岸

钻石海岸临近珊瑚宫殿,目前并没有酒店入驻这里,不过这里是清水湾一带名副其实的高端地产,房子建在海滩后面的半山上,整个建筑布局也很不错。

绿城清水湾

绿城目前也开始紧锣密鼓的在清水湾造成,声势很大。我在这里主要去了绿城威斯汀酒店,这家酒店是电视剧《欢乐颂》中,安迪和小包总在最后一集相遇的那家酒店,他们散步海边远处的山便是南湾猴岛了

在绿城威斯汀酒店的最高层也是可以观赏到清水湾全貌的,话说这家酒店的游泳池还真是漂亮,设计的很用心。

威斯汀酒店边上是绿城蓝湾酒店,这家酒店不如威斯汀高档,价钱也要便宜一些。

中午的柏油马路还是蛮烫的。。。。

新村渔港

新村渔港就在南湾猴岛脚下,这里也是清水湾居住买鱼买水果的一大集散地。

岸边,渔民正在给刚打捞的海产装车

海口篇

说到海口,之前只知道这里是海南的省会城市,对于其旅游资源并没有过多的涉足,也并没有期待太多。
因此,我们的这趟海口行并没有去很多景点,实际上也只在海口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就坐高铁去了文昌,然而就在这短短的接触里,海口这个城市给了我太多的惊喜,我想未来再来海南,我还是愿意再来这里看看,去看看这次没来得及去攀爬的火山口,去看看海口的海水和沙滩。而现在我仅就我们去的骑楼老街海口钟楼和世纪公园做一介绍。

海口安排好住宿后,我们第一个去处是骑楼小吃街。骑楼小吃街坐落在骑楼老街附近,里面汇聚了各种海南特色小吃,价格上蛮实惠的,味道来讲也都还算地道,属于海南美食中不能绕过的地方。

从骑楼小吃街饱餐出来,天色开始变得阴沉,海边的气候就是这样,阳光和乌云总在不经意之间就完成交替。

骑楼老街

来到骑楼老街,就好像走进了历史的走廊,触摸着早已泛黄的墙壁,就如同尝试去抓住过去的影子。然而时间从不会等你去把她追上,她早已踏着轻快的步伐大踏步的向前走了。
现在的骑楼老街,一部分还住着当地人,从事着传统的生意,像是活着的历史,而另外一半已经被系统开发,像中国无数雷同的古镇一样,失去了本来的颜色,变得雷同,变得没有特点。

一场大雨过后,天空又变得清澈,这时一辆捷豹正好经过,老街和捷豹,在历史车辙中也变成了可以融合的两样存在。

从骑楼老街转出来就能看到著名的海口钟楼,作为海口历史古建的标志,海口钟楼一直也是海口的象征。
然而整个钟楼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壮观,反而显得过于谦逊了,独处繁忙街道的一个角落,默默注视着海口的变迁。

世纪公园

逛完骑楼老街,我们准备去世纪公园看海口的另一地标建筑——世纪大桥,去往公园的路上又遇到了一场大雨,而大雨之后,天上挂上了美丽的彩虹。

世纪大桥连接着海口市区和海甸岛,想想如果从上面开车驶过应该是一件很爽的事情,未来一定要试一下

在世纪大桥的另一边,落日的余晖撒在建筑的表面,反射出金色的光晕。

而天空那边显得很有美国好莱坞大片的感觉

慢慢的太阳向海平面降了下去,本来只想来看世纪大桥的我们,意外的收获了这场完美的海上日落,感到万分惊喜

当太阳接近海平面的时候,红的那么纯粹,让人不由得去感概自然的魅力。

落日之后天空依然泛着红晕,依然很漂亮,在慢快门之下显出了迷人的色彩

月亮出来了,挂在天上,而太阳的红并没有完全褪下,这个时候城市的灯火也开始苏醒了,互相争辉,

夜晚的世纪大桥上,灯光倒映在海面,此时的海显得很是平静,坐在岸上的我们心情也变得明朗

正好赶上世纪公园举办一个全民健身活动,我们也完成一日

文昌篇

海口坐环岛高铁,只需要半个小时便可到达文昌,之前知道这里只是因为这里是重要的火箭发射基地,这次前往真的觉得这里是海南观海的绝佳地点,海水清澈透明,恰逢晴朗的天气,海水的颜色会显得非常漂亮。

铜鼓岭

之所以来文昌,当初是被铜鼓岭的图片惊艳到了,关于铜鼓岭还有一个动人的爱情传说,是一个仙女和爱人长相厮守的故事。
单凭这里的景色,也是非常惊艳,这些年也被很多海南本省的旅游爱好者关注,每到周末会有大批游客自驾前来。
这里交通略有不便,最好的方式是自驾,如果不是的话,需要坐车先到龙楼镇(高铁站就有车前往),之后搭乘三轮车前往,为了方便起见,我们60块钱租了一辆三轮车,先到铜鼓岭之后再去石头公园,最后把我们送回龙楼汽车站,小师傅很健谈,给我们讲了很多近年来文昌这个地方的发展历程。

文昌的景点目前都不收门票,铜鼓岭这个地方有电瓶车,20块往返车费,也可以选择自己攀爬,站在峰顶往向月亮湾的方向是最漂亮的,蜿蜒的海湾似月牙一般映入眼帘,很有一种大气磅礴之感。

这个小海湾个人觉得很有太阳的后裔中出境的扎金索斯群岛的感觉,只是没有沉船,哈哈

清澈的海水在阳光下呈现出浅绿色的色泽,拍打着岸边黄白色的礁石。

石头公园

铜鼓岭下来,坐电动三轮车十几分钟就到达了石头公园,这里一般和铜鼓岭一线游览,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修路,估计十一的时候就能修好。石头公园这里由众多大白石头组成,海水很清澈,游客不多,但有不少来这里拍摄婚纱照的情侣。

美丽的海水从来都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辞藻修饰,这就是大海的美,当你第一眼看到它,便会迷醉其中,我想无论再多的烦恼和幽怨,在这碧海蓝天面前也能烟消云散吧。

隔着海面望向远方就是文昌的火箭发射塔,我们来之前刚刚在这里有过一次发射,想来如果在这里观赏火箭发射,碧海蓝天下,代表我国最前沿科技的长征火箭一飞冲天一定也会感到无比的欣喜和自豪吧。

离开石头公园的路上,我们看到了正在开发的大澳湾,这里的风景也不错,大澳湾这个海湾的私密性还是极佳的,远远的看海水在阳光下也很漂亮。

文南老街

文南老街位于文昌市区内,大多建筑是新建的仿古建筑,并不是百十年前的遗存,但在青石板路上行走,也能感受到古时老街的遗风,而在这里的三角街文昌鸡老店吃一份儿文昌鸡才是我们来这里的真正目的,哈哈,吃货本色尽显啊。

三角街文昌鸡老店最绝的就是连着三家一模一样的招牌的文昌鸡店,按照网上的说法,我们选择了中间这家,文昌鸡不贵,30多块钱的鸡肉加一份蔬菜我们两个人就吃的很饱了。

文昌鸡本身并没有什么味道,配上汤汁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夏天食用更显得清爽不油腻。

文昌的这天天气真的是美爆了,我也要在这蓝天白云下来一张,结束这趟收获满满的文昌行。

等去高铁站公交的时候,白云映在了对面的新华书店上,好天气确实可以让一切都变得那么晶莹剔透啊

坐在文昌陵水的高铁上,路过分界洲岛当然要拍一张,未来有机会也想来这里看看。

结束语

海南浪了40多天,到了说再见的时候竟还有些舍不得,想到不久就要回到都市的喧嚣里,想到蓝天和白云将变得分外奢侈,在机场的时光我也不想荒废,拍拍起飞的飞机,望望蓝天的云,海南我们未来再见!

这次飞的航线经过了清水湾和文昌一线,在飞机上再次遥望那碧蓝的海水,心里不觉期望飞机慢点飞让我有机会多看一眼美丽的南海,飞机几个转弯之后又飞上了陆地航线。每到夏天就会燃起的大海热情今年就告一段落了,回忆着两次海南游,翻看着相机里的照片,不觉已快降落了。海南归去来,未来再相见^_^。

5顶大美大赞👍

2016-09-01 14:3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01 14:37:12 的回复:

5顶大美大赞👍

2016-09-01 14:53

前排占座,图片太漂亮了

2016-09-01 14:57

引用 XBD儿 发表于 2016-09-01 14:46:14 的回复:

图片漂亮,文字优美,很不错的游记

回复XBD儿:多谢欣赏

2016-09-01 14:57

引用 娅lin 发表于 2016-09-01 14:53:18 的回复:

游记很不错啊,收藏了

回复娅lin:哈哈,谢谢

2016-09-01 14:58

引用 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9-01 14:57:07 的回复:

前排占座,图片太漂亮了

回复我来了?:多谢鼓励

2016-09-01 14:58

欣赏

2016-09-01 15:01

图片漂亮,很棒

2016-09-01 15:02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9-01 15:01:41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多谢鼓励

2016-09-01 15:03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9-01 15:02:52 的回复:

图片漂亮,很棒

回复Linda:感谢捧场

2016-09-01 15:04

2016-09-01 15:32

引用 nccj001 发表于 2016-09-01 15:32:19 的回复:

回复nccj001:多谢欣赏

2016-09-01 15:33

2016-09-01 16:33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9-01 16:33:18 的回复:

回复雯雯:多谢欣赏

2016-09-01 16:4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01 17:25

引用 musicstoneqzy 发表于 2016-09-01 17:25:1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musicstoneqzy:嗯嗯,旅行结束记录一下还是很必要的^_^

2016-09-01 17:31

2016-09-01 20:50

2016-09-02 08:47

2016-09-02 08:49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9-02 08:47:58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多谢鼓励

2016-09-02 09:38

引用 cgshly 发表于 2016-09-02 08:49:06 的回复:

回复cgshly:感谢捧场

2016-09-02 09:38

2016-09-03 10:37

引用 krachee 发表于 2016-09-03 10:37:44 的回复:

回复krachee:多谢鼓励

2016-09-03 11:22

好游记

2016-09-04 12:27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9-04 12:27:51 的回复:

好游记

回复在路上:多谢支持

2016-09-04 12:5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5 09:55

引用 lizhensheng 发表于 2016-09-05 09:55:11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lizhensheng:哈哈,谢谢支持

2016-09-05 10:24

2016-09-05 15:09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05 15:09:43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多谢支持

2016-09-05 15:45

2016-09-06 08:20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9-06 08:20:58 的回复:

回复水天:谢谢鼓励

2016-09-06 09:52

2016-09-06 11:34

引用 皜[hào] 发表于 2016-09-06 11:34:13 的回复:

回复皜[hào]:多谢欣赏

2016-09-06 11:39

2016-09-09 10:28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9-09 10:28:16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多谢鼓励

2016-09-09 14:19

很不错的介绍  谢谢楼主

2016-09-28 19:45

引用 加勒比海船长 发表于 2016-09-28 19:45:13 的回复:

很不错的介绍  谢谢楼主

回复加勒比海船长:客气了,多谢欣赏

2016-09-28 23:13

引用 A•马歇尔 发表于 2016-09-28 23:13:32 的回复:

客气了,多谢欣赏

回复A•马歇尔:去回来了,没看到你看到的美景,玩的挺无聊的,下次再去

2016-10-17 19:45

天了噜~好喜欢您的游记啊~照片太好看了~~⁄(⁄ ⁄•⁄ω⁄•⁄ ⁄)⁄蓝天白云大海一天里就有一万种不一样的好看啊还有些其他事情想和您交流一下,可以厚着脸皮求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吗QQ微信微博什么都可以哒求抱大腿QAQ

2016-10-21 17:36

引用 煤球 发表于 2016-10-21 17:36:25 的回复:

回复煤球:谢谢欣赏,有问题咨询的话马蜂窝给我私信就可以,我看到的话都会回复的^_^

2016-10-21 17:55

这篇游记的图片更赞

2016-10-26 16:15

引用 维薇安 发表于 2016-10-26 16:15:00 的回复:

这篇游记的图片更赞

回复维薇安:谢谢蜂蜂的欣赏,这次待的时间更长

2016-10-26 19:51

感谢大家支持

2016-10-27 19:57

写得真好

2016-10-27 23:09

被夜景美到了

2016-10-27 23:10

引用 柯小维 发表于 2016-10-27 23:09:01 的回复:

写得真好

回复柯小维:谢谢欣赏

2016-10-27 23:33

引用 遇见 发表于 2016-10-27 23:10:25 的回复:

被夜景美到了

回复遇见:三亚以及海口的夜景因为有海的存在,便显得不一样了

2016-10-27 23:34

2016-10-28 21:29

引用 小东北 发表于 2016-10-28 21:29:29 的回复:

回复小东北:多谢鼓励

2016-10-28 21:32

2016-10-29 11:53

引用 CYY.B 发表于 2016-10-29 11:53:54 的回复:

回复CYY.B:

2016-10-29 12:13

2016-11-08 05:18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1-08 05:18:29 的回复:

回复喊我:谢谢欣赏,我的另一篇游记也是三亚的,有兴趣蜂蜂也可以看一下

2016-11-08 11:04

美景加美女

2016-11-12 08:39

楼主写得真棒 图片更是拍得好美~让我这种出门只带手机的孩子好惭愧~
大晚上还在做去海南的攻略 本来已经因为时间不够想放弃 主攻清水湾的 想着反正不管海口 三亚 清水湾 都是一样的海水沙滩 玩一处其他地方就没什么新鲜的了 可是看了你的这篇游记 发现不同的海都有他不同的景呢~ 还是需要好好继续做攻略呢~
有两个问题想请教楼主呢~
一个是关于在清水湾的住宿和吃饭问题~你住在哪里呢?那边吃饭不太方便 不知道你是怎么解决的呢?
还有一个是 我发现楼主去了好多高档酒店呢 可是好像并没有住宿呢 我不太懂呢 一般我的认知里 不住高档酒店肯定就不能进去参观呢 可是楼楼好像可以 想请问一下 这个是可以的么?如果可以 我也想去比较好的酒店看看呢~

2016-11-23 01:31

引用 水色蓝速 发表于 2016-11-23 01:31:17 的回复:

最后说一句 音乐好评~

回复水色蓝速:多谢,问题已私信您了

2016-11-23 10:21

最后说一句 音乐好评~

回复水色蓝速:另外,我还有一篇之前去三亚写的游记,介绍三亚写的的更详细一些,蜂蜂也可参考^_^

2016-11-23 10:22

引用 A•马歇尔 发表于 2016-11-23 10:22:55 的回复:

回复A•马歇尔:谢谢楼楼~私信回复看到了呢~太及时呢~

2016-11-23 11:02

2016-11-24 10:32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1-24 10:32:50 的回复:

回复晓小:多谢欣赏

2016-11-24 19:25

照片拍的真不错,看着都想去海南度假了

2016-12-04 23:34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12-04 23:34:50 的回复:

照片拍的真不错,看着都想去海南度假了

回复Linda:哈哈,谢谢小lin,另外一篇更棒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