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翠·醉—皖·黄山

qiqisugar (大连) LV.10
2016-08-31 19:14 507/3
  • 出发时间/2015-07-30

前言:本次目的地黄山,为数不多的不是我自己走,组织者也不是我。不操心真的是超级幸福啊,一共两男三女,本次组织者LH也通过这次出行让我有了新的认识,从同事过度到好朋友,出去玩选对了搭档就成功了一半!

1长春飞上海

day1飞机晚点,下了飞机就一点多了,因为第二天要赶最早的汽车去黄山,我们决定一夜不睡直接去外滩。预定的宾馆没有去损失定金几十块。

2上海到黄山

四个伙伴在地面上睡了两个小时,我自己在外滩流浪了一夜,意外的,收获了外滩的日出。

从外滩到南京路坐地铁到客运站,看到了我超喜欢的中国唯一一家MM豆店。奇葩说正流行,吃了就会变逗B!

请注意,黄豆豆下面还睡着一个人,昨夜里我和我的小伙伴也这样体验过,可惜这么好的位置我们没轮到哈哈

上海黄山的客车五个小时,到站后坐了个面包车,到站后有几个餐馆和超市买了些东西吃了饭再下车的地方又做了个旅行大客车直接做到黄山的售票处

学生证很重要,请务必要带,没有的可以办一个,六十岁还有考大学的呢,能省的钱必须省下来。进入黄山我就飞出去了,我一直认为大家一起玩也可以求同存异,体力不同不必一直同行,有的人喜欢征服,想爬到山顶;有的人喜欢过程,一直边走边看;有的人在乎当下,看看松鼠和松树;我直接自己走了,北海宾馆见!

层峦叠嶂,在这山上忍不住深深呼吸

走走就要压压腿,抻抻更有劲

这是一个小目的地,叫什么我得问问LH君

自己走的很快,但是照相就没条件了。提前到了宾馆办理入住也给小伙伴节省了时间,自己先果断洗了澡,为大家烧了开水凉凉,随便溜达溜达。

北海宾馆条件比我想的好的太多,一个床位260,我们两男两女正好一个房间,因为开始计划四个人来,后来小妹也加入,但是北海没有房间了,于是去了隔壁的宾馆,价位一样,北海条件更好。如果知道北海这样的条件会和小妹挤一挤滴

也有很多人在室外搭帐篷,但是后半夜山上很凉,我觉得最经济的做法是人多的话至少要买一个床位,这样都可以洗个澡,也可以在房间的地上睡睡袋,北海的床我认为两个瘦女孩子完全可以住得下,也许窄一点,但是爬山累啊,躺下就着喽!

吃饭这个事儿,想到贵,没想到这样贵

有一件很凑巧的事情,单位今天下午组织看“邓小平在黄山”这部电影,我们翘班逃跑了,在黄山看到这张照片。哈哈

小伙伴们在宾馆集合完毕,各自洗澡换衣后一起去看日落

上面我的照片自己狠high,LH君却好担心,一直让我下来,哈哈哈

猴子观海,真的很像,身在其中你会巴不得自己是那只猴子,傲立于世,一览天下

3黄山返上海

早起看日出,凭我矫健的身手到达第一排

出来亮了

出来影儿了……

出来一半啦……

出来一大半儿啦

都出来啦

升起来了……

hello,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我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我不负你…

太阳升起不过分分钟,而等待的过程很漫长。生命中一切美好也如此,你不经过攀登、趟过那条叫做汗水的河、早起、等待,怎会邂逅美丽日出。

日出后回到宾馆打包出发,穿插一下饮食,爬山很多人带巧克力,个人不喜欢,巧克力太甜太咸,吃完了就会口渴,很难受。建议爬山自己带自己的食物,所有的饮用水一定要在山上买,真的没有那么贵,红牛七、八元,苹果五元三个,香蕉五元两个,可以讲价哦。如果不是自己背帐篷,有订住宿就更方便饮水了,自己烧水灌一下经济又减少负重。我的一个伙伴就怕买不到水,背了好多,越走越慢于是要喝掉,走两步有卖的了又怕前面买不到,于是再买,如此死循环........好麻烦的。

给LH君和MZ君一个亮相吧,因为背后的云海真的很美,可惜我照相实在......low到底

LH君

这时大约六点左右,早操时间练一练

黄山我来啦

我回首走过的路

这里说一下,美男子误入,小女子请进:爬山很累,汗水好多,女孩子的内衣湿了真的是好尴尬的事情,X小的妹子就不要穿厚内衣了,一个背心或者运动内衣会比较好,如果你是个有强迫症的妹子,请带两个背心。

第二天我不再是一个人,LH君是一个非常喜欢照顾别人的小伙子,但另外三个小伙伴的进度实在有些man,L君决定和我同行。有了伙伴就可以照相喽

迎客松,LH君竟然没把松树照全,崩溃中

鲫鱼背,到这上面要经过一个九十度的铁链垂直爬上来,LH君过了鲫鱼背开始抖,我知道过来以后意犹未尽拉着他回去重新照了这张照片

天都绝顶说的就是天都峰,黄山的天都峰和莲花峰轮流值班,我们去的2015年是天都峰值班,莲花峰休息,所以才有机会上了鲫鱼背。每年爬黄山的人登上鲫鱼背的听说是百分之一。我和LH君顺利抵达,三个小伙伴不晓得在哪个峰已经峰回路转下山了

黄山下来直接回上海,我提议再去外滩睡一夜,LH君死活不同意了。五个人里只有他不是闭眼就着,于是我们在车上睡,他在找宾馆。最后定了一家如家,价位和地点都特别好。我提前下了地铁,因为我要去吃一家小店“椒羞”,多么“娇羞”的名字啊……

第一次看到七彩干碟,饮食艺术

串串和兔头很好吃,为此我在2016年去成都时候在锦里也要了兔头,目的就是比较一下上海娇羞的味道是否地道,结果锦里的好难吃....

燃面,好吃

吃完以后打车到LH君发的地址入住,话说我第一次遇见支付宝买单taxi,一年后的长春还没有人性化到如此地步。

4上海飞长春

day4一大早两个女孩去了影视城,听说很好玩哦。我一早去了市场,我的爱好就是逛市场,出门在外,差钱的我在旅游区一定吃不到最有味道的本地饮食,早起去市场能感受当地人的饮食习惯,so 我到新的城市总是喜欢逛早市

看看价位,真不贵

脑花,我滴爱

逛完早市要去商业街喽,城隍庙

day2错过的豆b家今天必须补上啦

约了高中好友LL,一起吃了小林生煎,很喜欢很喜欢。
从MM豆出来就和LL分手去机场了。晚上抵达长春龙嘉,结束了黄山一行。

引用 qiqisugar 的图片:

矮油,这必须是有功底啊

2016-09-01 11:2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1 13: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