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限的闺蜜十日游——重庆成都的快乐时光

2016-08-31 19:15 662/7
  • 出发时间/2016-06-30

两个神经大条出发重庆啦

“遇见一个人,然后生命全改变,原来不是恋爱才有的情节,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情人更死心塌地。。。。。。”在工作中还能遇到这样一个真朋友,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所以就这样,我们两个傻瓜有共同想去的地方,在出发前一个星期各种查攻略、订酒店到半夜2点,可是依然乐呵呵的,这样简单的快乐也只有闺蜜间才能拥有吧,于是我就拐着一个已婚妇女去“度蜜月”啦~~在途牛上买的机票(南京重庆),两个神经大条的人第一次自己买机票,所以没看清有的特价机票里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哎,到机场办理值机时没人多花了80的行李托运o(╯□╰)o然后又遇上了意料之中的飞机晚点算了,都是小事,10天的旅程拉开序幕啦啦啦啦~~~~

吃货暴走的第一天

昨天到达重庆已经凌晨2点了,打的到提前订好的完美酒店公寓(重庆的司机师父好热情,因为对路况不熟悉,师父直接霸气的拿过手机和公寓老板交流,顺利的将我们带到公寓楼下)因为时间太晚了,老板随意安排了一间空房给我们,天呐~~~我们两个人住了一个两室三厅的套房,最后老板只收了我们160(这里不得不说一下,重庆的住宿真的很便宜,我们是住在解放碑附近的,这种酒店式公寓很多!)稍微收拾一下就睡了,睡到自然醒,搬房间(因为我们之前预定的是一室一厅的房间),同样很喜欢,连洗衣机都有哦~稍微拾掇了一下,我们正式开始重庆之旅啦!出门先吃顿午饭,之前听同事讲过,重庆小面随便一家都很正宗,于是我们在路过的第一个小巷子里坐了下来,要了一晚重庆小面和一碗碗杂面,特意强调了是微辣,结果,某人的胃还是被辣的不行,所以亲们如果不能吃辣还是要且吃且珍惜啊~~吃完,某人休息了一会儿总算缓过来了,步行去朝天门码头,重庆这座山城啊!好好的马路都是“绵延起伏”的,大约10分钟就到了,那天天气很好,不是很热也没有太阳,我们沿着江边走走拍拍,看到了很多游轮,不得不感叹真的很壮观啊!这里有游轮可以到其它景点,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在这里玩了好久,结果第二天还是要到这来所以如果要去美心洋人街玩可以把朝天门一起玩了,在朝天门呆了一个小时左右,坐公交去磁器口了,这边有直达公交,忘记是多少路了不过很好找,绝对不会迷路的O(∩_∩)O~磁器口其实类似于南京的夫子庙,但是个人觉得比夫子庙更有情调,很多小吃,非常好吃,把节奏放慢,随意逛逛吃吃,很惬意,还有人给画肖像哦,我们也忍不住,让别人给我们画了两幅花了两个小时左右逛完磁器口,搭乘轻轨1号线(地铁)到达两路口皇冠大扶梯(跟随张艺兴的脚步)花了4块钱来回坐了这个长长的电梯,确实真的好长啊!单程也要2分钟左右呢!继续轻轨1号线来到洪崖洞,本来想看洪崖洞的夜景的,结果我们来的这天没有开灯,好遗憾!洪崖洞一共有11层,每层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有吃的、酒吧、饰品店等等,运气好可以坐在靠江边的座位上,风景很不错哦!都说重庆的夜景很像香港,虽然我还没有去过香港,但是电视剧中却看得不少,不得不说重庆的夜景还是很美很壮观的!

洪崖洞有很多小吃店,随便一家进去就很好吃,我们点了桂花酒酿小汤圆,清汤抄手和酸辣粉(为了照顾某人的胃,所以点了清汤抄手)味道很好吃

洪崖洞离解放碑非常近,我们又住在这附近,所以我们从洪崖洞步行到解放碑,就是一座碑O(∩_∩)O~附近有很多高大上的商场,个人觉得如果不是要购物或者住在这附近,就没什么必要特意来了,因为真的没啥意思

解放天性的一天

到重庆怎么能不吃火锅呢,于是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我们就冲去了火锅店,之前也看过很多攻略,火锅店实在是太多了,于是选择了离我们最近的一家——朱氏胖子烂火锅,果然重庆火锅的威力不可小觑啊!刚进门就是扑面而来的麻辣味,闺蜜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重庆吃火锅貌似全辣的锅底是不要钱的,但是考虑到某人的胃我们还是点了鸳鸯锅,辣锅要的是微辣,可是真的好辣好辣啊!全程只能蘸着油碟入嘴,不过点的一个耗儿鱼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吃完火锅步行到朝天门码头做轮渡,这里大家要注意了,一般轮渡都是整点发船,一个小时一般,我们到的时候刚走一艘,哎,等吧!轮渡很快,下了轮渡就是美心洋人街,这是一个游乐场,不过里面的项目是分开收费的,每个项目收费10—20不等,人不多,基本上不要排队,闺蜜心心念念想玩,于是我们开始了女汉子模式:海盗船,摇摆椅,大摆锤,三个连续玩下来就有些吃不消了,头有些晕然后又去看了4D电影,效果非常好,可是晃得头更晕了从4D电影院出来我们看到了蹦极,于是......我们俩就去蹦极了现在想想我们也是够大胆,心里挣扎了好久,最后还是被推下去的不过想说的是真的好爽啊!和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一起经历了生死,真好!蹦极完是真的没啥力气了,时间也不早了,于是准备出发南山一棵树看夜景,然而在找公交的时候看到了缆车,而且是没有遮挡的那种,单程就5块钱,于是我们又跑去坐缆车了O(∩_∩)O哈哈~缆车速度不快,然后我们就看到了水世界,哎呦喂好好玩的感觉啊,门票就60吧,有好多好刺激的项目,当时就恨自己怎么没带泳衣呢,好遗憾这是意味着让我以后再来玩的意思吗!坐上公交去南山一棵树,结果遇上了堵车,好心塞,9点都没能到,后来果断放弃了,因为怕赶不上坐长江索道,后来直接就坐长江索道回到了公寓,坐长江索道的人很多,幸运的站在靠窗的位置,夜景依然棒棒哒!虽然今天有遗憾,但是还是很充实的(*^__^*) 嘻嘻……

生活,可以慢一点

早起收拾行李,准备出发成都,本想坐公交,结果跟着导航拎着两个行李箱上上下下半个小时,果然来不及了,还是打车走吧(所以大家在重庆导航要谨慎啊,因为重庆的山路,地图上显示的10分钟可能因为各种上上下下的楼梯就要走上半个小时)从重庆成都的动车很多,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坐地铁2号线到天府广场(成都的安检好严格,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有好几个班次的火车到了,所以人很多,在安检的地方排了半个小时才进地铁站)提前在艺龙上定的成都梨园美居酒店,地方很好找,天府广场地铁站出来,对面就是远东大厦(一个商场),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远东后面,酒店很温馨,也就168一晚,到了酒店,两个人都好累,决定先睡个午觉再出去逛。

睡了一觉,终于有精神了,坐地铁2号线到人民广场下,步行到宽窄巷子,其实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这样的街道吧,很多小吃,不过宽窄巷子虽然人也很多,但由于加入了成都特有的色彩——听戏变得与众不同,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都在这里度过,慢悠悠的走在古老的巷子中,吃吃小吃,看看来回的人群,最后,随意的进了一家戏园子听戏,48元一个人,送了两杯茶,听戏很有趣,还有变脸,来到这个慢生活的城市,我们的脚步也要跟着慢一点,由于第二天要去黄龙,所以我们还是早早的回到了酒店,但是就一个下午足够让我爱上这个惬意的城市!

想看美景不容易啊~~~

提前在某宝上定的九寨黄龙三天游,凌晨4点从酒店出发,有面包车来接到出发地点,大巴车6点左右才开,我们上车了就开始各种睡,大巴车开到汶川时停了一下,提到这个地方时心中还是充满心疼,这里有一个超市,可以在这里买些干粮和水果,价格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这里的水果真的很好吃很甜!然后就一路奔波,都是山路,到下午2点终于到了黄龙,导游给了我们三个半小时,本来以为绰绰有余,可是结果是最后一个小时我们一直在狂奔......热门的景点当然少不了排队,排了大概半个小时,坐索道上去,然后距离我们要去的五彩池还要步行好久好久,一路上空气很清新,虽然太阳很大,但是温度不高,不过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晒,倒也很开心,五彩池那边人很多,不过真心没看出五彩啊~~所以如果可以大家去九寨就好了,黄龙真没啥好玩的,至于高原反应,我们没有提前喝红景天,也没有买所谓的氧水,我是一点反应都没有,闺蜜是练体育的,肺活量比较大,所以下了黄龙之后有些头疼还吐了,据说就是轻微的高原反应,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好准备吧!

凌晨4点成都的天府广场(睡觉

马路上惬意的牛儿们,导游说在这里千万不能撞到它们,不然你有可能就面临着巨额赔偿

6点从黄龙离开,去吃了藏家火锅,牛肉真好吃,8点离开,天居然还没有黑,这里要提醒大家,准备一件厚衣服,我们是7月初去的,但是这里的早晚温度真心低啊!晚上10点到达九寨沟,在酒店的小超市买了些明天进沟的干粮(极力推荐速热饭!!!),赶紧洗洗睡了!

早上6点起床,7点大巴车来接,7点半到达九寨沟大门口,导游帮我们买好了票,约定了下午5点集合,然后就排队,很幸运的那天天气很好,非常凉快,进了景区之后继续排队,因为要等景区里的公交车(费用门票里已经包含)不过公交车很多,所以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第一个景点树正群海,可以说九寨沟里面大大小小几十个景点,一天是逛不完的,因为每个景点都非常非常非常的美,在第一个景点我们就移不开脚步了,不停的拍拍拍后来听一个姐姐说10年前她去的时候九寨沟就是这样的景色,10年过去了,九寨沟依然如此美丽,感谢大自然吧,赐予我们这样宝贵的财富!九寨沟很干净,公交调度很快,所以现在去九寨沟玩很便利,后来想想我们其实有点傻,很多景点之间是步行的,所以导致最后没有看遍全部的景点,大家可以坐公交往返于景点之间,这样既节省时间也保存了体力,不多说了,上美图!只是手机拍的足够美了

5点半出九寨沟,被拉去看演出,跟团就是这样,然后回到酒店吃了自助餐,不过没啥肉啊~~晚上早早就睡了,因为第二天还有一天的大巴旅程等着我们

跟团的第三天,6点起床,7点出发,途经两个购物点,然后一路坐车,晚上7点到达成都,这里发生了意外,手机被偷所以大家出门在外,还是要小心啊!每个城市都遍布小偷,哎!做地铁2号线到春熙路,住在成都欧丽佳缘酒店公寓,我们住在15楼,有个飘窗,很舒服!

感受文化的气息,O(∩_∩)O~

去了一趟九寨真是感觉到岁月不饶人啊,睡到12点才醒,没什么胃口,所以两个人吃了泡面,收拾一下出门,坐1路公交去武侯祠,武侯祠不算大,建议要去的朋友们租个讲解器吧,不然只能像我们两个傻瓜一样只能看看了,武侯祠里有一条道路,两边被刷成了红墙,很适合拍照,在这里我们还研究了新技能(全景模式O(∩_∩)O~)从武侯祠的小门出来就是锦里,又是小吃一条街,所以节奏就是逛吃逛吃逛吃,锦里是我和闺蜜公认的最喜欢的小吃聚集地,真的是随便买一个都好吃到爆!逛完锦里两个人都累了,所以就去了人民公园,随便逛逛,掏了下耳朵,好舒服,然后坐地铁2号线回了春熙路,在楼下买了串串打包带回公寓,同样的,好好吃啊!所以忘记拍照了

感受人类伟大的一天

早起,先坐地铁2号线到犀浦,做快铁到都江堰,这次我们租了讲解器,一路欣赏壮观的风景,一路听着历史,感觉非常充实,不得不说,都江堰是我们古人留下的太伟大的工程了,造福一方啊!景色很壮观,然而有座山,前两天在九寨的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我们走的很慢,在这里呆了一天,这样也很好~~~下午坐直达车回成都却堵车,成都的车真的很多,所以大家最好还是坐地铁晚上在春熙路上的黄记煌解决了,再说一次,耗儿鱼真的超级好吃~~~

国宝 萌萌哒

可以说这是在成都游玩的最后一天了,今天的计划就是去大熊猫基地,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大暴雨,不过还是义无反顾的出发了,找公交找了半天,半途都有放弃的冲动了,不过因为身边的人互相支撑着,所以还是去了,转了两趟公交,终于到了,神奇的雨也不下了,大熊猫基地很大,尽量要早一点来,因为熊猫对生活的温度要求很高,据说超过30度熊猫就不在室外了,我们到的时间已经不算早了,可是因为下雨,所以温度不算高,据说还是有熊猫在外面的,所以坚持会带给我们的收获不是一点点!景区内有游览车,个人介意如果有体力还是自己走吧,因为等的人太多了,等的时间完全可以走上去了!来这里经验就是先去大熊猫室外活动场,然后再去太阳和月亮产房,可以看到很多刚出生的大熊猫,看完大熊猫还可以去看看小熊猫,这里有一个插曲,小熊猫生活的地方栅栏坏了一个洞,我们从旁边走过的时候小熊猫就从我们脚边走过,胖嘟嘟的身体狠可爱,不过大家不要去逗弄它,因为它还是容易伤人的!

13个小时 成都——南京

在成都最后一天,早早的来到东站,在肯德基吃了早饭,开始13个小时的动车之旅,原本以为很长的时间,睡睡觉,吃吃东西,看看鸡条,时间也就这样过去了,和闺蜜的10天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收获了不一样的风景,留下了小遗憾,期待着下一次我们再出发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01 17:25

黄龙九寨沟是哪家淘宝店订的?下周也要去玩。

2016-09-02 01:30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9-02 01:30:44 的回复:

黄龙九寨沟是哪家淘宝店订的?下周也要去玩。

回复花花:好像是中青旅行团吧 因为是闺蜜定的 所以不太清楚呢不过也可以到了成都当地再找个地方定

2016-09-04 16:47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9-01 17:25:15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tracy:希望能帮到你哦

2016-09-04 16:4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05 15:53

引用 miyakoyuan 发表于 2016-09-05 15:53: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