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初印象

Banana、 (深圳) LV.4
2016-08-31 19:26 203/3
  • 出发时间/2016-08-23

出行时间:2016-08-24                      出行天数:3天                        人物:朋友
人均费用:850

行程路线

Day1:曾厝垵---帆船---中山
Day2:鼓浪屿
Day3:鼓浪屿---返程

写在前面|
才能少些弯路
但也避免不了被坑的境遇

出发前

当然我们还是有一个晚上的时间准备定住宿、买火车票、收拾行囊的。
住宿:曾厝垵里的客栈(价钱合理)
                    鼓浪屿家庭旅舍(上下床铺)

-------------------------------------------------------美丽的分割线-----------------------------------------------

原本从梅州凌晨02:39出发的火车晚点一个小时后才缓缓开来/等得我身心疲倦
一路上靠在硬座的绿皮火车/即便换了千百个姿势也枕着不舒服/一宿都不得入眠

忠告:能坐动车、飞机尽量选择便捷的交通工具
          由于地理位置只能选择由昆明开至厦门途径梅州的火车(任性的后果)

吃在厦门

火车大概09:30分到达厦门
    出站的那一刻/不知道是一路上的颠簸还是一宿未眠顶着厚重的眼皮疲惫不堪却没有想象中来得兴奋
    只是想把行李赶紧放在民宿/好让自己偷个间隙来充充电/愉快的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这几天厦大新生报到/外人不允许进入(此次行程的遗憾/没关系我还会再来)
   而帆船项目本身不在行程计划之内却意外地体验了一把。

在曾厝垵/这个小渔村新兴起来的旅游景点/满街小巷都是诱人的美食/决定和同行的伙伴在这里觅食

推荐:花生汤/(嗜甜者的福音)---厦门特色
          原本对花生没有多大好感/但是尝过之后真的特别棒(有热有冰/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虾扯蛋
一开始以为是章鱼小丸子/但是对于这种圆滚滚的小吃毫无抵抗力
but/应该是虾没有处理好/会很腥(慎重选择)

推荐:八婆婆---烧仙草
          各种游记攻略都有提到/的确不会让人失望
          喜欢它里面很Q弹的东西/很赞!(可加蜂蜜/奶茶)六元一杯超值~
         个人喜欢加奶茶

土笋冻
也是各种游记攻略推荐的厦门必吃特色小吃
口感不错/感觉像在吃凉拌吼吼

帆船算是意外的体验/完全没有在行程计划当中/但是总觉得应该来体验不一样的东西
下午咧就去五缘湾码头玩帆船拉~(建议想玩帆船的还是找正规渠道哦/市面上各种价格层次不齐/而我们也是被坑的最惨的那个/但是还是体验了一把/过程很愉快)
下午阳光猛烈一直担心会被晒成黑炭/但是所幸下午四五点太阳也渐渐下山(但是防晒措施一定要做足/沿路都有人卖冰袖、防水手机套)
其实整个过程还是相对平稳的持续时间大概70分钟左右(没有特别的刺激的环节/但是通常情况下会湿身/建议带多套衣服)
有充足的时间拍照留影(船上师傅还是很好人的/已经掌握了拍照光线的最佳位置以及如何摆姿态优美的pose)

帆船的地点距离曾厝垵还是有一段距离/没带衣服/湿身了只能先回民宿换衣服
晚上搭49路公交直达海滨大厦就是繁华的中山
一路上也是吃的没停

中山路步行街的冰淇淋抹茶味鸡蛋仔25一份
可以尝试一下卖相很好味道也不错/记得趁热吃吧/冰激凌融化了会让鸡蛋仔变软会更甜但是有些腻

一路上会看到街头巷尾都是一派热闹景象/也是游客买伴手礼最佳地点
赵小姐的店、苏小糖等等都久闻其名
真正见识到了每个店铺都有其装潢特色看得我也是少女心爆棚一点也不输韩剧里的男主
女人买买买的天性也在此刻爆发
各种花茶的香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也是让人蠢蠢欲动
(由于眼睛忙着看鼻子忙着闻/此处照片省略)

浪荡厦门

第二天原计划铁路公园+环岛路骑车
由于惰性使然起晚了行程耽搁便只在曾厝垵对面的环岛路骑车
一小时30元超过半小时5元这是相对合理的收费标准
然而我们还是在被坑的路上越走越远
如果真想慢慢感受环岛路骑车的悠闲/一个小时往往不够
而千算万算也没料到我们租车的地方是超过半小时15元!重点是单车挺有历史的了!
各位还需谨慎选择啊~
原本打算今早网上购买船票去鼓浪屿
然而系统不给力只好乘坐巴士到达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以前的轮渡码头听说只能本地人坐船)买票幸好还有下午四点的票/便在邮轮中心等了三个小时/幸好我们的住宿定在了岛上~
票价35元一张包来回~

事先着急着买也没看清楚哪个码头离我们的住宿近(有三个码头(内厝澳、三丘田、钢琴))
匆匆买了三丘田码头/谁知我们的住宿就是这么巧的避开了我们所选择的码头~在内厝澳~
两地走路大概需要半个钟
岛上没有交通工具/只有观光电瓶车和人力拉砂石的车/偶尔看到一两辆小型货车
磨磨蹭蹭的夜已经黑了
夜游鼓浪屿~~~

在码头看到对面繁华的厦门夜景/很美~

岛上有一些经典景点/但有些需要门票/我们也没有充足的时间去
(下次还有机会的~)
岛上也有类似中山路的繁华路段(买伴手礼的好去处)
也有赵小姐的店、阿呆少爷、苏小糖等等~
由于第二天直接回梅州就在这边匆匆买了~

推荐叶氏麻糍~
一对老爷爷老奶奶一起经营的老字号麻糍店
十元一袋/一袋十粒
买多的话/一定要放冰箱里面/不然会坏掉!

因为怕太晚离岛耽误后面的火车回程
便早早的在火车站等了将近三个小时
tips:在邮轮中心公交站乘坐43路可直达火车站~

---------------------------------END-------------------------------
第一篇游记/知道有很多不足/但是会一直努力/继续出发
谢谢观看~~~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01 11:50

引用 大宝贝妞妞 发表于 2016-09-01 11:50:03 的回复:

回复大宝贝妞妞:谢谢支持~第一次写游记惹

2016-09-02 23:3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